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Wondering Don Beau
  夜过半, 闲敲棋子落花灯
网络日志正文
LET'S KISS 2011-04-06 17:31:42

KISS: Keep It Simple, Stupid.

举重若轻
重: complex, serious
轻: simple

举重若轻=Keep It Simple, Stupid.

中国的社会问题是严重的,中国的社会发展道路是曲折的。
社会道德(morality,not ethics)水准下降,腐败问题严重,这是不容忽视的事实,但任何危言耸听夸大其词是无助的。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中国人民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国家软硬综合实力,世界地位,受重视甚至亲睐程度大大提高,我们海外华人应深有体会。
当然,所谓大国崛起的海侃还为时过早。子曰:巧言令色,鲜矣仁。
君子说话应谨慎小心,说到做到,先做后说。还是孔老夫子说得对,两千多年前就说了滴。我为中国文化骄傲,为生为中国人骄傲。

治理腐败亡党,不治亡国。
国将不国,还有什么党呢?
这不是蛋和鸡,鸡和蛋的问题,孰轻孰重一目了然。
所以没问题,我们治理腐败就是。

Let's Kiss. Keep it simple, stupid.
治理腐败不是不可能,关键是端正我们的心态。
中国的社会问题是人民内部矛盾,应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式解决。
对少数个别对象,实行专政是会得到大多数人的拥护的。
对大多数怎麽办?听我道来。

数年前,一深受我敬佩的老学长来美闲聊,“足球世界杯是和平年代国于国男人之间的战争!”
举轻若重,骤添我生活情趣。要知道,他从不踢球。我踢,大学时天天踢,却从没这样想过。

举轻若重时美,举重若轻更是美。
我们中华民族最大的优点就是包容,没有过不去的坎儿,没有翻不过去的山。
只要祂改邪归正,我们就宽恕祂,给他/她出路,机会重新做人。

记得多年前大通的一个同事介绍我看《我爱我家》,他津津乐道的饶有兴致的学着剧中老爷子的话:(大意相近了)
你们一天到晚的让一个十七八岁的大姑娘在我面前晃,我思想有那么坚定么?
老爷子会犯错误,人人都会。

法律法规,足球规则。
举重若轻: Keep It Simple, Stupid.

足球的判罚规则明确,口头警告,黄牌警告,红牌罚下。
我们能不能借鉴这些简单易行的规则呢?

道德,英译的选择:morality or ethics
两者词意不同。
前者是现实社会实践的对于错的判断。我称之为m道德。
后者是哲学理论意义上的道德学,伦理学。我称之为e道德。

我中华9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e道德从来就不输给任何人。过去是,现在是,将来还会是。
我们的m道德动荡了,探底了。
但切记,m道德在中国一定会震荡走高。


浏览(730)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瑭甫 留言时间:2011-05-05 20:03:32
二位仁兄光临,荣幸。
二位仁兄贤德,德不孤,必有邻。
里仁为美,我择万维。

颂兄,我拙笔陋句那入得了什么流派啊?
见笑,见笑。


二位仁兄周末愉快!
回复 | 0
作者:欢乐颂 留言时间:2011-04-07 23:06:53
瑭甫兄好,

很有同感,特别是最后一段,我们都是乐观派?另外老兄的文风很有特色,这是什么流派啊?流式文体?呵呵。
回复 | 0
作者:史语 留言时间:2011-04-06 20:23:07
瑭甫兄:有开始就好,大家多多交流。很喜欢你“夜过半, 闲敲棋子落花灯”的句子。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瑭甫 ,13岁
来自: 华东,美东
注册日期: 2011-03-11
访问总量: 38,70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关于友好链接
最新发布
· 关于友好链接
· 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仲尼提
· 道德歌
· LET'S KISS
· 社会发展的 Path Dependence
· 蜗居
· 普适助人,普世训人,朴实做人!
友好链接
· 玄野0:玄野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白凡:白凡的博客
· 庭榕:庭榕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落基山人:落基山人的博客
· 信济:信济龙行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山月歌:山月歌的博客
· 喜信:喜信的博客
· -YDX-:YDX的博客
分类目录
【万维博客置顶】
· 蜗居
· 普适助人,普世训人,朴实做人!
【all in one】
· 关于友好链接
· 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仲尼提
· 道德歌
· LET'S KISS
· 社会发展的 Path Dependence
· 蜗居
· 普适助人,普世训人,朴实做人!
· 自说自话:认捐
· 文言文短信
存档目录
2011-04-06 - 2011-04-24
2011-03-21 - 2011-03-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