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不合群的博客  
碰到谈得来的,我可以很合群  
https://blog.creaders.net/u/802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美华应如何面对种族歧视? 2020-10-23 15:53:52

美国的种族歧视还存在吗?当然存在。但我一直认为如果没有极端势力挑拨,美国的种族问题早就不严重了,可有些选民把这个问题当成是自己做选择的首要问题,那我们就展开来讨论一下,看看应该如何应对。


首先要分清轻重缓急,看看种族主义 1)仅仅是某人的想法,还是有行动;如果有行动,2)只是让人感觉不舒服,3)还是对别人生命有威胁。对于第一点,我们需要明白那是别人的自由,虽然不应鼓励,但也无法通过法律禁止,否则让政府来监督别人的思想,政府的权力会极度膨胀,美国会变成极权社会,所以想都不要往那边想。而对于种族歧视的行为,我们首先要反对的应该是第三种情况,比如黑命贵主张取消警察、隐形地鼓励打砸抢、主张法律面前黑人高人一等、禁枪、等等,这样的组合不是要置身材相对矮小个性相对温和的美华于死地吗?为何很多成天抱怨racism的美华对此毫不在意,还要继续支持见到黑命贵就下跪的拜登呢?死于非命的美华有多少是死于黑人之手,又有多少是死于白人至上主义者之手呢?为何很多人最怕的是后者而忽略前者呢?


下面重点谈谈第二种情况。主要只想说这几点:


1)我们必须清楚美中冲突是不可避免的,美华要拒绝给中共当炮灰。这是由双方的体制和意识形态决定的,美国谁当总统都避免不了。但是冲突的方式不同对我们美华的冲击是不一样的,我们最希望避免的应该是美中直接热战,如果美军伤亡惨重,我们美华的日子不会太好过。那么谁能够避免战争呢?主张强军同时又喜欢用非军事手段解决问题的川普是首选。我2016年还不是完全了解他时就决定选他,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避免美中热战。以我的判断,当年如果希拉里上台,美中开战不可避免。民主党喜欢一边裁军一边到处插手别国事务,结果绝大部分战争都是民主党总统挑起来的,小布什是个例外,也难怪他现在已经跟民主党人是一伙的了。美国的政客很清楚中共代表不了华人,强调要打击的只是中共,有些美华故意混淆概念,把自己当中共的炮灰,这样很愚蠢,也连累别的美华。


2)还需要明白少数族裔欺负多数族裔必然导致社会动乱。我们当然不支持白人至上主义,但反过来联合其他少数族裔欺负白人也是不可持续的。可以糊弄多数民族让他们被欺负而不自知,但绝对长久不了,一旦他们发现被欺负,一定会反弹,这是人性,接着就是社会动乱。所以不要只盯着眼前小利。美国不可能变成南非,因为南非的白人比例最高时也只有22%,现在不到9%,而美国白人仍然占73%。如果美国的黑人像南非的黑人那样对待白人,白人迟早会强烈反抗的,到时其他少数族裔也会跟着倒霉。支持川普的白人里有部分是对奥巴马打压白人的反弹,但川普做得不错,一方面和他们保持了一定距离,另一方面也在政策上善待黑人,加上经济政策的成功,现在川普在黑人和墨裔中的支持率飙升,预示未来美国种族关系会更融洽。


3)种族主义符合人的天性,只有坚持法治才可能克服它。丛林世界里人要生存就需要抱团取暖,以家庭、氏族、部落、种族为界限抱团是人的天性。很多人自己喜欢抱团,却批评别人做同样的事情,这是无法长久的。身份政治对个人是一种捆绑,个人会失去很多自由。美国之所以被认为是自由之都,恰恰因为美国是法治社会,在一个大家都遵纪守法的法治社会里,个人可以依靠法律对抗群体,这样就不需要抱团取暖、玩身份政治了。奥巴马的八年把身份政治玩到极致,并利用他们掌控的资源在他卸任后挑起文化战争,继续大力推行包括身份政治在内的一系列左派的政策,不但是落后的象征,而且我们亚裔人数少,玩那一套很容易被别的族裔当筹码牺牲掉。比如大学录取就越来越用族裔限额打击东亚裔,川普的司法部控告这些学校,显然是在帮我们美华对抗种族主义啊,为何很多美华反而不领情呢?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对绝大多数人都是最佳选择,尤其对我们聪明勤奋的美华。


