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一冰的博客  
西风几时作,甘雨或可期  
网络日志正文
林彪惊天一飞的另类意义 2021-09-17 07:21:55

林豆豆当年的学校开校友会,一直低调的她难得也去了。她的同学谈及观感时说:豆豆好象还停留在七十年代,语言、思维、价值观还是那个时期的,仍然有着作为帅府千金的过时优越感,整个人就像一个七十年代的幽灵。

林豆豆这些年一直在致力于为父亲林彪平反,觉得这个任务伟大、光荣又艰巨,是她有生之年的神圣使命。她时常念叨,她爸爸是个爱国者,打死都不会叛国,是叶群和林立果把他绑架了,林彪是被强行拉上飞机的。

看豆豆这逻辑,老共历来喜欢株连九族大锅烩·再整出个反党集团啥的,即使是老婆儿子叛逃,林能脱得了干系?

林豆豆身边有四大金刚及其死党的子女支持,因为果真父辈获得平反,其家庭和后代也许会有一些现实的好处。为此,他们不遗余力地对林彪秘书李文普大加挞伐、人身攻击,因为李文普证实林彪知道飞机将飞往苏联,正是为此李文普要求下车,拒绝跟随,并被林立果开枪打伤。但林的女婿张清霖近年称自己曾学过医,他认为李的枪伤角度更像是自伤。小人物李文普好像成了林彪集团平反的绊脚石。

林豆豆在林彪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一直有些令人费解。

记得上小学时,我们年轻的班主任有一次谈起林彪事件,她绘声绘色地说林豆豆如何给周总理打电话,报告林彪等人即将叛逃的消息,显然把她当成一个大义灭亲的女英雄,口气中对她还有一丝敬意。多年以后,当我已是成年人,有一次偶然联想到此事,却突然有一种毛骨悚然、不寒而栗之感,这是一个多么违背人伦的逆天之事,如果因为自己的一个告密电话,而使得全家至亲死无葬身之地,那是怎样的邪教徒才有的觉悟!不知在随后的由天堂堕入地狱的漫长岁月中,她有没有为此痛悔过?又是怎样从精神煎熬中走过来的。

其实,为何老念念不忘平反呢?由一个声名狼藉、罪恶累累的邪教党平反有何光荣?

我倒觉得,林彪最后那孤注一掷的叛逃和死亡,很符合他作为元帅的军事家身份。军人怎能束手就擒、被动挨打、坐以待毙呢?凭着军人的本能总要抵抗、总要自救吧?或者宁可选择引颈成一快的利索方式,哪怕是粉身碎骨的悲惨结局。很难想象他会象文官刘少奇及贺龙·彭德怀等人那样,被一种毛式桀杀缓慢地折磨和侮辱,用几个月甚至几年时间一点点虐死,那也太窝囊太憋屈了。在那个毛是神是上帝的年代,任何怀疑、动摇都会引来灭顶之灾,林彪的叛逃是名副其实的用鸡蛋掷墙,但也正是因为这一大逆不道的骇人事件,许多国人才开始翻然醒悟,终于意识到原来他们处在一个多么荒唐和虚妄的现实中。

行动、逃亡、突围、飞越,这才显示了一个军人的本色。

                                                           (2015·9·13)

浏览(11743) (37) 评论(5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一冰 回复 打酱油的徒弟 留言时间:2021-09-24 01:23:58

是,林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

回复 | 0
作者:一冰 回复 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1-09-24 01:22:19

谢谢

回复 | 0
作者:一冰 回复 幸福剧团 留言时间:2021-09-24 01:21:21

欢迎剧团。

人有时就停留在人生高光时刻了,那一瞬就是一生。

回复 | 0
作者:一冰 回复 豫让 留言时间:2021-09-24 01:19:44

¨讓林彪做檢討事故並不想殺他¨

————————

中共的确这样,当年上海那么多资本家跳楼,陈毅还纳闷儿呢?他们似乎从来就不懂的人本。

回复 | 0
作者:一冰 回复 渚清沙白 留言时间:2021-09-24 01:16:57

欢迎清沙博…

回复 | 0
作者:打酱油的徒弟 留言时间:2021-09-23 03:07:56

林彪事件的历史真实要到共产党不再当政后才有可能搞清楚。好像有一段话说,林听到毛对他的评价后受了刺激,说自己至少算一个“民族主义者”。我觉得还是靠谱。林立衡一直想为她爹“平反”,从人性的角度来看,无可厚非。她当年“告发”有多少真实性也是值得考究的。有一点应该没有争议,那就是林彪把老毛从神台上赶下来了。林彪事件之后,一众解放军高官对毛的迷信开始动摇,私底下开始“独立思考”。


回复 | 3
作者: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1-09-21 16:08:44

一冰博,中秋节快乐!

