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朝天啸  
思想家大多数是孤独的  
网络日志正文
是谁误导了希特勒? 2010-11-26 15:07:37

提起人类恶魔,绝大多数人首先会想起希特勒。他发动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在欧洲战场上就死了4000万,用焚尸炉在集中营中杀戮了600万人。这600万人绝大多数是犹太人,也有吉普赛人,苏联人和其他民族的人。他们无一不被希特勒认为是“劣等民族”的人。希特勒为什么要这么做这是历史学家一直探讨的题目。

 

希特勒的出现应该说是多种因素造成的。德国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战败国。战胜国法国,英国为主导的凡尔赛宮条约,对德国下不平等的过分苛刻的条款,使德国产生了复仇心理。在全世界范围内,1929-1932 经历了空前的经济危机,给德国极大的困境。大批的城市中小资产阶级破产了,农业人口贫困化日益严重。面对这些困境,德国中小资产阶级和农民在苦闷和彷徨中寻找自己的出路。希特勒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为他们的苦闷和怨气带来了发泄的出路。

 

希特勒生于一个海关文职人员家庭,希特勒年幼隨父親加入天主教成為信徒希特勒的童年很不愉快。小時候曾遭到学校同学的虐待,這段「童年陰影」導致後來希特勒的強烈報復思想。他很爱他的家人。他曾学习过绘画,但中学时期学习成绩非常差,因此未毕业就退学了。他曾经两次报考维也纳美术学院,都被拒绝。父母双亡之后,他的生活日益窘迫,不得不流浪到维也纳街头行乞,靠卖画为生,有时被雇佣来扫雪、扛行李。
 

希特勒早在中学时就接触了狂热的民族主义思想,来到维也纳之后又阅读了大量宣传种族优越的书籍,更加痴迷于其中。他发誓要「为德国复兴而奋斗」。在他自傳《我的奮鬥》中,他表露了他對日耳曼民族的優越性的確信、對猶太民族的仇恨,並且為日後走上納粹主義這道路埋下了伏筆。

以上是维基百科中的一段话。

 

到底是本来就是恶魔的希特勒利用了借口,去杀害人,还是本来还是平常人的希特勒误信了什么人的理论论变成杀人恶魔希特勒? 从上文可见,原想当一个画家的希特勒是读了大量宣传种族优越的书籍后变成认为德国人种高贵而其它民族低贱的希特勒。这些书是什么? 我们再看看历史是如何记载的:

 

“虽然他出身自天主教家庭,但他深受达尔文主义及泛日尔曼主义影响,并且抗拒天主教。他相信世界有创造者,但并不是一般宗教的神,而是根据达尔文主义及泛日尔曼主义所创造自己的信仰。他相信神创造不同的种族,每个种族都为生存而斗争,沿著达尔文物竞天择的道理,互相淘汰。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41825590.html

 

希特勒在他的纳粹体系中,第一个重点就是种族主义。希特勒把种族分成高低贵贱之分,并且用达尔文的社会进化论,认为高贵、优等的民族,能够有权消灭劣等的、低贱的民族。特别是在他对犹太人的问题上,他说犹太人是一个毫无生命价值的东西,必须予以除掉。

http://temp391552.bokee.com/2356789.html

 

“种族主义作为一种意识形态出现于19世纪。尽管带有部落仇恨的痕迹,其实却是19世纪欧洲科学理论的发展(达尔文生物学)和生产技术的进步(导致欧洲人的世界统治地位和种族优越感)的后果。”

 

http://baike.baidu.com/view/122488.htm

 

列宁利用第一次世界大战,俄国参战,国内兵力空虚,发动了“十月革命”,但不能说,列宁利用了马克思主义搞了“十月革命”,因为列宁是马克思主义信奉者。同理希特勒利用世界的经济危机,德国人民生活十分困苦而夺取了政权,而不能说希特勒利用达尔文理论搞了纳粹集中营,因为希特勒是达尔文理论信奉者。

 

结论很明显:有画家理想的希特勒受理达尔文理论误导而成为了恶魔希特勒。

 

相关文章,请见博客: http://blog.creaders.net/j611zhang/
 
 

浏览(1704)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朝天啸 留言时间:2010-11-28 10:13:32
To: 胡说先生:

您要是懂形式逻辑就不会说这样的话。
回复 | 0
作者:胡说 留言时间:2010-11-27 22:15:46
实在不好意思, 请你还是先学习一下形式逻辑再来进行此番推理吧.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朝天啸
注册日期: 2010-10-23
访问总量: 75,0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达尔文妄想:一个伟大的科学笑话
· 为“迷信”正名
· 药物临床试验无效意味什么?
· 染色体数量的变化是如何发生的?
· 中医是不是科学?
· 不能用想象去证伪一个理论
· 达尔文理论的五个成分
分类目录
【西药西药】
· 药物临床试验无效意味什么?
· 发现早孕,杜绝杀婴
· FDA方法的死穴是什么?
【中医中药】
· 中医是不是科学?
· 现行的FDA的方法不适于评价中医
【音乐之声】
· 好多好听的音乐
【常看常新】
· 人生能有几次再回首 (ZT)
· 人生感悟和人生三论 (ZT)
【Evolution】
· 达尔文妄想:一个伟大的科学笑话
· 为“迷信”正名
· 染色体数量的变化是如何发生的?
· 不能用想象去证伪一个理论
· 达尔文理论的五个成分
· 为什么昆虫的种类那么多?
· 过度化石在哪里?
· 达尔文理论证据之分析(1)
· 一个与千百人利益相关的扭论
· 已知今日,何必当初?
存档目录
2013-09-18 - 2013-09-18
2013-01-17 - 2013-01-31
2012-10-10 - 2012-10-10
2012-09-27 - 2012-09-30
2012-07-28 - 2012-07-28
2012-06-30 - 2012-06-30
2012-05-04 - 2012-05-24
2012-01-04 - 2012-01-04
2011-12-10 - 2011-12-10
2011-05-02 - 2011-05-21
2011-04-03 - 2011-04-12
2011-03-29 - 2011-03-29
2011-01-06 - 2011-01-06
2010-12-03 - 2010-12-15
2010-11-12 - 2010-11-28
2010-10-22 - 2010-10-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