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朝天啸  
思想家大多数是孤独的  
网络日志正文
新达尔文主义者是如何把扭误变成真理的?(1) 2011-03-29 10:19:49

新达尔文主义在科学上是荒扭的,逻辑上说混乱的。而这一可笑的“科学理论”还能在人们如此流行,受人尊崇,是这个理论的支持者自觉或不自觉的用一些迷惑人的手法,我就列举几个.

1.       避实击虚

 

不同的物种是有不同的染色体结构,它意味着在新种产生的过程中,必然DNA的数量增减或

染色体结构的改变,绝不只是已有不同基因表达的不同,更不是什么群体中基因频率改变,这是一基本的生物学知识,对于当代主流进化学的院士和教授们应该是个基本的常识。但他们偏偏视而不见。就把新种的生产认定为基因频率的变化,就像一伙对医生对胰腺癌束手无策,便硬说治胰腺癌就像治阑尾炎一样简单。

 

2.       偷换概念

达尔文理论本来讲的是进化机理,说的是一个新的物种是如何在原有物种的基础上出现的,就像人们在不知地震是如何发生的情况下,说地震是有老鼠叫引起的一样。当代主流进化学家通过教科书和他们能控制的媒体让人们误信达尔文理论就是指发生进化,或发生了自然选择。在他们的笔下,达尔文理论成了有地震发生,或有老鼠叫的理论。他们不厌其烦的举出一个个新物种(地震)产生了,或自然选择(老鼠叫)发生了,但举不出一例自然选择引起新物种(老鼠叫引起地震的理论)的例子。

达尔文理论的自然选择是其理论的核心,它是有特定含义的。它说的是旧物种因自然资源不足,引起了同一物种之间的生存竞争,新物种是长期竞争的胜利者。简而言之, 生物进化(在这里是指新物种的产生)是同类相残的结果。这一令人厌恶的观点是导致近一百多年来人类很多灾难的重要思想根源。

新达尔文主义的理论家们可能看到达尔文理论的危害性和人们对它的反感,他们也常常用自然选择一词,而这个自然选择和达尔文本人的含义完全不同;它不再是生物由于自然资源缺乏而产生相互“生存竞争”,而是物种在不同的环境中产生不同的变异,新物种是变异后两种本来愿意交配的生物不愿再交配了。这里人们已看不到食物不足,为生存而斗争的影子了。

未完待续

http://blog.creaders.net/j611zhang/

浏览(613)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暗夜寻灯 留言时间:2011-04-07 20:38:27
我大致浏览了一下楼主的句子。首先怀疑楼主的专业跟生物学沾边不。因为对界、门、綱、目、科、属、种的概念,楼主好像一片空白。这是其一。

其二,楼主在谈论新达尔文主义的时候,我又怀疑楼主知道什么是新达尔文主义。再往下看,又怀疑楼主连达尔文主义也没闹懂。

自私的基因一书的作者,道金斯说,天下最滑稽事儿就是大家都认为自己懂达尔文。说这句话的含义,其中就有说,达尔文的演化论学说,其含义太广大高深了。如果你不承认,想象人类的宗教、思想、技术、社会、心理、风俗,甚至电脑从60年代到今天的发展,有哪一个没有遵守演化论的原则?

哈哈!
回复 | 0
作者:朝天啸 留言时间:2011-03-31 13:36:11
达尔文理论是一种科学假说,但是基于某些科学发现和事实的假说,比如去年(也许是前年后期,具体时间记不住了)的Ardi的发现的介绍,就相当完整地表现了从猿到人这个过程,被称作人类第一次发现missing link,即从猿到人的过渡。Ardi的发现因此被称之为“达尔文做梦都想要的证明”,这个两个多小时的纪录片在discovery channel公开播放过,媒体大力提前介绍过,后来在discovery网站继续存在了很久(不知道如今是否还在)。
任何一个科学的或不科学的假说都可以基于某些科学发现和事实的假说,比如说纳粹理论就可基于德国的科学家多,得到的欧琳匹克奖多,有很多大音乐家,思想家出于德国等等。有没有发现missing link都不能证明达尔文理论,化石只是一点,不能代表一个过程,如何过程产生的物种都可能形成化石。包括discovery在内的主流刊物连在点都看不明白,还奢谈什么进化论?
研究了可能的质疑并有了解释,目前还没有见到任何人能够挑战这个发现。
他不过在避实就虚而已。什么可能的质疑,我的质疑他解释了吗?

