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陕的博客  
享受努力的过程,结果自有安排。  
https://blog.creaders.net/u/631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心系南美 1 - 利马 2015-06-20 22:50:34






五月份在南美转了一个月,现在还在沉浸在美好的回忆中。


南美一直是心仪的旅游目的地,N年前就和闺蜜策划过两次南美之行,还通过旅行社订好了机票住宿,结果每次都是因为没能从单位拿到假期行动流产,弄得厚道的闺密两次都孤零零地踏上南美,路上一件件悲催的遭遇让她归心似箭。


天命之年不想再委屈自己去成全老板了,想趁现在身体健壮胳膊腿脚能动时去过一直憧憬的说走就走看世界的生活。早在半年前就和小伙伴一拍即合趁澳航机票打折我俩就分别订上了机票。


订完机票后我们的计划有些变动,放弃了原定的玻利维亚,所以我们的计划就是这样的了(不完全按次序):


秘鲁:利马,库斯科,马丘比丘 lima - Cusco - Machu Picchu


智利:百内国家公园,圣地亚哥,瓦尔普莱索,维纳德尔玛 Torres Del Paine National Park, Santiago, Valparaiso, Vina Del Mar


阿根廷:埃尔卡拉法特,国家冰川公园,布宜诺斯艾利斯,伊瓜苏瀑布(阿根廷境内)El Calafate, Los Glaciares National Park, Bienos Aires, Puerto Iguazu


乌拉圭:克隆尼亚 Clonia del Sacramento


巴西:伊瓜苏瀑布(巴西境内),里约热内卢 Iguassu Fall, Rio de Janeiro



 




去南美前对南美很生疏加上闺蜜的经历,走前纯粹是一种到此一游”的使命感,没有想到一路上却是处处是惊喜。


51日我们终于出发了,看到小伙伴全部行李仅6公斤的拉杆行李箱很受启发,发誓将来也把自己的Check In行李重量控到在10公斤内,事实上这次装的衣服一半都可以不用。


51日秘鲁首都利马


利马机场很亲切




刚踏上南美的土地,除了兴奋就是兴奋,见了酒店安排接机的的哥帮我们把行李搬上车后用西班牙语对他说好几遍"Eres bien hombre"他怎么也没有听懂我在说"你是个好男人",一下子我的自信心掉到地上找不到了,打那以后我的西班牙语技能就没能发挥出来,但"学过西班牙语"多少能给自己壮点胆,敢独自一人在小伙伴赶回家上班后的一个星期继续留在南美"发掘"新大陆。


小伙伴每到一地就是先奔超市,后来我也理喻到超市能最直接地了解物价和民生民计的意义了。进了利马这家新区Miraflores的超市眼晴有点不够用,有这么多的新鲜水果蔬菜,海鲜和熟食供应,还有第一次见到这种紫黑玉米,它是用来榨汁喝的,也就是在秘鲁最常见的饮料Chicha的原料。

 




52日利马的一天


景点:


Huaca Pucllana


兵器广场


San Francisco 教堂


Museo Larco


Larcomar Mall in El Malecón


利马打的不算很贵而且方便,从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就以的代步了。


Huaca Pucllana呈金字塔状建于公元前500900年前土堆。参观遗址必须由英语或西班牙语导游带领,游客不能擅自离队,约45分钟。


这个用泥土砖头垒起来小金字塔是行政长官办公之处,因为利马一年四季也下不了一场雨所以当时的政府办公室并不需要屋顶。而行政机构当时的工作就把挑来的几个个女孩子的杀了祭拜,然后把她们尸体封装在大坛子里埋在地下。考古学家也就是在地下发现了用于供品的人和鱼的遗骸。


 





老城的武器广场是利马市的出生地,四周有政府大厦,利马教堂,利马大主教堂,市政厅和联合大厦。老城的建筑基本是西班牙风格。


 




步行街




旧金山圣母院(Monasterio de San Francisco)黃色的巴洛克式建築,1808年以前这块土地曾是墓穴埋着25000人,在墓穴上建筑经历2次地震仍未倒塌。可能是阴气太重,到下面走一圈感觉头痛不已。


 



LARCO博物馆,博物馆展示35000多件私人藏品。最让我眼亮的就是这个了(整个一个没文化),保证你不会进错厕所。







 
 


Larcomar Mall 在海边建的购物中心,整个中心在地下,街面看不到,部是国际品牌商店,全世界的大城市都会有。



街心公园艺术家的作品颜色明快,尺寸不小的油画开价50美元,用来把一间卧室装饰成南美格调也许是个不错的主意,但旅行刚开始真不愿意背着一卷画奔波,只能忍痛割爱了。






浏览(89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老陕
注册日期: 2012-05-21
访问总量: 29,87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心系南美 1 - 利马
· 骚扰电话
· 比《非诚勿扰》还火爆的电视相亲
· 扎克伯格与老哈德森 - 3
· 李春平的邮票值多少钱?
· 好吃又好做的杏仁蛋糕
· 扎克伯格与老哈德森 - 2
分类目录
【杂文】
· 扎克伯格与老哈德森 - 3
· 扎克伯格与老哈德森 - 2
· 扎克伯格与老哈德森 - 1
【身边趣事】
· 心系南美 1 - 利马
· 骚扰电话
【没事聊聊】
· 比《非诚勿扰》还火爆的电视相亲
· 李春平的邮票值多少钱?
【美食分享】
· 好吃又好做的杏仁蛋糕
存档目录
2015-06-20 - 2015-06-20
2012-09-14 - 2012-09-14
2012-06-01 - 2012-06-08
2012-05-22 - 2012-05-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