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宇空视野  
探索中西智慧、评点人生趣事  
https://blog.creaders.net/u/769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华人应该使用美国社会的游戏规则, 全方位反对加州SCA5法案 2014-02-21 15:10:44

加州参议院刚刚通过的限制亚裔在加州公立大学入学比例的SCA5法案是一个倒行逆施的举措。它的危害性是在把美国从一个主张机会均等的国家变成了实行结果平等的三流国家。其对在美华人危害性将远远大于ABC Jimmy Kimmel 的辱华节目。它将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所有亚裔及华裔在加州各大学入学的比例。因此华人应该马上组织起来,阻止其在加州众议院获得通过。

今天,我们很高兴看到很多华人社团已经开始组织起来进行签名、请愿等活动,来表达我们的意愿,提出抗议。在此我建议在美华人应该设立充分利用美国社会的游戏规则全方位地行动起来,让这一法案夭折在在加州众议院。

具体有几个方面:

首先就是要积极团结和联合白人、印度裔等亚裔的社会团体和政治领袖,形成最广大的统一战线,一起齐心合力来阻止该法案在在加州众议院通过。

其次是充分利用社会舆论的力量。华裔社团、在加州的成功人士政治领袖应该纷纷在加州报纸和媒体发表评论及舆论,旗帜鲜明地反对这一法案,并阐述其对加州经济、科技发展的危害性。我很高兴地看到原加大学校董李心培先生已经对新闻界表态。但目前媒体对这件事的关注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应该呼吁居住在加州的华人“百人会”成员、其他有成就和影响的华裔人士、华人社会名流了解此事态的严重性,积极地站出来,在在加州报纸和媒体上抨击这一法案。在华人利益将受到巨大损害的关头,是该发声的时候了!

在这里除了华人自己努力之外,我们还应该联合白人、印度裔等社团及舆论界领袖一起共同呼吁, 营造强大的社会舆论压力。

第三、直接向加州的众议员请愿、施加压力,尤其是那些摇摆不定的中间派议员和有亚裔背景的议员。加州参议院已经有三个亚裔议员背离了亚裔的根本利益。我们不能再让这样的情况在加州众议院重演。我们应当明确的告诉他们,如果他们投了赞成票,以后就别指望再得到亚裔的选票。

第四、华人社团应该适当的情况下在加州组织相应抗议、示威、游行等活动。

在这里我需要指出的是,大家不要掉以轻心,指望后在公投的时候再去拼搏。那时侯所需要付出的精力和财力都将是现在的若干倍。更为严峻的是,西裔目前在加州的人口比例,已大大高于1996209修正案通过的时候!早拼搏,才有稳妥的胜利!

注:该文于2014225日在《世界日报》发表。


浏览(2929) (0)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hotmoon 留言时间:2014-02-22 15:10:05
华人书虫的问题先放一放吧,

