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菩提雨的博客  
随心随兴随笔  
https://blog.creaders.net/u/585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警察大叔缺钱了? 2013-06-03 05:24:16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叔叔拿到钱,对我把头点……”这是我们整整一代人唱过的儿歌,虽然歌里的记忆很清晰很深刻,歌里面警察叔叔的形象很和善很高大,怎奈时过境迁,如今人在德国,如果遇到“对我把头点”的警察大叔,可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一旦被警察大叔盯上,你只有任他变着花样地罚款割肉了,尤其是节假日,最好离警察大叔远点,虽然他们也是依法办事维护社会安定,就算我等小民一向守法,但路上行走总不能时时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犯不上因一时疏忽撞上警察,大过节的给自己添堵。

具有十五年的驾龄的我, 因为开车不当停车不当被警察大叔开的罚单不计其数,经常是若干天后收到警察寄到家门的罚款单,上面虽然写明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在某街某路口,或因超速,或因停车超时被罚款,限期交付等字样,可任凭我把脑仁想得生疼,还是想不起那天我究竟到那个陌生的街口干什么去了,好像我开车出门专为破财似的。也罢,未免口舌之争,还是交钱了事,权当免灾了。柏林的交通管理制度很奇怪,停车不买票罚5欧元,停车买了票却超时,却要被罚15欧甚至更多,我的一位朋友说他停车向来不买票,被查到就认罚,大不了5欧元。相反,买了票没掌握好时间,反倒被多罚,他统计过,一年下来,如果中规中矩地买停车卡,花的钱要比挨罚的数额还多。

明知故犯被罚款自然是愿赌服输,因不小心犯了规挨罚也没什么好说的,可有些罚款明显的就是无事生非,甚至是欲加之罪了。一日中午去朋友家小坐,停车时见牌子上标明是13点以前允许停车,我见时间尚早,就放心大胆地把车安顿在那里。谁知,和朋友一聊就忘了时间,告辞时,已接近14点,我心里已做好了吃罚单的准备。哪成想,出门却四处都找不到我的车,只好打电话到警察局去问,等我报出了车号和街名,方被告知,我的车因超时被拖到了百米之外的另一条小街,让我自己过去取。虽然我很顺利地找到了车,可两个月后收到的拖车账单却够我打十多次TAXI的了,那次代价高昂的拜访,使我至今想起来心口都生疼!

从那以后,我出门能不开车就不开了,天气好时,索性骑着自行车穿行在柏林的大街小巷,既沐浴了和煦的暖风,又锻炼了身体,何乐而不为?

经常因开车吃罚单的我,本以为骑自行车可谓是万无一失了,谁想到人要是倒霉,喝凉水也会塞牙缝呢?

那是圣诞前的一天,我把小女儿送到离家不足一站地的学校后,骑着自行车很放松很悠然地往回走,本来我是一直骑在砖红色的自行车路上的,可是这条一米宽的自行车专用路却要经过公车站,这时,恰好公车进站,上上下下的乘客就把这条自行车路给霸占了,为了躲避他们,我不得不绕到旁边的行人路上,赶上那天运气好,我这一绕,迎面就遇见了警察大叔和大婶。他们拦下我,说我放着现成的自行车路不骑却在人行道上骑车,违反了交通规则。我强调说:我本来是骑在自行车路上的,为了躲避公交车站上的乘客才绕了这么一小下。警察说,你躲避乘客可以,但要下自行车推着绕行,骑在车上绕就得罚款。说着掏出纸笔登记我的姓名、住址。我问:罚多少?警察说:5欧元。我暗自松了一口气:好在不多,罚就罚吧,下回注意就是了。于是,就很配合地按照他们的要求报出了姓名住址,警察大叔开出罚单交到我手上时,说了一句:

“这5欧元是警戒你一辈子的!”

听了这话,我真是哭笑不得。想自己圣诞前夕的大清早,本来稳稳妥妥地骑在路上,仅为躲避乘客迎头遇见了警察已属中彩了,他竟然上纲上线地说要以此警戒我一辈子!念及此,我禁不住不屑加不满地脱口而出一句:

“这5欧元是给你们当圣诞赏钱的!”

说完推车就走。 警察大叔脾气好,倒没说什么,警察大婶却叫住我,不紧不慢地踱到我面前,一丝不苟地给我的自行车做起体检来,只见她从车灯到车闸到轮胎,遍体查个透彻,这些都没查出毛病,最后又按了按车铃,随着“叮咚”的清脆铃声响起,骑车走在路上被警察拦截罚款的不快一扫而光,反倒庆幸得很,我家里有四辆自行车平时就随便停放在车棚里,早上送孩子走得急,逮到哪辆就是哪辆,连我自己都没想到,我竟然随手牵走了一辆各项功能都无可挑剔的,从这点看,我今早还真算是走运呢。

正在我洋洋自得地欣赏着警察大婶徒劳无获的样子时,她又发话了:“你在这条路上骑了多远了?”我一指不远处的学校门说:“就这么远,我目测不出来,你是警察,应该有目测经验,你说多远就多远。”警察大婶不容置疑地说:“我不信!”我实言相告:“我送女儿上学,这就是她的学校,我想骑得远都不行!”接下来,警察大婶说了一句完全出乎我意料的话:

“你带我到学校,找你女儿证实去!”

闻听此言,我怒不可谒,拎起刚刚被她审视完的自行车狠狠地砸在她的脚下,同时也从兜里掏出纸笔,厉声道:“你这未免也太夸张太过分了吧?我犯规我认罚,就算我有情绪出言不当,还犯得上如此小题大做吗?我想象不出,自己被两个警察押解着到女儿学校去的后果,女儿的同学老师包括女儿在内,见此情景谁会相信她的妈妈仅仅是因为骑车绕上了人行道撞上了警察?你考虑过这样做对一个孩子的心灵会造成怎样的伤害吗?告诉我你的姓名和警号,我要投诉你非法执法!”这时,警察大婶一副无辜的样子,转身问警察大叔:“我说什么了?我没说什么吧?”警察大叔点头附和道:“对对,你确实没说什么,我作证!” 说着警察大叔弯腰扶起我的自行车,指着它,用命令的口吻说:“没事了,你现在骑着它,从我面前消失!”

 我不依不饶:“凭什么你让我消失我就消失?车子是我的,我摔我砸我愿意;腿长在我身上,我愿站在哪就在站哪!还是请出示证件告知大名吧!”警察大婶仍然一副无辜的样子杵在那里一言不发,警察大叔伸开巴掌,一边做出安抚的动作,一边拉着警察大婶往后退,嘴里说着:“好啦好啦,你不愿消失,我们消失,我们在你面前消失总行了吧……”

    自那以后,我就长了记性,走在街上,不管是骑车还是步行,见到警察大叔绕着走,准没错。


浏览(70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菩提雨
注册日期: 2012-01-25
访问总量: 15,61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柏林十天电影盛宴
· 影片《白日焰火》凭什么擒得金熊
· 打肿脸的母亲节
· 我竟敢“盗卖军火”!
· 死亡之父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警察大叔缺钱了?
分类目录
【杂谈】
· 柏林十天电影盛宴
· 影片《白日焰火》凭什么擒得金熊
· 打肿脸的母亲节
· 我竟敢“盗卖军火”!
· 死亡之父
· 人生何处不相逢?
· 警察大叔缺钱了?
· 花的心情 树的语言 
· 对着镜子给自己磕仨响头
· 孩子眼中的爱情和政治
存档目录
2014-03-04 - 2014-03-04
2013-06-03 - 2013-06-03
2012-08-06 - 2012-08-0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