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菩提雨的博客  
随心随兴随笔  
https://blog.creaders.net/u/585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我竟敢“盗卖军火”! 2013-06-03 10:30:55



      秋假带小女回国,逛京城,游香江,让鲜少回国的小女儿利用短短的两个星期,充分体会古都的盛世繁华,品尝香港的粤系美食,忙里偷闲还回趟东北老家省亲,小女儿玩得乐不思蜀,直到开学的头一天才登上回德国的班机,怎一个“happy”了得!

      我们乘的是周日的飞机,时差关系,当天北京起飞,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后,抵达柏林还是当天,考虑周一小女学校有英语测验,为了节省时间让她当天晚上能多休息,我们乘飞机就只带了随身的背包,因为没有托运行李,这样大大节省了出关的时间。

     飞机抵达柏林机场后,就在同航班的乘客们团团围在传送带旁等待自己的行李时,我和小女已经率先轻装出关了。此时隔着玻璃门,我已经看见了前来迎接我们的大女儿,正兴高采烈地扬手和她打着招呼,却横上来一男一女两位警察大人挡住了我们的去路。我二话没说,乖乖配合警察,主动把已经收好的护照再掏出来交给他们验看,看过后,他们却并没有放行的意思。女警察盘问我随身的行李里都有什么?我坦然地回答:“都是些随身旅行用的衣服。”女警察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追问道:“你再想想,难道就没有在中国新买的东西?”我心说:“我倒是买了几条丝巾和一条羊绒披肩,还买了几本中文书,难道这些也值得申报?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反正我们娘俩加一起也就这点东西,要翻要找也随他们去了!”

     想到这,我咬紧牙关说:

     “没买!”

     男警察铁塔似的站在一旁不苟言笑,女警察仍不甘心,似笑非笑地继续启发我:
      “香烟,烈酒,化妆品都没买?”
     我说:
     “没买!”
     她还问:
    “其他的也没买?”
     我说:
     ”我的行李少,实在想不起还有其他的什么!“
     这时,小女儿却像想起了什么重要的事情似的,向警察郑重其事地嚷嚷:
     ”doch,doch,我妈妈在中国买东西了!“
  
       闻听此言,两位警察的眼神一下子射出了炯炯神采,德国人一直认为:小孩子是不会撒谎的!终于在小孩子身上找到突破口的此二位纷纷蹲下身躯,和蔼地启发小女儿:
       “那你告诉我们,你妈妈都买了什么?”

       我心里咯噔一下,不知小女要揭发我哪一款,早知如此,我不如先招了,几条丝巾就算补税能交几个钱?这回好了,自己招和被揭发,性质不就变了吗?没想到,小女竟然一语惊人:
      “我妈妈在中国买了两架飞机!”
      两位警察闻听此言,立刻脸色大变,刚才还似笑非笑的女警察双眼利剑一样射向我,那表情分明在说:
     ”我早就看出你有问题,否则老娘今天怎么有兴致和你纠缠到底?”
     那男警察还在煞有介事地追问孩子:
     “来,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们,你妈妈在哪里买的飞机?现在那两架飞机停放在哪里?是谁卖给她的?”
      小女儿忙不迭地翻自己的背包,一边翻一边嘴里嘟嘟着:
      “Warte,Warte, ich zeige dir...(等着,等着,我这就给你看。。。)”

      说话间,女儿从她背包里拽出一只凤凰图案的纸飞机伸到男警察的眼皮底下,然后又从背包里往出掏另一只,嘴里仍不闲着:“我妈妈是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场给我买的,花了二十元呢,是中国钱二十元不是欧元,你问谁卖给她的吗?这个大鸟的是一位眼镜叔叔卖给她的,另一个是一个大姐姐卖给她的,我包里这架飞机比你手里的还漂亮呢,不信我找给你看!”两位警察哭笑不得,嘴里直说:

“aha,du,Kuach!(你就胡闹吧!)” 然后大手一挥,总算放行了!


      友情提示:目前回国,两边海关查的都非常严格,国内出关时,每件行李都要过扫描箱,然后就看见被扫出犯忌东西的乘客排着队交钱,不是补税,就是罚款。德国这边主要查吃的,有些方便面,肉干,腊肠什么的就被直接送进垃圾箱,新买的金银细软就得补税。发小回国,她同学送她一条珍珠项链,精美包装没舍得拆,进德国海关时被要求补税,而且是按照在德国的价格补的。
 
浏览(40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菩提雨
注册日期: 2012-01-25
访问总量: 15,61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柏林十天电影盛宴
· 影片《白日焰火》凭什么擒得金熊
· 打肿脸的母亲节
· 我竟敢“盗卖军火”!
· 死亡之父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警察大叔缺钱了?
分类目录
【杂谈】
· 柏林十天电影盛宴
· 影片《白日焰火》凭什么擒得金熊
· 打肿脸的母亲节
· 我竟敢“盗卖军火”!
· 死亡之父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警察大叔缺钱了?
· 花的心情 树的语言 
· 对着镜子给自己磕仨响头
· 孩子眼中的爱情和政治
存档目录
2014-03-04 - 2014-03-04
2013-06-03 - 2013-06-03
2012-08-06 - 2012-08-0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