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朝天啸  
思想家大多数是孤独的  
网络日志正文
达尔文支持者不希望人们知道的事(2) 2011-04-07 12:19:33

4. 目前已知的新种都是新达尔文理论相反

 

达尔文理论一个重要的论点是新物种有经过很长很长时间才能形成,这个很长很长的时间要以百万千万年计算。如这个理论正确的话,人的一生是不会看到新物种的生成的。与达尔文理论家预言的恰恰相反新物种被大量发现,每年都有1.5-2万个新物种被发现。有一个机构SOS就是跟踪世界上又发现了什么新种,在2009年就有17千多个新物种被发现。有可能有些新物种是以前没有被发现人们只是刚刚发现他们,但还有很多是确确实实新的物种形成。比如说有人与60年初把阿氏犬齿非鲫放在Malawei的人工湖中,这个人工湖开始只放清水,任何鱼都没有。20年后,人们发现湖里已经进化出两种不同的新种,这显然与达尔文理论不符,当代达尔文理论家对此无法解释。Talk.origins 是美国一个主流达尔文派生物学家控制的网站,里面有一页列举了很多发现的新物种,可以说没有一例可以说是支持达尔文理论的,这些例子中绝大多数都是表面新物种是一代产生的,和新达尔文理论所预言的正好相反。用反达尔文理论的例子来支持达尔文理论,应是科学史上的一大奇观。

 

5. 出尔反尔

 

恩斯特。迈尔(Ernst Mayr)是哈佛大学教授,也是新达尔文理论既现代合成论的创始人之一,被他哈佛大学同事说成20世纪最伟大的生物学家。40年代提出地理隔离理论,他认为认为 种群通过地理隔离,比如被河流或山谷所分开,会阻止种群间发生同质化作用的基因流动。如果这种被隔离的种群(称为异域的)随时间推移积累变异,则会导致种群间的分化,而生殖隔离则是这些进化历史发生岐异的附带产物。 这个理论的缺陷在哪里我在本书的另一文章中已讨论过,在此就不去重复。但人们至少还有一个方法去验证这个理论是否正确,就是看看新的物种同它们原种之间有无被河流或山谷所分开。后来科学家发现的许多新发现的物种和它们可能的原来种之间根本就没什么河流或山谷,是同处一地。迈尔不再提他那河流或山谷的理论了,转而又说新物种是由于几个建立者(founder effect)所致,如此人们就无法研究看观察到河流或山谷来验证这个理论是否正确,只能通过丰富的想象来揣测这种建立者,类似的例子在他的书里还很多。

 

缺乏过度化石一直是生物界的一大困惑。1972年由美国古生物学家N. 埃尔德雷奇和 S.J.古尔德提间断平衡。他们的意思是:不必去找什么过渡型的化石,生物进化就应该是一时变化很快,一时又基本上没什么变化,所以化石就应该是间断的。它没有一个合理的生物学模型说出为什么会有间断平衡的发生?

达尔文的理论是个地地道道的生物缓慢进化的理论,从中无法找到生物一会跳跃进化,一会缓慢进话的痕迹;间断平衡观点是典型的生物巨变论的说法,和达尔文理论正向反,这个理论一出现就引起占主流派的新达尔文生物学家的不满。其实科学上的标新立异是很正常的事,是科学发展的自然过程。令人不解的是,古尔德自己又宣布他说个坚定的达尔文支持者。可笑的是用间断平衡“理论来证明达尔文理论的正确就像用阿婆罗17号登月飞船来证明腐朽的资本主义正在没落一样荒唐。

 

未完待续

http://blog.creaders.net/j611zhang/

 

浏览(75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朝天啸
注册日期: 2010-10-23
访问总量: 75,07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达尔文妄想:一个伟大的科学笑话
· 为“迷信”正名
· 药物临床试验无效意味什么?
· 染色体数量的变化是如何发生的?
· 中医是不是科学?
· 不能用想象去证伪一个理论
· 达尔文理论的五个成分
分类目录
【西药西药】
· 药物临床试验无效意味什么?
· 发现早孕,杜绝杀婴
· FDA方法的死穴是什么?
【中医中药】
· 中医是不是科学?
· 现行的FDA的方法不适于评价中医
【音乐之声】
· 好多好听的音乐
【常看常新】
· 人生能有几次再回首 (ZT)
· 人生感悟和人生三论 (ZT)
【Evolution】
· 达尔文妄想:一个伟大的科学笑话
· 为“迷信”正名
· 染色体数量的变化是如何发生的?
· 不能用想象去证伪一个理论
· 达尔文理论的五个成分
· 为什么昆虫的种类那么多?
· 过度化石在哪里?
· 达尔文理论证据之分析(1)
· 一个与千百人利益相关的扭论
· 已知今日,何必当初?
存档目录
2013-09-18 - 2013-09-18
2013-01-17 - 2013-01-31
2012-10-10 - 2012-10-10
2012-09-27 - 2012-09-30
2012-07-28 - 2012-07-28
2012-06-30 - 2012-06-30
2012-05-04 - 2012-05-24
2012-01-04 - 2012-01-04
2011-12-10 - 2011-12-10
2011-05-02 - 2011-05-21
2011-04-03 - 2011-04-12
2011-03-29 - 2011-03-29
2011-01-06 - 2011-01-06
2010-12-03 - 2010-12-15
2010-11-12 - 2010-11-28
2010-10-22 - 2010-10-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