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陕的博客  
享受努力的过程,结果自有安排。  
https://blog.creaders.net/u/631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扎克伯格与老哈德森 - 2 2012-05-25 01:11:50

和脸谱(facebook)的创始人扎克伯格一样,老哈(以后把哈徳森简称老哈)的婚礼1990年也是在自己的公寓里举行的,从照片上看参加婚礼的只有新娘的爸爸和继母,新娘的女儿,外孙女和新娘的妹妹,新郎那边没有任何人参加,当然那风采迷人的新娘就是我GL的妈妈,当时她58岁。

 

听老哈说他很早以前有过女人但跑掉了,没听说他有过婚史,他也没有自己的子女。

 

老哈是我所以识的人里生活最简补花钱最仔细的人,日常的花销他计算到分厘来找最便宜的买。他会让我们开车几公里外去买26分一公斤的西瓜而不让买身边的28分一公斤的西瓜,他也会把15刀一箱的芒果砍到12刀最后还是嫌贵不买。认识他后我才知道其实买成批量快到期的罐头吃最省钱,我跟老哈说吃过期的罐头不好,他会说:‘So what(那由怎么着)?‘,我无语了。是呀,他吃了一辈子的过期罐头90多岁不还那么硬朗健康嘛。

 

老哈所有的物业都是原装,不管那些房屋有多旧他也不会花钱装修,那些帮他管理酒店式服务公寓的管理人员最恨他。老哈在澳洲常住海边一高层公寓楼的顶层,他的公寓有300度的水景,是当时为他的澳洲爱妻买的。楼里几百户人家不断有人装修,老哈就经常到楼下的垃圾箱里捡回一些别人丢弃的杂志,窗帘,洗手盆,沙发,水槽和一些剩下的装修材料,有些用在自己的公寓里,其余拉到自己的开发工地上准备装在那些新建的房屋里,把建筑商当场气懵了。

 

 

盖房为了省钱,老哈承揽了铺地砖和刷漆的活,他刚开始想找小工但来人一听给的工资就表示没兴趣走了,快九十岁的老哈愣是一个人跪在地上在炎热的夏天一块瓷砖一块瓷砖的铺了900多平米,LG帮了半天忙就受不了了。LG说热点累点都没啥,就是看不惯老哈把瓷砖铺得七拐八拧的还不听别人的。房子竣工后地面不注意看也看不出什么来,而且很快就租了出去,Who care (谁在乎)?

 

一天老哈指着窗户上的纱帘得意地跟我那是他做的,说他花25刀淘了个电动缝纫机又买了布料并自己做起来纱窗帘来,做的好不好并不重要,可这是出自这么大岁数的老爷子的手啊。

 

·        赚钱省钱,再赚钱再省钱是老哈生活的全部,而且随着年龄增长愈加病态,我们中国的话就是财迷心窍。他会哈着老腰去捡路边的10分硬币,也会在我家干点杂活‘索要’报酬,比如一个电水壸。

 

那么老哈是否是靠大智慧发的财呢?这也是我一直在琢磨的事。

 

待续

浏览(1272)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琴韵 留言时间:2012-05-25 02:29:42
Interesting.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老陕
注册日期: 2012-05-21
访问总量: 29,87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心系南美 1 - 利马
· 骚扰电话
· 比《非诚勿扰》还火爆的电视相亲
· 扎克伯格与老哈德森 - 3
· 李春平的邮票值多少钱?
· 好吃又好做的杏仁蛋糕
· 扎克伯格与老哈德森 - 2
分类目录
【杂文】
· 扎克伯格与老哈德森 - 3
· 扎克伯格与老哈德森 - 2
· 扎克伯格与老哈德森 - 1
【身边趣事】
· 心系南美 1 - 利马
· 骚扰电话
【没事聊聊】
· 比《非诚勿扰》还火爆的电视相亲
· 李春平的邮票值多少钱?
【美食分享】
· 好吃又好做的杏仁蛋糕
存档目录
2015-06-20 - 2015-06-20
2012-09-14 - 2012-09-14
2012-06-01 - 2012-06-08
2012-05-22 - 2012-05-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