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Amoylover的博客  
Amoylover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774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旅08上 2013-07-21 06:50:28
  张志杰隐隐的感觉到有一股尿意,虽然意识重新回到了脑海,张志杰紧闭着眼睛,在被窝里缩成了一团。在过去的几个“昨天”里,张志杰尝试了不同的航班,包括更换目的地为金门,福州,上海,但是无一例外,在飞机起飞之后,都遇到了诡异的情况,然后等张志杰重新睁开眼睛的时候,自己还是躺在这张床上,盖着这张被子,穿着同一条花色的内裤。精神上的压抑让张志杰感到身体有些酸痛,张志杰忍不住咳了几声。
  张志杰现在已经彻底记不清楚已经困在这一天多长时间了。超过30天了吧?也许超过60天了吧?应该还没有超过三个月吧?这样的一天,还要持续多久呢?
  张志杰发现自己的人生意义居然是回家,这是多么荒谬的事啊。在被困在这一天之前,张志杰根本没有花那么多的心思去想家的这个问题。除了出差,哪怕是再晚,家还在那里,只要自己愿意,立刻就可以回家。也许张志杰还体会不到余光中的那首《乡愁》所描写的那样缠绵悱恻,但是张志杰知道的,确认无疑的一点是,而在,家思,是一湾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而家在那头。
  海峡,对海,能过海的,除了飞机,还有船!
  张志杰坐了起来。打开电脑,接上了网络。
  星期天刚好有从基隆开往厦门的Cosco Star邮轮。而不断重复的今天刚好是星期天,那么就是说,今天有船到厦门,是中远之星。张志杰在网上了解了下邮轮的行程,又打电话到基隆港确认。虽然要等到第二天的早上才能到达厦门,可是这也是一个尝试,张志杰希望自己明天一睁开眼看到的厦门的沿海建筑。
  张志杰根据网络上的资料,通过电话先预定了一张船票之后又一次整理起来行装。街角转角处早餐店里的葱油饼的味道还是那么的浓,张志杰从酒店Check Out出来后,还是拖着箱包在那家早餐店吃了一碗牛肉面和一个加蛋葱油饼,才打了辆车朝基隆港而去。虽然张志杰知道从台北火车站可以坐捷运直接到基隆港,然后走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西岸旅客码头”(WEST PASSENGER TERMINAL),因为张志杰内心感受已经开始讨厌乘坐任何速度不够快的交通工具。
  张志杰到了“西岸旅客码头”后,按照指示牌的指示,直接冲上二楼,领票窗口已经有人在排队了。轮到张志杰的时候,领了票,到边上的柜台缴了税,就开始等待下午六点登船的时间。在侯船厅登船的时候,张志杰看到的基本上都是到台湾旅行的大陆游客,正三三俩俩的在看电视。电视播放的是新闻频道。正在重播一个评论节目,上面的内容讨论的是台湾的现任总统到底是不是一个“喜憨儿”。对台湾的电视节目,张志杰还是比较敬重的,不管它们狗血不狗血,毕竟正能量多于负能量。不会屈服于某种权威而cover对人民有害的事件。只是在传播评论观点的时候,观众要有自我的人生价值观,有自己的衡量标准,这样才不会被一些有心人士给导向了。时间的流逝在不知不觉中。下午六点钟一到,就开始通关登船,张志杰通过一段长廊后发现Cosco Star静静的停泊在港口,这是一艘单体邮轮,黑体的船名用黑色的漆刷在了船首舷边。中文在上,英文在下,端庄大方。船体上是大大的COSCO英文字母,清晰明显。
  张志杰买到的船票是两人一间的,7220,1号铺位。张志杰进来屋之后,不久,就有个长相高大,40左右岁的男人进来,只拿着一个包包,另一只手上拿一个Iphone,看到了张志杰主动的和张志杰打招呼。这个男人一开口,张志杰就听出了是个典型的东北人。张志杰安放好行李后,两个人开始有一句没一句的瞎唠嗑。当张志杰告诉他自己曾经在哈尔滨上学,在东北住了四年后,两人的关系迅速的拉近了。张志杰不介意在回家的路上找个有共同话题的人来聊天。讨论东北的城市,风景点,人物风情。两人越唠嗑越热烈。那中年男子自称姓董,一定要让张志杰叫他大董。张志杰突然恶趣味的开玩笑说:“你这大董大董的叫,我普通话说不标准,不就叫成打洞,这影响多不好。”
  谁知道当大董听到张志杰的笑话的时候,突然哈哈大笑起来,从自己的床上蹦起来,直接坐到张志杰的身边,一把抱住张志杰的肩膀,一张脸变得贼眉鼠眼的样子,淫笑着说:“知我者小张也!哈哈哈哈。”
  正当张志杰莫名其妙的时候,大董站起来,把门一关,回身来,对张志杰神秘兮兮的说:“告诉你一个秘密!不过,哥们,你可不要害我,烂在心里就行了。否则你就太对不起兄弟了!”
