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风潇潇的博客
  心灵的窗口 接受也给予 天涯有知己 共享人生无味
网络日志正文
加拿大学者调查:中国民众对政府信任度升至98% 2021-05-06 15:33:55

加拿大学者调查:中国民众对中国政府信任度升至98%

2021年05月06日 22:58 国际金融报

https://finance.sina.com.cn/tech/2021-05-06/doc-ikmxzfmm0916626.shtml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5日报道,加拿大约克大学社会学教授加里·吴(Cary Wu)在该报网站上刊文称,其研究调查发现,“中国政府对新冠大流行的处理实际上增强了其合法性”。数据显示,中国公民对国家政府的信任度提高到98%。

Did the pandemic shake Chinese citizens’ trust in their government? We surveyed nearly 20,000 people to find out.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politics/2021/05/05/did-pandemic-shake-chinese-citizens-trust-their-government/?fbclid=IwAR3-ZAzp8oUJcOyiCqTMmlX1rqmcrf2Yy8C9S508cPUo_u91-P-LtzS1sqg

I conducted a large-scale online survey in the immediate aftermath of the reopening of Wuhan in late April 2020. The survey differed from many other surveys that are simply posted through online platforms that yield no details on who has access and who has responded. I designed an innovative approach that captures aspects of face-to-face survey approaches.

In collaboration with 17 Chinese academics, we recruited more than 600 students from 53 universities across China to conduct one-on-one interviews online. This helped ensure that the survey was widely distributed across all regions. We assigned each team leader a unique access code for his or her survey link, so we could protect and monitor each survey. Respondents were assured that their responses would be anonymous.

In the end, we interviewed 19,816 individuals from 31 provinces or provincial-level administrative regions across China. The resulting sample was roughly comparable to the census in terms of age and urban-to-rural ratio, but it did have higher participation rates of female and more educated respondents.

The data show that Chinese citizens’ trust in their national government increased to 98 percent. Their trust in local government also increased compared to 2018 levels — 91 percent of Chinese citizens surveyed now said they trust or trust completely the township-level government. Trust levels rose to 93 percent at the county level, 94 percent at the city level and 95 percent at the provincial level. These numbers suggest that Chinese citizens have become more trusting in all levels of government.

图为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据报道,在2020年4月下旬,中国武汉市解封“重启”后不久,吴教授进行了一次大规模在线调查。其团队与17名中国学者合作,从全国53所大学招募了600名学生,由此开展1对1的网上采访,确保样本来自各个地区,同时调查保证受访者保持匿名。最终,来自31个省级行政区的19816名中国公民接受了访问。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2018年的世界价值观调查(World Values Survey)显示,95%的中国民众表示,他们非常对中央政府相当信任。

而吴教授团队此次的调研数据显示,中国公民对中央政府的信任度提高到98%。与2018年相比,中国民众对当地政府的信任程度有所提升——91%的人表示,他们信任或完全信任当地的乡镇级别政府。县级政府信任度提升至93%,市政府达94%,省政府达95%。

报道称,“这些数字表明,中国民众已经越来越信任各级政府。”

吴教授团队的调查还询问受访者,自从疫情暴发以后,他们对于政府的信任度有何变化。近半数(49%)受访者表示,自疫情以来,对中央政府更加信任;48%的受访者表示信任度在疫情前后不变。

而民众对政府如此信任,意味着什么?

吴教授团队的调查数据显示,疫情期间,1%的中国公民对中国政府持消极愤世的态度;55%的民众持弥散性信任,44%持特定信任。

报道指出,这些调查结果不能简单地归结为“出于政治恐惧的虚假陈述”。其发现也与其他调查学者反复显示的结果一致。调查研究还显示,“中国民众确实毫无畏惧地表达了他们对政府的真实态度。”


浏览(4601) (9) 评论(1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嘎拉哈 回复 ida 留言时间:2021-05-12 11:33:38

【应该比川普时代还要早些,是万维上形形式式,芸芸众生,对你的立场改变起来根本的作用。】


---- 谢ida博的理解。跟大多数万维博主一样,我以前的反共反华立场也是顽固不化的。而且也积累了不少的粉。粉这个玩意,也助长了俺的虚荣心膨胀。

回复 | 0
作者:ida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5-12 02:32:05
应该比川普时代还要早些,是万维上形形式式,芸芸众生,对你的立场改变起来根本的作用。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风潇潇 留言时间:2021-05-07 23:18:06

【只有中国人能够反思,西方万民主的人,绝不会反思。】


----- 信仰过份就会成为迷信和顽固教条。基督教和自由民主都属于信仰过度和顽固教条。所以,让西方人在基督教和自由民主这两件上反思几乎是不可能的。海外华人当中的自由民主派就更不可能了。

好的反面是,美国人当中确有不少无神论者和相对比较理性的普通人以及学者。我所说的启示,也仅仅是针对他们而言才会有效。



回复 | 0
作者:风潇潇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5-07 16:11:34

删除了,谢谢启发:“用启示的方法,而非斩钉截铁的结论,来说服西方人的。”

回复 | 0
作者:风潇潇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5-07 15:13:54

其实,60%以上的西方人对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本质都是清楚地。争论不休的人,只是智障胡闹。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风潇潇 留言时间:2021-05-07 14:06:11

