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不合群的博客  
碰到谈得来的,我可以很合群  
https://blog.creaders.net/u/802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荒诞的政教分离借口 2020-08-27 20:11:34

基督徒怎么可以投票给民主党?怎么可以投票支持一个谋杀婴孩(晚期甚至出生以后的“堕胎”)、鼓吹同性婚姻、并要把上帝排除出所有公共生活的党?不但如此,民主党控制的地方政府一方面不顾疫情放纵BLM、Antifa聚众抗议,一方面却以疫情的名义不许教会聚会,其刚召开的全国大会更把“Under God”从Pledge of Allegiance中剔除,这个党的本色还有人看不清吗?


有些“基督徒”动不动就以政教分离为借口避谈政治,却不知政教分离是指政府和教会的分立,是为了避免英国那样曾经产生国教的基础、避免政教合一的政权,从美国宪法的文字里也可以清楚地看出是为了防止政府干涉宗教自由,完全没有限制信仰对政治的指导作用。狂热的政教分离份子们常常以基督徒的身份干着敌基督的差事,他们帮着政府扩大权力,而且坚持政府管到哪里,教会就必须从哪里退出,否则就违反了政教分离、教会里不谈政治的原则,那如果哪一天政府要把所有教会都关了,基督徒是否应该一言不发遵命?否则不就是谈论政治吗?为何有的基督徒要坚持一个随时可以要教会的命的所谓原则?


政治有两个最主要的成分,一个是利益分配,一个是是非对错,如果只有前者,那人类就进入丛林社会了,如果承认两者都需要而基督徒选择不介入,那不是把后者交给魔鬼吗?教会不应为了利益分配而介入政治,但给世界提供是非对错的指导本来就是宗教信仰的根本使命之一,为何有的基督徒连这也不明白?有人说什么谈论政治会破坏和谐,只有不信的人才会把social club的和谐摆在是非对错之上,当初马丁路德挑战天主教会的那95条哪一条不是破坏和谐?如果和谐是第一位的,大家就都应该听教皇的,那还有我们现在的信仰吗?


Lukewarm的“基督徒”往往明知故犯,故意假装搞不清楚最基本的轻重缓急,以各种借口站在敌基督势力一边,对承担了极大个人风险极力复兴美国基督教传统价值的领导人打击毁谤,毫无愧疚,毫无畏惧,不思悔改,我能想到的唯一解释就是他们其实根本不是真信,是装的。装的人最容易犯的错就是装过头时自己察觉不了,这种人还不少,所以我们的社会才会这么扭曲,才会出现很多州或市政府给非法移民的待遇比给伤残老兵的待遇更好的情况,这样的本末倒置是耶稣基督鼓励的善吗?如果一个妻子对隔壁老王比对自己的丈夫更关心,那还是善吗?莫非是出轨?


很多“基督徒”早就精神出轨,总以各种借口,把自己的好恶放在圣经原则之上,断章取义,为敌基督势力鼓噪站台,否则怎么解释一个75%基督徒的国家可以堕落到现在这种地步?我可以对左左有基本的人格尊重,我也尊重非基督徒,但我鄙视左左“基督徒”。


明知故犯,干犯圣灵,罪不可赦,赶快悔改吧,也许上帝会怜悯!


浏览(3413) (73) 评论(10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不合群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 留言时间:2020-09-04 08:43:14

》圣经的框架可以最简要来说:以圣约为框架。


概括性这么说当然没错,但圣经很宏大,如果断章取义几乎可以用来justify所有行为,有些看似矛盾的经文如何平衡解释才是重点,比如什么时候应该“将犁头打成刀剑”,什么时候“铸剑为犁”, 什么时候“有人打你的右脸,连左脸也转过来给他打”,等等。。。

要准确理解神的每一句话当然是有难度的,但也不可因此而钻入牛角尖。


回复 | 0
作者:不合群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 留言时间:2020-09-04 08:29:26

》信心本身就是恩典的赏赐。

可以来至恩典,还是完全来自恩典?Double Predestination?

