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半日狂潮在海外的博客  
实事  
https://blog.creaders.net/u/510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二十三/二十四 2011-05-16 11:01:11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二十三:反思三
  
                  贪官童小玲倒了一半 
  
  
   今天上午湛江大雨滂沱,这场大雨在南中国夏季的又潮又热的空气中憋闷了这么些天,终于能够尽情倾泻心中的郁闷。
   经过大雨洗刷的空气,多么新鲜!
   上午十点四十五分,湛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邓碧泉带队前往湛江广播电视台宣布,免去童小玲湛江广播电视台台长职务,由黄戈接任。至此,网友们在海内外网站一直关注和热议的《湛江贪腐乱象及反思》(《湛江广播电视台台长童小玲的致富之道》)系列连载文章提到的贪官童小玲的命运,发生了一次重大改变。
   这是中国反贪事业的又一次胜利,也是网络舆论监督的又一次胜利。
   消息一经确认,几百名记者、编辑以及其他员工的欢呼声和窃窃私语声,从各自的办公室里或大声或小声地传出来,让沉闷多年的湛江广播电视台,一瞬间焕发了勃勃生机。
   今天中午,湛江广播电视台的记者编辑们,自发相约,各自结伴前往各大小酒楼喝酒庆祝的,不下十桌人!
   湛江广播电视台的人,醉了!
  
   童小玲在湛江广播电视台担任台长职务达九年之久。这九年,湛江广播电视台的经济已经陷于(不是濒临)崩溃状态,向银行贷款数千万元无力偿还,还需要再贷款六千万元(工程款),要是在国外,可能早就宣布破产;这九年,湛江广播电视台的收入,由原来居于全省同级电视台前列跌到了全省倒数几名;这九年,湛江广播电视台人心涣散,无心工作,苦苦钻研投机钻营之术;这九年,湛江广播电视台的收视率跌到了历史的最低点;这九年,卖官卖工作指标垄断广告贪污腐败乃至盗窃财物……这一系列罄竹难书的罪恶,富了童小玲一人!
   童小玲如今离去,人们欢欣鼓舞,竟没有一个员工表达惜别之意,可见她平日在这个单位已经离心离德到了何等境地!
   这么一个已经烂至极致的摊子,如今让新任台长黄戈来收拾。黄台长,湛江广播电视台的事情如今不光是湛江人关注,而是全球华人在关注,看你的了!
  但是,无论怎么说,今天童小玲的离任,都是湛江广电系统员工多年来与童小玲的贪腐进行前赴后继的抗争的结果!
   这是湛江人民的胜利!
   这是中共湛江市委的胜利!
   这是党的反贪事业的胜利!
   这是一切渴望中国政治清明的力量的胜利!
  
  
   然而我们必须看到,这胜利是初步的,童小玲并没有完全倒掉,而仅仅是倒了一半。
   说她没有完全倒掉,仅仅是倒了一半,是因为她还兼任着广电网络湛江分公司总经理的职务,而没有像其他已经倒掉的贪官一样,到监狱或者天国报到。这么一个浑身散发着贪腐恶臭的贪官,继续担任广电网络湛江分公司总经理职务,能把工作搞好吗?
   才怪!
   倒了一半,歪歪斜斜的,童小玲此刻的状态就像比萨斜塔,成为中国反贪事业的一道幽默的奇特风景。如果这道风景线,真的能像比萨斜塔一般,恒久地歪歪斜斜地屹立于岁月中,一直到童小玲功德圆满而退休,人民还有什么指望?
   她哪怕在这个位置上多呆一天,都是对中国反贪事业的极大讽刺!
   她哪怕在监狱外面多呆一天,都是对中国法律的极大讽刺!
   她哪怕在人群中多生活一天,都是对人类的极大讽刺!
  