林彪是个聪明人,不过他女儿林豆豆是个傻逼,如果林彪成功了,中国和苏联就会重归于好,社会主义阵营就不会瓦解,实际上毛泽东是搞垮社会主义阵营的罪魁祸首。

回复 | 4
作者:hapoi 回复 豫让 留言时间:2021-09-21 11:15:04

毛泽东的新民学会的好友李振翩担任过美国华人联合会的首任主席,他在七十年代去中国见毛泽东是什么样的状态?我小时候见过李淑一,印象中就是有他们的洋派意识,类似日本九州热血男儿时代的维新意识。毛泽东的确不是一个马克思主义者,他基本上就是美国左派的思想,实践主义,自由中的两党政治的对立竞争的认同。他基本上也想鼓动中国人民形成两派政治,但手下没有理解的人,他的共鸣者基本上在美国,那些成功的华人精英,日本人中的现代文明派。国内的知识精英基本上到今天都还落在他的后面。

回复 | 2
作者:hapoi 回复 豫让 留言时间:2021-09-21 11:02:48

耶鲁,雅礼,湘雅医院的确是理解毛泽东亲美底色的一个很好的切入点。我们要理解毛泽东青年时代是留法预备生,老丈人留学日本英国长达七年,他受教育时代的西学东进的时代背景。他父亲是农民他可不是农民,四川人江浙人对他的丑化太脱离事实了。

回复 | 0
作者:幸福剧团 留言时间:2021-09-21 10:24:54

整个人就像一个七十年代的幽灵。

摆脱不了的命运。

回复 | 2
作者:豫让 回复 豫让 留言时间:2021-09-21 04:58:29

毛 湘雅醫院 骷髏會 光明會 病毒 疫苗 終南山 習 。

回复 | 1
作者:豫让 留言时间:2021-09-20 19:03:19

歷史就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總會有人從蛛絲馬跡中探尋真相。只有林彪的意外出逃才能解釋為何毛在林彪死後會大病,對他的威望打擊太大了。出逃讓毛對局勢失控了,這背後有沒有周的策劃就不得而知了。從事後毛受到的打擊看,讓林彪做檢討事故並不想殺他,就像鄧小平一樣做了檢討還是孩子嘛。可惜林是職業軍人拉不下面子,這就給了毛的對手離間的可乘之機。
hapoi博主的評論更更精彩。從現在大學研究成果出了都是領導的,復旦老師實踐證明竊取別人勞動成果給自己加威望,是土匪門優良傳統。
一直有說法就是毛在湘江評論新青年嶄露頭角的時候就受到美國一方重點培養。否則有什麼資歷出席一大,長征前後沒有美國那邊的打招呼早就被周恩來的蘇派搞死了。hapoi的評論把毛的很多事件串起來了,不得不說當時蘇共的影響太大了,以至於毛最後都投靠了斯大林,趕走了司徒雷登是敗筆,忘了自己發家的根本從此黨內中高層幹部徹底導向共產主義。試想,如果不敢走司徒雷登,黨內起碼還有制衡蘇派的力量,也許就不會有文革,文革是毛爲奪權不得不發動的,那時毛要找支持者只能從井岡山找了。這也能解釋毛為何重用鄧小平,鄧也許僅存沒有被共產思想洗腦的高干了。
hapoi確實提供了新的思路,現在的習是打著毛的紅旗反毛,習走的是俄雜路線卻打著毛的旗號還不自知可悲。

回复 | 2
作者:渚清沙白 留言时间:2021-09-20 11:23:54

【林彪最后那孤注一掷的叛逃和死亡,很符合他作为元帅的军事家身份】


同意。既然是逃命,就很难说叫不叫“叛逃”了。

甚至 <571工程纪要> 也没必要强调是林立果搞的。即使是在林彪授意下搞的,也丝毫无损于林彪的形象。关键是,林豆豆的一切言行都始终站在维护老毛的立场上。当然,从当前自身利益出发,林豆豆和她的伙伴们这样做还是可以理解的。

回复 | 3
作者:hapoi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21-09-18 10:05:29

尼克松在和毛泽东握手后的答谢国宴上的讲话就提到了改变世界的历史性跨洋握手,提到了毛泽东的诗词,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可惜水门事件搞得尼克松身败名裂,基辛格窃取成果,但身量不够,就如同邓小平窃取成果也声望不够。毛泽东不甘心,水门事件后还邀尼克松访华,生命最后阶段还见尼克松的女儿女婿,这是什么分量?多年前尼克松图书馆立毛泽东蜡像时,魏京生他们去抗议,他们懂什么中美关系?他们能理解改变世界的毛泽东尼克松握手对世界的意义吗?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21-09-18 09:48:34

