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叶一蓓的博客  
本博为原创,文章均已刊登在《加拿大都市报》的“大温百科”  
https://blog.creaders.net/u/522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超级签证的医疗保险问题 2012-03-08 22:38:06

为父母买了一年医疗保险的黄先生,提交完所有的申请材料,翘首期盼着父母超级签证的批复。岂料,一纸拒签,让全家都懵了,缴付的6000多元医疗保费难道全泡汤不成?

让邹女士一家举棋不定的是,超级签证申请过程中的多个环节,比如申请签证、体检及购买机票等等,都是申请人无法把握的,具体出行日期与当初购买保单时预计的出发日期不一致,怎么办?

                                       文:叶一蓓

大家都知道,普通签证没有购买医疗保险的要求,人们可根据自己的需要,为家人选择性地购买医疗保险;而新近推出的父母祖父母超级签证,则强制性要求出具医疗保险单据,此举引发了人们的普遍关注。

超级签证对医疗保险有哪些具体规定、被拒签后医疗保险能否撤单、可否更改保单的生效日期、在加拿大不住满一年能否退还保费、以及保险费用等等操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一时间成为申办超级签证热门的话题。

       医保额度需10万元以上

根据加拿大移民局(CICwww.cic.gc.ca的有关规定,申请超级签证递交申请材料时,必须同时提交购买私人医疗保险的证明,该医疗保险需要满足的要求是:投保时间至少一年、医疗保险的额度在10万加元以上、医疗保险必须承保Health Care, Hospitalization and Repatriation必须是加拿大公司出具的医疗保险保单。

加拿大旅游保险费率按天计算,每天费用与保额、年龄、是否承保稳定的慢性病、有无抵扣额等因素有关。如果老人有某些疾病,比如高血压,心脏病等是否受保? 这取决于受保人所患疾病在是保险生效日前120天或180天,是否处于稳定状况。稳定状况指的是:在保险生效日前120天(或180天)内没有因该病住过院;服用处方药的话,药的剂量没有改变。

登陆加拿大旅游保险在线www.16safety.ca可以查询不同保险公司不同情况的报价,从中我们还能看到,70岁是一个分水岭,70岁以下保费与70岁以上的相差较大。65—69年龄段,10万保额保费一般为每天5.52元,一年保费2014.8元,而且慢性稳定性疾病是自动承保的;超过70岁,保费就跳到7元多了, 75-79岁年龄段,10万保额保费每天是11.4元,一年保费4161元。如果父母两人年龄都在75岁以上,一年保费在8000元以上,保费确实不菲。超过85岁者,即使愿意花钱,也难有保险公司肯为其下单了。

                                   购垫底费可获折扣

当然,垫底费、稳定疾病等的选择,也是决定保费高低的主要因素,有的保险公司还推出了一些优惠,如购买50元垫底费计划,获5%折扣;购买3000元垫底计划,可获30%折扣。

大多保险公司的便民措施,也解决了超级签证申请者的后顾之忧。

被拒签的黄先生,只要在保单生效前出具拒签信的复印件(电子版本也可),保险公司都会无条件的悉数退保,并且不会产生任何费用。仅是口头告知的话,保险公司就难以采信了。

邹女士一家担心的问题,保险公司也考虑到了。只要在原保单生效日前电话或Email通知,保险公司一般在一个工作日之内可以更改保单的生效日期。更改保单生效日,不仅可以往后推延,也可以提前。申请者需要注意的是,更改的日期跨年度的话,有可能会增加保费。

至于购买了一年的医疗保险,没有住满一年的,保险公司也会按居住的实际天数,扣除一定手续费后,返还余额。前提是投保人在加拿大逗留期间没有发生过理赔,提供返程的机票复印件(电子机票即可)。

 

浏览(130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叶一蓓
注册日期: 2011-06-03
访问总量: 42,35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广而告之
最新发布
· 海天一色温哥华
· 满城尽是黄金叶
· 超级签证的医疗保险问题
· 超级签证 探亲之路更便捷
· 公平药物计划 让药费负担得起
· 医疗保险 守护健康
· 以加拿大为家 晚年乐无忧
分类目录
【边走边拍】
· 海天一色温哥华
· 满城尽是黄金叶
【大温百科】
· 超级签证的医疗保险问题
· 超级签证 探亲之路更便捷
· 公平药物计划 让药费负担得起
· 医疗保险 守护健康
· 以加拿大为家 晚年乐无忧
· 干出来的退休金
· 待出来的老人金
· 长者租房,政府伸援手
· 助学计划,让梦想飞
· 挑战托福雅思 再叩象牙塔
存档目录
2013-11-04 - 2013-11-04
2012-03-08 - 2012-03-08
2011-10-09 - 2011-10-09
2011-09-09 - 2011-09-22
2011-08-13 - 2011-08-28
2011-07-07 - 2011-07-15
2011-06-03 - 2011-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