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Amoylover的博客  
Amoylover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774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旅08下 2013-07-21 06:52:08
  在吃饭的时候,大董又发了一通的感慨:“这炒饭啊,就像是做爱,饭和蛋要搅拌得均匀,还要加点葱花,和一点点的调味品,如果能再加点肉丁那就更好了。就像做爱的时候,有点器械辅助,更尽性!这个水饺啊,就如同女性的特征,做得好的,外表看起来就舒服,漂亮,咬一口,鲜美得流出漂亮的水来,好吃。这馄饨啊,吃的时候要用吞的,要不然怎么叫做馄饨呢?知道不,要吞进去,再慢慢的咬,磨,这样的味道,哇,太美了!”
  大董在发表这番感言的时候,徐慧盈在一边使劲的掐大董胳膊,不过从张志杰来看怎么都像在给大董瘙痒,而罗薇始终红着脸低头吃馄饨,只是变得咬的时候更小口,小口地吃。
  吃好饭之后,张志杰说:“今晚天气这么好,月亮这么圆,我要到甲板上吹吹风。就不做这个电灯泡了。”
  罗薇这时候也说道:“我要想去看看海上的月亮。”
  这时候,徐慧盈却说道:“我还要喝杯东西,大哥你也要喝杯吧?”然后对张志杰和罗薇说,你们俩先出去,等下我们再出去。大董看了下徐慧盈,说:“嗯,吃了三盘炒饭,终于有点饱了。我和你徐姐喝点东西,然后再去找你。四眼,你别动,我不习惯别人请我吃饭的。”
  张志杰点点后,和罗薇走出了餐厅。
  这时候船还没有出到外海,可是远方灯火辉煌的地平线已经渐渐远去了。风平浪静,甲板上的灯都打开了,已经有很多人在甲板上看风景。这样的场景果然非常的漂亮。
  张志杰和罗薇在一个比较偏僻的地方找到了两张躺椅,坐了下来。一时间,两人都没有说话,就听到不远处的游人听不清楚的声音在空旷的空间里发散。
  “我叫Vivian。”罗薇突然说。
  “什么?你说什么?”张志杰没有反应过来。
  “你可以叫我Vivian。”罗薇说。
  张志杰这次听清楚了,笑了笑,说:“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我们这也是有缘分的啊,很高兴认识你,Vivian,我是Jay。”张志杰知道罗薇,Vivian肯定有话要说。
  “你一定很好奇,为什么我要做这一行。”Vivian说。
  “那一行?”张志杰没有反应过来。
  “董总一定和你说过了吧?看你们两个这么热络的样子。”Vivian幽幽的说。
  张志杰明白过来了,看来Vivian没有徐慧盈那么老练和淡定,这证明了Vivian是个“雏”:“也许我知道吧,不过,每个人都有选择生活方式的权利,我相信你有你自己的想法的。”张志杰含糊的说。
  “我就知道你已经知道了。可是你知道我为什么要跟董总上这条船么?”Vivian说道。
  “我不知道。”张志杰老实的回答。
  “因为我要到大陆,我还要一笔钱。”Vivian说得很决断。
  “你需要赚钱我能理解。人打娘胎里一出来,一睁开眼睛就要开始花钱。我相信你要钱,肯定是有你的用处的。但是这和去大陆能拉上什么关系么?”张志杰有点不理解。
  “我要去找我爸爸。”Vivian说话的声音中有一种伤感和伤痛。
  难道我遇到了这么极品的桥段?可是看Vivian说话的表情和口气,张志杰相信,这是Vivian的真话。
  “你的爸爸在大陆?为什么他不回家看你们,反而你却要通过这样的方式去大陆找他。”张志杰问。
  “因为我爸爸是个台流。”Vivian的口气还是幽幽的。
  “什么是台流?”张志杰真的不懂了。这是张志杰第一次听到这样的一个词。
  Vivian抬头这张志杰,黑黑的眼珠在昏暗的灯光下还是那么的亮,白净的脸有一股的吸引力。“你不知道什么是台流?”
