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沈洛的博客  
简介  
https://blog.creaders.net/u/791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一带一路”及“亚投行”得罪了谁? 2015-04-06 18:40:14

“一带一路”及“亚投行”面世后,引发全世界的热议,议论中的一个具有代表性的观点,就是对现有美国冷战思维主导的世界秩序,将会带来最大的改变,其含义之一是将建立了新的”游戏规则“。

改变,当然会得罪原有制定规则的人。不过,在被得罪者中,也不乏识时务者。因此,除了美国和日本之外,其他世界主要的政治大国和经济大国都参与了以中国为主导的”游戏“。美、日不加入,自有其道理,主仆相随、人狗相伴,符合常理。

在海外华人圈,对于“一带一路”及“亚投行”也有不同看法。像在这个万维网上,就有说中国梦祸害世界的,还有要对亚投行浇尿的。显然,说中国梦祸害世界的那主,八成不是中国人。做梦,害着谁了?怎么就祸害世界了?要浇尿的那主,”鸟“有那么大吗?

看看世界是怎样议论“一带一路”及“亚投行”的:

美国前副国务卿、基辛格咨询公司副主席罗伯特·霍马茨:"伟大的国家应当参与伟大的事业,而'一带一路'计划是真正伟大而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业。""'一带一路'计划是历史性的,将对整个亚洲地区乃至世界产生巨大影响。"霍马茨说,"这是几十年来一个国家发起的最广泛、最全面的国际性经济合作倡议。"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国际问题高级研究学院教授鲍泰利:"我认为中国有能力为全球范围提供公共产品。而'一带一路'行动计划已经为促进中亚、西亚发展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新视角。"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伦敦出口公司主席斯蒂芬·佩里:"未来30年到50年,'一带一路'构想或许是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商业机会。”

对于“一带一路”及“亚投行”,世界的主要议论基本上是正面的,50多个国家参加亚投行也是用脚在投票“一带一路”及“亚投行”的前景是不言而喻的。当然,也存在着一种可能,这就是参加亚投行那些国家的政府及专家,远不及万维上的这几个主。

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及“亚投行”,轻松化解了美国重返东亚的战略,减轻了中国对于马六甲海峡的战略依赖,保障了国家能源战略的安全,对地缘战略、政治、军事和经济的发展都十分有利,是新中国建立以来首次真正意义上的国家发展大战略。虽然实施的细节尚需艰难落实,但已经具有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态势,让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有了纵深和保障。中国新一轮的发展指日可待,“一带一路”及“亚投行”得罪了谁就不言自明了。


浏览(2269) (1)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沈洛 留言时间:2015-04-08 11:07:24
谢谢各位的支持!

嘎先生,你的留言,较为形象的比喻了你对亚投行浇尿的行为。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5-04-08 06:52:55
一带一路跟亚投行不见得就是一会事。
这件事的利弊得失不能简单的就可以下结论,仅仅从政治上来考虑,就持支持和反对的立场,未免会流于形式。
主政的人决策这件事,影响深远,造成这么大的国际震荡和影响力,是连自己也没有想到的,现在规模搞得这么大,自己是不是有足够的能力来把这件事做好?能不能操那么大的盘? 很多网友提出不要搞成虎头蛇尾,不要搞成烂尾楼,这些意见和看法都值得思考和注意,一意孤行并不可取,三峡工程就是个例子,决策拍板的人头脑发热,结果造成人力物力的巨大浪费,产生的负作用比那点经济效益还要大得多。
这次的亚投行不仅仅牵涉到国内因素,更多的是国际因素,能不能在国际上呼风唤雨? 人脉和资源能不能搞得定? 这些都还是问题。
回复 | 0
作者:zhongxin 留言时间:2015-04-08 05:14:30
其實這幫人很奇怪。按理說,只要中国在经济,军事,外交上任何一点进步,它们就能靠唱衰中国糊口. 相反,中國衰了,它们的生路也就断了。
回复 | 0
作者:13579aaa 留言时间:2015-04-07 19:10:01
我也给作者点个赞!

丫头得罪了海外民运,轮子,以及逢共必反的极右原教旨主义卢瑟们。逻辑是这样的,丫头长壮实了,中国的政治,经济影响力在世界范围内就更上一层楼,共军统治力自然就更强了,更下不了台了。这就是为什么丫头把这帮东西都给得罪了。这也就是为什么,这帮东西看不得中国一点好。

这个大趋势还看不出来么?他美国爹一定会慢慢承认中国的大国地位,美国军事势力不得不逐渐退出西太平洋,台湾会回归,日本鬼子最后不得不低头。所以海外民运,轮子,极右派最终一定会抹脖子玉碎,如果这帮东西真有信仰的话,哈哈。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5-04-07 16:59:50
给作者点个赞。

俗话说人不伤心没泪尿,伤心的泪啊尿成河。所以不须多大的鸟,老鼠也行,只要不停地伤心,这尿自然就会点点滴滴,汇流成溪,流向法兰西,德意志与英格兰,还会洒到默克尔的披肩与伊丽莎白女王的王冠上。孟姜女不就是这么哭倒长城的吗?

