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朝天啸  
思想家大多数是孤独的  
网络日志正文
达尔文理论:一个“伟大”的科学笑话 (4) 2010-12-05 16:43:02
笑话五: 如不能们接受,索性让他们糊涂
 
英文有句成语:If you can not make them believe, then confuse them,翻译成中文就是:如不能们接受,索性让他们糊涂, 当代主流的新达尔文学者自觉或不自觉的玩弄了这个把戏。
 

现代的进化理论,就像一个叫花子的衣裳,到处是补丁。其原因很简单: 就是这些理论都是出于这些理论提出者的想象, 漏洞太多。这些美丽的想象被丑恶的现实所击破时,就会有另一些人再生出一些新的想象,蛋糕越做越大,故事越编越长,别说不是生物专业的不明白,就是生物专业大多人也就知道个皮毛。

 
比较著名的理论(想象)有:理隔离、中性漂移,环形种,基因流, 邻域物种(parapatric speciation),即建立者效应(founder effect),边域性物种形成(peripatric speciation),  姐妹种(sister species), cryptic species,  均质化(homogenising),  同域性物种形成(sympatric speciation),incipent species,  等等. 提出这些理论的人,往往是谁也说服不了谁.

干脆大家都对。有饭大家吃,蛋糕一人一块。

  

 
笑话六:.   欺师背祖,犹抱批把

 

我在本文开始时谈到,达尔文所说的自然选择是有特定含义的,它包括5个成分,这5个成分在一起被 达尔文所称为自然选择。现代进化生物学家也经常地说自然选择,但他们口中的自然选择与达尔文的有完全不同的含义。

 

新达尔文的理论是个包含很多观点的大杂烩,其中一个重要的叫地理隔离,它是由哈佛大学教授的恩斯特迈尔(Ernst Mayr)提出, 在国际生物进化领域被广泛认可的.  迈尔被人们认为是20世纪的达尔文, 是那个世纪最伟大的生物学家。我在笑话一中提到的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Jerry Coyne 就是迈尔在哈佛大学的学生.  

 

根据迈尔和Jerry Coyne 达尔文的书只是说物种是如何适应环境的,根本不是一本有关进化(即物种如何一分为二)的书。物种要一分为二,或一分为多要经过地理隔离才行。

(What Evolution is, Ernst Mayr, Basic Books, 2001. p174-179)

 

具体的说,就是原物种一部分群体由于河流,山丘与原来的物种分离开了,在不同的环境下,产生了不同的变异,这种变异到了一定程度,隔离的群体与原物种即使再遇到一起,互不相识,不愿意交配,就成了不同的物种。

 

他们的观点新种不是原种之间因资源不足相互竞争的产物,而是物种在不同的环境中不同的变异的产物,  而与达尔文理论中的关键,新种是自然资源相对缺乏,同一物种间个体长期竞争的产物完全不同。

 

其实达尔文那“同类相残“的自然选择理论早就应扔进历史的垃圾堆了,新生的进化学家或者没认识到,或认识到但又没有勇气离开达尔文这杆破旗,独树一帜。他们口中虽然也常提“自然选择”,表明自己是达尔文理论的拥护者,但这并不是达尔文那个包括5个成分的“自然选择”,而是没有达尔文理论关键的“自然选择”,用中国人的话,就是打着红旗反红旗。

 

未完待续
 
欲见有关文章, 请见博文:http://blog.creaders.net/j611zhang/
 
 
浏览(69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朝天啸
注册日期: 2010-10-23
访问总量: 75,07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达尔文妄想:一个伟大的科学笑话
· 为“迷信”正名
· 药物临床试验无效意味什么?
· 染色体数量的变化是如何发生的?
· 中医是不是科学?
· 不能用想象去证伪一个理论
· 达尔文理论的五个成分
分类目录
【西药西药】
· 药物临床试验无效意味什么?
· 发现早孕,杜绝杀婴
· FDA方法的死穴是什么?
【中医中药】
· 中医是不是科学?
· 现行的FDA的方法不适于评价中医
【音乐之声】
· 好多好听的音乐
【常看常新】
· 人生能有几次再回首 (ZT)
· 人生感悟和人生三论 (ZT)
【Evolution】
· 达尔文妄想:一个伟大的科学笑话
· 为“迷信”正名
· 染色体数量的变化是如何发生的?
· 不能用想象去证伪一个理论
· 达尔文理论的五个成分
· 为什么昆虫的种类那么多?
· 过度化石在哪里?
· 达尔文理论证据之分析(1)
· 一个与千百人利益相关的扭论
· 已知今日,何必当初?
存档目录
2013-09-18 - 2013-09-18
2013-01-17 - 2013-01-31
2012-10-10 - 2012-10-10
2012-09-27 - 2012-09-30
2012-07-28 - 2012-07-28
2012-06-30 - 2012-06-30
2012-05-04 - 2012-05-24
2012-01-04 - 2012-01-04
2011-12-10 - 2011-12-10
2011-05-02 - 2011-05-21
2011-04-03 - 2011-04-12
2011-03-29 - 2011-03-29
2011-01-06 - 2011-01-06
2010-12-03 - 2010-12-15
2010-11-12 - 2010-11-28
2010-10-22 - 2010-10-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