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叶一蓓的博客  
本博为原创,文章均已刊登在《加拿大都市报》的“大温百科”  
https://blog.creaders.net/u/522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挑战托福雅思 再叩象牙塔 2011-07-15 09:57:31

    在大学做英语老师的钟先生,无数次地指导过学生考托福,他为圆梦自己走上托福考场时,可谓轻车熟路,待他拿到每科超过22分的骄人成绩时,才猛然发觉,考试前没有勾选成绩发送的大学。
    倪先生大学毕业就过了英语六级,移民时考的培训类雅思,也没费多少工夫,到温哥华后,一心再上大学殿堂,即使和“累脖”亲密接触,也苦攻英语,当他信心十足地面对口语考官时,一下懵了。

                                          文;叶一蓓 

    已不年少,再闯象牙塔,似乎有点力不从心,然而,不言放弃的人笃信,梦想有多远,舞台就有多大。
    于是乎,挑战托福雅思,就成为实现这个梦想的第一步。
www.toefl.org全天候开放注册服务,填写个人姓名、有效证件号码、邮寄地址、电话号码、电子信箱,设置登陆密码,注册NEEA用户(NEEA user ID)。有了这个ID,就可建立自己的档案,方便地在网上交费,选择考试时间、地点,了解考试成绩了。
    考生须知、报名流程、考位查询、测试内容、考试注意事项、成绩发放等,该网都有详尽介绍,还可通过www.est.org/toeflpracticewww.examenglish.com进行模拟训练,1- 800-468-6335也接受电话报名。


                         托福考点多每星期均可考试
    大温地区在温哥华、本拿比、兰里、烈治文、北温等设有考点,每个星期都有考试安排,考试报名费用200元,报名最好在考试前7天,如果考试前3天(不包括考试当天)报名,需交35元滞纳金,这可是报名的最后截止期限。考试第一天考完,允许第二天再考,但不能在同一天内参加两次考试,可选择成绩高的一次,作为入学分数。
    同为进入大学的通行证,雅思与托福不仅考试内容有异,报名规定也不尽相同。  

    雅思报名时首先要区分学术类(A类)和培训类(G类),入学深造报考的是学术类。线上报名也是先在www.ielts.org注册成为NEEA用户,通过这个官方网站了解报考程序、评分标准、成绩单寄送和覆议等,多个过程都有动画演示,帮助解决报考中遇到的问题,也可在www.ielts.org/test_takers_information/test_sample.aspx做网上试卷,了解试卷类型。电话报名是1-800-468-6335。
    雅思一年有48次考试,报名需在考试前12个工作日进行,费用为285美元,大温地区可就近在温哥华、烈治文等选择考点。考生选择的考试时间只是阅读、听力、写作的测试,口语考试则由考点安排,通常会在笔试前后7天,幸运者可在同一天考完所有科目。


                          官网指南面面俱到
    这两个官网的考试指南,可谓事无巨细,面面俱到,稍不留神,没准还会懊悔一番。
    考试前没有勾选成绩单发送的钟先生,只得额外付钱,要求考试中心将托福成绩电邮到要报考的大学,既浪费了时间,也平添了无端的烦恼。
    再说倪先生听着考官一口浓重的伦敦音,许久才缓过神来,雅思口语侧重的是英国口音,倾向于英联邦国家,在北美待了两年的倪先生听的多是美式口音,乍听还真不习惯。好在考官也算和蔼,倪先生也立马调整过来,双方在不停地问答中终于擦出火花。事后他不无感慨,沉冷静,在瞬息万变的口语考场太重要了。
    托福口语考试是人机对答,雅思则是面对考官,选择哪一种考试,取决于是善于和电脑交流,还是和人沟通。

 

浏览(97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叶一蓓
注册日期: 2011-06-03
访问总量: 42,37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广而告之
最新发布
· 海天一色温哥华
· 满城尽是黄金叶
· 超级签证的医疗保险问题
· 超级签证 探亲之路更便捷
· 公平药物计划 让药费负担得起
· 医疗保险 守护健康
· 以加拿大为家 晚年乐无忧
分类目录
【边走边拍】
· 海天一色温哥华
· 满城尽是黄金叶
【大温百科】
· 超级签证的医疗保险问题
· 超级签证 探亲之路更便捷
· 公平药物计划 让药费负担得起
· 医疗保险 守护健康
· 以加拿大为家 晚年乐无忧
· 干出来的退休金
· 待出来的老人金
· 长者租房,政府伸援手
· 助学计划,让梦想飞
· 挑战托福雅思 再叩象牙塔
存档目录
2013-11-04 - 2013-11-04
2012-03-08 - 2012-03-08
2011-10-09 - 2011-10-09
2011-09-09 - 2011-09-22
2011-08-13 - 2011-08-28
2011-07-07 - 2011-07-15
2011-06-03 - 2011-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