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百步穿的博客
  世界上几乎没有绝对的对与错
网络日志正文
心旷神怡: 孔庆东话糙理不糙 2012-01-27 10:20:05
孔庆东有何错? 他只是说了大实话! 2012-01-22 12:15:37

在网上看了关于内地游客小孩在香港地铁内进食,引发香港大陆人骂战新闻和视频后,觉得香港人非常势利可恶!毫无人性人情可言!同时也看了北大教授孔庆东对此事件的评论, 觉得孔庆东话糙理不糙!孔教授讲出了别人不敢说的大实话!

一大陆游客小孩,不知香港规矩,在地铁上吃东西,被同车香港乘客群起而攻之。地铁执法人员来调解,大陆人露出歉意,在跟执法人员解释说不知这一规矩后,香港人还不善罢甘休,似乎得理不让人. 小孩母亲出于护子本能,对香港人明显的傲慢,言辞不善和上纲上线表现出对抗态度,这是一种人性本能心态自然流露反应,可以理解. 在视频上港人说,我们香港这地方如何如何,内地人如何如何,那鄙夷的口气…….还看到丑陋的香港矮胖壮实四眼男人, 没有一丁点儿前英国主子的绅士风度, 没有一点儿同情包容之心,竟杀气腾腾地破口大骂大陆妇女,并凶神恶煞地赶人下车, 看到这些,让人十分气愤!

在车上不能吃东西是香港地铁公司规定?还是香港法律? 应该是香港地铁的规定吧? 如香港人只是善意的提醒一下,表现出一种宽容包含,或许更彰显出其文明的素质,但事实并非如此. 难道港人提醒体谅一下这些并不太清楚港铁规定的内地游客很难吗?如港人没有包容心态,又何来谈素质? 虽然我们大陆人可能存在诸多不良文明习惯,但在这事件上,香港人与大陆人的双方对骂,实在看不出港人素质有多高. 试想,如果在地铁内吃东西的是白人小孩,他们香港人敢这样凶狠地骂人吗?那么人生来平等的”普世“价值又如何体现? 势利就是低素质的表现,真正有教养有素质的人是不会势利的。

香港人台湾人一向有歧视大陆人的传统。他们自以为高人一等,有些人置今为止还仍愚昧地对大陆人印象评价停留在文革时期. 在80年代, 我家人去香港, 他们在香港就受到过污辱和嘲笑, 也许从他们的普通话或服装可看出他们是大陆人. 家人受人之托帮朋友在港买减肥茶, 香港售货员傲慢地说:”减肥茶很贵的,你们大陆人有钱买吗?” 这时旁边操着台湾口音的顾客凑上来说,她刚从大陆回来,大陆和台湾不能比,并对我亲人说:没搞错?你们大陆人都吃不饱,还买什么减肥茶?” 本人当年来美时,也同样受过港台人的羞辱和讥讽. 就在不久前,在当地华人电视直播节目上亲眼看到,台湾人对不同观点的大陆人说:”你们大陆人为什么不回大陆去?我们这里不欢迎你们.”

孔庆东在电视访谈中对该事件评论只是代表他个人而已,结果他的言论被人断章取义,他们笼统地说孔庆东骂香港人是狗, 孔庆东称不说普通话都是王八蛋. 其实孔庆东原话是以下这样的:

”两种不同的语言,一种是普通话,一种是方言,说普通话的人,没有义务,没有必要掌握任何一种方言,中国人有义务说普通话,你没有义务说东北话说四川话说北京话说天津话,你可能只掌握你长大那个地方的方言,你的家乡的母语,你没有义务说别的地方的话。但是任何 人都应该有义务说普通话,当你遇到一个人,他所操的方言跟你说的话不一样怎么办,双方都应该说普通话。故意不说普通话,是什么人?王八蛋,一定是心里阴暗有别的目的。”

”比如说香港人,你是不是中国人?那么据我所知很多香港人不认为自己是中国人,张口就我们香港啦,你们中国啦。这就是王八蛋,这种人就是给人家英国殖民者当走狗当惯了,到现在都是狗,你们不是人。我知道香港有很多人是好人,但是有很多香港人至今还是狗。”

