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叶一蓓的博客  
本博为原创,文章均已刊登在《加拿大都市报》的“大温百科”  
https://blog.creaders.net/u/522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助学计划,让梦想飞 2011-08-13 20:19:38

    在孙先生看来,在学校协助教授科研项目的工作,既可合理安排上课时间,收入也不错,刚入校注册登记,他就多渠道了解Work study program。但这一工作太抢手,早已被人捷足先登了。
    关先生当年攻读电脑软件,妻子留在家里照顾两个幼小的孩子,全家依靠助学计划维持基本生活,当他用3年时间拼完了4年的课程,算计着再过两年苦日子偿还贷款时,账户的贷款余额竟陡减了一半。

                               文:叶一蓓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拖家带口读大学的梦想,一旦遭遇生活、学费等经济问题,或许就只剩下骨架了,好在加拿大学生贷款计划的给力援助,让异地再叩象牙塔的梦想变为现实。

                         学生贷款由两级政府资助
    学生贷款也就是政府助学计划,由联邦贷款、联邦助学金、省政府贷款、省政府助学金四部分组成,最大限度地满足读书期间的学习生活所需。
    每年5月至6月,是新一年学生贷款申请表格新鲜出炉的日子,可在www.studentAidBC.ca下载,也可到各大专院校索取。其实申请不必待到大学录取后才进行,表格推出的时候,就可着手9月份开学的贷款申请了,政府收到申请表格,会和学校联系,跟进学生的入学审批进度,一旦学校录取,就可发放贷款。这样,交学费的钱就有着落了。学期结束前的6周,是申请贷款的截止日。
    连续在卑诗省住满12个月以上,拥有良好的信贷记录,全职就读政府指定的大专院校,而且能够保持相当的成绩,证明经济有需要的,就可申请政府提供的学生贷款。
    在www.studentAidBC.ca填写与自己社会保险号相吻合的个人资料,选择需要贷款的学期及学校,回答是否申请过破产、学习期间是否全职工作两个问题,创立个人贷款申请号,就可依据自己的时间,来填写个人状况、所读学校专业情况、个人基本情况、开学前4个月生活状况、开学时的收入来源、个人资产、受抚养者情况、连络人资料、授权第三方等9个部分内容,如有疑问,可点击旁边的问号查看详细解释。

                      申请表格可在网上完成
    填写完有关资料,打印申请表、签名,附上带ID照片证件、社会保险号复印件,有VOID字样的无效支票,到指定的邮局邮往位于维多利亚的审批部门,一般2至6周会有回复。卑诗省指定邮局可从http://www.canlearn.ca/eng/onlinetools/canadapost/cp_clf/bc.shtml查询。
可贷款的额度是用读书的所有支出,减去家庭经济来源来计算的,最高每周可贷510元,网上的评估计算器,可自行估算大概的数额。读书的所有支出,包括学费、书本费、文具费、住宿费、生活杂费、交通费、照顾子女/受抚养者开支等,家庭经济来源,包括家庭收入、储蓄及其奖学金等。
    读书期间的贷款额是免息的,从毕业之后的第一个月开始计息,按不同时期的最优惠利率+2.5%来计算。以下的几种还款方式,可快速帮助学生还清贷款:联邦政府学生贷款协助偿还计划、卑诗政府利息减免计划/债务削减计划、本金延期偿还计划、还款期限修订、贷款豁免计划。

                         低收入家庭可获助学金
    此外,低收入家庭每月可获250元助学金,需要抚养子女的,则以200元×抚养人数,来发放助学金。只有申请贷款的学生,才有条件申请助学金。与贷款不同的是,助学金是不需偿还的。
    一些学校提供的Work study program,也能在经济上帮助学生完成学业。
瞄准这项计划的孙先生,一来二去,就熟知了这项工作的申请程序,像猎人一样地留意招聘网页的更新,抢占先机。依靠少量的贷款和这份每小时25元工作的补贴,孙先生轻松地完成了学业。
    每一个月增加一笔贷款额,无时不在提醒自己身上的责任。让关先生喜出望外的是,3万多元的贷款额,一夜之间减少了一半,当初还以为系统出故障,再三询问,才确信受惠于政府的贷款豁免计划,每每提及这个天掉下来的馅饼,关先生一家都感激不尽。
    只有申请了学生贷款,才有资格申请相关的助学金、Work study program,要想享受更多的助学计划,适量申请贷款是不错的选择。

                 有关学生经济援助及奖学金的网址
         网上申请贷款: www.studentaidbc.ca 
         学生金钱运用: www.canlearn.ca
          有关奖学金网站:
         www.ScholarshipsCanada.com 
         www.macleans.ca/oncampus
         www.StudentAwards.com
         www.aucc.ca


浏览(93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叶一蓓
注册日期: 2011-06-03
访问总量: 42,37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广而告之
最新发布
· 海天一色温哥华
· 满城尽是黄金叶
· 超级签证的医疗保险问题
· 超级签证 探亲之路更便捷
· 公平药物计划 让药费负担得起
· 医疗保险 守护健康
· 以加拿大为家 晚年乐无忧
分类目录
【边走边拍】
· 海天一色温哥华
· 满城尽是黄金叶
【大温百科】
· 超级签证的医疗保险问题
· 超级签证 探亲之路更便捷
· 公平药物计划 让药费负担得起
· 医疗保险 守护健康
· 以加拿大为家 晚年乐无忧
· 干出来的退休金
· 待出来的老人金
· 长者租房,政府伸援手
· 助学计划,让梦想飞
· 挑战托福雅思 再叩象牙塔
存档目录
2013-11-04 - 2013-11-04
2012-03-08 - 2012-03-08
2011-10-09 - 2011-10-09
2011-09-09 - 2011-09-22
2011-08-13 - 2011-08-28
2011-07-07 - 2011-07-15
2011-06-03 - 2011-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