特区也不是他们的发明,毛时代的参考消息就常常报道台湾高雄的经济特区,主要是拆船业,港澳人士常常建议中共搞特区,习仲勋邓小平他们都是决策批准的人物而已。我自己的体会就是很多有效的经济政策都是些真正聪明的人士,想尽一切办法让中共高层接受并采用的,功劳被层层瓜分,真正的原创者可能一分钱好处都没有。有时候想起来觉得这傻逼国家就让他傻下去吧。

回复 | 1
作者:hapoi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21-09-18 09:40:17

文革冲击了整个社会的苏联式社会主义的基础,周恩来建立的特务统治系统也被破坏,卧底群众,卧底资本家,卧底教授,卧底演员,等等都受到冲击。毛泽东就是搞阳光风暴,最后几年建立的居民委员会,向阳院,都是日本式的社区警惕制度,在中国也是驾轻就熟,东北,华北,江浙到处都有傀儡事情的经验。

等到亲苏派复辟后,陈云的组织系统在培养第三梯队时就有众说周知的“还是自己的孩子靠得住”。 而我的一个好朋友成为了第三梯队的培养对象,他在党校的第一课就是领导说,“文革证明了人民群众是靠不住的,有事情还是靠你们的自己提拔的干部和同僚,相互保护,结伙团结。”


回复 | 3
作者:hapoi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21-09-18 08:38:35

《别了,司徒雷登》在文革期间就没有提过了,1955年毛泽东把苏联人赶出东北后就开始刻意和苏联断绝关系。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21-09-18 08:36:22

基辛格秘密访华,那么大的事情,林彪作为接班人当然有态度,当然是反对的态度,否则为何逃往苏联。林彪事件时我还很小,所以1971年9月底传达中央文件时,我妈妈居然是带着我去听的,我记得大人们应该是惊悚地听故事的感觉,并且是觉得毛主席太英明伟大了。因为是路线斗争,所以在中共历史上林彪也并没有多突出,刘少奇比他牛吧,高岗也厉害呀,更别说王明,张国焘,陈独秀等等。所以搞林彪算不得影响他的威望,林彪打战厉害也是后来吹出来的,一个篡改井冈山会师的人物就够他身败名裂了。70年代公布那么多电文,指出毛泽东是怎么指挥他打战的。林彪和苏联人关系深厚,彭德怀也有同样问题。总之,毛泽东亲美反苏是一贯的,这是问题的主要方面。

回复 | 1
作者:一冰 回复 zmou 留言时间:2021-09-18 01:17:49

民国时期政治人物下野也出国考察,例如林长民·汪精卫·冯玉祥等人。但是中共执政后闭关锁国,愤怒孤绝,意义就不一样了,家里有海外关系的都有里通外国嫌疑,现在好像又要这样搞了。

回复 | 2
作者:zmou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21-09-18 00:34:19

其实二三十年代军阀混战时, 军阀战败时就出国, 过段时间再回来, 什么事也没有. 如果林豆豆了解这段历史, 她不会这么蠢.

回复 | 0
作者:zmou 回复 zmou 留言时间:2021-09-18 00:33:51

其实二三十年代军阀混战时, 军阀战败时就出国, 过段时间再回来, 什么事也没有. 如果林豆豆了解这段历史, 她不会这么蠢.

回复 | 0
作者:一冰 回复 zmou 留言时间:2021-09-17 23:44:52

您说的这些现在看上去很正常,如果在当年,属于非常超前甚至大逆不道的看法,一般人根本不敢想,那些跑到国外的人哪个不算叛国罪。

回复 | 1
作者:一冰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21-09-17 23:42:38

习近平上台后,有舆论开始提及:深圳特区是习仲勋首次提出并建立的,人们都不习惯,还以为习为自己老爹涂脂抹粉,抢邓小平的功劳。而实际上这是真的,假作真来真亦假。

就像白先勇说:持久战是他爹白崇禧提出的抗战军事理论。

回复 | 1
作者:一冰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21-09-17 23:38:31

哈哈哈,¨四川人生动活泼的造谣能力¨,第一次听说,我有两个好友都是四川人,一成都一重庆,无论后来多成功多发达,都保持着纯真可爱的个性,我还想是否当地民风如此。

说美国发达,那是事实,具有思辨能力的人都不怕面对真实。

回复 | 2
作者:一冰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21-09-17 23:33:13

中共夺取政权时,是毛的一篇《别了,司徒雷登》,从此全身心投入共产主义阵营,没给自己留点后路。后来的转变那是因为和苏联打起来了,需要搞国际平衡且顾及自身安危。

回复 | 0
作者:一冰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21-09-17 23:31:05

林彪不是搞外交的,中美关系恢复中没出啥力,那属于国际政治。

至于顽固不化的老帮菜,啥时都有,我还记得当年有首歌《跟着感觉走》,有个老党员就在报纸上发了一篇文《跟着感觉走,还要不要跟党走》,荒谬的邪教徒。人到了一定年纪就要服老,有自知之明者赶紧下台,不然丢人现眼还不自知,这种现象见过不少。

回复 | 3
作者:zmou 留言时间:2021-09-17 19:14:53


失败的政治人物出逃他国是他们的基本人权,与爱国卖国叛国没有关系!

