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幸福鬼
  坟前看奥运,做鬼也幸福。
网络日志正文
从“砸锅炼铁”到“砸锅卖铁” 2013-12-12 20:28:22

一场长江三角洲的雾霾,令中国人醒悟到雾霾不是北京人所独享。全中国人“同呼吸,共命运”。中国人开始反思,寻找雾霾的根源。很快,有人发现了真理:雾霾是中国作为世界工厂的必然代价。而中国之所以会变成世界工厂,是因为西方人太贪婪了,他们总要买中国的便宜货。因为西方人要中国的便宜货,所以中国人就生产出口;抓好生产出口了,环境污染就必然留给了自己。

 

道理不是完全没有的,就是听着有点别扭:败家子砸锅卖铁,怪铁匠贪心买废铁。 其实,这种道理也不陌生:吸鸦片的怪卖鸦片的,这不就是当年大清人的道理? 鸦片是在印度生产种植的,在印度没市场,却偏偏在大清畅销流行。

 

当年的鸦片贸易,中国人做买家是冤大头,现如今,中国人当了卖家还是冤大头。 其实,还是两头冤呢!当世界工厂出口产品留下垃圾是一回冤; 卖了还不算,再帮洋人接收处理电子垃圾,二回冤。


托中国这世界工厂的福,美欧的穷人,换个电器都跟换件衣服一样容易。可是,电子垃圾不是容易处理的。 不烦恼! 虽然回收成本很高,只要用成本的一小部分打发给中国人,就有汉奸买办屁颠屁颠地把电子垃圾用集装箱往祖国运。拉回国后,焚化填埋,水、空气、土壤统统污染;村民得癌症;汉奸发点小财买个洋房包个二奶。官员干部口袋里揣着贿款,笔头疾书政绩报告:为国家创汇N美元.


红朝执政,先是干过砸锅炼铁的牛逼事。最近30年的“改革开放”,换了副脑筋,改干“砸锅卖铁”了。这就是中国闹雾霾的根由。


从“砸锅炼铁”到“砸锅卖铁”,一以贯之的是:愚昧!


砸锅卖铁怪铁匠,人家要买你就贱卖?穷嘛!怪完铁匠怪“贫穷”。 人穷志就短。


聊可自慰的是:雾霾古已有之。今日发达的资本主义金融城市如伦敦,好几十年前也遭遇过雾霾的阴影。冲今日中国的雾霾这势头,60年后遍地都是伦敦呀!(眉飞色舞地谈伦敦的雾霾年代的时候,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忘记了,后发优势也忘记了。仿佛资本主义的所有罪恶和教训,我们都得狠狠地把课补上。少了一样都对不起马克思。


早在上世纪的80年代,看过一幅漫画。一头狗熊裹着胳膊手,在路边摆摊卖熊掌,招牌是“先富起来再说”。狗熊砍了自己的手去卖,也可以先富起来。那漫画讽刺的是当时涌现的为了发展小经济无视环境破坏的疯狂和愚昧!令人气结的是,这种狗熊的买卖,一干就是几十年。 这就是共产党的出口创汇政策!还动不动拿这卖熊掌的创汇满世界炫富呢!

浏览(649) (0)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幸福鬼 留言时间:2013-12-13 18:25:38
吾丁好。 “先富起来就好”是句缺大脑的口号。一个人不能牺牲自己的健康去赚取世界,一个民族也不能牺牲自己的环境健康出口创汇。

pumbaa好。 没准鬼子还可以找出狗熊的漫画来,可搏尔一笑。

思羽好。谢谢鼓励。读到有人将雾霾归罪西方的结论,还有总结雾霾战略意义的文章,真是阿Q。

右撇子好。你补充得很好。良心是也给卖了。不仅环境被污染了,精神也被污染了。 说精神污染也不对,好像是别人给它带坏了路。精神是沦亡了。世界上,好像就中国人对钱最执著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3-12-13 11:44:39
“狗熊卖熊掌”,致富很快,比喻很贴切!

其实中国人还有一个致富手段也很快,那就是出卖良心良知,这个家当也很值钱!很多人也因此发了大财了!
回复 | 0
作者:思羽 留言时间:2013-12-13 06:27:26
幸福博好文。某些国人的荒唐,真是令人无语,并且觉得中国已经无可救药了。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3-12-12 22:18:35
这张狗熊卖熊掌的画还画得与现实有点差距。应该是熊老大将熊瘪三们的熊掌砍下大拍卖呢。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3-12-12 20:46:23
说得不错。
愚昧,短视,经济决定论,等等,都是导致今天中国社会问题的根源。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幸福鬼
注册日期: 2013-05-17
访问总量: 108,18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豆腐渣的中流砥柱:左权之死
· 张维为独辟中国历史三峡
· 转:"中国模式"必将引
· 转贴: 中國對美威脅:不只是爭
· 六四纪念日杂感
· 笑答阿妞贪官问
· 国内企业家批“反腐”
分类目录
【无类】
· 豆腐渣的中流砥柱:左权之死
· 张维为独辟中国历史三峡
· 转:"中国模式"必将引
· 转贴: 中國對美威脅:不只是爭
· 六四纪念日杂感
· 笑答阿妞贪官问
· 国内企业家批“反腐”
· 无端质疑是对何岸泉博的人格谋杀
· ZT: 在逻辑的世界里存在着一个天
· “依法治国”带你入梦中
存档目录
2015-09-14 - 2015-09-14
2015-07-10 - 2015-07-10
2015-06-03 - 2015-06-15
2015-04-07 - 2015-04-07
2015-02-04 - 2015-02-23
2014-11-02 - 2014-11-08
2014-10-19 - 2014-10-19
2014-05-18 - 2014-05-26
2014-04-21 - 2014-04-21
2014-01-04 - 2014-01-26
2013-12-12 - 2013-12-13
2013-11-16 - 2013-11-16
2013-09-08 - 2013-09-21
2013-08-29 - 2013-08-31
2013-07-08 - 2013-07-15
2013-06-01 - 2013-06-28
2013-05-21 - 2013-05-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