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半日狂潮在海外的博客  
实事  
https://blog.creaders.net/u/510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十一:解读市财政局调查报告   2011-05-03 17:20:50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十一:解读市财政局调查报告  
  
   200911月,湛江市财政局根据国家财政部第36号令,派出专门的检查组对湛江市广播电视台电视中心国有资产管理进行检查,发现了大量问题,并于2010325日向湛江电视台电视中心发出了《关于对国有资产管理检查结果进行整改的通知》(湛财教【201026号),附《市广播电视台电视中心国有资产管理检查结果报告》。
   财政局的这一次检查,与四年前审计局的那次检查不同,侧重于国有资产管理。四年前审计局对固定资产的检查意见是:无法核实固定资产的真实性。我在昨天的解读审计局审计意见书一文中就说了:都搞清楚了,她吃啥?
   四年后的这一次,财政局又有何发现呢?我简要摘录如下并加以解读:
  
   1、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没有制定内部资产管理制度,也没有建立固定资产盘点检查制度和设立固定资产卡片。
   解读:依旧是不清不楚!四年前审计结果就是因为这样,导致无法核实固定资产的真实性。四年前的审计发现问题而没能解决问题,以审计科长的女儿进入电视台工作而终结,一场疑似交易毁了审计人员半年的努力。
   再过四年,又将如何?
  
   2、人员超编严重,单位经济负担重。
   报告说:市编委《关于印发湛江广播电视台机构编制的通知》(湛机编【200514号),核定你中心人员编制为221人,至2008年底,你中心实有人数为404人,超编183人,超编82%,年人均支出42613元,约占总支出的42.27%,人员经费负担重,制约了事业的发展。
   解读:这仅仅是电视中心这一块的人员超编情况。据我了解,2002年童小玲刚当上台长的时候,全广电系统有600多人,已经超编严重。但是到20106月,广电系统人员已经达到1007人,经童小玲手调入的约350人。每进一个人,童小玲都有三万至五万元的收入,九年来,光这一项的进账累计早已超过10000000元。至于单位是否会因此经费负担重,事业能否发展,实在不重要。人生一世,草木一秋,趁在位时多捞点钱,傻瓜都会这么想。童小玲就是这么一个会想的傻瓜,什么钱都敢拿,不计后果,智商低得无以复加。
  
   3、违反收支两条线的规定,未能将收入足额上缴财政专户,合计金额有10272259.32元。
   解读:这是电视台的收入与上缴财政收入的关系问题,我不予置评。我只关心这些钱进了谁的口袋,可惜我没权力去查。
  
   4、经营资产收入转移给下属单位使用。将广电中心演播厅、圆展厅、直播车等资产经营收入30万元和海滨路3号办公楼天面的出租收入3万元,作为下属单位广播电视服务中心(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的收入(另账核算)。
   解读:这是很好玩的。我们一般只听说下属单位的收入得上缴上级单位,没听说过把甲下属单位的收入,作为乙下属单位的收入来核算的。把这些钱划来划去地玩儿,童小玲到底想玩什么魔术?
  
   5、财务管理部不规范的问题较突出。
   财政局在这一块比较重视,发现的问题分为4个部分来阐述:A、各种补贴、津贴范围及标准未经财政部门审批,超标准发放;B、广告部单独设置会计账户,核算广告等收入、上缴财政专户、划转电视中心税费等,没有并入市广电中心大帐和会计报表;C、各项奖励制度、各项费用的提成比例,未经财政部门审批;D、广电中心抵偿广告问题,通过增加事业收入,减少基本户银行存款,增加广告户银行存款进行财务处理的办法,把财政补助资金转化为广告收入后支出使用,实际上并没有发生现金流入。支出的内容涉及招待费、会议费、福利等。2007—2009年共发生抵偿广告金额717699元。
   解读:这其实无须我进一步解读了,光是我打了双引号的一点内容,里头蕴含的深意,就足以将童小玲送上审判台。
  
