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野石  
自由的孤僧  
网络日志正文
请高伐林回答有关汪精卫的实质问题 2013-05-16 19:40:11

最近与高伐林为了有关汪精卫的文章有些争论。老高对争论的问题至今不作正面答复。老高却写了一篇研究历史是否可以假设的文章,这个问题属于学术讨论,本人现在没有时间来讨论学术。老高的作法是回避我们争论的实质问题。与老高有关为汪精卫翻案文章并无直接关系。老高的标题是:汪精卫从主战到主和,反映知识分子对私家军失望。老高承认这是他自己加上的标题。


我们之间的争论焦点并非历史研究可否假设的问题,请老高不要回避问题,不要转移到什么历史是否可以假设这样的伪命题上面。试图转移争论焦点只能暴露你心虚而无理。


敬请老高直接回应这几个实质性问题:


一,抗战时中国军队叫作“国军”,老高有什么理由证据将中国拼死抗战的国军将士诬为“私家军”?

二,抗战时中国著名知识分子有谁骂过国军为“私家军”?因而成为汪精卫叛国附逆的理由?

三,汪精卫叛国投降,与中国知识分子究竟有什么关系?中国知识分子要为汪精卫的叛国行为负责吗?


四,汪精卫不但成立汪伪政府,建立伪军与特务组织,直接屠杀中国抗日军民,他甚至要求“代表中国向英美宣战”,老高为这样的国贼汉奸法西斯纳粹分子翻案的理据何在?动机何在?


五,陈寅恪先生的“阜昌天子”一诗难道真是为汪精卫鸣冤吗?还是痛诋嘲讽汪精卫?你引用这位史学大师的诗句为汪精卫翻案作证据,你看懂了这首诗吗?请老高为我们讲解一下此诗。


如果老高不敢回答这几个实质问题,那么请他以比较严谨的态度来研究历史,不要故作惊世狂言以标新立异,误导读者。我认为历史学者尤其要收起哗众取宠之心,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研究历史。你要知道,历史毕竟不是你老高能够“假设”出来的。世界上研究历史的大师都是以极其严谨态度追求历史事件的真相。当然没有人限制你的“创作历史”的自由,既然你愿意,你就海阔天空地随意发挥你的“创新”吧,祝你的“假设历史学”早日获得成功。有人说历史是可以随意打扮的小姑娘,又说老高是“求真”,这岂不是自相矛盾?既然可以随意打扮随心假设,那又何必求真呢?你们说老高是求真,那么老高为何不敢回答这些有关历史真相的问题呢?


有的网友不大清楚“私家军”与“国军”的区别。这里稍作解释。“私家军”的称呼有辱我国抗战时的“国军将士”,那时全国军队都以国军名义进行抗战,未闻“私家军”之称呼。事实上抗战时全国军队都成为“国军”,而且均有正式编制。我们不应混淆原来地方军阀之“私家军”与统编后的“国军”之差别。国军将士为“国家”而抗击日寇,绝非为某一地方军阀卖命。数以百万国军将士“为国捐躯”,为“中国”而血战牺牲。这里确有重大区别。还望网友细查明鉴。将中华民国的“国军”称为“私家军”乃是别有用心的诬蔑。


我们争论的焦点是老高转载文章中的观点与老高编造的文章标题。高伐林先生至今并不承认这个标题有什么问题,也完全否认他自己亲亲苦苦从三万字的文章中寻章摘句找到几句话来“编辑改造”成这个大标题与他自己有什么关系。好像他在编造这个大标题时完全没有经过他的大脑思考。他将自己的编辑功劳也完全推卸。这表明老高“虚心”之极。在这种情形下,我已经多次请求老高给我们解释他编造出来的大标题究竟是什么含义。因为我们可能由于才疏学浅误读了老高的“苦心”,现在我再次诚挚地请求老高为我们启蒙解释他这个标题的含义。他不可能不知道自己的用心吧。


我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高伐林先生直接回答我的问题。他作为历史学家,出于最基本的良知与责任心,至少能为我们解释他所“编造”的文章大标题的含义:

汪精卫从主战到主和,反映知识分子对私家军失望。


老高,请教你编造的大标题究竟是什么含义?