早前看到网上有人写帖对孔进行漫骂,叫他”孔三妈”等, 当时并没太注意其人,笔者对孔庆东其他观点并不了解,也许也不太能认同.但对小孩在香港地铁内进食,引发香港大陆人骂战的事件上,不知孔庆东何错之有? 也许孔庆东讲话太直截了当? 锋芒太露?太犀利粗糙? 个人以为他讲出了别人不敢讲的大实话! 他骂了那些狗眼看人低的势利小人,难道这些势利人不该骂吗?他用狗来比喻也算贴切。

有些人,话糙理不糙;有些人,话不糙人糙.

浏览(2090) (0)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百步穿 留言时间:2012-01-30 07:54:04
yuan2,


对有的人和你这样的人, 只有是不利于西方的, 只有是不利于打压大陆的,都是"理也糙"

"香港老百姓的日子就是比中国大陆老百姓的日子过得好 "---难到是英国人把自己省吃俭用的钱让可怜的香港人用了?

"香港政府对待香港老百姓就是比中国政府对待大陆老百姓来的要好"--希望你的眼长一些。 能看前后一百年。


"英国主子就是比共产党主子更挂心老百姓的利益"---英国主子都是能屙金子尿银子的神人。不用老百姓供养。

"第一大学的教授"。。。"孔家后裔"。。----你怎么不说"伟大文明的香港人" ,文明的英国主子教育多年的人"怎么会如此对待一个吃东西的同胞的儿童?
回复 | 0
作者:yuan2 留言时间:2012-01-29 03:01:21
北大的这位孔叫兽是话糙理也糙,脸糙人也糙。

就事论事,这位香港人刚开始时是有礼貌的提醒,你所看到的录像是在已有冲突之后录的。冲突的一个关键是这个大陆妇女同胞就是不认错。冲突之后双方的话就不好听了。但是这位香港人事后为自己出格的话作了公开道歉。这位大陆的女士事后道歉了吗?无论事前事后看来香港人在此事件上都站在了道德的高度。

你凭什么讲香港人不敢批评英国人外国人?你凭什么讲香港人有那么多的奴性?当香港人在59,60年不顾英国政府的规定,群起救助逃港的上十万大陆饥民,挽救了上十万大陆老百姓的性命。这是没有包容之心吗?

无庸讳言,实际上相当数量的香港人就是认为英国政府的统治比中国共产党的统治要好。香港的发展是在英国的领导下取得的。从1949年到1997年,香港老百姓的日子就是比中国大陆老百姓的日子过得好,香港政府对待香港老百姓就是比中国政府对待大陆老百姓来的要好。英国主子就是比共产党主子更挂心老百姓的利益。这不能简单的拿什么爱国卖国的大道理来评判。这大概只能从社会制度上来分析了。

作为中国第一大学的教授用如此粗鄙的语言来评判中国一地的老百姓,这不会对这个“第一”加分。这个所谓的孔家后裔也不会给孔夫子前辈加分。我想孔老夫子也不会讲普通话吧。
回复 | 0
作者:cutiegammi 留言时间:2012-01-28 12:28:31
good point!
回复 | 0
作者:吴江民工 留言时间:2012-01-28 10:13:41
我靠!香港人骂大陆人骂了六十年,大陆人骂香港人一回都不行吗?香港人骂大陆人称呼大陆人为"大陆仔",也就是兔仔子的意思。我七十年代去香港,香港人称呼我为"表叔"。开始我想我年纪轻轻,是他们对我的尊敬,后来才知道是在挖苦我。我无党无派,谁污蔑我为"表叔",我就靠谁的娘!!! 坚决支持孔三妈,孔三妈, 你要坚决顶住!你敢道歉,我就死给你看,网上直播!!!这几个狗日的有种的话就和孔三妈对骂,你去政府游行是什么意思???这些去政府游行的香港人就和我读幼儿园的孙子一样,打不过同学了就去"报告老师."