回复 | 0
作者:不合群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 留言时间:2020-09-04 08:26:26

>> 研究神学主要不是因为“太学究”而出问题。

我说的"太学究"和你理解的可能不太一样,我指的是有些人把圣经当成一本纯历史书来研究,而不是当成神的话语,这本身就是人的骄傲,没有把神当神,所以和你说的也许并不矛盾。

回复 | 0
作者:不合群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 留言时间:2020-09-04 08:21:45

》你怎么会以为我是天主教的?

因为你对马丁路德的批评,周二比较忙,出门前随手写的一贴。

你应该是加尔文这支的,说实话,我个人不太认同他对predestination的解释,因为人是有自由意志的,也需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我去过一阵子本地一家很大的Presbyterian教会,主牧师很有名,对predestination的解释也是废了老大劲,很学究绕人,远超出一般人的理解能力,但也没有说服我。在这一点上天主教的predestination似乎更有说服力。

还是那句话,我们追求的是神,不是神学,圣灵在掌管,神学的不同支派互为肢体,对神学的不同理解在相当的范围内不应阻碍我们在灵里重生。

回复 | 0
作者:不合群 回复 金陵梦回 留言时间:2020-09-02 06:20:16

>>利益分配的原则,是非的标准,是什么呢?您的信仰,应该被尊重。同样,别人也应该与您一样。

>> 如果我们还以您的标准一统天下,哪有基督教的今天。


难道不是佛教徒以佛教的是非标准、穆斯林以伊斯兰的标准、无神论者以无神论的标准?为何基督徒不可以基督信仰为根据判断是非对错?

我尊重别人的信仰,是你不尊重我的!

很显然,我没有要求非基督徒以基督信仰为根据,我没有要一统天下。


>>基督教从何而来?先有罗马天主教,后有基督教吧。


信仰耶稣基督的都是基督教的分支,包括天主教。


>>世界是多样,不是数字世界,非1即0。同样,都21世纪了,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


典型的无神论者的假设,所谓的“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也是一种信仰,而你却要以此假设一统天下,这里有确凿的证据证明要一统天下的是你不是我。


我一直认为,左左最不擅长的就是照镜子:-)


>>再说了,谁上天堂,谁下地狱,是上帝的工作,您且放心。


你看看,不属于你信仰范畴的事情你也要做总结性发言,不是你要一统天下还是谁?

回复 | 0
作者:金陵梦回 留言时间:2020-09-02 04:25:54

政治有两个最主要的成分,一个是利益分配,一个是是非对错。


没错。但是,利益分配的原则,是非的标准,是什么呢?您的信仰,应该被尊重。同样,别人也应该与您一样。


世界是多样,不是数字世界,非1即0。同样,都21世纪了,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


基督教从何而来?先有罗马天主教,后有基督教吧。如果我们还以您的标准一统天下,哪有基督教的今天。不是说,基督教是谁的恩赐,而是人类进步,世界大同...能容人处,且容人。


再说了,谁上天堂,谁下地狱,是上帝的工作,您且放心。

回复 | 2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不合群 留言时间:2020-09-01 23:00:39

你怎么会以为我是天主教的?看来,你不太看得懂我写的东西。


我写的东西已经透露了我的神学立场。


回复 | 0
作者:不合群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 留言时间:2020-09-01 15:55:33

你是天主教的?

回复 | 0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不合群 留言时间:2020-09-01 11:47:27

举例来说,所谓政教完全隔离的教义,不要说有违常识,就算一个平信徒用脚后跟想一下,也该知道它是错的。但是,即便导致了路德宗错误应对希特勒的惨痛教训,现在还是有众多教会执迷不悟。

回复 | 0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不合群 留言时间:2020-09-01 11:42:50

圣经像一幅慢慢展开的画卷:旧约展开了一半,新约展开另一半。但是,不是两幅画,而是同一幅。


你看,约翰福音所说的神的独生子,其实就是旧约里神向亚巴拉罕预言的那“一个后裔”,也是神告诉夏娃的她的那个要向那蛇复仇的“种子”。

回复 | 0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不合群 留言时间:2020-09-01 11:35:56

旧约和新约其实不是两本书,而是一本书:同一个一脉相承的神的启示。如果你仔细研读,会发现旧约里也是满满的恩典和祝福,新约里有更严厉的审判和报应!