从科学的发展来讲,是个从辩证逻辑上升到形式逻辑的过程,前者体现了人类的想象和推理能力,后者体现求证过程,两者缺一就不是科学的发展方式。而达尔文理论正是辩证逻辑的体现,就是说尽管不是非常严谨证明了一切或对一切都有解释的,但也是可以自圆其说有事实依据的。
搞科学的人一个基本原则是“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你根本不具备理解进化理论的知识水平,当然不能明白为什么即使达尔文理论辩证逻辑成立,但形式逻辑上不成立。
除非你能发现一个证据确凿的反例,但不能解释并不能成为反例。
所以生物学家无争论的新物种形成都是达尔文理论的反例,比如说生物学中的多倍体生物。你能说出48条染色体的猴子说如何由达尔文理论所说变成46条染色体的人的吗?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1-03-29 12:54:22
确实很难想象楼主这样的思维方式,如果你是与科学沾边的。
如果不是,算我没说。
达尔文理论是一种科学假说,但是基于某些科学发现和事实的假说,比如去年(也许是前年后期,具体时间记不住了)的Ardi的发现的介绍,就相当完整地表现了从猿到人这个过程,被称作人类第一次发现missing link,即从猿到人的过渡。Ardi的发现因此被称之为“达尔文做梦都想要的证明”,这个两个多小时的纪录片在discovery channel公开播放过,媒体大力提前介绍过,后来在discovery网站继续存在了很久(不知道如今是否还在)。
就是因为要避免怀疑进化论的人的质疑,Ardi从发现到公开经历了30年,cover了每一个角度,研究了可能的质疑并有了解释,目前还没有见到任何人能够挑战这个发现。
从科学的发展来讲,是个从辩证逻辑上升到形式逻辑的过程,前者体现了人类的想象和推理能力,后者体现求证过程,两者缺一就不是科学的发展方式。而达尔文理论正是辩证逻辑的体现,就是说尽管不是非常严谨证明了一切或对一切都有解释的,但也是可以自圆其说有事实依据的。但因为其还不能解释所有问题,即没有足够的科学事实支持,等于没有转换到形式逻辑的档次,因此这个理论至今仍然不是科学定律,而只是理论或假说。
但这种假说是科学发展不可少的东西,是人们继续研究的指导方向和动力。Ardi的发现纠正了过去人们对从猿到人直立行走的原因的猜测,证明不是因为树木死亡食品短缺造成的,而是更可能是基于生殖需求,等等一系列新的合乎发现的新的假说,这个过程就是科学不断修正自我的过程。
如果用某些目前还不能解释的现象就否定一个假说,就等于完全忽略已经证明和发现的事实,比如Ardi。这不是一个科学的研究方式。除非你能发现一个证据确凿的反例,但不能解释并不能成为反例。
事实上你这里的文章所表现的是最违反基本逻辑关系的东西,因为你是用自己也不能解释的内容去批判另一个被认为是不能解释的内容,这种方式的问题就在于你无法证明两者之间存在联系,即是否属于同一范畴。这是最基本的违法逻辑概念的行为,因为逻辑是基于数学集合的概念,确定范畴,即证明是否存在集合关系是最基本的要求。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朝天啸
注册日期: 2010-10-23
访问总量: 75,00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达尔文妄想:一个伟大的科学笑话
· 为“迷信”正名
· 药物临床试验无效意味什么?
· 染色体数量的变化是如何发生的?
· 中医是不是科学?
· 不能用想象去证伪一个理论
· 达尔文理论的五个成分
分类目录
【西药西药】
· 药物临床试验无效意味什么?
· 发现早孕,杜绝杀婴
· FDA方法的死穴是什么?
【中医中药】
· 中医是不是科学?
· 现行的FDA的方法不适于评价中医
【音乐之声】
· 好多好听的音乐
【常看常新】
· 人生能有几次再回首 (ZT)
· 人生感悟和人生三论 (ZT)
【Evolution】
· 达尔文妄想:一个伟大的科学笑话
· 为“迷信”正名
· 染色体数量的变化是如何发生的?
· 不能用想象去证伪一个理论
· 达尔文理论的五个成分
· 为什么昆虫的种类那么多?
· 过度化石在哪里?
· 达尔文理论证据之分析(1)
· 一个与千百人利益相关的扭论
· 已知今日,何必当初?
存档目录
2013-09-18 - 2013-09-18
2013-01-17 - 2013-01-31
2012-10-10 - 2012-10-10
2012-09-27 - 2012-09-30
2012-07-28 - 2012-07-28
2012-06-30 - 2012-06-30
2012-05-04 - 2012-05-24
2012-01-04 - 2012-01-04
2011-12-10 - 2011-12-10
2011-05-02 - 2011-05-21
2011-04-03 - 2011-04-12
2011-03-29 - 2011-03-29
2011-01-06 - 2011-01-06
2010-12-03 - 2010-12-15
2010-11-12 - 2010-11-28
2010-10-22 - 2010-10-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