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半日狂潮在海外的博客  
实事  
https://blog.creaders.net/u/510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二十八/二十九 2011-05-28 15:32:00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二十八:
                  想念五十英豪(三)

  
  
   在2002年以前,湛江电视台有人员编制221人,实有人数(含离退休)300多人。我所说的湛江电视台那时候是广东省19个地级市电视台里的大台,并不是指人数。那个时候,和兄弟电视台相比,湛江电视台制作设备等硬件条件比较差,但是管理有方,记者编辑队伍素质高,节目精良,每年都有不少节目在全省评选中获得大奖。即便是省级电视台乃至中央电视台里的同行,不少人提起湛江电视台的那些英豪,都是一口一个老师的。作为湛江台本身的人,更是为自己是其中的一员而感到自豪。
   这是那个时候的真实情况。
   2003年二季度开始,童小玲当上台长一年多以后,开始烧火,提出竞争上岗,优胜劣汰的口号,要精兵简政等等冠冕堂皇的理由,正式开始她的人事制度改革。这个改革的结果是,原本90多人的副主任以上的中层干部,有近50人被童小玲以种种理由给砍掉了。
   客观地说,被砍掉的这近50人的中层干部,也的确也有良莠不齐的现象,有的人的确存在水平问题,不可一概而论。我说的“50英豪只是一个概数,并不是说全部都是英豪。但是,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资深记者、编辑及技术人员出身的干部,在湛江广电系统任职少则十几年,多则二、三十年,是经过多年检验的身经百战的栋梁级别的人物,其中很多人都是可以独当一面的英才,在湛江电视台由小到大的发展过程中,在不同的领域立下赫赫战功,没有了他们,就没有了辉煌的历史。
   自然,江山代有才人出,并不是说这近50人的干部就不能下去,真有后起之秀胜过他们或者说完全可以替代它们,那么正常的人事任免也是可以理解的。如果童小玲拿下他们是为了打造精兵队伍,促进大发展,谁都说不出什么来。但是,如果她这么做是为了腾出更多位置来进行买卖交易,事情就得另说。
   几乎与这些干部被拿下的同时,电视台内部就传出了一个价目表,从临时工、正式工到副主任、主任等不同的岗位,价格分别是三万元、五万元、十万元、十五万元、二十万元不等。你想要哪个位置,就得花那个位置的钱,这些钱主要是送给童小玲夫妇,也有个别人托陈强转交或者直接就给陈强,让她帮忙美言几句。
   也就是说,这边刚刚把近50名立下汗马功劳的中层干部拿下,那边马上就提拔了相应的人数填补空缺。后来,童小玲发现提拔50人所得到的钱还装不满自己的腰包,索性加大了改革的力度,这一力度的加大,导致原本湛江电视台90多人的中层干部队伍急剧扩张,硬生生的让童小玲培养出了130多人的干部队伍!
   这个铁的事实,现在就摆在桌面上,存在人事档案中,经得起上级纪检、组织部门的随时查证。
  
   那包括我前面提到的如任广兰、单冬梅在内的被拿下的50英豪,其实输在不会送钱。因为他们做梦也不会想到,自己为之奋斗了半生或大半生的湛江广电事业,到头来还需要自己去给新任领导送钱行贿来巩固自己的地位!
   以童小玲这么个跳梁小丑,也不配他们这么做!
   以他们的资历,也不屑于这么做!
   今天我写下这些文字,眼含悲愤的泪!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二十九:
                  想念五十英豪(四)

  
  
   前面提到,原有90多人的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队伍,被童小玲砍去了近50人,还剩下40人。童小玲随后马上提拔了近50名人,另外还增加了40人,使湛江广播电视台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人数,迅速膨胀到130多人——这就是童小玲的人事制度改革的结果,这就是童小玲竞争上岗的结果。
  这一减一增再增的结果,为童小玲提供了近90个可卖的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职位。以每个职位平均10万元售价计算,童小玲在这一项的进账大约在900万元上下。
   由此可见,童小玲所谓竞争上岗的本质,就是竞争谁送的钱多!
  一个新闻单位,其从业人员天然地要求需要具备较高的综合素质,因此,过去人们提起记者、编辑这类人,都肃然起敬,知道那不是谁都能干的,得有真本事。
   而现在花钱买进来的那些记者、编辑以及花钱提拔起来的那些中层领导干部,虽然其中也还有些综合素质尚可的人存在,但是已经不可避免地混进了很多阿猫阿狗臭鱼烂虾,员工队伍整体素质严重下降,其中不乏连一篇简单的新闻稿也写不出来的记者,更不乏整天在外面招摇撞骗的人。另外,这支队伍中,有人还是XX功的家属,有人以在外面诱骗玩弄了多少名妇女而到处吹嘘,更有一名副主任,在自己家中吸毒而死。
   这都是些什么垃圾!
   湛江广播电视台作为粤西地区重要的执政党的喉舌,其员工队伍的构成,垃圾成分竟然这么高,还能指望他们什么?指望他们能够很好地去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吗?指望他们能建设粤西大台吗?
   简直是做梦!
   因此,在目前的湛江新闻界(含报纸),湛江广播电视台的员工队伍,已经达到了最让人看不起的地步,人们肃然起敬的目光,湛江广播电视台出去的人已经久违了。
   撇开童小九年来玲敛财多少不说,使人才大量流失,使员工队伍素质大幅度整体下降,自毁长城,削弱党的喉舌的战斗力,是童小玲执掌湛江广播电视台期间,直接导致的最大的政治恶果!
   要恢复往日蓬勃生机,新任的黄台长,任重道远!

浏览(92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半日狂潮在海外
注册日期: 2011-04-25
访问总量: 36,6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民主与法制》“内参”参不倒的史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分类目录
【时事】
· 《民主与法制》“内参”参不倒的史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存档目录
2011-09-14 - 2011-09-14
2011-08-09 - 2011-08-09
2011-07-04 - 2011-07-17
2011-06-02 - 2011-06-28
2011-05-01 - 2011-05-28
2011-04-24 - 2011-04-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