  张志杰很是纳闷,但是还是被他神秘的样子勾起了兴趣,说道:“什么屌毛秘密,有必要搞得这样神秘兮兮的。搞得我心里毛毛的。你不会是看上我了吧。”
  大董“呸”的一声:“我的性爱好100%正常,你小样的,我还没这个兴趣。我告诉你,今天晚上,我不会住这里。”
  张志杰说:“你不住这里,你待甲板上啊?现在可是大冬天的,而且有寒流,你想在外面吹风啊!”
  大董一脸的贱笑,就像一个做了坏事却不能被人知道很是心痒的小孩一样炫耀着:“我是VIP!”
  张志杰说:“你是挨雷劈吧,VIP。你好好的买了这里的票不住,你还住到VIP去干嘛?你贱啊,不嫌挤啊!”
  大董说道:“大兄弟,你这就不懂了吧,VIP,嘿嘿,大床,哥哥我带来两个美女来的。”
  张志杰张了张嘴巴:“两个?女的?”旋即反应过来,“大董,你真的够猛的啊!”
  大董笑道:“要不,我的外号怎么是大董呢?我告诉你,人生得意须尽欢啊。VIP有按摩浴缸哦!”
  原来大董是个靠父辈提携生意人,这十年投资内蒙的矿业,暴富了。背着家里人搞了个假身份证(针对大董的真实身份而言,这身份证也是真的,是大董的第二身份。),用假身份证在厦门投资了好几套房子,用这个假身份证办理了厦门的户口簿。因为业务关系,经常的朝南方跑。某次机会,被一些狐朋狗友带到了台湾寻欢作乐,上瘾了。如果一段时间不玩一回,心里就痒痒的。这次也是,都从台北带来两个靓妹上船了。准备在船上胡天胡地的一番。
  而大董应该是一种大事细心眼,小事不拘节的人,这是典型的东北大汉子的特征。特喜欢满口的带点小黄腔调的话语。用他的说法,人生在世,各有性格,这个世界太虚伪了,如果连说话都要考虑三,考虑四的那也太没有意思了。如果是有话直说,才能真的实现无障碍交流。
  在聊天中,船开动了,透过窗口,张志杰看到基隆港华灯初上,天边的月还没有升起来,但是已经可以海面倒映的粼粼波光,这样的夜景真漂亮啊,“别了,台北!”张志杰叹了口气说。
  大董看到张志杰这样的,鄙视的说:“四眼兄弟,不是我说你,台北也不是什么了不得的地方,想来就来,想走就走,还需要你这样多愁善感的,女人样!”
  张志杰问道:“大董,你都告诉我你的秘密了,我也告诉你我的秘密吧。”
  大董哈哈一笑:“小样的,你还有秘密啊?”
  张志杰说:“人生在世,谁没有个秘密呢?听还是不听?”
  大董来了点兴致:“兄弟,来说说,要是有什么困难,哥给你分析分析!”
  张志杰说:“问你个问题啊,假如你发现每一天起床都是同一天,你会怎么办?”
  大董问道:“每一天起床都是同一天,这多无聊啊,连女人都不能换。”
  张志杰一时语塞,解释的说:“我是说,像时间在某一天不断的循环,不能望前进了,晚上你一睡觉,早上起来,发现你还是在同一天,但是你可以做不同的事,想你可以做各种各样你爱做的。”
  大董哈哈一笑:“这还不好啊,每天都能醉生梦死的,我最喜欢了,人生不就这点追求。”
  张志杰说:“要是你被困在一个外地,连家都回不了了呢?”
  大董突然看着张志杰,象发现一个怪物一般盯着张志杰一会,又笑起来:“四眼兄弟,你不要吓唬我好不好,怪渗人的。你不会精神有毛病吧?”大董能到今天的成就,当然不会是个傻子,只不过是他的性格爱显摆而已。
  张志杰说:“我是在想,要是人生能重复,能认识你这样的朋友,很爽的事。每天都能和你聊天打屁。”
  大董大喜:“小样的,我喜欢你这话,相见恨晚啊!兄弟。”大董使劲拍了拍张志杰的肩膀。
  张志杰虽然也是一米八多的身材,但是只有70多公斤,和大董比起来,就不是一个级别的。大董是又高又壮的,给人一种大山压顶的感觉。张志杰咧巴着嘴:“轻点轻点,你这搞法,你的女人受得了不?”