4)文化隔阂或冲突本不是种族主义。种族是先天的,文化是后天的,两者不应混淆。种族无法改变,但文化可以融合,我们既然选择来到美国,就尽量少抱怨,应更主动学习美国传统文化,多和别的文化背景的人接触,减少误解、误会。当我们既了解美国文化,又有一般美国人不太了解的文化背景时,我们其实是有文化上的优势的。当然要做到这一点也不容易,需要学好英文,多了解美国历史、法律、等等。我刚来美国时在学校认识的老印比老中还多,后来因各种原因经常去除我以外100%白人或100%黑人的场合,我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也没有被人公然歧视过。


download.gif

5)拒绝当软柿子。

人都有欺软怕硬的倾向,普遍的成见又认为亚裔比较好欺负,我认为要打破别人的成见,首先需要不符合别人的成见,比如别人认为你怂而你又真的很怂,那还有什么资格抱怨?美国男人重视力量,我建议美华男人一方面多练肌肉,一方面学会拥枪,这样就有底气和保护自己的能力,见到谁也不需要怕,即使对方人高马大。西方白人的文化我们可以学习,但真的不需要特别惧怕白人,他们的暴力犯罪率并不高,而且失去传统价值观的白人其实也很怂,这不,很多左左白人现在动不动就给人下跪谢罪,我看不起这些人,谁歧视谁啊?美华千万不要跟在这些人屁股后面混,不要自己作贱自己。



美国传统文化强调建立在遵纪守法基础上的个人主义,它本身和集体主义(包括种族主义)是对立的,而美国这种个人主义传统是美国独创的,虽然其影响已扩展到世界,但传统极权国家来的人似乎更难理解其真谛,需要时间,还需要一些自信。本文开头已经说了,美国仍然有种族歧视的现象,但本已不太严重,不要因人煽风点火就以为这是常态,然后大搞逆向种族歧视,造成恶性循环,退回到丛林社会,倒霉的还不是自己?


坚持认为美国种族歧视无处不在,感觉深受其害,痛苦无比的移民,为何不打包回国呢?


浏览(4650) (140) 评论(3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yuan222 留言时间:2020-11-02 17:11:08

同意版主的基本观点。美国不存在什么系统的歧视。那时政客们为了选票,鼓吹出来的。如果美国有如此严重的歧视问题,那么无法解释在过去100年里,千百万各国老百姓挤破头的往美国这个称为民族熔炉的国家合法和非法的移民。难不道他们享受这个歧视国家?


美国当然有歧视问题。就是再过100年,我相信美国和世界依然存在一些歧视问题。比如富人歧视穷人,穷人鄙视富人,以及其他歧视问题。美国是世界上歧视问题最小的国家之一,有着世界上很好的法律系统来打击歧视。


另外这个歧视的定义很难有一个标准。比如加州宪法规定:“禁止在加州基于种族、性别、肤色、民族或原籍而在公共就业,公共教育或公共承包方面歧视或给予任何个人或团体以优惠待遇”。 这个宪法条款是反对歧视的吧!而2020年加州的16号提案则认为这个条款是歧视的,要修改为“废除与禁止歧视或优惠待遇有关的第一条第31节,简而言之,是提议基于种族、性别等生物因素来“公平”分配包括从大学入学到就业在内的机会。”也就是讲,要根据种族和你的皮肤颜色,来分配入学就业的比例。


不管如何,美国依然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哪怕是在1882年,美国有明文规定的“排华法案”,中国人依然前赴后继,千方百计希望移民美国。因为在美国这个伟大的国家,你所受到的歧视比在中国受到的歧视小得很多。中国老百姓可以在美国受到更为公平的待遇。纵观历史,那时的美国依然是歧视最小的国家之一。

回复 | 0
作者:不合群 回复 phenixw 留言时间:2020-10-27 10:49:31

【因为这是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另一个版本!】

如果大家都像你一样,不是恰恰说明这个版本很正确吗?你的心早就‘异同’了,还不许别人提防你?

我用行动证明这个版本是错的,你却说我跪了,是不是很滑稽?

逻辑是个好东西,人天生都有,但追求功利的人会把逻辑思维能力洗掉,因为它妨碍人不择手段。

回复 | 0
作者:不合群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0-10-27 10:40:36

【美国不存在种族歧视。】

这样说太绝对了。系统性的歧视本来已经基本没有了,但现在开始搞反向歧视,华人子弟入学就明显受到歧视。

至于个人层面的歧视,那是无法完全消除的,也不是政府应该过多介入的,也早就不严重,只是左媒使劲挑拨而已。

回复 | 1
作者:不合群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20-10-27 10:36:35

【波过,知道美国或欧美的自信来自哪儿吗?