现在是大事大非的原则性问题,

我在白宫的网站上签名请愿了,

就不知有没有用?因为我在加拿大。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4-02-22 00:14:19
这种针对一个具体族裔的法律是典型的违宪行为,就与当年的排华法案的情形是一回事,只需从这个角度大力宣传就够了,也为将来的上诉到高法打下基础。另外,亚裔是有足够的能力对推动这个法案的政客惩罚的,因为每年的竞选经费亚裔出的不少,更不用提选票的比例,在winner takes all的环境里,超过10%的选票成为swing选票是有颠覆结果的效果的,让加州议会是否是共和党做大是无所谓的,因为州议会没有任何权力和存在意义(只有12%的支持率,无法通过任何法律),但这种方式是对民主党的惩罚。
再者,这个法律是不可能获得教育界的支持的,也不会得到州长的支持,因为客观上增加教育经费的压力,这些都是可以利用的势力。
整体来说,动员民权组织的介入,州长和教育系统的参与,即便公投因为什么因素过关,也要把官司打到高法,逼着高法表态,就与8号公投的结果的处理一样,这种态度本身就给推动这个法案的人一个压力,尤其对于众议院的议员,很多今年要竞选。
加州CA系列的大学被称作美国最好的公立大学,其录取学生的唯一标准是成绩,而不是其他,任何高中的top 10%都必须被录取,在这个方式没有改变之前,这个提案是明显违宪的。
回复 | 0
作者:yellow witch 留言时间:2014-02-21 20:32:18
现在我们一族部分家长把各族家长的公平考试制度通过恶补都破坏了。人家还没找我们麻烦,还好意思去闹? 先搞清楚什么是公平再说。要说只以一样考分为优考生,是该限制。因为既然各大学招各个不同专业的专长生,那能考试最多只能证明学习一种能力强,与其它,文,体,美,艺有何不同? 那些个体也花无数精力时间在那些方面,社会需要各项人才,又不光是智力一种。
再者人口比例百分之一。就可以招百分之三十之上。换到中国大学能招那么多少数民族学生吗? 总得考虑人口比例吧。中国还不是各族,各省,各大城巿都得平衡。凡事哪来的绝对公平。不了解熔炉文化及信息,自己族思维一根筋。整个美国亚裔只占百分之一。加州占百分之十六七。招四十已很高。要是按照绝对公平招生。那贫困人口及穷州考生永无上大学及好大学机会。中国东西部及贫穷地区及少数民族考生高考也有照顾分。但少数民族可能超过百分之三十吗?
按我们自己的逻辑及标准想问题。一味跟风,人学亦学,一个高分特点,又缺社会能力,现有招生比例已算比较合理了。
回复 | 0
作者:yellow witch 留言时间:2014-02-21 20:07:42
自己搬起石头砸自己脚。谁让家长们只会培养争分争名校不重视社会性教育的个体学生。
高分高智就等于高能。一般大学怎么了? 不生人才? 只要从小培养个孩特长,培养出独立自主,性格不错,有自我特长,社会能力不错的个体。一般大学也很好。
把人家自然选抜能力的考试制度从小学起就破坏了,还愤愤不平。
高智低能的育孩方式中国倒罢了。美国行不通。
又要闹,闹什么,是闹从二年级的天才自然能力选抜考试,到科技高中自然能力选拔考试被补得制度崩溃还成好事。自己把好好的公平人才选拔制度硬用新东方式补习考试去应付。闹得越来越无公平。还叫不公平。华人家长到底知不知道能力不关只会考试?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宇空
注册日期: 2013-06-23
访问总量: 192,81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以文革为鉴,请停止将美国人民的
· 赵宇空:关注每个母亲生命的价值
· 希拉里能帮助非裔和西裔走出贫困
· 为什么亚裔美国人应该踊跃投票,
· 谁是2016年总统大选的真正输家?
· 赵宇空:我为什么鼓励孩子申诉藤
· 我们要为孩子的平等教育权益继续
分类目录
【关注美国】
· 以文革为鉴,请停止将美国人民的
· 希拉里能帮助非裔和西裔走出贫困
· 谁是2016年总统大选的真正输家?
· 斯卡利亚大法官的去世敲响亚裔平
· 《福布斯》针对亚裔的种族偏见:
· 中文学校联合起来,帮助孩子创造
· 控哈佛和北卡招生歧视,华人应力
· “支持对哈佛和北卡大学的起诉”行
· 克服三种心态,维护华人的自身权
· 华人怎样打造阳刚之气?
【关注中国】
· 从邓小平改革的智慧看习李新政
· 从东亚学生称霸看儒家文化的力量
· 赵宇空:中国这次市场改革能走多
【华人与成功】
· 赵宇空:关注每个母亲生命的价值
· 为什么亚裔美国人应该踊跃投票,
· 赵宇空:我为什么鼓励孩子申诉藤
· 我们要为孩子的平等教育权益继续
· 亚裔为什么应该继续申诉藤校?
· 为什么哈佛对亚裔录取率又创新高
· 斯卡利亚大法官的去世敲响亚裔平
· 赵宇空谈亚裔反对藤校入学歧视的
· 亚裔申诉藤校有用吗?
· 《福布斯》针对亚裔的种族偏见:
【中西文化精华】
· 华人怎样打造阳刚之气?
· 美籍华人的认同感应该是什么?
· 重寻使美国引领世界的卓越性
· 成为美国公民之路
· 让我们的孩子更加成功!
· 关注美国社会的个人和家庭理财危
· 为什么华人在美国取得成功,而中
· 宋亡之后无中国,明亡之后无华夏
· Orlando Sentinel: 振兴教育需要
· 从东亚学生称霸看儒家文化的力量
存档目录
2019-07-31 - 2019-07-31
2017-05-13 - 2017-05-13
2016-11-06 - 2016-11-06
2016-10-11 - 2016-10-29
2016-06-14 - 2016-06-14
2016-05-08 - 2016-05-08
2016-04-03 - 2016-04-03
2016-03-12 - 2016-03-12
2016-01-18 - 2016-01-18
2015-11-24 - 2015-11-24
2015-07-19 - 2015-07-19
2015-04-08 - 2015-04-08
2015-03-13 - 2015-03-13
2014-12-02 - 2014-12-02
2014-11-14 - 2014-11-21
2014-10-06 - 2014-10-31
2014-09-27 - 2014-09-27
2014-08-16 - 2014-08-31
2014-07-03 - 2014-07-11
2014-06-04 - 2014-06-27
2014-05-03 - 2014-05-03
2014-04-27 - 2014-04-27
2014-03-08 - 2014-03-29
2014-02-11 - 2014-02-21
2014-01-17 - 2014-01-24
2013-12-10 - 2013-12-18
2013-11-02 - 2013-11-15
2013-10-01 - 2013-10-01
2013-09-14 - 2013-09-20
2013-06-24 - 2013-06-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