你想要和素质低的人讲道理,找更能达意的词句,这是在浪费时间。只有孔三妈才能镇住这帮人!!!坚决支持孔三妈!!!十七,八年以前,网络管理混乱,香港商人到大陆嫖鸡以后把偷录的嫖鸡声音及嫖鸡前后的对话(鸟语)放在几个专门的网站上进行交流,当时的网速是不可能放视频的。谁要是不信的话,我通过伊妹儿可以发给你听!!!
回复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时间:2012-01-27 15:44:00
噢,没注意,是心旷神贻的。
回复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时间:2012-01-27 15:31:08
这"话糙理不糙"在万维上我大概是最早说了,结果被骂流氓,还好你出来专门一帖来顶我观点

希望某些人不要又是认为我在用马甲顶我自己。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2-01-27 10:58:37
同意上面的话:孔庆东教授拿狗骂(一些香港)人,太侮辱狗了!
回复 | 0
作者:百步穿 留言时间:2012-01-27 10:37:32
By: UP7

我小时候,家里被下放到乡下,在全中国最穷的地方。我的一个姑姑,也被下放到同一个地方,住在隔壁的另一个村子,大概五六里路。我和我爷爷常常到我姑姑家去。那里是大山,姑姑家坐落在向阳的山坡上。到我姑姑家,要经过几个山沟和几个山豁口。每次我和我的爷爷一出现在最后一个山崖的豁口,大概距离我的姑姑家还有一里多路,姑姑家的狗远远看见我们,就一溜烟的跑来迎接我和我爷爷。我当时觉得很奇怪,这么远,狗怎么会认出是我们的呢。同样的距离,我是认不出远处的人。 跑近我们后,那个亲热劲,我真是无法描述。后来,我姑姑家被平反, 我姑姑搬回城里面,没有条件养狗,就把狗留在乡下的邻居家。当时,我们坐上了汽车,汽车开动后往前走,狗在后面使劲追,我姑姑哭得死去活来。后来,那狗不吃不喝, 很快就死了。

我姑姑家是最穷的了,穷得我现在想起来常常哭泣。

孔庆东教授拿狗骂人,太侮辱狗了!

如果孔教授真需要道歉,应该向狗道歉!
回复 | 0
作者:百步穿 留言时间:2012-01-27 10:24:55
孔庆东之骂某些港人为狗,真的就使某些人感到痛了吗? 非也,只不过是因为孔庆东多数时候的言语和五毛站在了一边而已。 这些人,还有那个联网图片到中联办抗议的人,其实还不如狗。不信,等我在转一偏过来看。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百步穿
注册日期: 2012-01-25
访问总量: 41,94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文化灭绝,枫苑梦客还是闭上臭嘴!
· 2Cents: 中国人不懂爱么?
· 傻人怎能理解?:享有70%支持率的
· 王立军,至多是使轮_子一样的烂人
· 法学博士:为什么很多公知支持韩
· 建议有关博主封杀ID西狼三门
· 你认为医言堂对其儿子的教育到位
分类目录
【打你】
· 文化灭绝,枫苑梦客还是闭上臭嘴!
· 2Cents: 中国人不懂爱么?
· 傻人怎能理解?:享有70%支持率的
· 王立军,至多是使轮_子一样的烂人
· 法学博士:为什么很多公知支持韩
· 建议有关博主封杀ID西狼三门
· 你认为医言堂对其儿子的教育到位
· 《求医》跟本就是韩仁均的作品
· 余杰去国还“乡”了--撒谎水平和韩
· 梦雪:韩寒的“代笔”事件是铁证如
【怪你】
· 杯里窥人!韩寒真是胆大,直接写上
· 我为解滨造韩寒
· 曹长青竟也断言韩寒是韩仁钧的作
· 愿捐100刀支持方舟子!
· 心旷神怡: 孔庆东话糙理不糙
· 幸福,是住在民主国家,利比亚!
· 北大应该让孔庆东停职反省!
【问你】
· 令狐冲, 为何把我提到了你的黑名
· "活埋", 比得上 "
· 给你多少钱你愿意去为别人活埋一
【素质】
· 低素质的中国人
存档目录
2012-02-01 - 2012-02-17
2012-01-25 - 2012-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