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半日狂潮在海外的博客  
实事  
https://blog.creaders.net/u/510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十六:一份“黑材料”(右) 2011-05-05 16:49:11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十六:一份黑材料(右)
  
   2008年,在童小玲和她的丈夫刘XX的策划下,有个名叫许可的商人在湛江注册成立了泛北部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这个公司一成立,马上就以40万押金为代价,在童小玲夫妇手里获得了电视专题节目《走进北部湾》、《声屏花》杂志和《声屏报》共十五年的经营权。当时,由于《声屏报》还是广播中心下属独立法人单位,职工反对合作,童小玲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在签订电视合同时,强行把报纸捆绑在了一起。童是广播电视台台长,她既已签字,《声屏报》只好就范,于第二天也签了合同。
   许商人拿到这个经营权之后,如果好好经营发财,也就算了。谁都没想到,三个月之后,许商人就把这经营权转手卖给了广东博澳鸿基集团,转让价格是200万元。许商人以40万元押金,三个月时间就完成了一笔200万元空手套白狼的生意,回报不可谓不高。至于许商人和童小玲夫妇之间有什么猫腻,我就不猜测了。
   我在这件事情中,其实看到的不是钱的问题,而是政治问题。
   湛江广播电视台是党的喉舌,它的专题节目《走进北部湾》的经营权,竟然可以被童小玲转卖来转卖去,也太过于儿戏了。在这一件事情上,童小玲已经完全丧失了党性,她的眼睛已经被金钱蒙蔽,浑身上下散发着商人的铜臭味。让这样的人把持着电视台这样的要害部门,是危险的。
   商人天生就是趋利的,他们买卖什么,都可以理解。如果掌控党的喉舌的人也像商人一般趋利,则可能引发的政治后果,就不见得是200万元的事了。
   顺便在这里提醒一下新上任的刘书记,你可能不上网,看不到我的这一系列文章,但是不可能没有人转告你我的这一篇已经引发全球华人关注的文章的内容。别以为湛江以前的事情和你无关,你就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要知道以后的事情,都是从以前的事情延伸而来的!
   以上是我写作本文一个多月以来,第一次对中共湛江市委提出的忠告! 

 
   这一次倒卖经营权的活动,在广东博澳鸿基集团接手不到半年就终止了合同,后果是严重的。以《声屏报》为例,以前每期发行量约20000份,经营基本持平。经过这一番折腾,发行量跌到了不足3000份,员工工资及印刷费根本拿不出,童小玲只能每周从电视中心借两万元出报纸,还美其名曰:扶持。
   脸皮真厚!
 
 

浏览(344)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半日狂潮在海外 留言时间:2011-05-06 20:33:35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十七:一份“黑材料”(宇)
  
  
    2005年,电视台和电台合并,成立湛江市广播电视台,童小玲出任台长,原电台改称广播中心,归广播电视台管。尽管是这样,广播中心依旧是独立法人单位,并直接对口市财政。正常的组织关系,应该是童小玲和广播中心领导班子发生关系,由该领导班子负责具体实施。
    童小玲不管这些,为了捞取钱财,就像当年蒋介石直接指挥到前线作战部队一样,在广播中心的人事、经营和日常管理等很多具体的事项上都横加插手,官威显赫。要是插手管好了,倒也无可厚非,谁都说不出什么来,你能呗。但要是插手添乱,把什么都搞得一团糟,然后再推卸责任,就是胡闹了。
    2005年以前,广播中心平均年创收约1300万元,再加上财政拨款,职工待遇要高于电视中心。合并为一个台后,童小玲经常越过广播中心领导班子,直接指挥到部门主任副主任头上,把广播中心领导班子架空。
    时间长了,搞得广播中心主任陈晴宇公开说自己没权,没法管理。
    这样时时处处越级又不到位的横加干涉,造成了广播中心人心涣散,政令不通的严重后果,其直接反映,就是经营情况每况愈下。至2010年5月,广播中心累计亏损已经达到1000万元。
    网友同事说:“省内地市级广播电台出现亏损,湛江是唯一一家,而且是巨大亏损,不可思议!”
  
    话说回来,无论童小玲如何的违反组织管理原则,在一个单位里,毕竟都是她这个一把手说了算。一把手爱怎么管,说到底都是权力所在,管得好管不好是另一回事。
    但是有一桩怪事,湛江广播电视台人人都知道:正职说了不算,得副职点头才行,很好玩。当然,这种情况不会发生在童小玲身上,而是发生在她的下属某部门,明天再详谈。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半日狂潮在海外
注册日期: 2011-04-25
访问总量: 36,6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民主与法制》“内参”参不倒的史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分类目录
【时事】
· 《民主与法制》“内参”参不倒的史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存档目录
2011-09-14 - 2011-09-14
2011-08-09 - 2011-08-09
2011-07-04 - 2011-07-17
2011-06-02 - 2011-06-28
2011-05-01 - 2011-05-28
2011-04-24 - 2011-04-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