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糊涂博客
  春乏秋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仨月
网络日志正文
信用卡号被盗的经历 2012-03-09 12:31:27

最近遇到一件非常烦恼的事情。前一段时间偶然发现自己的信用卡帐号上出现了好几笔不认识的开销,再仔细一看,全都是加油站的,更让人感到可怕的是,这些个加油站全是在自己家的附近,应该都是在10个英里之内。我之所以很快认出不是自己花的钱,是因为虽然这些加油站都在家周围,但是本人从未去过的。另一个原因让我一下认出这不是自己花的钱是因为每个数都是整数,有$50的,$75的,$100的,$125的。而我自己加油一般都是加满算,很少有这么整的数。只有一笔是非整数,而且是本人偶尔会去的一个加油站。好在哪一笔是当时两天前的事,很容易记起来。数了一下共十笔(有两个一块的),六百多刀。

 

当然,马上打电话取消了旧的卡,又寄来一个新的。可是事情还没完。新卡来了后,当然,马上启动用起来。可是还不到两个星期,有发现有人替我花钱了。还好这次只有一笔,刚上来。当然毫不犹豫,又打电话取消了那个卡。这次银行还特迅速马上用24小时快递寄来了一个新卡。可是我那还敢用啊!我用信用卡已有几年了,从来没经过这事,现在来了,就连着来,得找原因呀。

 

我马上想到的是,可能是在网上买东西时被别人盗走了号。可是想想最近也没上网买东西呀。后来我到网上找与信用卡号被盗的文章,看完后发现据统计,在所有的信用卡信息被盗案中,涉及到高科技的只有百分之十几,大多数还是通过有机会接触信用卡信息盗走的。后来我们就开始回想,都把信用卡信息给过何人。最后还真有收获,终于回忆起来在两次卡号被盗之前,我们都曾告诉过同一个机构(关键是这第二个卡还没用几次)。当然我们也没有足够的证据,一不能瞎说,更不能报案,只能自己注意而以。也想提醒朋友们,如果需要把信用卡信息给某个机构,通过网络或其他自动的方式可能比告诉人更安全。

 

现在还有一事不明白,他怎么能够在几天之内加那么多油呢?即使是一次,一般的车也盛不下$125的油哇。还是搞不清这钱是怎么花的。

浏览(2664) (0)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04-02 20:42:17
不知道糊涂兄在哪国生活?

美国使用信用卡被要求签名,售货员会对照卡上签名和当时的签名。

只有加油站不用签名,但是被要求告知zip code.申请信用卡居住地区一目了然。

有问题必须立即告诉发卡的公司,他们应该有办法处理。
回复 | 0
作者:mssb 留言时间:2012-03-10 19:34:53
http://www.creditcards.com/credit-card-news/virtual-disposable-one-time-credit_card-numbers-1273.php

这是有关虚拟信用卡的介绍
回复 | 0
作者:恪华 留言时间:2012-03-10 16:41:19
应该可以从发卡的银行找出原因,还有一定程度的可能要回补偿。具体可以根信用卡公司和银行讨论。

以前度假时被人从邮件里截获visa白金卡,对方后来在德国土宾根取走几千美金,银行因为我没收到新卡而负责补偿,但是拒绝支付其中所谓的不到一百刀的手续费。我直接开车去银行把对方的专业漏洞里外讥讽了一遍,手续费也就立刻豁免了。当时签订了一个授权银行全权向盗窃者索赔惩罚的文件,换取银行负责全面的安全赔偿,因此, 无权了解盗窃者和后面抓获过程的信息,但听到银行一个主管说对方抓着了。
回复 | 0
作者:百草园 留言时间:2012-03-10 08:12:22
提醒的好。要小心使用信誉卡了。另外不懂什么是虚拟的信用卡号,paypal吗?
回复 | 0
作者:mssb 留言时间:2012-03-09 19:25:53
Citi, Discover, 好像还有BoA 的信用卡可以在网上生成一次性的虚拟信用卡号。需要打电话告诉信用卡信息的,或者online shopping, 我都使用一次性卡号,不用担心被盗。
回复 | 0
作者:糊涂蛋 留言时间:2012-03-09 16:15:50
西岸网友,

谢谢评论,但让人不解的是,那些加过油加油站,我从没去过,而且卡也不是在一个加油站被用过。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2-03-09 14:07:17
这是加油站的内鬼,至少是加油站有人配合。
不过就是用你的卡刷现金加油的,然后把现款自己收起来。
但未必是加油站的人偷你的卡,而是最大的可能是从其他地方买下你的信息(当然是违法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糊涂蛋
注册日期: 2012-03-09
访问总量: 48,65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2012年美国十大最差工种
· Bimonthly:“两个月一次”还是“一
· 学开车闹出的笑话
· 让人哭笑不得的广告
· 今天在中国几大网站看到这个短讯
· 在美国第一次出车祸
· 在美国为什么不能禁枪?
分类目录
【2012】
· 2012年美国十大最差工种
· Bimonthly:“两个月一次”还是“一
· 学开车闹出的笑话
· 让人哭笑不得的广告
· 今天在中国几大网站看到这个短讯
· 在美国第一次出车祸
· 在美国为什么不能禁枪?
· 愚人节,给大家送一个刚从网易上
· 汽车自动窗户升不上去了 – 自己
· 近日,被左派、右派搞糊涂了,请
存档目录
2012-06-01 - 2012-06-01
2012-05-08 - 2012-05-08
2012-04-01 - 2012-04-28
2012-03-09 - 2012-03-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