   小结:20065月审计局报告与20103月财政局报告的内容,虽然相隔了近四年,但却正好是童小玲任职九年多时间里的前后两个阶段的政绩总结,贯穿了童小玲的官场生涯。这两个报告语气平和,措辞谨慎,只是简单地要求电视台根据发现的问题加以整改——这是由这两个部门的性质决定的。
   从法律的角度看,犯了罪之后的整改,一般是在监狱里进行,否测法律就失去了严肃性。这两份报告所涉及的内容,稍加细化,完成一些证据的蒐集,就已经可以让法官作为童小玲的量刑依据了。
   当官员的贪腐成为一支生活常态,不贪不腐反倒会让百姓惊讶:傻瓜!我也是普通百姓一个,对这种心态非常了解。百姓是憨厚的,您哪怕贪得相对少一点,他们都会对你竖起大拇指,说你是清官中的楷模。
   但是官方机构摆在桌面上的这两份公开的文件,却让我看见了一些莫名其妙的交易若隐若现地不断发生,看见了贪与反贪之间巧妙的平衡点,看见了其中的重重黑幕!
   我只能眼睁睁看着这些黑幕的存在,九年了,没有发现有一丝阳光能够照射进去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十二:一份黑材料(上)  
  
   解读完湛江市审计局和财政局跨度九年的调查报告,我本想歇息两天,让童小玲、陈强这两个女人紧绷的神经线松弛一下,让彼此身心健康,生活愉快,继续各发各的财。无奈今天一大早上网,发现有网友(应该是非常了解内情的同事)通过网站短信平台给我发来了一份举报材料,我留意了一下日期,发现这份材料写于20106月,按时间推算应该早就递交给有关部门了。可能是因为他没看见有关部门有什么动静,又看见我在这里讲述童小玲的故事,就给我发来了一份。
   谢谢同志们的信任!
   但是我早就说过,我不举报童小玲,任何强力机构都不可能会收到我的什么举报材料,因此我也没有途径把这份材料转交给任何一个部门。难以计数的同事们多年来前赴后继的举报,都让童小玲证明了徒劳无功,我何苦凑那热闹浪费那精力?
   我只是在对全世界讲述而已,讲述一个还在位的贪官的故事,这故事既像生猛海鲜,又像本行业所说的现场直播。试问全世界的贪官,有哪一个是被现场直播的?
   因此,我所进行的讲述,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
   既然这位网友同事信任,我就讲讲这份黑材料吧。只是我不是传声筒,我的讲述,一定是根据我所了解的情况结合起来的,因此我所讲述的这份黑材料,不完全是他的那一份内容的重复,里头加进了我自己的内容。
  
   一、这位网友同事的材料一开篇就说:据统计,童小玲当上台长之后,通过竞聘上岗、人事调动、广告分成、举办活动、购买设备等等环节大肆受贿,童小玲每年敛钱约800万元,九年合计70000000元!
   尽管我没有确切数字,但是我不大认可每年敛钱800万这个数字。她总得分给上下左右一点,才能够长治久安。因此我约摸着给她减去一半,每年400万收入,这个数字可能比较靠谱一点,童小玲估计也不会有太大意见。
   二、关于省内地级市电视台职工人数第一大台及上班制度最人性化的问题
   这是一个我前面重复说过的问题,但是这位网友同事的材料说得更加清楚,我就再重复讲一下。
   据他统计,九年来,经童小玲的手调进湛江广电系统的人,大约是350名。以网络中心为例,20024月,湛江市编委下达的指标是110人,后来网络总数突破250人,仅2009年下半年,就突击进人50人。凡进入者,都要向童小玲和陈强进贡3万至5万元。窥一斑而见全身,目前,湛江广播电视台总人数已经突破1007人。
   这样大规模的进人,使湛江电视台很快就成了省内各地市级电视台的人数第一大台。人太多,岗位太少,不能人尽其才,怎么办呢?
   好办!
   全台大约有三分之一的人长期不用上班,三分之一的人偶尔上班,他们的工资全部照拿,湛江广播电视台因此成为全市各单位都望尘莫及的上班制度最人性化的单位。
   我比较喜欢这位网友同事的最人性化上班制度这个表述。
   但是湛江市财政局的调查报告已经说的很清楚,人太多,经费负担重,平均到每一个人的收入,自然就会打了一些折扣。目前湛江广播电视台职工待遇还是参照湛江市2006年的工资水平来发放,每人平均每月收入在2100元至2500元之间,在湛江市的机关事业单位中待遇之低是少见的,在全省同行业中,争了一个倒数第一。
   这是必然的,僧多粥少,大家都少一点吧,苦了同事们了

浏览(43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半日狂潮在海外
注册日期: 2011-04-25
访问总量: 36,6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民主与法制》“内参”参不倒的史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分类目录
【时事】
· 《民主与法制》“内参”参不倒的史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存档目录
2011-09-14 - 2011-09-14
2011-08-09 - 2011-08-09
2011-07-04 - 2011-07-17
2011-06-02 - 2011-06-28
2011-05-01 - 2011-05-28
2011-04-24 - 2011-04-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