来自“拉头”知道波? 来自数百个海外军事基地!】

我说的是个人的自信,被集体主义洗脑洗坏了的人是无法理解的,你举的例子就是最好的说明。


回复 | 0
作者:不合群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20-10-27 10:34:05

【是滴,因为美国,或西方几个超发达国家,只需要飞弹,航母,军舰,战机等武器是“集体主义”就足够了!】

美国是因为个人主义释放了人的潜能才强大的,因果关系不要搞反了。

但美国传统的个人主义是有信仰作基础的,是有自律和强调自己承担后果的,和现在左派提倡的极端不负责任的个人主义有根本的区别。

回复 | 0
作者:不合群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20-10-27 10:30:15

【请问: 丛林法则尚为根深蒂固的人类世界环境条件下, 人类世界能有完全统一标准, 统一形式,统一条款的法制吗?】

美国立国是以基督信仰作基础的,否则就不会有后来的辉煌,如果美国背弃上帝,社会就会败坏。

别的国家有别的国家的价值观,世界统一是乌托邦的思想,需要坚决抵制。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0-10-27 07:36:46

美国不存在种族歧视。凡在美国觉得受到歧视的“华人”,那是他应该受到歧视。俗话说,活该。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10-26 23:30:42

但传统极权国家来的人似乎更难理解其真谛,需要时间,还需要一些自信。

===========

怪怪,“需要自信”? 这有点靠谱。

波过,知道美国或欧美的自信来自哪儿吗?

来自“拉头”知道波? 来自数百个海外军事基地!来自数倍,数十倍于,同时代, 世界各国的军费开支,军事力量!以及缺月不缺年的军事战争手段!且不得有任何国家赶超!

怎么着,不是吗?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不合群 留言时间:2020-10-26 23:18:07

美国传统文化的主流是个人主义。。。

===========================

是滴,因为美国,或西方几个超发达国家,只需要飞弹,航母,军舰,战机等武器是“集体主义”就足够了!

譬如,好家伙,一组航母战斗群,多专业的 “集体主义”,各军兵种多么集体主义,世界首屈一指!!陆海空一体的集体主义!

然后,在此基础上, 冠冕堂皇地, 致力于全世界都与美国一样,[个人主义] ,多好逐个收拾!

对吧?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不合群 留言时间:2020-10-26 23:02:34

【种族歧视,种族残杀,种族矛盾, 乃丛林法则之必然结果和必然效应】

所以要坚持法治,我正文已讲了。

=========================

请问: 丛林法则尚为根深蒂固的人类世界环境条件下, 人类世界能有完全统一标准, 统一形式,统一条款的法制吗?

请问, “兔” 与 “虎” 之间的 “法制” 由谁来制定?

没错, “虎” “兔” 都有着共同酷爱的[普世价值],自由! 然而,

兔, 会主动享有与 “虎” 一样的自由吗? 啥后果!

虎, 却正好相反,做梦都期待着 “兔” 能够享有与自己一样的自由!

知道问什么吗?

二者享有完全相同自由标准, 行为准则的前提条件是什么?

“坚持法制” ? 您干脆直接说, 坚持个个都做个好人!

定律: 客观世界没有孤立的客观存在。 即,一切客观存在都是有条件的.

请问, 法制得以公平地, 人类世界完全统一标准地, 为人类服务的前提条件是什么? 需要前提条件吗?

个个都做好人的前提条件, 阁下您知道, 是个个都遵法! 对吧?

那么, 个个都遵法的前提条件是什么? 怎么着, 没啦? 需要前提条件吗?

回复 | 0
作者:不合群 回复 phenixw 留言时间:2020-10-26 14:23:30

美国传统文化的主流是个人主义,和集体主义(包括种族主义)刚好相反,但美国文化很独特,其他国家来的人需要先学习,只是太缺乏自信的人很难学得会,你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祥林嫂一样的男人只知道抱怨,而且是同一个调子反复无穷,可悲。

回复 | 0
作者:不合群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20-10-26 14:18:43

【如果说存在“早就不严重了”,那一定是,也仅仅是,因为美国国家财富资源丰富,经济状况优越, 使得其他族裔的利益满足对“种族主义”的利益满足和维持够成不了明显威胁.】

真正理解美国文化的人应该懂得美国很强调个人主义,它和集体主义(包括种族主义)是对立的。

很多华人自己观念落后,却坚持用自己的观念去理解美国人,还一口一个“那一定”,无知者无畏。

回复 | 0
作者:不合群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20-10-26 14:13:35

【种族歧视,种族残杀,种族矛盾, 乃丛林法则之必然结果和必然效应】

所以要坚持法治,我正文已讲了。

回复 | 1
作者:不合群 回复 phenixw 留言时间:2020-10-26 14:11:41

【以身份认同来解释歧视,实际上是给歧视合法化,和张目!】

那不是真的种族歧视,只是作用力和反作用力,但会被你这种没有自信心反省的人误以为是种族歧视。

不认同这个国家就滚回去,关键词是国家,不是种族。

回复 | 0
作者:phenixw 回复 不合群 留言时间:2020-10-26 13:51:39

因为这是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另一个版本!