浏览(6067) (0)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野石 留言时间:2013-05-20 16:37:02
诸位网友,我删掉你们的留言,对不起。我不愿这些留言混淆我的主题与要求。

我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高伐林先生直接回答我的问题。他作为历史学家,出于最基本的良知与责任心,至少能为我们解释他所“编造”的文章大标题的含义:

汪精卫从主战到主和,反映知识分子对私家军失望。

这是我们论战的焦点。高伐林先生至今并不承认这个标题有什么问题,也完全否认他自己亲亲苦苦从三万字的文章中寻章摘句找到几句话来“编辑改造”成这个大标题与他自己有什么关系。好像他在编造这个大标题时完全没有经过他的大脑思考。他将自己的编辑功劳也完全推卸。这表明高伐林先生“虚心”之极。在这种情形下,我已经多次请求老高给我们解释他编造出来的大标题究竟是什么含义。因为我们可能由于才疏学浅误读了老高的“苦心”,现在我再次诚挚地请求老高为我们启蒙:

你的大标题究竟是什么含义?
回复 | 0
作者:野石 留言时间:2013-05-19 16:06:29
以下是老高的说法与我的回应:


野石:

一个最简单的请求,作为历史家的老高,能否为我们解读一下你改编的大标题的含义,恭候老高的“高论”。

作者:高伐林 留言时间:2013-05-19 14:00:51
野石博,您从5月11日以来,将您与我的这几段话,拷贝了无数遍,佩服!

我在此篇博客的按语中,对您提的五大问题已经做了最后的答覆,好像您没有注意到?再写一遍:“就算我是你说的那种人吧”。

欢迎发现我的新问题,继续指正。


作者:野石 留言时间:2013-05-19 14:11:03
高伐林先生,我们争论的焦点难道是:老高是什么人吗?

还是你转载的那篇文章的观点以及你改编的文章标题呢?

你这叫最后的答复吗? 我佩服你的乾坤挪移的本事。
回复 | 0
作者:野石 留言时间:2013-05-19 15:59:40
我与老高争论的原博文是:汪精卫从主战到主和的一种解释

其中,老高以大字黑体标示的标题是:汪精卫从主战到主和,反映知识分子对私家军失望

老高在这次争论汪精卫的过程中,使用这样几种手段:

1,首先贬低对手知识贫乏,例如:

感谢老贼999光临发表高见!
当我读到您引用的那段话(“中国已经统一……军队统一在蒋介石手中……连共军都改编为八路军”)时,我也不禁苦笑:许多人理解的抗战史,就是这样简单化。
这位朋友好像根本不知道:山东韩复榘为何最后被蒋枪毙?阎锡山与日寇进行过多少次秘密接触?盛世才难道不是一度真把新疆变成苏联卵翼下的独立王国?更不用说毛泽东对彭德怀发动百团大战的批判了!而“皖南事变”国民党政府宣布的新四军的罪名,恰恰就是“不听军令”……

2,本人提出“不必多说”以后,他却又发表一篇新博文,因为我说:历史没有如果。历史学研究的是已经发生的事件。其实这只是一个常识。并非我们论战的主要焦点。老高试图转移我们争论的焦点。他写了:历史研究,能否容许假若。其再次提出我们的争论。这样他就占据了话语权。当然他对于争论的焦点进行转移。

3,我看到他的文章,觉得他在新博文中提及我们的争论,而且他滥用话语权。我如果在他的新博文中与他争论“假设历史学”的问题,那就真正转移了争论焦点。于是我发了这篇博文。请老高正面回答我们争论的关键问题,而不要玩弄花
招转移焦点。

4, 老高重新写了一篇:中国人什么时候能够平静下来。对此我在他的博文上留言。老高完全否认他经过苦心在三万字的文章里面找到几句话经过他的编辑而成为其大标题:汪精卫从主战到主和,反映知识分子对私家军失望。这是老高自己加上的标题。在他的文章里,这是大字黑体写成的标题。极其醒目耀眼。我在这篇博文中留言与他辩论。这是主要的争论场所。老高至今不承认这个标题有问题,更不承认这个标题与他有关。他只是亲亲苦苦在几万字的原作中找到几句话改编出来这个标题。于是我提出请他为我们解读一下这个标题。至今他未作回应。
回复 | 0
作者:野石 留言时间:2013-05-19 10:41:00
我想再说一遍,对某些妄人的胡说,本人不屑“假以辞色”,不会赏脸理会你们。
回复 | 0
作者:野石 留言时间:2013-05-19 10:38:25
有的朋友对此争论不明来龙去脉,我将有关争论重新贴出:


