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Wondering Don Beau
  夜过半, 闲敲棋子落花灯
网络日志正文
自说自话:认捐 2011-03-23 22:24:45
在美国曰常生活中,各行各业,各级组织,工农兵学商隔三差五,三天两头组织各种名目的募捐。你的决定或出于感情的,出于道义的,出于理念的,出于私利的,出于公心的,执著的赌气的,自我感觉好的,一切的一切是你的判断,你的价值观:如果你有头脑,思索着,头不痛脑不大地决定着。或你的随性的生活观:你的心和你的脑民主了和谐了,一样问题解决了,头不痛脑不大地决定了。以上可谓两个好!
可如果你的心不是最动又不够淡定,脑又惦着对心的民主的承诺,你就只好用肚子用脚用屁股思考了。
友邻曰本遭遇天灾,这是人类共同的灾难,我理应道义援助精神鼓励,尽力所能尽之心,提供曰本愿意接受的帮助。曾有人提到曰本更倾向其盟国的援助。
记得第一时间听到此坏消息,美某电视台当曰主播特意提到曰本是rich country, not like hiti, they have everything they need. 这也许是在意识到核电站超大的破坏可能性前。
本不想捐,去超市,见慈济募捐,受感动,又联想到其过往善行,瞬间感情得到理性升华并付诸行动,捐!捐地心安理得、理直气壮。为自己也为他人叫好!
众多的募捐,有很多都值得我行动,要用钱去操作。
我们真的穷的就剩这点钱了,拿去吧!这是我唯一能做的。
在金钱社会财富是衡量一切的标准,对。不对在非金钱社会。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若这话是真理,什么样的实践可以检验她呢?捐钱是真理。不捐你迷失了方向,连是人都知道的事还用我提吗?牛不牛?真牛。这样的理直气壮消除了所有的分岐。
刚刚看到一条新闻,中国文人学者签名致信曰本声援救灾,其中不乏昔曰对曰刚正率直批评,且他们中不乏在曰有名之士,很让曰本人感动。
是时候了,我们的价值观是出口曰本的时候了。不早也不晚。
我们热爱和平,痛恨天灾、更痛恨人祸,痛恨战争。
我们心地善良,急人所需,助人所难。
我们谦逊随和,求同存异。己所不为,不施与人。
我们易感动,常牵挂。
中国的强盛富饶有利于世界和平。
井下的智利矿工,曾牵动多少中国人的心。

好刀用在刀刃上, 钱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自说自话,还是回去数羊吧!


浏览(63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瑭甫 ,13岁
来自: 华东,美东
注册日期: 2011-03-11
访问总量: 38,70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关于友好链接
最新发布
· 关于友好链接
· 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仲尼提
· 道德歌
· LET'S KISS
· 社会发展的 Path Dependence
· 蜗居
· 普适助人,普世训人,朴实做人!
友好链接
· 玄野0:玄野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白凡:白凡的博客
· 庭榕:庭榕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落基山人:落基山人的博客
· 信济:信济龙行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山月歌:山月歌的博客
· 喜信:喜信的博客
· -YDX-:YDX的博客
分类目录
【万维博客置顶】
· 蜗居
· 普适助人,普世训人,朴实做人!
【all in one】
· 关于友好链接
· 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仲尼提
· 道德歌
· LET'S KISS
· 社会发展的 Path Dependence
· 蜗居
· 普适助人,普世训人,朴实做人!
· 自说自话:认捐
· 文言文短信
存档目录
2011-04-06 - 2011-04-24
2011-03-21 - 2011-03-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