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女贞子的博客  
讲我身边的故事  
网络日志正文
母亲笑开了怀 2012-11-27 15:09:09
母亲笑开了怀

这次回国,带着年迈的母亲去了趟她的老家杭州、绍兴,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可母亲在电话里再三催我们,不要忘记把我们在上海和平公园拍的照片赶快印出来寄给她,看来母亲对和平公园之游情有独钟,确实和平公园之游蛮有回味的。

这次回国赶上黄道时辰,十月的
上海,蓝天白云,秋高气爽,空气比以前回国也洁净了很多。见到这么好的天气,心情格外舒畅,与老公商量后决定带母亲去附近的和平公园透透新鲜空气。和平公园留存着我们许多童年的回忆,
这是我们小时候春游的好地方,记得公园里有山有湖,亭台楼阁、还有动物园,游玩场,还可以划船,几十年过去了,不知有什么变化。花了一元钱从居委会借了辆轮骑(这么便民的设施,使我对中国的居委会不得不另眼相看),打的直奔目的地。

公园门票是免费的(有点吃惊吧),老幼进出皆自由。一阵阵挂花香随风飘来,清新而优雅。我们迎着香气,推着轮骑,就象刘姥姥进了大观园,去探个究竟。公园里真象个万花世界, 非常热闹。有人唱着京剧,字正腔圆,一板一眼很有一股京味,也有唱越剧的,委婉缠绵,短短续续。树荫下当 然少不了有一堆一堆围着打麻蒋,下棋的人;也有在人少的地方念佛经,唱赞美诗的人群;更有打各种拳,跳民族舞的群体。妈妈坐在轮椅上,左顾右盼兴奋得象小 孩子,时不时和我聊起当年与父亲来和平公园的情景。为了助妈妈的兴,我加入了民族舞的排练,妈妈在一旁帮我拿着包,喜滋滋地瞧着我,还翘起大拇指夸我跳得 好。看到打拳的人群,母亲知道我喜欢打太极拳,鼓励我和一位师傅切磋一下,师傅展示了他的拳艺,我与他的弟子跟着学,虽然我自己也练拳多年,自感远远不如 他们的水平。前面一对是交探戈的,付100人民币,包教会,他们跳得还蛮不错的,如要学交谊午,来和平公园 学倒是一个好地方。公园里的游人大都是住在附近的居民,退休者居多,在这里大家自由自在,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即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还可以结交朋友,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天地与舞台,看上去真是挺和谐的。

一群群小学生背着五颜六色的书包排着队走来,一看就知道他们是来秋游的,多么熟悉的情景啊。他们找了一块空地,三五成群铺上自带的塑料纸,哗啦啦把他们的自带的食品全倒在上面,开始吃他们美味的午餐。母亲
特别喜欢孩子,出于好奇,也凑近去与他们聊天,孩子们很大方、很有礼貌地对我母亲说:“请奶奶吃我的署条”,“请奶奶吃我的署 片”,一个接一个,母亲应接不暇的说”谢谢、谢谢,你们自己吃“,乐得她老人家笑开了花。其中一个”胖墩“拿着一个很厚实的三明治在咬,面包夹着香肠和鸡 旦,吃得津津有味,满嘴都是白白的色拉油,母亲问他是谁给做的,他很骄傲地说:”妈妈一早起来特地给他做的“,看来中国妈妈也开始引进西方食品了,回想起 我 们小时候秋游,能带二个面饱加一个热水壶就很开兴了,如果面包是精白面粉或鸡旦做的,那就是很高级的午餐了,记得那是我与哥哥讲好,不管谁去春游或秋游,都要省一个面包回来,回家后二人再分享,要把高兴留得长一点,多一点。我妈这一代更加不用提了,战争年代、兵慌马乱,上顿不接下顿,生活真是一代比一代强,他们吃得开兴,我们看得比他们更开兴。

和平公园的白色鸽子,也是一道风景,它们在人群中自由自在的飞来飞去,无拘无索,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一边喂食一边观察,家长们在旁关照着自己的孩子要爱护动物,和动物要和睦相处,这
真是很美好的一幕。母亲周围已围了很多鸽子,她聚精会神地喂着它们,情不自禁,自言自语地与它们对着话,一脸的笑容,在一边的先生一一拍下来这一幅幅幸福的画面,这真是和平鸽子在和平公园给人们带来了和平的生活。

公园里的景色真是不错,先生也特别会抓景,小桥上,柳树下、亭台中、小河边都给我们留了影。妈妈象一个老天真,姿势摆了一个又一个,与女婿配合得相当默洽,看得出她对自己摆的姿势,还挺有信心。一大叠的照片已印好了,朋友近期回国会帮我们带给母亲。

妈妈,我们以后会有很多很多次机会与你一起去和平公园的。
浏览(2690)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女贞子
注册日期: 2011-10-13
访问总量: 94,47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母亲笑开了怀
· 修练
· 生命的顽强
· 我是这样开导他们的
· 春节,我送"五福"给他们 (图
· 大家给我解解烦脑
· 吃吃笑笑
分类目录
【随想 二】
· 母亲笑开了怀
· 修练
· 生命的顽强
· 我是这样开导他们的
· 春节,我送"五福"给他们 (图
· 大家给我解解烦脑
· 吃吃笑笑
· 折腾
· 美的点缀 (图文)
· 你有我一样的担忧吗?
【随想 一】
· 要学会讲"不"
· 女大男小的婚姻
· 两年后欠款回来了
· 一个美国千万富翁送我的礼物
· 从我诊所里见到的美国人,看中美
· 从秋天的叶子谈起
· 走路随想
· 我喜欢看三毛的小说
· 从史蒂夫、乔布斯的死想起
· 温度
存档目录
2012-11-07 - 2012-11-27
2012-01-17 - 2012-01-31
2011-12-02 - 2011-12-20
2011-11-01 - 2011-11-28
2011-10-18 - 2011-10-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