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陕的博客  
享受努力的过程,结果自有安排。  
https://blog.creaders.net/u/631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好吃又好做的杏仁蛋糕 2012-05-27 03:55:22
cake

好吃又好做的杏仁蛋糕

这个杏仁蛋糕很香但又不太甜,也适合我们中国人的口味。它的制作工艺简单,对做蛋糕的技术要求不高,只要求烤箱温度精确,如能有个小温度计放在烤箱里去控制温度也可以。我一做了上百个这种蛋糕,每次都非常受欢迎,所以特别推荐,不妨试试?

原料:

Butter (黄油)100g (室温)

Eggs(鸡蛋) 1个 (鸡蛋不要直接从冰箱取出来,应该是室温的)

Brown sugar (红糖)125g

Ground almonds(杏仁粉) 200g

Baking powder(泡打粉)1 tea spoon (小匙勺)

Almond essence(杏仁香精)1 tea spoon (小匙勺)

Sweet short crust flan(甜馅饼壳)1 个 (直径22cm左右,超市有卖现成的,新鲜最好,冷冻的也行)

以下为选择:

Icing sugar for topping (糖霜用于装饰)

Almond flakes for decoration (薄杏仁片用于装饰)

做法:

将鸡蛋,黄油(如黄油太硬可微波10-15秒钟),红糖,泡打粉,杏仁香精和杏仁粉放在一起用手搅拌均匀再码在甜馅饼壳上,放到160摄氏度的烤箱中间一层烤35分钟拿出即可,我一般在蛋糕上盖上一层烤蛋糕专用的纸(baking paper)以防甜馅饼壳烤焦。

看看场合如需要装饰,等蛋糕凉了后将薄杏仁片码在蛋糕上,再均匀撒上糖霜(应该用撒糖霜的专用厨房工具),大功就告成了。

每人用的烤箱不同,所用的原料也会因地区,品牌等因素有差异,所以还需要自己反复调整实验,达到最佳的效果。

 

Gook Luck!

浏览(1493)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多虑了 留言时间:2012-05-28 07:50:46
谢谢分享Good cake.
回复 | 0
作者:西木子 留言时间:2012-05-27 06:16:08
老陕:这得(音:dei)是蓼花糖?哈哈哈......周末愉快!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老陕
注册日期: 2012-05-21
访问总量: 29,87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心系南美 1 - 利马
· 骚扰电话
· 比《非诚勿扰》还火爆的电视相亲
· 扎克伯格与老哈德森 - 3
· 李春平的邮票值多少钱?
· 好吃又好做的杏仁蛋糕
· 扎克伯格与老哈德森 - 2
分类目录
【杂文】
· 扎克伯格与老哈德森 - 3
· 扎克伯格与老哈德森 - 2
· 扎克伯格与老哈德森 - 1
【身边趣事】
· 心系南美 1 - 利马
· 骚扰电话
【没事聊聊】
· 比《非诚勿扰》还火爆的电视相亲
· 李春平的邮票值多少钱?
【美食分享】
· 好吃又好做的杏仁蛋糕
存档目录
2015-06-20 - 2015-06-20
2012-09-14 - 2012-09-14
2012-06-01 - 2012-06-08
2012-05-22 - 2012-05-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