因为我可以随意质疑你的质诚,你必须自证清白。所以被歧视是理所当然的!

回复 | 1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10-26 13:24:57

但我一直认为如果没有极端势力挑拨,美国的种族问题早就不严重了,...

==========

人类智慧不那么关心有没有“极端势力挑拨”,极端势力哪里都有!而且在哪里都可能干坏事! 不属于新大陆. 人类智慧更关心的是:为什么极端势力开始重新在某个时空中出来“挑拨”或再次出来祸害社会??

如果说存在“早就不严重了”,那一定是,也仅仅是,因为美国国家财富资源丰富,经济状况优越, 使得其他族裔的利益满足对“种族主义”的利益满足和维持够成不了明显威胁.

现在问题来了,由于经济状况,以及一如既往的对外军事手段,开始力不从心,不论选谁当总统,都将意味着一大群人(接近至少二分之一阶层)的利益无法得到满足! 隐藏着的严重种族问题当然就必然开始明显化了!

种族主义是从林法则的自然产物和必然产物。除非丛林法则在人间彻底消失,否则,种族问题将一直持续下去! 担心者各自好自为之!

回复 | 0
作者:phenixw 回复 不合群 留言时间:2020-10-26 13:23:04

自卑的是你,因为你跪着!


以身份认同来解释歧视,实际上是给歧视合法化,和张目!

如李文和案等....


有点狗腿子的感觉!

回复 | 1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10-26 13:01:43

美华应如何面对种族歧视?

==================
告诉你一秘密:

种族歧视,种族残杀,种族矛盾, 乃丛林法则之必然结果和必然效应.除非口是心非,否则, 唯有致力于消除丛林法则! 否则, 下一个轮到的可能就是你自己.

回复 | 0
作者:不合群 回复 phenixw 留言时间:2020-10-26 12:49:09

你是否效忠中共和美国人是否“歧视”你毫无关系?只有极度自卑的人才会这样认为

回复 | 0
作者:phenixw 回复 不合群 留言时间:2020-10-26 11:47:17

歧视并不都是说出来。


我说的是你所谓的歧视是因为身份认同是个伪命题!


不知道谁心里跪着?

回复 | 1
作者:不合群 回复 phenixw 留言时间:2020-10-26 11:02:43

我说“不严重”,你篡改成“不存在”,睁着眼说瞎话,我文章的第一句也说存在。至于这么蠢吗?

【为什么白人会歧视你?因为他们是大多数,占据上层。】

回中国去啊,那里你就是绝大多数了。

【真搞笑,你歧视我,因为你跪着?二当家?】

见到白人心里先跪下了,所以你会看见无处不在的歧视,来美国几年了,回去吧

回复 | 1
作者:phenixw 回复 不合群 留言时间:2020-10-26 10:52:42

奥巴马当选,说明美国歧视黑人不存在?在你眼里都是不存在的?


在美国,谁歧视你?美国国家?还是白人歧视你?为什么白人会歧视你?因为他们是大多数,占据上层。白人心底深处里认为美国是他们的美国,他们才是主人,不是你的。尽管你宣誓效忠,你也有份。


真搞笑,你歧视我,因为你跪着?二当家?


回复 | 0
作者:不合群 回复 phenixw 留言时间:2020-10-26 10:27:27

【在白人眼里有区别么?你的皮肤就是你的原罪。】

不要一副惊弓之鸟的样子,白人歧视并不严重,否则欧巴马怎会当选总统?很多白人还认为东亚人聪明。


【别以为你跪了,效忠了就可以被白人看上眼!】

效忠美国、效忠宪法,不是效忠白人,这个国家大家都有份。


你的自卑感太重了,我也歧视你,但显然不是因为你的种族。

回复 | 1
作者:不合群 回复 phenixw 留言时间:2020-10-26 10:21:49

不是解释,是说如果你自己是种族分子就没有资格要求别人不是,大家彼此彼此而已。

有华人不认同美国就不容易接受美国文化,文章里说了,有些冲突是文化的冲突,本不是种族歧视。

回复 | 0
作者:phenixw 回复 不合群 留言时间:2020-10-26 10:00:12

用身份认同来解释种族歧视是自欺欺人!

