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龚雪平的博客  
龚雪平博士揭露姜维平  
https://blog.creaders.net/u/608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孤寂 2012-03-30 07:21:55

      有没有人喜欢或享受孤独和寂寞?你能不能体会内心深处孤寂的那种感觉?处在茫茫人海的繁华尘世中,你是否依然感觉孤寂?当微风习习繁星高照时,你停止了最后完美华丽的舞步后,你是否感觉孤寂像周围的夜般默默地环绕着你?当为事业打拼时,你可能没有时间也没有资本感觉孤寂,但当你成功或圆满后呢?踏破多双铁鞋后,你终于找到了你的心灵伴侣(soul mate)或梦中情人(dreamlover)后,你是否偶尔还是感觉孤寂?。。。我知道,你会的!与你承认与否无关。高处不胜寒的感觉,或天下再也没有对手的武林高手的那种感觉,都是孤寂!

      我们不可能摆脱孤寂。歌中唱到:今夜的孤独使我如此美丽!我说:无欲时的孤寂让我如此敏感!。。。就连诗中也是不乏孤寂的:

 

文袿为谁设,罗帐空卷舒,

不怨身孤寂,但念星隐隅

 

旅馆坐孤寂,出门成苦吟。

何事觉归晚,黄花秋意深。

寒蝶恋衰草,轸我离乡心。

更见庭前树,南枝巢宿禽

偶来花下聊散策,落英满地珠为席。
绕花百匝不忍归,生怕幽芳怨孤寂。
仰头欲折一枝斜,自插白鬓明乌纱。
傍人劝我不用许,道我满头都是花。
初来也觉香破鼻,顷之无香亦无味。
虚疑黄昏花欲睡,不知被花董得醉。
忽然细雨湿我头,雨落未落花先愁。
三点两点也不恶,未要打空花片休。


     
你,作为所谓的正常人,根本没有可能感觉我们抑郁病人所承受的那份孤寂,还有深深的无助,无奈,自责,无能感,绝望,恐惧,伤感,自卑。。。甚至厌世 ---- 有点像生活在地狱中的感觉。你可能也没有像我们一样那么强烈地渴望你们所过的那种平淡无奇的所谓的正常生活。有渴望,所以有动力,与疾病拼死斗争的动力。当过你们所谓的那种平淡无奇的正常生活几乎成为可遇不可求的梦想时,奇迹忽然出现,你又回复了正常。。。由此引发的喜悦,感恩,欢快。。。也是你们所谓的正常人无法体会的。你想拥抱整个世界,当然更包括你心仪已久或暗恋经年的美眉!你想狂呼:我病愈啦!世界是如此美好!

      实际上,世界并没有变,至少没变得像你想象的那么好,也没有变得像你抑郁时感觉的那么坏那么灰暗。地球自转一圈还是叫一天,围太阳转一圈还是被定义为一年。但,世界确实变了。。。因为你的世界变啦啊!

      有时我想,悲壮之士大都应该是孤寂的。迷恋或深陷繁华虚荣俗世中的凡人应该不会做出既悲又壮的举动的。他们才思八斗,思想深邃,不仅少有同行者,甚至鲜有理解者。明知不可为而偏为之,旁观者当然有理由将其视为可悲!到了黄河也不死心见到棺材也不掉眼泪---- 这是因为,他们心中一直有一种精神,一种为囯为民死而后已的精神,一种我不如地狱谁入地狱的精神,一种为自己的理念可以牺牲一切的精神!这种精神令他们坚持,刚毅,智慧且勇敢。什么个人荣辱,仕途升迁,生活幸福,婚姻美满,荣华富贵,金玉满堂,妻妾成群。。。等等,都可以视为过眼烟云!

      你知道这个世界上真有这种悲壮之人么?有,当然有!他们是过雪山草地后幸存下来的人数约8000人的红军;还有,现在至少还剩下一个。。。他就是潘岳,那个环保部副部长,也可以称为中国式堂吉诃德的潘岳!

      我说:潘岳绝不是中国的堂吉诃德;在万里长征路上,潘岳也不乏同行者!

      于我,我享受孤寂的那种感觉!孤寂,是战胜浮躁的利剑。。。

       你,从不感觉孤寂吗?。。。(待续)

2012-2-7 in Starbucks at Queen & Church, Toronto

浏览(33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龚雪平
注册日期: 2012-03-24
访问总量: 56,16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关于加拿大格兰德出版社
最新发布
· 功遂身退,天之道
· 假
· 官和民
· 在胡耀邦墓碑前,我没有鞠躬。。
· 九问姜维平(二十七)
· 九问“半丧家的疯狗”姜维平(二十
· 九问姜维平(二十五)
分类目录
【揭露姜维平】
· 功遂身退,天之道
· 假
· 官和民
· 在胡耀邦墓碑前,我没有鞠躬。。
· 九问姜维平(二十七)
· 九问“半丧家的疯狗”姜维平(二十
· 九问姜维平(二十五)
· 《香玉》
·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 精神胜利法和精傻
存档目录
2012-04-01 - 2012-04-11
2012-03-23 - 2012-03-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