有关这次与高伐林先生的争论,我在开始时说:

抗战军兴,中国已经统一,张学良早已“易帜”,军队统一在蒋介石手中,说什么“私人军队”之类是站不住的借口。连共军都改编为八路军。

抗战时,大批中国知识分子迁往内地,不少高级知识分子筚路蓝缕跋涉千山万水到达昆明建立西南联大,这是历史事实。这包括余英时老师钱穆、杨振宁父亲等,还记得傅斯年以胖大身躯从日军炸毁的房屋楼上背着瞎子陈寅恪,这些都是中国的脊梁,为中华民族的知识分子。为中华民族文化传承而拼命爱国的老夫子。你引述的那个人的话是纯粹胡说八道。打着“知识分子”旗号为大汉奸张目。

犹太历史学家作家阿伦特曾经发表“平庸的恶”一说,认为那些纳粹小头目只是作为国家机器的齿轮而作为,但是汪精卫不是平庸的恶。众所周知,汪精卫有一伙帮派,但是这些汪的亲信早已“提心吊胆”,为此与重庆暗通款曲。他们尚有民族的良知,而汪本人却是死心塌地为日本人卖命。

————————————————

老高的反驳如下:


老高:

当我读到您引用的那段话(“中国已经统一……军队统一在蒋介石手中……连共军都改编为八路军”)时,我也不禁苦笑:许多人理解的抗战史,就是这样简单化。
这位朋友好像根本不知道:山东韩复榘为何最后被蒋枪毙?阎锡山与日寇进行过多少次秘密接触?盛世才难道不是一度真把新疆变成苏联卵翼下的独立王国?更不用说毛泽东对彭德怀发动百团大战的批判了!而“皖南事变”国民党政府宣布的新四军的罪名,恰恰就是“不听军令”……
——————————————————————

我的反驳如下:


说实话,我看到你这种说法才明白你的水平如何。这种常识性的抗战历史几乎尽人皆知,有必要写在博客留言中炫耀吗?也许你以为知道这些就是了不起的历史学大师,而我则以为这些只是非常小儿科的常识,而且我简单地回复你的博文,有必要全面系统地讲一遍抗战历史吗?值得“苦笑”的是谁呢?

中国军队虽然有地方派系,但是在抗战前军令政令已经统一,我说的有什么值得可笑之处?中国军队号为国军,你老高胡编一个私家军的谬论,而且将我们前辈知识分子牵涉进来,我看老高确实是“曲学阿世”,附会当今翻案之风。已经到了胡编乱造的程度。事实上,中国川军、桂军、滇军等等在民族国家生死存亡关头,摈弃畛域之见,在战场上与日军拼死血战。蒋、阎甚至张自忠将军都曾与日方谈判,这并不能成为老高“私家军”的证据。老高若有证据请拿出来我们讨论一番。否则你将拼死抗战的国军将士诬为私家军,何以对得起这些为国牺牲的将士?又将这样的污水泼在中国前辈知识分子身上,真正其心可诛也。

这里有朋友留言认为中国就该投降,就该作亡国奴。本人不屑予以评论。

——————————————

我们都知道,在一篇三万字的文章中找到几句话来改编成一个“震撼人心”的大标题是要费一番苦心的,而且老高作为编辑,必然要编辑一个“言为心声”的标题。如今老高既不承认这个标题有什么问题,也不承认这个标题与他本人有关系,其编辑的苦心也被彻底否认。在这种情形下,我也说过,老高都不承认也可以,那么请他来为我们解读一下这个标题,他也拒绝了。因此我也无话可说了。

论坛既然是“华人的精神家园”,也就是提高我们对事物的认知能力的地方。我们没有必要以“人”来作为是非的标准。没有必要“以某人的是非为是非”。有关汪精卫叛国一事,早已尘埃落定。汪精卫确实颇有诗才,陈寅恪先生说的清楚。但是汪精卫确实建立汪伪政府,建立伪军与76号特务组织,直接将枪口对准抗战军民,屠杀抗日志士,汪精卫甚至主动提出,要“代表中国向英美宣战”。这段历史恐怕老高也不清楚。然而历史事实俱在,岂容翻案?

