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胡言不乱语的博客  
自由、理想、信念  
https://blog.creaders.net/u/493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聚焦利比亚:国家是个什么玩意 2011-03-25 02:13:30

利比亚被空袭了,引起了人们的热议。支持也好,反对也罢,理由看似都很充分,其实都是扯淡。战争永远都是丑恶的,而战争是政治的延续,所以政治更加丑恶。所谓什么民主、人权,在公民来说,是我们争取的实实在在的权利,当局不给我们,我们就要争取,我就要斗争,有时候虽然徒劳,但我们要告诉他们我们的存在。但如果某些叫做“美”的却很丑恶的国家用这样美好的东西说事,那就只不过是一种政治宣传罢了,也就师出有名了。在正义的旗帜下进行最罪恶的勾当,用荒谬的逻辑安慰自己变态的心,这样也就心安理得了。

利比亚的卡扎菲独裁,但起码人家也号称是民众国;可能沙特的王储更独裁,毕竟还是封建王朝么,北约怎么就不管了?国家是个什么玩意,其实就是那么回事。美国总说我们大跃进怎么饿死三四千万人口,他其实也好不到哪去,对印第安人进行惨无人道的种族灭绝性的大屠杀,都是一丘之貉,我臭你更臭,其实谁也不用说谁,你还老提,让大家一起恶心。身处中国,我们的人权确实不怎们样,但美国的黑人歧视现在也解决不了,永远也解决不了,虽然表面上看上去法律以很完善。这就像我们在政策上偏向少数名族,高考的时候我都恨自己怎么不是西藏人,但在街上你遇见维吾尔人总会将其与某些从事异常技术工种从而不劳而获的人联系起来一样。心理上的歧视比制度有形的更严重,也更难解决。

人吧,就是这么个东西,欺负软的,害怕硬的。秦皇汉武,唐宗宋祖,一代天骄,那个不是对外侵略的高手,灭绝了多少民族,干了多少丧尽天良的事情。日本如是,德国如是,英法如是,美国更是如此。连一向被欺负的南美小琉璃球都是,在大清没落之际,这些小丑也敢开得破船来叫唤。德国凶悍,但善于反思;日本恶心,死不认错;美国最无耻,明明底子也不干净,还总以世界的救赎者自居,表现的越清高越显得低下,和某些女明星一样背地里玩一些角色扮演的游戏却还总演清纯可人的形象。当然中国也不怎们样,将历史书删减篡改的不值得一看,还跳着脚骂日本不道德修改教科书,不是骂日本不对,反正其也是一不可多得的混蛋,但骂的水平实在不高明,这就像苍井空骂小泽玛利亚拍AV不要脸一样。其实历史就像学历一样,唐骏本不用造假,现在的成功本已是自己最好的证明,不用靠过去证明现在,看来中国的国家形象政策和文化策略要和女艺术家舒淇好好学习学习。

政治家其实也不好当。我以前常想,你说江泽民学潮的时候手段也挺绝决的,查《世界经济导报》等也很强硬的么,要不怎么能得到邓大人的青睐,邓可是打过仗心狠手辣之辈,这绝不是贬义,打过仗的人其实都心狠手辣。那怎么能面对美国的挑衅熊成那个样子了?胡也是镇压新疆的强人,在对日本的钓鱼岛问题上怎么能不敢像俄罗斯般强硬?其实还是实力不够而已。这就像北宋不管是面对契丹还是面对金或西夏一样总是只会求和,实力实在不行,只不过当时是军事实力不行,现在可能是军事经济实力都不行吧。北宋不想灭掉他们么?只是打不过而已,一到后来打的过了,不就把金灭了么,虽然是在元的帮助下。共产党也一样,打不过蒋介石的时候就说我们都是中国人,中国人不打中国人,我们只打日本;等到翅膀硬了,就说讲革命进行到底,不可沽名学霸王,这时候国民党就不是中国人了么?只是形势不一样了而已。