  
   一幢建筑物倒了一半,歪歪斜斜的,属于危楼,要么拆除,要么扶正。我知道湛江市委具备拆除或扶正的力量。现在,童小玲这个莫名其妙的状态,拷问着湛江市委:你们打算往哪个方向努力?
   半日狂潮狂性大发,索性向湛江市委建议:
   1、撤销上午的任免令,继续让童小玲担任湛江广播电视台台长兼网络公司总经理职务,别让她歪歪斜斜地屹立在世界华人的面前,丢人现眼!
   2、把半日狂潮的情况上报中宣部,请求下一道行政命令,让国内各大网站把半日狂潮的这一系列文章全部删掉,把真相隐藏在歌舞升平中,继续维持表面的和谐!
   3、向联合国发去一道照会,命令全世界的华人论坛,一律删去任何有关中国贪官童小玲的文字。
   4、鉴于半日狂潮一再在网上污蔑童小玲,在国内外造成了极其不良影响,请求强力部门介入,将该人逮捕归案法办,以正视听。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二十四:反思四
  
                    万民伞与鞭炮声  
  
  
    万民伞,是旧中国某些父母官在离任的时候,百姓送给他的一把伞。这把伞的模样和普通的雨伞区别不大,不同的只是上面缀着些小绸条,并且写上送伞人的姓名,意思是这个父母官在位的时候像伞一样为一方百姓遮风挡雨当家作主,是好官。在伞上签名的百姓越多,表示这个官员越受百姓爱戴。
    有资格享受百姓这种礼遇的官员,自然大多是清官。
    万民伞发展到晚清的时候,就有点变样了。离任官员如果是高升,无论其在此位置的时候是清官还是贪官,总会有些士绅联络乡民签名给他送上一把万民伞,以作拍马屁之用。百姓其实不大关心该官员的政绩和清浊,有德高望重的乡绅让签名,就签上一个名或按上一个手印呗,反正不用自己掏钱,有啥呀。
    童小玲自然是没有资格享受万人伞的礼遇的,何况当代也不兴这个,即便有人要送点什么,也是送好酒好茶黄金白银外加人民币之类的东西,谁还送不值钱的伞呀?最为扫兴的,是有人在湛江广播电视大楼前送上了一串鞭炮声,还拍照片传到了网上,并且被海外的半日狂潮满世界转载,这是最没面子的事。
    童小玲在513日上午,既不是被撤职查办,也不是高升另有任用,而仅仅是被免去了湛江广播电视台台长职务,还保留着广电网络湛江分公司总经理的乌纱帽。因此,当天童小玲的手机还是响个不停,她的朋友们总会适时送上一些无味的安慰话,顺带着咒骂一番可恶的半日狂潮。听得烦了,童小玲索性不接电话了。当晚还有人要请她吃饭,她一概推辞。有人想上她家送上一些礼品,她也基本不理会。
    童小玲这两天很落寞。
    有人说,513日上午只是一次很正常的干部任免,和她是否贪官无关,嘿嘿。
    谢谢网友同事,谢谢你们无数次的跟贴支持,谢谢你们拍下来的现场照片。那一串鞭炮声,为一个贪官的离任做了最好的诠释。那一地轰轰烈烈的爆炸之后的纸屑,让我看到了民心所向。这鞭炮声宣告了一个贪官政治生命的终结,尽管到目前为止仅仅是终结了一半。她还有一半的政治生命活着,继续在世人面前丢人现眼,这样也很好。我们继续现场同步直播中国一个贪官的半死不活的状态,这件事情本身就很有意思。
    其实我更希望看到她高升,比如说当部长呀常委呀之类,可以消除目前的模糊状态,让我们清晰地看到湛江的地方官僚们,如何继续为一个贪官作伥。因为这本身的意义,如同那一串鞭炮声一样,超越了这件事本身,让我们思考更深层面的东西:难道必须改变那些,才能改变这些吗?
    要彻底拿下中国的一个贪官,难道必须付出更大的代价吗

浏览(175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半日狂潮在海外
注册日期: 2011-04-25
访问总量: 36,6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民主与法制》“内参”参不倒的史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分类目录
【时事】
· 《民主与法制》“内参”参不倒的史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存档目录
2011-09-14 - 2011-09-14
2011-08-09 - 2011-08-09
2011-07-04 - 2011-07-17
2011-06-02 - 2011-06-28
2011-05-01 - 2011-05-28
2011-04-24 - 2011-04-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