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雁过寒潭不留影的博客  
过日子就是一天又一天  
网络日志正文
世界之恋 24 世外桃源 2007-01-24 17:36:41

无端病了一个星期,诺诺来看望两次都被萧萧挡回去,从此之后没再出现。
一连两个阴雨绵绵的白天,无端躺在被子里看书。这是她从小就特别喜欢的看书环境,窗外细雨霏霏,房檐上的雨滴淅淅沥沥,行色匆匆的路人踏出啪啪的水声。自己蜷在温暖的被窝儿里,午睡之后自然醒来,额头渗出细细的汗珠,喝一杯热茶,百窍舒畅。
下雨天是读书天,光线柔和,空气清新,再享受不过了。

周末终于放晴了,一个阳光灿烂的上午,无端在家上网,看到啤酒昨天的留言:
送给蝴蝶一副对联:
上联:情已欠费,爱将停机,缘分不在服务区;
下联:思无应答,想也占线,感情不能在充电。
横批:爱若移动,无心联通。
提示:对不起,我不是替任何商家做广告,也无意伤害任何品牌。
抱歉:我今天回来晚了,明天去接你散散心。

门铃响了,琦旋春风满面地站在门口:“几天没见,蝴蝶就瘦多了,不过更好看了。”
无端强忍着莫明其妙要流出的眼泪,把他让进屋,沏了一杯绿茶给他。
琦旋:“萧萧都告诉我了,要不要给那小子点儿教训看看?还是来一场决斗?”
无端:“不要。他并不是坏人,不过是急于尽孝罢了,怕再次失去机会。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所以,我不怪他。”
琦旋:“虽然也是一个小人,不过自动退出倒省了我的事,还是应该感谢他才好。”
无端:“我想出去走走,在家躺了好几天,腿都软了。”
琦旋:“正好,我就是来带你去一个好地方的,保你喜欢。给你20分钟梳洗打扮,我等你。”

无端梳洗完毕,穿了一件宽松的粉蓝色衬衫,一条七分水洗布裤子,一双平底鞋。
琦旋:“看起来精神好多了,走吧,还有人在车里等着呢。”
无端:“啊?你怎么不早说?”
待无端锁好防盗门,琦旋一手拦腰,一手抄起双腿,一口气将无端抱下楼来。楼道里黑暗而拥挤,到处是邻居的自行车和纸箱子,琦旋却能一路闪转避让。无端不好意思地挣扎下来,自己向宝马车走过去。

付座上的人下车,给无端和琦旋开车门,这才想起他就是慕尼黑跟琦旋在一起的那个人。
无端:“谢谢,你是琦旋的朋友吧?”
琦旋给无端介绍:“这是我的挚友,尉迟络绎,慕尼黑时你见过的。那位是司机老郑,北京本地人。”
郑司机和善地招招手:“周小姐您好,若需要用车,随叫随到。”
尉迟络绎:“今后琦旋不在的时候,有什么事尽管找我,很高兴为你效劳。走吧,先去园子看看。”

半个多小时后,车停在一处僻静的胡同里。大门破旧,但很宽大。
进门后是一进小院儿,干净平整的青石地砖,像是刚铺的,还残留着冲洗的水渍。两边的游廊和中间的大厅都可以通向后面的大院落。
来到后面的大院,一下子开朗起来。中间是石板甬道直通正房,一边儿是葡萄架,另一边儿是紫藤花,显然刚种没多久,还未成规模。正房门前有两颗很老的海棠树,肯定是多年前留下的。正房和两边的厢房都被修缮一新,还隐约闻见油漆的味道。

从旁边的角门来到后面的内院,正面是幽静的卧房,东西方位各有一个带月亮门的小跨院儿。
从后院小门再出去,更是豁然的一个大园子,周围是茂密的银杏树和冷杉、侧柏之类的林子。一片灌木丛石子路引向一个不小的池塘,而且居然流的还是活水。池塘后面有一个小巧玲珑的水榭,一半探出水面,一半倚靠假山石,假山旁边有一个小木屋。
假山甚为精致,正是所谓的:透、瘦、镂、皱,太湖石中精品。山石后是新栽一大片的斑竹林,风吹处沙沙作响。