难道爱国就要等死?

林豆豆到今天都没有明白, 令人悲哀!

回复 | 6
作者:hapoi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21-09-17 18:10:05

毛泽东刻意培养邓,把反苏论战,九评等等都让他来搞,邓的确有更大程度受到毛泽东亲美思想的影响,但后来又和苏联人改善关系,妄图回到中共的亲苏正统路线,导致64大屠杀。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21-09-17 18:02:33

毛泽东在和尼克松握手后,在国内及社会主义国家中都有不利的影响,他让邓小平出来就是要利用四川人生动活泼的造谣能力。我记得邓小平复出后,率团出席联大,回来就放谣言,说美国非常发达,比苏联厉害多了,厕所已经用机械手臂搽屁股了,一个美国农民顶3百个中国农民等等。讲中国的落后,美国的先进。后来,毛泽东还是觉得邓和周恩来走太近,周毕竟是共产国际特务,毛泽东亲口和乔冠华说过,苏联人打过来的话,周恩来肯定是他们立的儿皇帝。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21-09-17 17:54:28

黄兴的后代在海外的自媒体上谈过他的长辈们提过一个事情,毛泽东在一次与他们的聚会中谈过只有他能对付共产党。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一冰 ,12岁
来自: 银河系
注册日期: 2012-04-15
访问总量: 474,97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莫言题词与台湾女主持人的视角
· 陈朗:请君重作醉歌行
· 丽达和拉兹的爱情花园
·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 台湾版被嫌弃的松子一生(三)
· 台湾版¨被嫌弃的松子一生¨(二)
· 她,台湾版¨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
友好链接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施化:施化的博客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远方的孤独:远方的孤独
· 体育老师:体育老师的博客
分类目录
【闲情逸致】
· Somewhere in Time
· 简约极致断舍离:德国老太太的不
· 花园里的俄罗斯蓝猫
· 咏叹调:云中漫步
· 德沃夏克:妈妈教我的歌
· 电影《寄生虫》获奖与永恒的人道
· 这片神奇的“爱情海&
· 韭菜炒鱿鱼(ZT)
【时事评论】
· 莫言题词与台湾女主持人的视角
· 陈朗:请君重作醉歌行
· 丽达和拉兹的爱情花园
·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 台湾版被嫌弃的松子一生(三)
· 台湾版¨被嫌弃的松子一生¨(二)
· 她,台湾版¨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
· 章挽之等: 关于人矿的十个真相
· 專訪/龍應台:鼓吹戰爭的人 都
· 删了
存档目录
2024-03-25 - 2024-03-25
2024-01-05 - 2024-01-26
2023-06-07 - 2023-06-12
2023-01-06 - 2023-01-06
2022-10-12 - 2022-10-12
2022-08-21 - 2022-08-21
2022-06-01 - 2022-06-14
2022-04-13 - 2022-04-13
2022-03-03 - 2022-03-05
2022-01-03 - 2022-01-09
2021-12-19 - 2021-12-19
2021-11-04 - 2021-11-29
2021-10-07 - 2021-10-13
2021-09-01 - 2021-09-24
2021-07-09 - 2021-07-12
2021-06-02 - 2021-06-17
2021-04-03 - 2021-04-26
2021-03-07 - 2021-03-07
2021-01-01 - 2021-01-21
2020-12-13 - 2020-12-30
2020-11-30 - 2020-11-30
2020-10-25 - 2020-10-25
2020-05-10 - 2020-05-10
2020-03-03 - 2020-03-03
2020-02-05 - 2020-02-15
2020-01-29 - 2020-01-30
2019-12-19 - 2019-12-31
2019-11-22 - 2019-11-23
2019-10-08 - 2019-10-24
2019-09-05 - 2019-09-28
2019-08-18 - 2019-08-24
2019-06-09 - 2019-06-26
2019-05-23 - 2019-05-23
2019-02-01 - 2019-02-01
2017-02-04 - 2017-02-04
2012-11-04 - 2012-11-10
2012-08-05 - 2012-08-07
2012-04-15 - 2012-04-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