黑人不认同美国么?

回复 | 0
作者:phenixw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0-10-26 09:29:00

不管你自认为身份为何?

在白人眼里有区别么?

你的皮肤就是你的原罪。

别以为你跪了,效忠了就可以被白人看上眼!

对他们来说有什么分别,他能读懂你心?

只是政治正确,不说出口而已。这点连我十岁的儿子都知道!

一群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回复 | 0
作者:不合群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20-10-25 07:11:28

谢谢你一贯的支持!

回复 | 0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20-10-24 23:00:56
好文,分析透测。
回复 | 0
作者:不合群 留言时间:2020-10-24 12:50:45

里根和川普都是真正的保守派,推行Peace Through Strength,所以都主张强军,结果都避免了真正的战争。

他们俩本科都是学经济的,巧合?

回复 | 5
作者:不合群 回复 求真知 留言时间:2020-10-24 12:46:22

博客文章不是学术论文,讲战争也不是我文章的重点,我的整篇文章一般也就一两页,否则一般人没耐心读。

数据本身可以很有欺骗性,比如把入侵格林纳达和一战二战都列在同一个单子里很容易误导别人。我是对一般人说话,入侵格林纳达对一般百姓的生活没有任何影响,所以不属于我说的战争。学究们会不同意,但此文真的不是写给学究们读的。

回复 | 2
我的名片
不合群
注册日期: 2013-10-25
访问总量: 870,81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一年半前我就预言川普必然回归
· 看看这十条罪状,谁还敢投民主党
· 千万不能投哈里斯的十大理由
· 俄国在为生存而战,并有能力和美
· 美国两党的思想渊源和重新站队
· Cabal和深层政府(DS)的区别
· 川普赢定了
分类目录
【时事分析】
· 一年半前我就预言川普必然回归
· 看看这十条罪状,谁还敢投民主党
· 千万不能投哈里斯的十大理由
· 俄国在为生存而战,并有能力和美
· 美国两党的思想渊源和重新站队
· Cabal和深层政府(DS)的区别
· 川普赢定了
· 美国大选:战略扩张vs战略收缩
· 乌贼:真皮人工智能
· 乌贼准备好为了败灯的面子和俄打
【历史】
· 俄国在为生存而战,并有能力和美
· 美国两党的思想渊源和重新站队
· Cabal和深层政府(DS)的区别
· 谁才是上帝的选民?
· 不写了,但是删不掉
·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 开战两周年的俄乌历史问答(上)
· 俄罗斯,受神祝福的国家
· 为何中国人普遍逻辑思维差?
· 出於善心就可以违法而不受惩罚吗
【经济】
· 美国两党的思想渊源和重新站队
· 俄罗斯,受神祝福的国家
· 今年大选民主党其实已认输
存档目录
2024-11-04 - 2024-11-08
2024-10-01 - 2024-10-29
2024-09-09 - 2024-09-26
2024-07-17 - 2024-07-17
2024-06-03 - 2024-06-03
2024-05-05 - 2024-05-28
2024-03-05 - 2024-03-31
2024-02-09 - 2024-02-22
2024-01-03 - 2024-01-31
2023-12-06 - 2023-12-31
2023-11-23 - 2023-11-30
2023-07-04 - 2023-07-04
2023-05-05 - 2023-05-15
2023-04-04 - 2023-04-29
2023-03-03 - 2023-03-27
2023-02-24 - 2023-02-27
2023-01-06 - 2023-01-06
2022-08-01 - 2022-08-05
2022-05-04 - 2022-05-17
2022-04-15 - 2022-04-15
2022-03-30 - 2022-03-30
2022-01-22 - 2022-01-22
2020-11-03 - 2020-11-07
2020-10-01 - 2020-10-26
2020-09-02 - 2020-09-29
2020-08-15 - 2020-08-27
2020-05-13 - 2020-05-25
2020-04-03 - 2020-04-19
2020-03-02 - 2020-03-30
2020-02-01 - 2020-02-27
2020-01-03 - 2020-01-16
2019-12-25 - 2019-12-25
2019-11-13 - 2019-11-13
2019-10-05 - 2019-10-31
2019-08-09 - 2019-08-18
2019-07-11 - 2019-07-30
2019-06-05 - 2019-06-29
2019-05-13 - 2019-05-22
2019-03-14 - 2019-03-20
2019-02-11 - 2019-02-28
2019-01-22 - 2019-01-30
2017-11-13 - 2017-11-13
2017-10-10 - 2017-10-11
2016-11-04 - 2016-11-04
2016-10-04 - 2016-10-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