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半日狂潮在海外的博客  
实事  
https://blog.creaders.net/u/510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湛江广播电视台台长童小玲的致富 (续1) 2011-05-01 05:15:00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八:在官场走钢丝十年不倒的奥妙

  看杂技“走钢丝”表演,心里总是为表演者捏一把汗,一个失足,两边就是万丈深渊,乃万劫不复之境也。然而人家就是不倒,艺高呀!但是无论怎么技艺高超,表演者手中总会拿着一根竹竿来维持身体平衡,即便没有竹竿,也会把双手伸展开来,左右摇晃,险兮兮地往前走。
  在官场上,童小玲就是这样一位走钢丝者,而且一走就走了十年,始终不倒!至于为何说她是走钢丝者,今天贴出来的两份文件,是在她任职这九年间,湛江市审计局和财政局两个部门的红头调查文件,可以说明一切。
  在复兴论坛,有个神秘网友想必是我的同事或者是圈内知情人,他在我的主贴《湛江广播电视台台长童小玲的致富之道》的后面回帖说:“这个女人是不倒翁,单位干部职工几十个人联名举报到北京和广州的相关部门,甚至拦市委大员座驾告御状,也无济于事。”
  我不清楚此事脉络,但我知道是真的。童小玲被控告的事情,已经是家常便饭,只不过她每一次都能顺利过关。
  她不能像某些已经下马的女贪官那样可以用姿色去换取很多东西,因为她长相普通,了无姿色。从一个普通记者、编辑到新闻部副主任、副局长、台长这个过程中,她在工作上的表现只能用“平庸”一词去形容。一个没有才干又没有姿色的女人,靠什么平步青云?靠什么稳坐太师椅?有人说恐怕只有一个解释:金钱。
  我对这个解释不以为然。任何事情都是综合的,立体的,光是说某一方面在起作用,难免以偏概全。这促使我思考和总结,根据她平日的所作所为,得出以下六点结论:
  1、金钱。
  金钱在历史上的很多时候,充当着魔鬼角色,它能让一切改变原有的模样。我主贴中有根有据地计算出童小玲十年间送出去的钱,在一千八百万元以上,这个数字应该还是保守的,因为她财富的来源,不仅仅在于卖官卖工作岗位以及广告费提成漏洞上,还用大量的白条和假发票提走了巨额钱财。另外,还有一大笔别的收入,我没说,因为调查那笔收入是一个浩大的系统工程,需要强力部门出手,我无能为力。
  童小玲深知“独食难肥”,逢年过节都会慷慨地拿出一部分钱上下打点。这些钱,很多是通过她的心腹干将或上级领导的家属、亲戚送出去的。哪怕是省里同系统来人做普通工作巡查,临行前,三五千块钱的红包及价值不菲的礼品,作为“毛毛雨”,也都是人手一份,从不敢怠慢。因此,“童小玲会做人”,是她赢得的口碑。
  2、籍贯不确定性。
  童小玲善变是多方面的,其中一变,就是籍贯的不确定性。十年来,遇到湖南籍领导,她就是湖南老乡;遇到海南籍上司,她就是土生土长的海南人;遇到高州籍官员,她就是高州媳妇;要是遇到部队首长,那她就更离谱的变成了部队高干子弟(其实她父亲最高级别就是一个连级助理员,连官都算不上)。
  籍贯的不确定性,让她经常遇到领导老乡。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即便原先不熟悉,一份天然的家乡情总还是在,这很容易就能拉近彼此关系。2002年她的湛江电视台台长职务,就是通过当时的一位湖南籍领导老乡解决的;2005年,她的湛江广播电视台台长职务的取得,得益于一位高州籍领导老乡。
  3、女色是利器。
  作为女人,童小玲缺乏姿色,但是众所周知湛江广播电视台不缺乏美女。这些美女天天都在电视上露面,是“名美女”,她们在自觉或不自觉中,成了童小玲手中利器。
  童小玲出于自身需要,经常请一些领导吃饭。所去的地方不一定很高档,但一定得是隐秘且安全,如某部培训中心招待所餐厅,就是她经常设宴的地方。几乎每一次这样的应酬场合,她都会带上一两位女播音员前往,其中有一位已经离异的女播音员,被叫去的次数最多。
  吃好喝好,再安排一些轻歌曼舞的浪漫时光,是必然的,很多事情就是这样办成了。至于轻歌曼舞之后还有没有别的内容,我不作猜测。
4、自我完善。
  我一再说童小玲没有姿色,只是说了一个客观事实。但是她怎么说也是一个大学生,基本修养是有的。这些修养具体到自身的言谈举止,她也拿捏得恰到好处。如:总是刻意地把自己的声音变得娇滴滴起来,再加上她先天性似的有气无力的体质,说起话来,有点像《红楼梦》里的那个红颜薄命的美人林黛玉,又有点像病怏怏的西施——当然,仅仅限于声音。这声音或多或少弥补了一些她长相上的不足。
  她用这有气无力的娇滴滴的声音给领导打电话表功劳的时候,往往能让领导不得不嘉奖;要是用这柔弱的声音在电话里或者当面抽抽泣泣地诉说委屈(如被人告状),又很容易引发领导的同情心,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农村里说到一些农妇的泼辣劲儿的时候,喜欢用“一哭二闹三上吊“来形容。农妇们做梦也想不到,把“一哭二闹三上吊”的作派,“林黛玉化”,功效更为卓著。