【我的文章更新了,谈到了人的智力的本质。】


---- 读了您的补充。语言的力量在于它的启示性,而非结论本身的真与伪。这就是为什么圣经对西方文化的影响会如此之大的原因。

无论是人性自私论,还是人性利他论,还是人性理性论,这样结论都太强太大太早。例如基督教绝不会认同潘晓的“主观为自己客观为他人”的结论。因为在基督徒的心目中,自己明明是“主观为他人的。”

我也一直有写书的冲动。但同时我发现,跟您的英文类似,我写的东西同样感觉是只有骨头没有肉。这里,结论相当于骨头,而逻辑逻辑,启示,举例,都相当于肉。只要按照一比十的比例,添加足够的肉,您的文章就可以扩充成为一本相当不错的书。

我发现,西方人还是喜欢启示的。这方面你我都应当像西方哲学家们学习。

例如加拿大哲学家斯蒂芬-希克斯(stephen Hicks)的《文化战2。0》讲的就是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的道理。但是他却用启示的方法,而非斩钉截铁的结论,来说服西方人的。


我说的不一定对。仅供您参考。


《Stephen Hicks: Culture Wars 2.0 - What is Human Nature? (session 2 of 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xQswT4VaE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风潇潇 留言时间:2021-05-07 09:37:04

【西方的自由是坏人极力鼓吹,为了他们自己自由的为所欲为。】


----- 中国不自由,中国无民主,是西方反华势力的一个最冠冕堂皇的借口。简单说,自由民主一旦成为一个自私自利的借口,反而帮助我看清了自由民主的本质。

回复 | 0
作者:风潇潇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5-07 09:35:48

只有中国人能够反思,西方万民主的人,绝不会反思。西方理性的人无奈啊。我的文章更新了,谈到了人的智力的本质。

Quality of civilizition decides covid-19 death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风潇潇 留言时间:2021-05-07 09:24:47

【我想,这看法不是您原来就有的,是病毒把民主自由的剧毒本性给毒出来了,令您看清了。】


---- 比病毒要早一些。川普对我的立场改变起了不小的作用。


回复 | 0
作者:风潇潇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5-07 02:21:58

哈哈,您让我大笑。“自由民主理念越看越荒唐,越想越荒唐”,我想,这看法不是您原来就有的,是病毒把民主自由的剧毒本性给毒出来了,令您看清了。

回复 | 0
作者:风潇潇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5-07 02:18:12

西方的自由是坏人极力鼓吹,为了他们自己自由的为所欲为。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5-06 18:23:52

中国抗击疫情的成功,是来自老百姓对政府的信任。越是人民选出来的政府,人民反而越是不信任。这才是自由民主的咄咄怪事。到底是谁之过呢?既非政府之过,也非人民之过,而是自由民主本身之过。


自由民主理念越看越荒唐,越想越荒唐。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5-06 18:16:48

世界上只有相对满意的自由,相对满意的民主,以及相对满意的人人平等。而不存在绝对权利意义上的自由,绝对权利意义上的民主和绝对权利意义上的人人平等。前者是现实的,后者是乌托邦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风潇潇
注册日期: 2012-02-05
访问总量: 416,36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Pierre Trudeau and Canada'
· Justin Trudeau appreciates the
· 欧洲政客把欧洲玩完了,已经没救
· Integrate TCM philosophy to hu
· The origin of civilization &am
· A cure for Céline Dion and wes
· The Fatal DNA of RIM & Can
分类目录
【咀嚼生活】
· 葛兆光教授 不能胡说八道 应该为
· A thank letter to Technical Te
· Corporate Management & Red
· The death of a Canadian busine
· How to rescue Bombardier from
· Why German Economy Can Fly Aga
· 中国拯救被低智商兽性毁灭的世界
· Vinegar,Vc,B3,and TCM is best
· 布洛芬致猝死 醋治新冠病立竿见
· 布洛芬致猝死 醋治新冠病立竿见
【较真 辨是非】
· Pierre Trudeau and Canada'
· Justin Trudeau appreciates the
· 欧洲政客把欧洲玩完了,已经没救
· Integrate TCM philosophy to hu
· The origin of civilization &am
· A cure for Céline Dion and wes
· The Fatal DNA of RIM & Can
· 财阀政治 把众多专家教授兽性化
· 醋和褪黑色素,治各种病 延寿120
· 把昂贵药物剔除中国居民医保体系
存档目录
2024-03-03 - 2024-03-23
2024-02-04 - 2024-02-21
2024-01-10 - 2024-01-20
2023-12-12 - 2023-12-19
2023-11-03 - 2023-11-22
2023-10-05 - 2023-10-30
2023-09-23 - 2023-09-23
2023-08-10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16
2023-06-27 - 2023-06-27
2023-04-19 - 2023-04-24
2023-03-12 - 2023-03-26
2023-02-09 - 2023-02-09
2023-01-01 - 2023-01-19
2022-12-12 - 2022-12-31
2022-11-18 - 2022-11-18
2022-10-26 - 2022-10-26
2022-09-02 - 2022-09-20
2022-08-03 - 2022-08-28
2022-07-18 - 2022-07-18
2022-04-05 - 2022-04-18
2021-05-03 - 2021-05-29
2020-09-10 - 2020-09-30
2020-08-14 - 2020-08-29
2020-07-19 - 2020-07-19
2020-06-03 - 2020-06-03
2020-05-30 - 2020-05-31
2020-04-06 - 2020-04-06
2020-03-05 - 2020-03-26
2020-02-04 - 2020-02-04
2019-11-07 - 2019-11-08
2019-10-12 - 2019-10-27
2019-09-06 - 2019-09-27
2017-11-02 - 2017-11-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