美国人也一样不是东西。1774年什么他妈的美利坚民族的觉醒,说什么我们不是英国人,不是日耳曼人,我们是美利坚人,所以可以将英国人打倒在地。二战的时候,又说我们要为了英国而战,其实美国的德国人也不少。美国人到底是不是英国人?可以是也可以不是,需要是的时候就是,需要不是的时候就不是。美国现在很强大,很美丽,就是美利坚人,其实顶多是个美丽的贱人。所以英国外相怕默斯顿说我们大英帝国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经济危机的的时候,克林顿假惺惺的说,欧洲要饮水思源,帮助美国度过难关,就更是扯淡了。战后美国是通过了马歇尔的援助计划,但那是为了遏制共产主义在东欧乃至西欧的蔓延,只是共同的敌人导致的权宜之计而已。就像孙权帮助刘备打曹操,其实只为了最后保全自己而已。

国家就是这么个德行,和人一球样。我妈总说我丢三落四,有一回她找不到钥匙,我说他丢三落四,结果遭到一阵训斥。日本说钓鱼岛是他们的,我们说日本真无耻,钓鱼岛离我们那么近离日本那么远,那曾母暗沙里我们那么远,离东南亚的国家那么近,我们怎么能就认为是天经地义的神圣不可侵犯呢?美国打萨达姆和苏联入侵阿富汗,都是一回事。但美国的恶心之处在于自己侵略就是打击独裁,苏联入侵就是干涉他国内政罢了。我们总反思我们总是说别人容易苛责自己难,其实大可不必,历史的榜样就是这样告诫我们的。

美国这次为什么打利比亚而不打沙特呢?这就像唐生智丢了南京,韩复渠丢了山东,最后蒋介石却枪毙了韩保全了唐一样,虽然南京是六朝古都,总理陵寝所在。枪毙韩复渠只是因为韩丢了山东吗?就和美国打利比亚只是为了民主和自由吗?其实都一球样。国家是个什么玩意?压根就不个玩意。

我认为利比亚该不该打?该打,但不该美国打,该利比亚的人民打,如果人民不愿推翻卡扎菲的统治,说明这哥们还可以。如果人民推不翻卡扎菲的统治,说明时机还不成熟力量还不够强大证明其政权还不到崩溃的绝境。美国代表利比亚人民打仗,就想中国人大代表代表我进行投票一样滑稽可笑。我是认为共产党在历史上不怎们样,其实现在也不怎们样,但我总认为渐进式的改革总比彻底的革命要对一个国家还有一个民族要有利的多,谁掌握政权并不重要,只要这个政权是为人民的,由人民掌握的就可以了。不能因为要推翻一个政权而是整个民族陷入到悲剧之中,像洪秀全的太平天国一样,且不说他不能带领我们进入民主共和国,就算可以,他使我们整个民族付出的代价也太大了。我总认为民族利益高于一切,虽然相比于所谓的国际主义战士眼光可能狭隘一点,所以中共就像我的儿子一样,虽然我还没有,要打要骂是我的事情,但如果你敢替我教训他,尤其是我那怀有恶意的竞争对手,那我一定会向你复仇,哪怕我儿子经常把我气得够呛。

这个道理很简单,不为别的,就是因为我们都是炎黄子孙,我们都是中国人!

浏览(1671)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baiding 留言时间:2011-04-03 02:19:56
这个有点意思,值得一看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胡言不乱语
注册日期: 2011-03-12
访问总量: 27,76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求医轶事
· 南科大之后还有几个南科大?中国
· 聚焦利比亚:国家是个什么玩意
· 中国的愤怒 谷歌的疑惑
· 由周作人所引发的的对“汉奸”的思
· 长相思.莫及
· 面对同情日本的潮流 我们为什么
分类目录
【如昨】
· 长相思.莫及
· 南柯梦.呢喃语
【杂谈】
· 求医轶事
· 南科大之后还有几个南科大?中国
· 聚焦利比亚:国家是个什么玩意
· 中国的愤怒 谷歌的疑惑
· 由周作人所引发的的对“汉奸”的思
· 面对同情日本的潮流 我们为什么
· 对高铁发展的质疑 政协的不同声
· 山西的黑色幽默:用冷漠去解读悲
· 面对校长的醉驾集体失聪,中国的
存档目录
2011-04-03 - 2011-04-03
2011-03-12 - 2011-03-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