“太棒了,很像北海的静心斋,但是比它更大气。”无端兴奋异常。
尉迟:“兼具北方庭院的庄重大方,和南方庭园的灵秀自然,想不到吧?现代化的城市里还会隐藏着如此传统的宅院。”
琦旋:“感觉不错吧?这是我委托尉迟在这里找到的最满意的一处庭园。原先是一处破旧不堪的旧园子,主人一家移民国外,想及早脱手得到美元现金。而很少有人愿意出这么多现金买这么个荒废已久的旧园子,听说还闹过鬼什么的。好在我不信那些,一眼就相中买下了。重新装修一下,还是挺不错的,对吧?”
“这么大的一个园子,得要上千万吧?你们到底是什么人呀?”无端疑惑地问,这是她这样的女孩儿对房价想象的极至了。

“这是帮我爷爷买的。他老人家一直想回国养老,他年幼时家里曾经在附近住过,记得有过一个很大的宅院,后来战乱被烧毁了,非常可惜。现在的这个虽然小了很多,但是风格还是挺相像的,等他身体好一点儿,就接他回来住。”
无端:“你最近在这里原来是在干这个,你家到底是什么人?好像很不一般嘛。”
琦旋笑而不答继续向水榭走去。
无端看看尉迟,他也笑笑:“他没跟你说过?那以后你会知道的。”
水榭实在是个饮酒赏月的好地方,波光荡漾,三面通透,临风而坐,鸟语花香。好像只有在古代小说或是电视剧里才能见到的场景,竟然就在眼前。
尉迟介绍完后,看看快到中午,出园找老郑准备午餐去了。

无端和琦旋坐在水榭里休息。
无端从包儿里拿出一个新手机送给琦旋:“上次你陪我回家,把手机和钱包都丢了。这是陪给你的手机,海尔的,国产的牌子,虽然不是什么高级的手机,也希望你能喜欢,至于钱包里面的信用卡,我就无能为力了。”
“是你送的,当然喜欢,我会天天带着。”琦旋翻来覆去的玩着手机,接着说:“在我爷爷回来定居之前,这里需要有人添加人气,你想不想帮帮忙住在这里?”
“我?你是说让我住在这儿?我没听错把?”无端的眼睛睁得圆圆的。
“别吓着我了,小姐,我可胆儿小。有那么离谱吗?好像天方夜谭一样?这里比你的小窝怎么样?”
“当然没法相提并论,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人间。”
“所以呀,让你住在天上,还不愿意吗?”
“不是不愿意,是太不可思议了,好像在做梦,你掐我一下。”
琦旋捏捏无端的脸蛋儿,笑道:“万一真是做梦,这一下掐醒了,不是更后悔。”
无端:“那好吧,我真的是喜欢这里,我就勉为其难来帮帮你。”
“不过你怕不怕闹鬼?”
“从来没见过,应该不怕。”
“如果害怕,可以让萧萧她们陪你住进来,人多势众更好。尉迟会找几个人帮你们打扫一下,你们就当是帮我看家兼度假,一切费用由我承担,这么美的差事可遇不可求呀,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这份生日礼物还满意吗?”
“你不说我倒忘了,今天是我的生日。你怎么知道的?嘿,你这人实在太奇怪了,总是有很多意外的惊奇。”
“那就索性做赵太太吧,到时候就不觉得奇怪了,天天都有惊奇,慢慢就见怪不怪了。”
“那岂不是没意思了,还是这样更有新鲜感。”

 

浏览(37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雁过寒潭不留影 ,17岁
注册日期: 2007-01-19
访问总量: 33,72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来去有踪迹 往来尽白丁
最新发布
· 纸烟
· 世界之恋之结尾
· 世界之恋 32 谁的前世与今生
· 世界之恋 31 惊鸿晚装
· 世界之恋 30 风月无边
· 世界之恋 29
· 世界之恋 28 千岛咖啡
友好链接
· 红妆:红妆**姹紫嫣红
· 老秃:老秃笔侃山
· 阿唐:阿唐的博客
分类目录
【家有小儿】
【婆媳闲弹】
【老照片 旧时光】
· 纸烟
· 地瓜窖子
· 再说土炕儿
· 农家土炕儿
【管中窥豹】
· 周末去处 1 图书馆
【心情】
· 教训
· 晦气
【原创基地】
· 世界之恋之结尾
· 世界之恋 32 谁的前世与今生
· 世界之恋 31 惊鸿晚装
· 世界之恋 30 风月无边
· 世界之恋 29
· 世界之恋 28 千岛咖啡
· 世界之恋 27 萧萧的订单
· 世界之恋 26 博客日志
· 世界之恋 25 萧萧的生日聚会
· 世界之恋 24 世外桃源
【女人不谈政治】
【四季游走】
【酸甜苦辣的日子】
· 麻团般的日子
存档目录
2007-01-18 - 2007-01-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