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半日狂潮在海外的博客  
实事  
https://blog.creaders.net/u/510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十:解读审计局审计意见书 2011-05-02 16:56:10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十:解读审计局审计意见书
  
  
   2005 年 9 月 5 日至 2006 年 3 月 3 日,根据市委组织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委托书》(湛组审字【 2005 】 1 号)的要求,湛江市审计局成立审计组,历时 6 个月,对童小玲 2001 年 11 月至 2005 年 4 月 “ 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送达审计 ” 。还延伸审计了湛江市网络传输中心、声屏花杂志社、湛江金视公司等十二个湛江电视台下属单位,于 2006 年 5 月 8 日形成了《湛江市审计局关于湛江市电视台童小玲同志任期经济责任的审计意见》(湛审行意【 2006 】 6 号)。
   由于这份 “ 意见 ” 太长,我不在这里贴出,以免大家阅读疲劳。我只简单地把主要内容概括出来,再加上我的解读意见,供大家参考:
   根据这份盖着湛江市审计局大印的长达 21 页的意见书内容,这一次历时半年的例行公事式的审计活动,仅仅是对历年会计报表反映出来的问题提出了意见。我认为,所有单位的会计报表,都不是该单位财务状况的真实反映,做假帐是中国财会人员的拿手好戏,非电视台独有。
   但是即便如此,审计组依旧在其中发现了诸多问题,主要集中在八个方面:
   1 、 “ 漏缴 ” 企业所得税 350475 , 50 元;
   2 、部分收入不入帐, “ 漏缴 ” 营业税及附加 104456.39 元;
   3 、未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75565.66 元;
   4 、未按规定取得发票,导致他人 “ 漏缴 ” 税款 22352.86 元;
   5 、大额支付现金 522740 元;
   6 、购买材料设备未办理政府采购手续,涉及金额 146260 元;
   7 、帐务处理不规范,报销手续不完备,涉及金额 342 万元;
   8 、其它问题: A 、童小玲任职期间,没有设置 “ 固定资产 ” 卡片帐,也从未对固定资产进行盘点清查,固定资产的真实性无法核实; B 、电视台机构合并移交过程中, “ 丢失 ” 部分抵偿广告合同,审计局给出的书面判断是 “ 管理不善 ” ; C 、执行的会计制度和会计核算与单位性质不符; D 、广告合同签订不严肃、不规范; E 、下属的电视台摄制中心,一直在无证经营,而且未设置账簿对其经济事项进行核算; F 、 G 、 H 。
   前三项内容我就不去说他了,审计哪个单位,都免不了有这些问题, “ 漏缴税款 ” 是常态,见怪不怪。
   记得前总理对中国财会人员的一个基本要求是: “ 不做假帐 ” 。前总理的这个极低的要求的背后,有着广泛的社会基础,因为在中国,不会做假帐的财会人员,是不及格的,什么单位都不会录用。
   大量款项来无影去无踪,再高明的做假帐人员,也会束手无策。因此,湛江电视台那几个财会人员,不可能做出一个不偷税漏税的财会报表来。能做出一个偷漏税额少一点的报表,已经很了不起了,辛苦你们啦!
   第四项内容涉及大量白条及 “ 收据 ” 报销的情况,在《意见书》中却仅仅说 “ 导致他人漏缴税款 ” ,有避重就轻的嫌疑。这哪里是 “ 漏缴税款 ” 的问题?大量的白条和收据报账,钱究竟到谁的口袋去了?
   至于第七项,涉及金额 342 万元,虽然远远不如童小玲拿的多,但是这部分金额的性质,就只能待定了。审计局根据电视台自己拿到台面上的会计报表所进行的例行审计,是无法发现问题性质的,只能发现一个现象。这个现象只是冰山一角,海平面下巨大的冰山,就不是审计局这艘浮在水面的 “ 小舢板 ” 的能力所能发现的了,需要 “ 潜水艇 ” 出动。
   第八项所提到的无法核实固定资产真实性的问题,是很正常的,因为很多设备是坏女人陈强亲自办理的,指望这个连童小玲内裤都帮忙料理的女人把什么都搞得清清楚楚,那是做梦。都搞清楚了,她吃啥?
   至于如一团乱麻的电视台十二家下属单位的问题,有相当一部分是历史遗留问题,不光是童小玲主政期间搞不清楚,电视台几十年来就从来没有人搞清楚过,这个帐不能单单算在童小玲头上。要是新帐老账一起算,别说半年审计,两年审计也还会是一团乱麻。湛江电视台的历史遗留问题,前几任台长全部都脱不了干系!
   这份《湛江市审计局关于湛江市电视台童小玲同志任期经济责任的审计意见》出台后,童小玲慌了手脚,命令手下骨干于 2006 年 6 月 1 日炮制出了一份《对审计中广告部存在问题的说明》。这份说明的内容,除了对审计局的工作奉承了一番之外,极尽 “ 圆谎 ” 之能事。更为可笑的是,对于很多广告的 “ 问题合同 ” (无双方签章、无补填、无广告发布日期、财务联未移交财务部门、监审联未移交监审部门),提出了一个新颖的说法:对广告合同的管理 “ 不是作为经济业务的履行依据,而是作为经济业务的履行意向来管理 ” 。
   既然仅仅是履行了 “ 意向 ” ,那么,那些巨额广告收入到哪里去了?
   更幽默的是,这份 “ 说明 ” 落款盖的不是湛江市电视台的公章,而是 “ 中共湛江电视台委员会 ” 章。我看见后本来想笑一下的,但是转念一想,这是小事,无伤大雅,手忙脚乱的情况下,盖错了章,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靠这样漏洞百出的 “ 说明 ” 来搪塞,自然难以说服审计局人员。
   有网友在我的主贴后面爆料说:当时,光碟制作中心主任立即请缨解决此事。我无法得知解决此事的具体细节,我能看得到的,是这次审计结果最后不了了之,童小玲毫发无损,湛江市审计局审计科卢科长的女儿,到湛江电视台上班了。
   我本就不指望一群王八蛋聚在一起能干出什么好事,这个结果太 “ 正常 ” 了,太符合 “ 常规 ” 了。

浏览(35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半日狂潮在海外
注册日期: 2011-04-25
访问总量: 36,6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民主与法制》“内参”参不倒的史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分类目录
【时事】
· 《民主与法制》“内参”参不倒的史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存档目录
2011-09-14 - 2011-09-14
2011-08-09 - 2011-08-09
2011-07-04 - 2011-07-17
2011-06-02 - 2011-06-28
2011-05-01 - 2011-05-28
2011-04-24 - 2011-04-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