  5、心腹干将的公关能力。
  当领导,手下没有几个心腹得力干将,是很难成事的。童小玲自然也有这样的爱将。
  2005年,湛江市审计局对湛江广播电视台财务状况进行审计,查出了不少问题(文件随后贴出)。网友“QK55”就此事跟帖“爆料”,说得很具体,全文照录:“童小玲指派光碟制作中心主任某某摆平此事。随后,令人费解和巧合的是该审计局科长卢剑锋的女儿卢宁即被安排到电视台工作,审计风波嘎然而止。请“网友”共同破解“真实的谎言”“十年不倒”之谜,相信它威力甚比日本海啸,更比福岛核辐射。同时,恳请上级部门彻查事件,正本清源,严惩贪腐,树“廉政”之清风正气。”、、
  2009年,童小玲用公款购买了五万元礼品券准备作行贿用,数目不大,本来也不会有啥问题。不料此事被台里的一位同事揭发,市纪委随即介入调查,形势一下子紧张了起来。童小玲的心腹爱将又拍马而出,用了什么手段我不得而知,只知道此事最后不了了之,附带着,市纪委某领导的司机的老婆,被安排到了电视台上班。
  也许,以上事例仅仅是一种正常的工作安排,和交易无关。我也没说这是交易的结果,只不过是碰巧凑到了一块儿了,不禁令人产生了一些联想,而已。
  6、保护伞。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行走官场江湖的人,头上没有保护伞,断然不能长久。
  童小玲的保护伞是谁呢?谁有那么大的能耐,在童小玲屡次被证据确凿地告发的情况下,最终都能保她化险为夷呢?
  说起这个,牵涉面比较广,也不好随便猜测。凡是受过童小玲钱财的人,都有可能是她的保护伞,这一点是肯定的。因此,童小玲的保护伞可能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小群体。这个小群体里的人分布在不同部门,职位有高有低,为她充当耳目或出谋划策,助她闯过一道道险滩。
  但是有一个人是值得注意的,此人原来在湛江市纪委担任领导工作,前几年调到了省纪委任职。坊间传言,童小玲在“钢丝”上每一次失去平衡,据说都有此人出手扶持。当然,“据说”本身带有不确定性,因此我不提此人名字。
  从她当台长的第一天开始至今,她其实一直身处险境,上级领导及相关部门对此并非一无所知,而是知道得很清楚。审计局和财政局两份红头文件(原件随后贴出),把事情脉络表述得很清楚。这两份文件,一份发生在2005年,一份发生在2010年,正好对童小玲为官九年的“政绩”分成了前后两个阶段进行了有官方文字记载的、证据确凿的客观总结。
  童小玲“走钢丝”九年不倒的原因,就是上述六点。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九:“地震”发生在今年三月


  2011年3月上旬,小小的湛江广播电视台,有八位财务人员及中层领导干部,突然先后被湛江市检察机关“请”去“喝咖啡”。此事一下子轰动了湛江市,令人警醒。而在湛江广播电视台几百名员工心中,则无疑是发生了一场级别比较高的地震。
  这八个人,时间短的,在检察机关里喝了10个小时的“咖啡”;时间长一点的,则喝了五、六天,怪提神的。
  一个单位,同时有八个人受到市检察机关的“邀请”,说明了什么?说明了童小玲平日的所作所为,早就引起了强力部门的注意,并且进行了长时间的不露声色的调查。等到他们发出“邀请”的时候,其实已经证据确凿,不然不会闹出这么大动静,这是中国强力部门的行事风格。
  根据这八个人从检察机关出来之后的言论及台里同事们的议论内容,我有一个基本判断:他们在检察机关里的谈话内容,都和童小玲行贿受贿有直接关系。因为他们的言论表达出来的意思,惊人地相似:“如果我有罪,如果我受到法律制裁,那么童小玲罪行的份量,当在我的五倍以上。”
  五倍!
  童小玲面临着这一生最大的一次危机,已经像热锅上的蚂蚁。
  令我纳闷的是,“八人事件”过去差不多两个月了,童小玲依旧安然无恙,这可真是奇了怪了。难道她的“保护伞”又在为她遮风挡雨了吗?
浏览(47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半日狂潮在海外
注册日期: 2011-04-25
访问总量: 36,6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民主与法制》“内参”参不倒的史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分类目录
【时事】
· 《民主与法制》“内参”参不倒的史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存档目录
2011-09-14 - 2011-09-14
2011-08-09 - 2011-08-09
2011-07-04 - 2011-07-17
2011-06-02 - 2011-06-28
2011-05-01 - 2011-05-28
2011-04-24 - 2011-04-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