要说“丫头”没得罪谁,那是不正确的。只要中国在经济,军事,外交上任何一点进步,都会得罪一批人,这批人靠唱衰中国糊口,不能断了它们的生路。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5-04-07 16:40:25
老鼠嫖大象。这么讲?也不看看您那小鸟!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5-04-06 22:55:29
这个公孙明是真的不懂银行是什么还是怎么的?
亚投行的投资是这个机构的投资,并非中国的投资,所有参与的成员国都是stakeholder,都是出钱的主。
区别是,谁的股权大谁的决定权就大,这东西不是民主投票的概念,是不存在小股权联合对付大股权的可能的。
因此谁主持这个银行就具有最大的获益机会,和改变决议的权力。
而这么多的国家挤破头要参与这个银行,一个非常明显的原因就是中亚的资源是世界最后的可以便宜开采的资源,只是运不出来罢了,因此投资这类基建是一本万利的。
为了这些资源从四十年代开始,美苏英都投入过大量的军力和金钱试图控制,其花费是远比亚投行的可能投资要高得多的,都没有成功,如今亚投行的这个方式算是另一种“共享”的概念,成功与否再说,至少是一个新的尝试。
而世界是不会放过这些资源的,只是谁有能力获得罢了。不论怎么说,这种方式总比英美苏当年试图靠战争方式获得要更有成功的可能,和更低的成本。
这个世界上做事是难的,但说风凉话是容易的,有本事去干点什么。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5-04-06 19:28:39
公孙子说得有点儿道理。

博主不用说啦,吹喇叭,抬轿子,恭喜发财喽。不过,
欢天喜地开银行,不如酒店开包房。
回复 | 0
作者:公孙明 留言时间:2015-04-06 18:55:45
没有谁得罪了谁的问题,只是:

搞亚投被人卖了还帮着数钞票(定稿)

公孙明 04/03/2015

关于习近平团伙搞出的亚投行一事,五毛们当然奉命在敲边鼓叫好,连许多反习者也被骗中计,跟着在旁起哄,认为是中国经济强健起来了,可见这个卖国误区之深不见底。

但亚投的目的是什么?有几个人真正了解和关心?

就跟多年前王岐山以超级卖国不平等条约式的条件进入世贸前夕一样,假共习近平团伙方今已经开始在网路屏蔽有关亚投详细情节了。

中国过去几十年不论是资源或是劳力都是为人作嫁,都贱卖了。现在,儿皇帝习近平的主子们不但透过世界银行要习奴才们将全国私有以便於占有控制与剥削,更还要给自己的资金找出路,要投资,让钱滚出更多的钱,于是 – 亚投!

方今欧美经济问题一箩筐,希腊冰岛西班牙意大利葡萄牙阿根廷巴西等等早已破产,英美德法也是岌岌可危。搞剥削与生利为生的世界财团必须寻求新的剥削对象以苟延残喘。

但世界银行跟IMF早已信用尽失,在第三世界及开发中发国家更是恶声昭著,有如过街老鼠;任何一次世银或IMF的集会,不论在何处,门前的抗议示威不断!於是透过安置在中国的屠城木马搞出个亚投,要你中国出头做他们的白手套。

亚投,赚钱,主子们拿走;待图穷匕见之后,罪,就要找你中国算了! 儿皇帝习近平骑上了虎背,还要夸夸其谈的嚷着什么“一带一路”来自欺欺人,可笑亦复可怜,只能为中国人民悲而已!

再说白了,今天中国所有的大企业都被外资控制,粮食跟能源都被人叉着脖子,人家说断就断,这就是我们中国人所面对的大气候。习近平,不要再拿什么“亚投”来骗老百姓了!

被人卖了还帮着数钞票,中国人民醒醒吧!早则三年,迟则五年,亚投之真相现矣!

参考文字:

1. http://blog.creaders.net/gongsunming/user_blog_diary.php?did=214153

2. http://blog.creaders.net/gongsunming/user_blog_diary.php?did=214148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沈洛
注册日期: 2013-09-18
访问总量: 103,42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会见与会谈及布林肯访华
· 相当尴尬
· 谁怂了?
· 如果是你, 怎么办?
· 没有那么复杂 长津湖之战很简单
· 孟晚舟获释内幕
· 中国化就是你自己
分类目录
【test】
· 会见与会谈及布林肯访华
· 相当尴尬
· 谁怂了?
· 如果是你, 怎么办?
· 没有那么复杂 长津湖之战很简单
· 孟晚舟获释内幕
· 中国化就是你自己
· 谎言,是靠不住的
· 施化的最大担忧
· 简评解滨的“华人,一个正在被美
存档目录
2023-06-21 - 2023-06-21
2022-08-04 - 2022-08-04
2022-07-31 - 2022-07-31
2021-10-06 - 2021-10-07
2021-09-26 - 2021-09-26
2021-07-20 - 2021-07-20
2021-06-09 - 2021-06-24
2021-01-08 - 2021-01-21
2020-12-02 - 2020-12-22
2020-11-05 - 2020-11-29
2019-08-14 - 2019-08-14
2019-05-16 - 2019-05-26
2018-06-02 - 2018-06-04
2017-03-30 - 2017-03-30
2016-11-08 - 2016-11-08
2016-10-14 - 2016-10-14
2016-06-24 - 2016-06-24
2015-04-06 - 2015-04-09
2015-02-19 - 2015-02-19
2014-11-06 - 2014-11-06
2014-06-03 - 2014-06-29
2014-05-28 - 2014-05-28
2014-03-04 - 2014-03-13
2013-11-04 - 2013-11-04
2013-10-24 - 2013-10-24
2013-09-23 - 2013-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