回复 | 0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不合群 留言时间:2020-09-01 11:29:31

研究神学主要不是因为“太学究”而出问题。问题的根源在于:人的骄傲---所谓“今生的骄傲”。

回复 | 1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不合群 留言时间:2020-09-01 11:27:14

信心本身就是恩典的赏赐。

回复 | 0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不合群 留言时间:2020-09-01 11:26:11

圣经的框架可以最简要来说:以圣约为框架。

回复 | 0
作者:不合群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 留言时间:2020-08-31 22:10:43

》说句通俗话:很多神学错误好像是那些”神学家“和”教会领袖“用脚后跟想出来的!这都是人的罪使然。


可否举一两个例子?

回复 | 0
作者:不合群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 留言时间:2020-08-31 22:03:08

整本旧约最后一个字就是Curse,新约最后一句话的主语是Grace;一个是锁,一个是钥匙,分别概括旧约和新约。

而概括整本圣经的就一句话[约翰福音3:16]

回复 | 0
作者:不合群 回复 不合群 留言时间:2020-08-31 21:59:03

》真正难的是尽心、尽意、尽性、尽力去遵行圣经律法


人靠自己是做不到的,所以旧约里是满满的Curse,像一把锁,需要耶稣的救恩这把钥匙才能开锁。

回复 | 0
作者:不合群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 留言时间:2020-08-31 21:53:32

》你的牧师的末世论采何种观点:前千禧年,后千禧年,还是无千禧年?

没问过主牧师,英文牧师应该是偏后千禧年的观点,但太学究、争议太大的问题我们的主牧师一般不谈,人类不suppose什么都知道。

回复 | 1
作者:不合群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 留言时间:2020-08-31 21:41:53

》既然查考旁经,

例外的第一次,一般的旁经我们不读。

回复 | 0
作者:不合群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 留言时间:2020-08-31 21:40:44

》既然查考旁经,那你的教会所属的教派是什么?

Non-denominated,因为“万事互相效力,让爱神的人得益处”,过分强调门派就陷入了学究的陷阱。

当然,对我们的系统影响最大的应该是带动阿根廷Religious Revival的Edward Miller。宋美龄很迷他,但未必真懂他。

回复 | 0
作者:不合群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 留言时间:2020-08-31 21:08:46

》真正好的神学就是在圣灵的帮助下“按照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我不完全反对研究神学,但很多神学院就是因为太学究而陷入歧途,早期的门徒都不是神学院毕业的:-)

回复 | 0
作者:不合群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 留言时间:2020-08-31 21:06:35

》真正难的是尽心、尽意、尽性、尽力去遵行圣经律法

最重要的还是信心,信心足才有恩典,否则靠自己是不行的,人无法自我救赎。

回复 | 0
作者:不合群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 留言时间:2020-08-31 21:04:08

》圣经的框架并不难掌握,都是知识型的东西。

我说的“框架”可能和你说的意思不太一样,既然分支那么多,说明要搭一个忠于圣经的框架也不容易,很多框架本身就有问题。

回复 | 0
作者:不合群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 留言时间:2020-08-31 20:53:50

>> 你说的那些神学院是较liberal的,早就沦陷了,可以上溯到启蒙运动的影响。我很忧伤地告诉你:那些最保守的所谓改革宗神学院,也都在滑落中。。。整个美国教会都在信仰滑落中。不知何时能够触底反弹?!


我没有指哪些神学院,确实可以上溯到启蒙运动,如果特指,我可以举Emory的神学院的例子,很liberal,它是卫理公会的大本营,所以卫理公会本身也很liberal。

我生活在Bible Belt,这里不少普通美国人对圣经的了解让我佩服,我已经能感觉到美国的Religious Revival,所以还是有希望的。

回复 | 0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不合群 留言时间:2020-08-31 20:21:54

既然查考旁经,那你的教会所属的教派是什么?

回复 | 0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不合群 留言时间:2020-08-31 20:18:21

你的牧师的末世论采何种观点:前千禧年,后千禧年,还是无千禧年?