我从开始即对老高的题目进行委婉的反驳,而老高一直巧言令色为自己辩护,对我反唇相讥。例如说“这位朋友好像根本不知道:山东韩复榘为何最后被蒋枪毙?阎锡山与日寇进行过多少次秘密接触?盛世才难道不是一度真把新疆变成苏联卵翼下的独立王国?更不用说毛泽东对彭德怀发动百团大战的批判了!而“皖南事变”国民党政府宣布的新四军的罪名,恰恰就是“不听军令”…”。这也不算什么,这个争论至今也没有令老高承认一点点错误。而有的朋友说我固执己见。我自己觉得,这叫做“择善固执”吧。我也没有唐吉歌德的胆魄,敢于同风车作战。我只是一个尚有作人底线的百姓草民。

至于“中国人不平静”之类的高谈阔论,仿佛有大神居高临下俯视人间,看到中国人的世界纷纷扬扬,尘埃蔽日,谣言满天,本来早已论断的公案又被翻腾出来“危言耸听”。可是这位大神难道忘记,世间本来无法平静。“历史真相”是在争论中被发现的。真理也是在争论中弄清楚的。“人的本来面目”也是在争论中暴露出来的。人间本来如此,这是人类进步的过程。故作清高的高论还是收起来吧。
回复 | 0
作者:万维博客服务 留言时间:2013-05-18 00:17:06
野石博主:

楼上花蜜蜂博主已经替我们解释。此外,你这篇博文早已在万维博客导读上。
回复 | 0
作者:三二一 留言时间:2013-05-17 21:29:08
离题一下,高的问题是只有半边屁股,别学术啊严谨啊;再说了他一向对反毛更有兴趣的。
回复 | 0
作者:野石 留言时间:2013-05-17 10:33:46
感谢各位朋友,真心感谢蜜蜂的指教。我本来很少发言,也不熟悉万维的规则。此篇博文发表不到24小时,点击也超过100多,为何不能出现在首页上?我是不懂。

“私家军”的称呼有辱我国抗战时的“国军将士”,那时全国军队都以国军名义进行抗战,未闻“私家军”之称呼。事实上抗战时全国军队都成为“国军”,而且均有正式编制。我们不应混淆原来地方军阀之“私家军”与统编后的“国军”之差别。国军将士为“国家”而抗击日寇,绝非为某一地方军阀卖命。这里有重大区别。还望网友细查明鉴。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野石
注册日期: 2010-12-30
访问总量: 26,98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李自成自号奉天玉禅隐夹山寺新证
· 余英时先生要为汪精卫翻案吗?
· 汪伪政府向英美宣战之参考资料
· 陈寅恪钱钟书对汉奸文人的惋惜与
· 请高伐林解释你编造的文章标题
· 请高伐林回答有关汪精卫的实质问
· 与高伐林商榷其文章:汪精卫从主
分类目录
【铁面苍髯见须惊】
· 李自成自号奉天玉禅隐夹山寺新证
【往事非梦亦非烟】
· 余英时先生要为汪精卫翻案吗?
· 汪伪政府向英美宣战之参考资料
· 陈寅恪钱钟书对汉奸文人的惋惜与
· 请高伐林解释你编造的文章标题
· 请高伐林回答有关汪精卫的实质问
· 与高伐林商榷其文章:汪精卫从主
· 纪念林昭——为心中的天平永不倾向
【狂借心弦闻天籁】
· 我躲进一座雕像
【敢遣春温上笔端】
【大风起兮召诗魂】
· 顾城的孤魂
· 夜雨
【漫将闲笔写人间】
存档目录
2019-01-20 - 2019-01-20
2013-05-15 - 2013-05-25
2013-04-29 - 2013-04-29
2013-02-11 - 2013-02-11
2012-04-24 - 2012-04-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