  “是的,我真的不知道啊。”张志杰说。
  “台流,就是台湾的流浪汉。就是在两岸开放后,到大陆投资赚钱,可是没有赚到钱,反而赔光了,又没有脸回家的台湾人。”Vivian慢慢的说,空旷的声音浸透入夜空。
  “你说你爸爸是台流,因为以前到大陆赚钱,可是没有赚到钱,不敢回家,滞留在大陆?”张志杰问。
  Vivian说:“是的。我爸爸在我十四岁的时候就跟几个朋友一起到大陆投资办厂,一开始每年还回家几次,到了我17岁的时候,就再也没有回家过了。从那开始,我就没有见过我爸爸。”
  张志杰冒然问:“那你现在是多大?”,张志杰被这个故事吸引了,不管这个故事是不是编出来的。
  Vivian说:“我25岁了。研究所一年级。”
  张志杰说:“那就是你爸爸已经9年没有回家了?9年,这是很长的一段时间啊。”张志杰心里突然的联想,不会这Vivian爸爸也是一个被困在同一天的人吧?
  Vivian说:“是的。这些年,我和弟弟都是妈妈一个人赚钱养我们,供我们上学。这些年,妈妈从来没有收到爸爸寄来的一块钱。妈妈有空的时候,总是四处打听爸爸的下落。不久前,有人说在上海和苏州的某些地方看到我爸爸。”
  张志杰被感动了:“是这样啊。你们能确定那个人就是你爸爸么?”
  Vivian说:“这是当年和我爸爸一起离开台湾到大陆投资赚钱的合伙人之一,他说开始几年厂子做得挺好的,后来由于经营不善倒闭后,他就转到另一个厂子里面帮一个大老板打工。我爸爸拉不下身段,没有去,分开了。再后来联系就少了。然后他说,在一次台商聚会的场所看到了我爸爸。”
  张志杰说:“上海,苏州,还有大陆这么大,这么多城市,你怎么能找到你爸爸啊?”
  Vivian说:“我这里有爸爸那个朋友的联系方式,他和我妈妈说,如果要到大陆劝我爸爸回来,他可以提供一些帮忙。”
  张志杰说道:“对,我也觉得大董是个很四海的朋友。他应该能提供一些帮忙给你。不过,最主要的是,我真的很敬佩你。你能做出这样的举动,要是在古代,是配得上立传的。”
  Vivian说:“我不需要你的敬佩。我只是想告诉你我和董总在一起,因为董总在大陆有关系,他能帮我,而且,他能给我很多钱,但是如果我不愿意,董总答应不会强迫我的。”
  “祝福你,希望你能尽快的找到你爸爸!劝他回家。我能体会,有家不能回答感受。”张志杰非常感慨的说。
  Vivian疑惑的看着张志杰:“你能体会?”
  “是的,我能体会。我能相信,你爸爸心里一定也很苦,也非常的想你们的。我也很久没有回家了?”张志杰说。
  Vivian有点疑惑的说:“你不是出差而已吗?”
  张志杰知道和Vivian说自己被困在同一天的这个事太过荒谬,“我碰到了件事,这导致了我很长的时间没有办法回家。这事和你说出来,你也不理解,我估计你也不会相信。”
  人都说,好奇害死猫,Vivian正要追问的时候,大董和徐慧盈找到了他们的位置,远远就听到大董大声的叫道:“行啊,四眼,你敢泡我的女人啊?”
  张志杰也回应道:“大董,一边凉快去,我们正在谈谈人生,谈谈理想。你就都是一脑门子的龌龊想法。”
  Vivian看到大董和徐慧盈,给张志杰偷偷使了个眼色,起身迎了上去,说:“董总,徐姐。”
  大董笑哈哈的道:“一嘴的狗屁,你能泡上我的女人,是你的本事,瞎扯淡什么谈人生,谈理想。你知道什么是人生,什么是理想么?”
  张志杰把身子往后一躺,半躺在躺椅上,说:“那哥,你来告诉我什么是人生,什么是理想。”
  大董笑着坐在了Vivian起身后的椅子上,也躺了上去,叹了口气说,“我说啊,这个人生啊!”然后就停住了。
  张志杰笑着说:“大董,你怎么就卡住了呢?这个人生是什么?理想又是什么?”
  大董“嘁”了一声:“说你胖,你就喘!这个人生啊,就是男人的鸡巴,如果不能坚挺的过,那就只能蔫巴的活,那个理想啊,就是女人的阴道,越小越容易实现,越容易有快感;越大,就越空洞,带给人生的只能是遗憾!”
