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菩提雨的博客  
随心随兴随笔  
https://blog.creaders.net/u/585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孩子眼中的爱情和政治 2012-08-06 00:58:30
      十岁的小女放暑假在家,时而缠着我陪她打羽毛球,时而缠着爸爸给她买新玩具玩拼图。这不,为了逃避弹钢琴,又不知跑到哪里玩去了。不一会儿,见她举着两只冰淇淋球跑回来,后面还屁颠屁颠地跟着邻居男孩儿尼克。她装零用钱的小夹子明明还在餐桌上呀?我忙问小女:你哪来的钱买EIS?两个孩子你一言我一语的告诉我事情的经过,在他们中德文混杂的描述中,我总算听明白了。
     原来小女和邻居男孩尼克在门外玩,玩累了尼克就请她到附近的冷饮店吃冰淇淋,当时,他买了两个冰球,一个给小女,一个留给自己。小女拿到冰球后,尼克问她:“你知道一个男孩子喜欢你就会请你吃Eis的吗?”小女听了,连忙把手里的冰球还给尼克,说,“我不要你的EIS了。”尼克忙收回自己的话,把冰淇淋塞还给小女说:“我瞎说的,你吃你的。” 接着,小女也问尼克:“你是说,女孩子喜欢你时也会请你吃Eis吗?”尼克听了,不由分说,就把自己的那份也塞给小女,学着她刚才的样子说:“我不要你的Eis了!”小女竟然也不拒绝,心安理得地举着两只冰淇淋,甜美美地吃着回家了,尼克稀里糊涂地跟在后面,不知问题出在哪里。我也不去解释,用大人的观点解释清楚就失去了童趣,听凭两个孩子锵锵累了,带他们去看了场新上线的《冰川世纪4》,在孩子们的阵阵笑声中,心情别提多欢畅了。

       吃过晚饭,电视新闻里在播报中日钓鱼岛争端。当播到中国外交部就日本外相争取巡航钓鱼岛的言论发出严正抗议时,我和老公义愤填膺地评论:都被人骑脖梗那啥了,还只会严正抗议,光说不练假把式,真窝囊!这时,在一旁和姐姐玩拼图的小女突然发问:“那个小岛是谁家的?”我回答:“是中国的!”小女又问:“日本人在那里做了什么让中国那么生气?”这回是姐姐回答道:“他们开船在中国的地盘上乱蹓跶,还插国旗呢。”小女一副很明白的样子评价道:“中国是可以不用吵架的,也把船开到日本去蹓跶蹓跶,然后把中国的国旗插到日本去就行了!”

       说穿了,国家纠纷和小孩子玩过家家叽歪没什么两样,今天和这个恼了明天又和那个好了,前一分钟还好得恨不得穿一条裤子都嫌肥,转眼之间为了一个玩具一个冰淇淋的归属就大打出手.......而孩子对这类纠纷的处理方式往往最直接最简洁也最到位,他们脱口而出的话更是真实得另那些心思缜密似九曲十八弯的成人们猝不及防,一如《皇帝的新装》里那个敢说真话的小男孩儿。

浏览(39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菩提雨
注册日期: 2012-01-25
访问总量: 15,61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柏林十天电影盛宴
· 影片《白日焰火》凭什么擒得金熊
· 打肿脸的母亲节
· 我竟敢“盗卖军火”!
· 死亡之父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警察大叔缺钱了?
分类目录
【杂谈】
· 柏林十天电影盛宴
· 影片《白日焰火》凭什么擒得金熊
· 打肿脸的母亲节
· 我竟敢“盗卖军火”!
· 死亡之父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警察大叔缺钱了?
· 花的心情 树的语言 
· 对着镜子给自己磕仨响头
· 孩子眼中的爱情和政治
存档目录
2014-03-04 - 2014-03-04
2013-06-03 - 2013-06-03
2012-08-06 - 2012-08-0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