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野石  
自由的孤僧  
网络日志正文
汪伪政府向英美宣战之参考资料 2013-05-24 12:55:28

汪伪政府向英美宣战之参考资料

 

【野石】

有人不了解或不信我说汪精卫代表中国向英美宣战一事,这里简单介绍:

 

1943 19日,汪伪中央政治委员会临时会议通过向英美宣战案,正式发表《宣战布告》。成立以汪为主席的最高国防会议,作为战时最高权力机构。此事在汪伪报刊皆有登载。本人见过“平报”的报道,只是不懂如何贴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网上查阅。此为“正史”,非野史或汪家后代“一面之词”。

 

关于此事来龙去脉,当时汪精卫的机要秘书,代言人、宣传部大员、汉奸文人胡兰成在《今生今世》中有所描述,实有参考价值。此“宣战”之背后原因,主要在于汪精卫与日本“密约”中有“军事同盟”一条。请看胡兰成下述:

 

高陶发表的密约亦可说是事实,亦可说不是事实。前此汪先生到日本与近卫 首相当面谈妥的和约草案,汪夫人给我看过,当头有一条即是军事同盟,我还说这条不好,要防日美开战被牵入,汪夫人道、「这回汪先生与近卫二人是用笔谈 ,连翻译亦不用,汪先生亦曾率直言明对军事同盟有顾虑,近卫说日美决无开战 之事,汪先生纔同意的。」我道、「形势将非近卫所能作主,日美战争我看难免 。」汪夫人不乐道、「人家是以负责的地位说此话的。」我遂默然。

 

【野石】“高陶事件”是原属汪精卫集团的高陶两人逃跑重庆,将汪精卫与日本人的“密约”内容揭发。此密约为汪精卫与日本首相近卫密谈而成。再看汪精卫本人如何亲自向东条英机提出向英美宣战:

 

是年秋,汪先生至日本访问昭和天皇,并与东条首相会谈。行前我写信给汪 先生,指陈太平洋的军事已逆转,日本必对中国让步,与东条交涉要开足价钱。 汪先生不答。乃至日本,东条果然自动提出一切尊重南京国民政府,下令在华日 本派遣军,大使馆及侨民一体禀遵。东条且对汪先生坦白说明日本存亡不可知, 汪先生见日本在危难中如此真心,遂亦自动说要对英美宣战,东条还劝阻过他。 汪先生是大侠,但王者应如天道无亲。汪先生回南京,就召见我,说我上次信里 的见解很好,但我当面表明不赞成对英美宣战,汪先生听了遂又不乐。这是我最 后一次与汪先生单独晤对,此后虽尚有几次见面,那是在开会及讌集之地。

 

【】汪精卫如果“曲线救国”,或谓“抗日志士”,本应乐见日本军队的溃败,而不会对日军的“胜利”感到“很兴奋”。请看胡兰成以下描述:

 

太平洋战争我料到它要发生,可是一旦竟然发生了,我却又似信似疑。对于 既成的事实与形势,我总不像他人的安心,不像他人的以为本来是这样的。我只 觉得天下事本来不是这样。而亦因此,我对现前的喜怒哀乐,倒是还比他人真切 。太平洋战争发生,上海租界一夜之间被日本军占领,这就是一桩有声色的事。 小时我来上海,见了外滩英国洋行银行的石头房子,有一种恫吓,使人们的胸口 都收紧,我就起来反叛之心,觉得工部局与街上走的外国人的威严皆不过是认真 的儿戏,今天果然看它倒下来了,虽是日本军所为,我亦还是很开心。而外面太 平洋上,是日本空袭珍珠港,三天就打下了香港,不出旬月,席卷了越南马来新 加坡菲律宾,前线深入缅甸,到达印度边境,且占领澳洲纽西兰对海的岛屿。这 亦是好的。

  可是那几天里我到南京见汪先生,汪先生很兴奋,我却答以太平洋上备多力分,英美的弱点今后转为日本的弱点,日本的武力今已到了限界,现在的战果并未确立。当下汪先生怫然,抬头只看天花板,我知他不愿再听我说下去了,就起 身告辞。汪先生待我,向来言听计从,今天是第一天说话不投机了。

 

【野石】由胡兰成的回忆,汪精卫确实主动提出代表中国向英美宣战。在太平洋战争爆发后,日军一度势如破竹,战事顺利。而此时汪精卫则“很兴奋”,竟然连平日“言听计从”的机要秘书胡兰成的话也听不进去。可见其“法西斯纳粹”的立场之坚定,汪精卫确实主动站在“法西斯轴心国”一边。即此一端,亦断无为其翻案之可能。


浏览(107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野石
注册日期: 2010-12-30
访问总量: 26,98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李自成自号奉天玉禅隐夹山寺新证
· 余英时先生要为汪精卫翻案吗?
· 汪伪政府向英美宣战之参考资料
· 陈寅恪钱钟书对汉奸文人的惋惜与
· 请高伐林解释你编造的文章标题
· 请高伐林回答有关汪精卫的实质问
· 与高伐林商榷其文章:汪精卫从主
分类目录
【铁面苍髯见须惊】
· 李自成自号奉天玉禅隐夹山寺新证
【往事非梦亦非烟】
· 余英时先生要为汪精卫翻案吗?
· 汪伪政府向英美宣战之参考资料
· 陈寅恪钱钟书对汉奸文人的惋惜与
· 请高伐林解释你编造的文章标题
· 请高伐林回答有关汪精卫的实质问
· 与高伐林商榷其文章:汪精卫从主
· 纪念林昭——为心中的天平永不倾向
【狂借心弦闻天籁】
· 我躲进一座雕像
【敢遣春温上笔端】
【大风起兮召诗魂】
· 顾城的孤魂
· 夜雨
【漫将闲笔写人间】
存档目录
2019-01-20 - 2019-01-20
2013-05-15 - 2013-05-25
2013-04-29 - 2013-04-29
2013-02-11 - 2013-02-11
2012-04-24 - 2012-04-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