  大董嘿嘿一笑:“女人最喜欢猛烈了。懂不?”
  张志杰说:“不懂。”
  大董“嘁”的一声:“兄弟,装B不人道啊!你这才会被雷劈。我们去餐厅继续扯。要先填饱肚子,晚上才有力气干活。”
  张志杰听到了大董的邀请。横竖自己除了等待,也没有什么事,就和大董一起往餐厅走。
  这时,船已经慢慢的驶出港口,远远的望去,基隆港一片的灯火通明,在夜幕下,倒映在清澈的海面上,很是有一番的味道。
  大董打了个电话之后,就在餐厅找来个大桌坐了下来。刚坐下,就看到两个女的朝大董走了过来。张志杰有点惊呆了。这两个女人两种风格,要不是大董提前透露了真实的内幕,打死张志杰也不敢往那方面想。
  大董看到两人过来,直接对她们说:“小徐,徐慧盈,小罗,罗薇。这是我的同间的,小张,张志杰。”
  张志杰和她们问了好。小徐是个看起来很像徐静蕾的女性,可是更年轻,长发,一身的连衣裙,刚到膝盖,外面罩着件米黄的小衣,围着条丝质的青花瓷般设计风格的围巾,又优雅,又亲近,就如周敦颐所说的,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而小罗看起来就是一个大学生,精致的五官,个头不高,但是非常的匀称,穿一条牛仔裤,穿一件白色的带点蕾丝的衬衣,一件黑色的小衣,围着条花格子的围巾,就像给某品牌牛仔拍广告的宋慧乔。
  大董看到张志杰有点呆呆的,得意的笑道:“看傻了吧?”
  张志杰回过神,脸一红,都点不好意思,拿起桌上的菜单看来起来。船上的菜单很简单,就三样可以次的,炒饭,水饺,馄饨。
  徐慧盈和罗薇坐了下来后,等了一会,才轮到这一桌点菜。虽然餐厅的菜式很简单,可是服务员很仔细。到了张志杰这桌,徐慧盈点了份水饺,罗薇点了馄饨,张志杰点了一份炒饭,而大董却点了三份炒饭。用大董的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张志杰点单独时候,和女服务员用台语交流,罗薇问道:“张总是台湾人?”
  张志杰说道:“请不要叫张总,你可以叫我阿杰,或者叫英文名字Jay。叫张总很怪的。不像大董,一看就是大老板,应该叫董总。我是厦门人,出差到台湾,这是回家。”
  大董笑骂道:“小徐,你看着四眼就没个好人,一开口就损大哥我啊。”
  在吃饭闲聊的过程中,张志杰知道了,徐慧盈的老家是大陆青岛的,是大董在南方收的不知道是第几房。平时就住大董投资买的某一套房子里面。从不跟大董回东北,徐慧盈说大董也是个好人,虽然在生意场上混,但是总的不坏,人又四海,大方,虽然知道大董已经有家室了,但是她也不在乎这些。有时候自己一个人和朋友一起,这日子也过得很好。徐慧盈已经跟大董5年多了,也不插手大董的生意(大董也不会让她插手),这几年用大董给她的钱也在厦门买了两套房子,随着房价的上涨,徐慧盈对现在的生活方式也很满意。这时候,大董淫笑的插进来说:“是对我的床上表现很满意吧?”徐慧盈脸一红,轻轻的打了下大董,呸了一声,手却和大董抓一起,没有放开。这个女人懂得生活啊。有颗七窍玲珑心,知道什么样的东西是可以索求得,什么不是自己该得到。
  而罗薇是个还在台北某大学在上大学的学生,是大董在台北花天酒地的时候,台北的朋友介绍给大董的。张志杰很奇怪这样的一个女生为什么会上大董的这条船。不过,这不妨碍四人的交谈。
  在船上,是一个很奇妙的地方,大家可以靠得很近,甚至依靠而眠,但是一下来船,大家可以拍拍屁股各走东西,谁也不欠谁。正常情况来说,以后一辈子也难再见到一次。这是不是就是所谓的亲密的陌生人呢?人在这样的情况下,可以畅所欲言,释放压力,这也许就是旅行带来的好处。
浏览(11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Amoylover
注册日期: 2013-07-10
访问总量: 14,73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分类目录
【小说】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存档目录
2013-08-10 - 2013-08-10
2013-07-21 - 2013-07-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