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菩提雨的博客  
随心随兴随笔  
https://blog.creaders.net/u/585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对着镜子给自己磕仨响头 2012-08-06 01:01:53
       读者看到这个标题时肯定会想:能对着镜子给自己磕仨响头的人不是精分就是自恋,本人虽然两者都不沾,但仍时不时地对着镜子行一下个人崇拜之能事。
      女人都是天生的购物狂,每到德国打折季节,甭管好看不好看,也不想是否需要,何时需要,总是物欲膨胀地先敛巴回家再说。久而久之,我发现,敛巴回来不但堆放成了问题,如何打发它们也成了负担。如今,国内的七大姑八大姨们都腰包比我还鼓呢,早就正眼瞧不上你煞费苦心为她们选购的礼物了。渐渐地,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先霸占物品,然后再费心为它们寻找归宿和主人,简直就是蠢妇所为!这不,眼看柏林的暑假快放一个月了,趁着天气晴好,这些天没少逛街,也收到了各大商家为吸引客源争相赠送的一沓沓购物优惠券,可我连逛数日,除了逛累了找个清静的地方垫垫肚子喝杯咖啡,竟然没再为那些看似需要实为不知何时需要谁人需要的身外之物花费一文银两,面对那些五花八门琳琅满目的商品,这种定力,实在是不由人不佩服,于是,回家冲着镜子,给自己磕了第一个响头,以示景仰。
      某女和我几面之缘,不知出于什么目的和心态,竟然多次在公开场合扬言我请她唱过卡拉OK,我请她在柏林闹市新开张的中餐馆吃饭等等。我思来想去,终于想起多年前的一个夜晚,为了给一位即将海归喜欢唱歌的朋友送行,我和另外几位朋友相约这位海归一起K歌,在韩国人开的k歌房,偶遇此人。而且那次连我和朋友们都是按照西方习惯AA制结账的,何来我请不相熟的该人K歌?至于在新开的中餐馆请吃饭更是说来可笑,由于那家餐馆新开在小女的学校附近,他家的菜系又是小女爱吃的,事情多懒得烧饭的时候,接女儿放学后我就直接带她过去换换她那吃惯了西餐的口味。就在不久前,我吃完饭结账出门,巧遇那女人进门,彼此打声招呼而已,在柏林的中餐馆遇见中国人,这不是太正常不过的事情吗?怎么会变成我请她吃饭?我正为此人难以解释的行为郁闷呢,接到文友瑛子的电话,谈起此事时,瑛子哈哈大笑着说:“你看你面子多大呀,钱都没花一分,人情就做了,说明在柏林,被你请吃饭K歌肯定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情呀!”一席话说得我心花怒放,搁下电话,直奔镜子,连忙给自己磕下第二个响头,崇拜一下自己那张比脸盆还大的面子。
      十多年前,我曾做过一件超大的善事,为一位身处窘境的单亲妈妈解了燃眉之急。当时,她刚失婚又失业,生活一下子陷入困境。当孩子的父亲在国内表示愿意接管孩子时,她甚至连筹措买飞机票的钱都成问题。我自告奋勇,在回国探亲时就把她年幼的孩子带上,国际飞行,一路辗转十多个小时,得担多大的责任花费多少心思呀?直到平平安安亲手把孩子交到生父手里。后来,那位单亲母亲嫁往他乡,鲜少联系。和孩子父亲更无联系必要。没想到,我由于十多年前的那通善心,竟然导致了十多年后,也就是一个星期前,那个曾经被我无私帮助过的女人在大清早打来电话质问:我和她前夫到底有多深的交往?接下来巴拉巴拉的令人难以入耳的语言,不用我赘述大家也能想像出来。当时多亏太早我还没来得及吃早餐,否则听了这些恶心人不偿命的话,我肯定会连苦胆都呕出来。本想由着性子大骂一通,又闻听此人有疾,于是硬生生地吞了这口恶气。生活呀,你还能再荒唐一些吗?连如此莫名其糊涂的气我都能生吞活忍了,还有什么难解之事奈我所何!
      放下电话,我揉着自己生疼的胸口,推开窗子,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空气,然后回身来到梳妆镜子前,冲着里面那个面色惨白狂翻白眼的女人重重地磕下了第三个响头。为了表彰她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度量,为了她十年前的付出与十年后的隐忍,这样的女人难道不值得敬重吗?
浏览(53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菩提雨
注册日期: 2012-01-25
访问总量: 15,63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柏林十天电影盛宴
· 影片《白日焰火》凭什么擒得金熊
· 打肿脸的母亲节
· 我竟敢“盗卖军火”!
· 死亡之父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警察大叔缺钱了?
分类目录
【杂谈】
· 柏林十天电影盛宴
· 影片《白日焰火》凭什么擒得金熊
· 打肿脸的母亲节
· 我竟敢“盗卖军火”!
· 死亡之父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警察大叔缺钱了?
· 花的心情 树的语言 
· 对着镜子给自己磕仨响头
· 孩子眼中的爱情和政治
存档目录
2014-03-04 - 2014-03-04
2013-06-03 - 2013-06-03
2012-08-06 - 2012-08-0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