  张志杰被彻底的震住了。大董虽然说的粗俗,但是饱含道理。
  徐慧盈一听,扭头看看边上有没有人注意到这边,一边忙对大董说:“哥,你作死啊,那么大声。讨厌死了。”
  Vivian听到后,又脸红的低下了头。
  四个人默默地看天,看地板,甲板上的音箱里传来一首节奏舒缓的英文歌,“You came along when I needed a savior,Someone to pull me through somewhere,I’ve been torn apart so many times,I’ve been hurt so many times before,So I’m counting on you now,Somebody already broke my heart……”
  张志杰转换话题:“大董,今天的天气很好啊,看起来不会有大浪吧。月圆风清的。”
  大董笑吟吟的说:“是啊,这样的天气,真好,适合谈谈人生,谈谈理想啊。我们要回房去谈,你要跟来不?”
  张志杰忙说,“那就不打扰你了,这么好的夜空,我想多看看。多享受一会儿。”
  大董起身说:“兄弟,那不好意思,今晚你就要孤枕难眠了啊!不要想我啊。估计你也不会想我的,是想我们小罗吧!我就说四眼田鸡没一个好人。总想吃天鹅肉!哈哈。”
  张志杰也不服输的说:“大董,不是人人都是你说的那么不堪,Vivian是个好女孩啊!我是很喜欢她啊!”
  大董笑嘻嘻的揽着徐慧盈的腰:“我喜欢听,这证明了我的眼光好,人品好,运气好,气死你丫的四眼田鸡。不过,我说兄弟,我很高兴碰到你啊,对我胃口。”转头对Vivian说,“我和你徐姐要去研究下人生和理想的关系。人活着就该享受幸福,欧乐!”
  大董半抱着徐慧盈走向了船舱口。Vivian抬头看了看张志杰,说:“我的手机号是0937220XXX。”然后也转身跟上了大董。
  张志杰隐约的听到大董说了句“这孩子,懂事。”然后就在咀嚼着一串号码,0937220XXX。7220,这个世界太疯狂了,这不就是自己的房号么?XXX不就是自己的生日!0937220XXX!!“Gosh!What happened on this world!!”
  张志杰强迫自己不要去想这个问题,躺在躺椅上看着星空,因为今天是农历十八,所以月亮还非常大和明亮,天空中的星星就没有那么多,但是还是有一些大星星在没有污染的天空中肆意的绽放着光明,不知不觉中,张志杰睡着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张志杰一惊醒,感觉着身上有点凉,自己还躺在甲板上的躺椅上,甲板上静静的,已经没有人了,只有涡轮机和海浪的声音。天空中的月亮没有了,星星也没有了,中远之星进入了一片海上迷雾中,雾慢慢的浓了,只有甲板上的灯发出的光,透过雾,变得黄了。张志杰起身走向了船舱口,船舱口是半掩着的,张志杰打开了门,一阵风吹起,一股浓雾吹进来船舱走廊,走廊的灯立刻变暗了,张志杰感觉到船上的人好像都消失了,张志杰慢慢的跑起来,去推动所有能推动的门,门开后,都看不到任何的人,包括所有的服务员也都不见了,船上所有的空间好像都开始被雾所笼罩,张志杰恐惧的奔跑起来,突然间,张志杰撞到了什么东西,张志杰向后倒去。张志杰仿佛看到自己在经历电影艺术手法中的蒙太奇一样,自己的身体离地,从一个空空的地方反弹,慢慢的向后倒去,就在即将接触到地面的时候,咯的一声,电影黑屏,自己也失去了意识。
  ----------------------------------
  附录:
  在张志杰和罗薇在甲板上聊天的时候,放Sade的“Somebody Already Broke My Heart”
  关于大董,徐慧盈,罗薇,这是另一个故事,小说的名字会暂时取名为《请允许我再叫你一声爸爸》
  会讲到徐慧盈如何和大董在一起,副线。
  讲到Vivian成长和千里寻找台流老爸的历程,这个是主线。希望这是感人的一个故事哦。
  还会讲到船上碰到的男猪脚会变成另一个人,不再会是张志杰,因为张志杰和Lesley的故事已经完成了。在另一个平行的时空里,张志杰是不会出现的。因为在这个平行的时空中,张志杰只是过客,也许客串路人甲,路人乙。
  讲到男猪脚用这句台词攻克女主角的心房,俘获女神,完成屌丝的超级逆袭:“我不在乎在今天之前你上过几个男人的床,我只在乎从今天开始,你的床上的男人将只有我,对了,还有你和我的儿子。”
  然后女神会立刻被电翻了,心麻了,彻底的爱上屌丝男猪脚。
浏览(13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Amoylover
注册日期: 2013-07-10
访问总量: 14,73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分类目录
【小说】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存档目录
2013-08-10 - 2013-08-10
2013-07-21 - 2013-07-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