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Amoylover的博客  
Amoylover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774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旅05 2013-07-21 06:47:02
  张志杰隐隐的感觉到有一股尿意,张志杰就立刻起身,洗漱,收拾东西,等到一切都准备就绪后,张志杰才发现自己不知道坚持多久的固定步骤已经全部被自己在无形中抛弃了。自己的脑海中想到的就是,“回家”。回家的这个想法缠绕着,就如绑住猎物的蛛丝一样,紧紧地缠绕在自己的脑海之中。只要自己动一下,这个想法就会被捆绑、缠绕得更紧,深深的勒入灵魂之中,让张志杰都会感到一种从骨髓中发出的疼痛!
  张志杰打开了电视,电视里播出的,还是那些新闻,张志杰基本可以背出来了。张志杰闭上眼睛,嘴巴顺着电视播出的顺序,以提前电视播出内容半秒的时间念着半秒之后电视应该要播出的内容。
  张志杰看看时间,8:35,嗯,Anna姐应该起床了,Anna是公司的高级秘书,负责公司的出差事物的安排。张志杰拨通了Anna的电话。
  电话通了,张志杰尝试让自己的声线稳定下来:“Anna姐,早上好!打扰到你了么?”
  电话那头是Anna的声音:“早上好啊,Jay,我都开完一个会来。你可好了,在台湾爽不?我们在公司还要加班呢。”
  张志杰说道:“哇,对啊,调班准备放新年的长假哦。”
  Anna:“是啊,你怎么还有心情给我打电话啊?”
  张志杰说道:“想请帮个忙啊。”
  Anna:“什么事,你就说吧。还要你大老远的,打国际长途来,电话费蛮贵的哦。”
  张志杰在电话里笑笑说:“想请Anna姐帮我把明天的飞机票该签到今天可以不?我想早点回家啊。”
  Anna:“怎么啊?想家了?我还想建议你明天还待台北算了,等过了年后在回来。哈哈。”
  张志杰勉强的笑道:“还是回家好啊。出来太长时间了。不好啊。”
  Anna:“是想儿子了?还是想老婆了?”
  张志杰说道:“两个都想了,反正是真想家了。”
  Anna笑着说:“没有问题啊,我等下回你电话,我先给票务打电话问问,如果Ellen说可以,就一定可以的。”
  张志杰说:“谢谢Anna姐啊!拜托了。”
  Anna说:“没问题啦,挂了。等下回你。”
  电话的那头断线了。张志杰坐在床上等着Anna,这几分钟对张志杰来说,是漫长的,也是短暂的。这样的心情,就像是二十年前的高考一样,在那个时候,最重要的几天,好像每一分钟都很长很长,可是现在张志杰却没有办法回忆起那两天半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一切已经慢慢的变得空白化。
  电话响了,是办公室里的电话号码,从号码上看,可以看出是Anna姐的座机号码。张志杰拖动了下手机上的触控按键,接起来电话。
  Anna说:“Jay,没有问题,马可的票务Ellen告诉我,已经帮你该签了,已经出票了。你直接去机场就行了。”
  张志杰说:“谢谢Anna姐啊,还是松山机场么?”
  Anna说:“是的。”
  张志杰说道:“Anna姐,其他的不说了,一定给你带礼物。”张志杰在心里默默地说,希望能在见到你,我一定会准备个好一点的礼物给你!谢谢!
  Anna说:“不要这么客气,那没事了,就等新年假期后见了啊。”
  张志杰说:“好啊,到时见!”
  一挂完电话,张志杰就跑到酒店边上的屈臣氏给Anna姐捎来一瓶倩碧的黄油,然后强迫自己去街角的那家早餐店吃了一份加蛋的葱油饼,回到酒店,回望了下不知道已经待了多少天的客房,背上背包,拉上箱包,抽出房卡,走向了电梯,背后的房门在闭门器的作用下,缓缓地关上,发出了一声闷闷的轻响。
  张志杰按动了电梯的下行按钮,一会儿,“叮”的一声,电梯停到了十八楼。“再见,希望不要再见。”张志杰在心里默默地说。电梯的门慢慢的关了,下行,很快就到了二楼。
  柜台还是那个马来西亚来的帅哥,只是不知道边上的那个穿黑色小西服的女接待到哪里去了。帅哥看到张志杰走向接待台,微微的一鞠躬,说道:“先生,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张志杰说:“你好,我要check out。”
  帅哥说:“先生,请问,可否提供您的房卡给我?”
