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陕的博客  
享受努力的过程,结果自有安排。  
https://blog.creaders.net/u/631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比《非诚勿扰》还火爆的电视相亲节目《今晚我们相识》 (图) 2012-06-08 04:13:40

 

今晚我们相识

20多年前,也就是19909月北京电视台打造了全国第一个电视相亲节目《今晚我们相识》并一炮打响轰动京华,之后该节目都在黄金时间段播放,京城当时堪称是万家空巷,收视率一跃30%以上,可比现在《非诚勿扰》火爆多了,据统计《非诚勿扰》的收视率也就是4%

《今晚我们相识》也让女主持人杨光一夜成名走红,可不像《非诚勿扰》里的孟非爷爷那样要费那么多的口舌用那么长的时间让人家接受他并喜欢他。

《今晚我们相识》的第一期男女嘉宾有漂亮的女记者,有清华教师还有国务院机关女翻译家,但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个年逾6旬丧偶部队离休干部,而且是离休干部里年轻有文化的高干。这位离休高干的VCR一放完北京电视台就收到频率以秒计算的电话,400多位单身女子通过电台表达对这位离休高干的兴趣,其中还有25岁的舞蹈演员,有人甚至是哭着闹着强迫电视台把她推荐给她心仪的那个男嘉宾。可能20多年前那位离休高干就相当于现在的高富帅吧。

凑巧的是离休高干的战友看了这期节目后便把自己当经济师的未婚小姨子介绍给了他,结果这场姻缘得来全不费功夫。

不久北京电视台在元宵佳节播放了红娘杨光主持的今晚我们相识婚礼晚会,离休高干和他战友的小姨子便是这场集体婚礼最惹人注目的一对新人。从电视上看新娘有四十七、八岁穿着合体的西服朴实无华,新娘的知性和稳重给了我深刻的印象,记得新娘当时在被要求发表的获奖感言时就说了“满意”两个字

这位新娘与如意郎君婚后生活像当年于淑珍唱的《我们的生活充满了阳光》这支歌一样甜美,退休后她操起画笔学画国画陶冶情操,再后来她就成了我妈的好朋友,也就是我的W阿姨了。

W阿姨热情淳朴,每次我回国探亲她总是塞给我好吃的,还让我去她家选几张画,在她家里W阿姨的老伴也就是那位离休高干不失时机的和W阿姨调侃着,逗着W阿姨开心。街上也常碰到逛得兴致勃勃的W阿姨两口子,不难感觉到他们夫妻之间不仅有着相互的爱慕,还有着一种随意和默契。W阿姨说老伴的孩子对她很照顾,鼓励她要好好的享受生活,还不时的给她钱花。

每每见到W阿姨都能看到她那从内心流露到脸上的喜悦和平静,她的幸福不用。因为在国内老年得来的这份幸福姻缘实在是不容易,W阿姨和她那离休高干丈夫的幸福生活在我心目中就是老年版的童话。

去年回家没有见到W阿姨,W阿姨和老伴一起在外地度假几个月也是常事,我也就没有在意,但不久W阿姨已离家出走的消息让我震惊。

W阿姨的老伴的孩子婚姻出现了麻烦便搬到老爸家住,家里开始充满了硝烟战火,为了自身安全不会打人更也打不过人的W阿姨离开了战场搬到了姐姐家,姐夫就是这桩姻缘的牵线人

W阿姨的老伴说要亲情便坚决地站在孩子的一边,自《今晚我们相识》开播起20多年恩爱的夫妻就这样被无情的现实生活棒打鸳鸯似地打散了。

如今W阿姨在姐姐家,姐姐的孩子们待小姨像自己的妈妈一样疼爱有加,我也相信自强自立的W阿姨有能力再让自己的生活充实幸福。

我禁不住地把我心目中老年版童话的结尾改成了 they lived happily ever after

 

 

浏览(7402)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Haoqi 留言时间:2012-06-09 00:09:21
如过我没记错的话, 当时这个节目的名字叫《今晚我们有约》. - 另一"老陕"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老陕
注册日期: 2012-05-21
访问总量: 29,87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心系南美 1 - 利马
· 骚扰电话
· 比《非诚勿扰》还火爆的电视相亲
· 扎克伯格与老哈德森 - 3
· 李春平的邮票值多少钱?
· 好吃又好做的杏仁蛋糕
· 扎克伯格与老哈德森 - 2
分类目录
【杂文】
· 扎克伯格与老哈德森 - 3
· 扎克伯格与老哈德森 - 2
· 扎克伯格与老哈德森 - 1
【身边趣事】
· 心系南美 1 - 利马
· 骚扰电话
【没事聊聊】
· 比《非诚勿扰》还火爆的电视相亲
· 李春平的邮票值多少钱?
【美食分享】
· 好吃又好做的杏仁蛋糕
存档目录
2015-06-20 - 2015-06-20
2012-09-14 - 2012-09-14
2012-06-01 - 2012-06-08
2012-05-22 - 2012-05-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