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龚雪平的博客  
龚雪平博士揭露姜维平  
https://blog.creaders.net/u/608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九问姜维平(三) 2012-03-23 21:46:47

       你问我心不心痛?我说:狗娘养的才不心痛!2.57加元等于15块人民币啊!就这样让姜先生扔垃圾桶里啦!您姜先生不爱喝咖啡?那你告诉我啊!我可以给您买矿泉水橘子汁什么的啊!您如果喝不完大杯的,那您告诉我啊,我可以给您买中杯或小杯的啊!您都同意买大杯的啦,但为什么又把咖啡扔入垃圾桶啊!

您以为,我的钱是在大街上捡的或自己家印的啊?我明告诉您,我吃饭时把一个米粒掉在饭桌上都得捡起来吃喽!----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饭馆!不仅我如此,我儿子也如此,我的侄子侄女外甥女全如此啊!吃剩的菜汤?我哪里舍得倒掉啊?一般我是往里加一些开水当汤喝啊!从记事起到大学毕业,我的食物一直与玉米面有缘的。特别是在上大学前,别说是白面馒头,就是只吃玉米面不掺地瓜粉就高兴的不行啦!高中两年,早餐二两玉米粥晚餐二两玉米粥,喝得俺高中毕业后几年都不喝玉米粥啊!真是喝伤了啊!我是农民的儿子,永远是农民的儿子,我忘不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您姜先生不是也是苦出身么?怎么能做出如此可耻的事呢?姜先生的行为让我十分愤怒!但,考虑到俺是有点教养的人,不能和猪一般见识的,所以当时没有发作!

姜先生,看看下面的文章,看看我们加拿大人是怎么节约粮食的吧!你不觉得脸红和羞耻么?对啦,老夫会直接给加拿大的移民部长和加拿大笔会写信的!我将告诉告诉他们你的作为!你的行为不仅侮辱了我也会让加拿大为你蒙羞的!加拿大不需要你这样的人! 

《加拿大华人谈当地饮食文化——浪费粮食可耻》 2011-10-17 07:22 半岛晨报

http://news.lnd.com.cn/htm/2011-10/17/content_1985843.htm

   国外一些国家在节约粮食方面的经验或可供我们借鉴。在加拿大,大家在外聚餐时,在吃饭点餐上会很注重节约,一旦剩下,必须打包回家,甚至会争着打包。日本用餐讲究“稀松缓慢”,桌子上不堆积餐盘。基本上一道菜上来,在座的几个人每人分一些就没了。这样一顿下来,盘、碗都是空的,不会留剩饭;日本餐馆也会在料理的组合上为顾客着想。比如为独自就餐的食客专门推出迷你寿司拼盘,就很受顾客欢迎。而且,就连菜单上也标注出菜量的大小。比如“一人份”、“两人份”,或是“四五人聚餐分量”。此外,服务员一般也会提醒顾客杜绝浪费。

新西兰宴请朋友聚餐或商务宴请习惯选在中午,他们通常把晚餐时间留给家人共度。在他们看来,最适合谈公事的地方是办公室,商务用餐只是在工作之后进一步交流信息、联络感情,没有必要用满桌山珍海味来显示公司实力和诚意。宴请食物通常也较简单,只吃三明治、寿司、沙拉等快餐。

除了饮食习惯外,国外的饮食文化也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浪费。

一位新西兰朋友说:“从小父母要我们自己吃多少就点多少食物,不能浪费。而且我们不习惯与别人分享盘中的美食,如果点多了,不会有人帮你吃完。 ”她认为,这不完全是卫生问题,纯粹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饮食文化。

在加拿大定居的刘先生透露,在大家的意识里都认为浪费食物是件很不光彩的事,家境富裕并不意味着可以吃完饭不打包。无论剩菜多少都要打包是加拿大人的习惯,而且会先满足单身的人。因为有家庭的人做饭比较容易,这和个人财富、品位等没有关系。

有人认为打包和素质高低无关。我付了钱,打不打包是我的自由,商家有义务给人打包。打包和不打包,没有什么具体的意义,只是平常人的一个普通举动。只是我们国人把打包这样一种行为赋予很大的意义。

在美国留学的大连女孩宋舒婷告诉记者:“在美国点菜的时候,不会像在中国点一桌子大家一起夹着吃,美国人去饭店吃饭通常是自己点自己的那份吃,很少会跟别人共餐。吃剩的饭,在中国会涉及到一桌子人谁拿回家的问题。而在美国,因为自己吃自己的那份,吃剩的饭自己拿回家就好,不过也得是很美味的东西才会打包;如果东西不可口或者剩得不多的话,通常不会打包。”。。。(待续)

浏览(50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龚雪平
注册日期: 2012-03-24
访问总量: 56,19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关于加拿大格兰德出版社
最新发布
· 功遂身退,天之道
· 假
· 官和民
· 在胡耀邦墓碑前,我没有鞠躬。。
· 九问姜维平(二十七)
· 九问“半丧家的疯狗”姜维平(二十
· 九问姜维平(二十五)
分类目录
【揭露姜维平】
· 功遂身退,天之道
· 假
· 官和民
· 在胡耀邦墓碑前,我没有鞠躬。。
· 九问姜维平(二十七)
· 九问“半丧家的疯狗”姜维平(二十
· 九问姜维平(二十五)
· 《香玉》
·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 精神胜利法和精傻
存档目录
2012-04-01 - 2012-04-11
2012-03-23 - 2012-03-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