回复 | 0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不合群 留言时间:2020-08-31 20:14:49

神学的希腊文愿意是“关于神的知识”,或者是“学神”---效法神的意思。


关于神的知识可大致分为两类:神至上而下启示的知识(如圣经);人凭着自己的理性经验和传统去探讨关于神的知识。因而神学有好有坏,要小心分辨。


神的启示需要有圣灵的辅导和有信心的生命才能真正领受。


真正好的神学就是在圣灵的帮助下“按照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回复 | 0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不合群 留言时间:2020-08-31 20:06:09

圣经的框架并不难掌握,都是知识型的东西。找到好的释经材料,花点时间,就可以掌握。


真正难的是尽心、尽意、尽性、尽力去遵行圣经律法:“惟有详细察看那全备使人自由之律法的,并且时常如此,这人既不是听了就忘,乃是实在行出来,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雅各书1:25)”

回复 | 0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不合群 留言时间:2020-08-31 19:55:19

你说的那些神学院是较liberal的,早就沦陷了,可以上溯到启蒙运动的影响。


我很忧伤地告诉你:那些最保守的所谓改革宗神学院,也都在滑落中。究其原因,都是人的罪使然。


整个美国教会都在信仰滑落中。不知何时能够触底反弹?!

回复 | 0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8-31 19:50:39

你用自己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思考。我得费点神去琢磨。


感觉你的思考有与圣经观点吻合的地方。但,不尽然。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不合群
注册日期: 2013-10-25
访问总量: 870,41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一年半前我就预言川普必然回归
· 看看这十条罪状,谁还敢投民主党
· 千万不能投哈里斯的十大理由
· 俄国在为生存而战,并有能力和美
· 美国两党的思想渊源和重新站队
· Cabal和深层政府(DS)的区别
· 川普赢定了
分类目录
【时事分析】
· 一年半前我就预言川普必然回归
· 看看这十条罪状,谁还敢投民主党
· 千万不能投哈里斯的十大理由
· 俄国在为生存而战,并有能力和美
· 美国两党的思想渊源和重新站队
· Cabal和深层政府(DS)的区别
· 川普赢定了
· 美国大选:战略扩张vs战略收缩
· 乌贼:真皮人工智能
· 乌贼准备好为了败灯的面子和俄打
【历史】
· 俄国在为生存而战,并有能力和美
· 美国两党的思想渊源和重新站队
· Cabal和深层政府(DS)的区别
· 谁才是上帝的选民?
· 不写了,但是删不掉
·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 开战两周年的俄乌历史问答(上)
· 俄罗斯,受神祝福的国家
· 为何中国人普遍逻辑思维差?
· 出於善心就可以违法而不受惩罚吗
【经济】
· 美国两党的思想渊源和重新站队
· 俄罗斯,受神祝福的国家
· 今年大选民主党其实已认输
存档目录
2024-11-04 - 2024-11-08
2024-10-01 - 2024-10-29
2024-09-09 - 2024-09-26
2024-07-17 - 2024-07-17
2024-06-03 - 2024-06-03
2024-05-05 - 2024-05-28
2024-03-05 - 2024-03-31
2024-02-09 - 2024-02-22
2024-01-03 - 2024-01-31
2023-12-06 - 2023-12-31
2023-11-23 - 2023-11-30
2023-07-04 - 2023-07-04
2023-05-05 - 2023-05-15
2023-04-04 - 2023-04-29
2023-03-03 - 2023-03-27
2023-02-24 - 2023-02-27
2023-01-06 - 2023-01-06
2022-08-01 - 2022-08-05
2022-05-04 - 2022-05-17
2022-04-15 - 2022-04-15
2022-03-30 - 2022-03-30
2022-01-22 - 2022-01-22
2020-11-03 - 2020-11-07
2020-10-01 - 2020-10-26
2020-09-02 - 2020-09-29
2020-08-15 - 2020-08-27
2020-05-13 - 2020-05-25
2020-04-03 - 2020-04-19
2020-03-02 - 2020-03-30
2020-02-01 - 2020-02-27
2020-01-03 - 2020-01-16
2019-12-25 - 2019-12-25
2019-11-13 - 2019-11-13
2019-10-05 - 2019-10-31
2019-08-09 - 2019-08-18
2019-07-11 - 2019-07-30
2019-06-05 - 2019-06-29
2019-05-13 - 2019-05-22
2019-03-14 - 2019-03-20
2019-02-11 - 2019-02-28
2019-01-22 - 2019-01-30
2017-11-13 - 2017-11-13
2017-10-10 - 2017-10-11
2016-11-04 - 2016-11-04
2016-10-04 - 2016-10-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