  张志杰把手里的房卡递了过去,说:“房号,1818。”
  帅哥道:“好的谢谢!先生,您可以请先坐一下,我们很快就可以办理好手续。”
  张志杰静静的站在柜台前,等着帅哥办理手续。
  帅哥低头操作电脑一会,他突然抬起头疑惑的对张志杰道:“张先生,您确定要check out么?您预订的住宿是两个晚上,您刚住了一个晚上。”
  张志杰很确定的回答:“是的,我要check out。我对计划做了一些调整。”张志杰为了不让自己的行为显得那么多突兀,对帅哥作出了一点解释。也算是对“以前”不断的用相同的话题“骚扰”帅哥的一种回报。虽然帅哥完全不知道自己被不断重复问了那么多次的一样的问题。并且“泄漏”了自己的个人隐私。
  帅哥在接到张志杰明确的答复之后说道:“没有问题了,张先生,您一共住了一个晚上,那么房费是3,000新台币。请问你是付现金还好用卡交易?”
  张志杰说道:“我用现金。”然后从裤兜摸出钱包,从钱包里抽出了三张新台币递给了帅哥。
  帅哥从张志杰手中接过新台币,“谢谢,张先生,请问你发票是开公司还是开个人?”
  张志杰说:“不用麻烦你了,我不需要发票。”
  帅哥说:“好的,谢谢!这是给您的清单。”说完,就递给张志杰一张刚折成三折的A4纸,“谢谢您的入住,希望本酒店能带给你一个美好的回忆。”
  张志杰顺手接过帅哥递过来的清单,装进背包,说了声谢谢,转身就走向电梯。“你永远也不知道,这个酒店带给我的是什么的回忆!”张志杰在心里说。
  张志杰在酒店门口打了一辆出租车直奔松山机场,然后在不同人的断续的,奇怪的眼神中在机场大厅干等到了下午5点45开始办理行李托运和打印登机牌。张志杰拿着登机牌通过了安检后,就直奔机场餐馆而去,在饱餐了一顿后,找到5号登机口,找了个椅子坐下来,张志杰拨通了妻子的电话。
  等待一会之后,电话通了,张志杰立刻听到了电话那头儿子的声音:“爸爸,恩啦,来亲一个。”张志杰知道妻子又开了手机的外放,和儿子一起接自己的电话。
  张志杰说:“来,儿子乖!爸爸也亲你一个!你在做什么啊?”
  “爸爸,我在吃饭!”
  张志杰问道:“自己吃啊,还是爷爷奶奶喂的啊?”
  “是妈妈在喂啦。”
  张志杰说:“儿子不乖哦,你要学会自己吃饭哦。”
  “不要啦,要妈妈喂啦。”
  张志杰说:“爸爸找妈妈啊,请妈妈接电话啊。”
  “妈妈,爸爸找你。”……电话那头传来妻子的声音和儿子咯咯的笑声,“有什么事,你就说吧。正给你儿子喂饭呢。他又不自己吃了。”
  张志杰迟疑了下说:“也没有什么其他的事,就是想告诉你,我现在在机场了。今天就回家。”
  “你不是明天才回来么?怎么改今天了?”
  张志杰说:“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就是离家太久了,想早点回去。你们都还好吧?”
  “嗯,都一样啦。那我们门就不反锁了。你有带钥匙吧?”
  张志杰说:“带了。”
  “那就这样啊,你儿子又调皮了,不说了,给他喂饭了。”
  张志杰只能说:“好的,那晚上见。”
  “晚上见。儿子,和你爸爸拜拜”……电话那头传来儿子的声音“拜……拜……爸爸。”
  张志杰收了电话后,使劲的捏了下拳头,在椅子上往后一靠,闭目等登机。
  顺利的登上飞机,张志杰找到自己的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自动的关了手机,系上安全带,闭上眼睛等起飞。这个时候,任何事情对张志杰都失去了吸引力,在张志杰的心里,充满了一个念头,就是回家。
  国际航班和国内的航班唯一的区别不是飞机的好坏,不是服务态度的不同,不是空乘的漂亮等级不一样,而是起飞的时间点,国际航班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推迟发送到情况。19点15分,飞机开始滑行,几分钟后,张志杰感受到一股推背的力量,飞机升空了!张志杰张开了眼睛,望向飞机外面,看到地上的建筑物和灯火不断的向下缩小,心里非常的兴奋,暗自捏紧了拳头,连额头都紧张得出来一点点的细汗。就在这个时候,张志杰感受到一股强烈的震动,连眼睛的视线看到的已经不是地面而是漆黑的天空,和机场内不断闪烁的灯光,耳朵边是一阵阵地尖叫声,和广播的吱吱嘲杂声,张志杰跟着失去知觉。
浏览(14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Amoylover
注册日期: 2013-07-10
访问总量: 14,73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分类目录
【小说】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存档目录
2013-08-10 - 2013-08-10
2013-07-21 - 2013-07-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