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海哲的博客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https://blog.creaders.net/u/8102/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我為什麼支持川普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2017-06-06 13:18:53


 

網上老朋友們都知道,俺是一貫反川普的。但是在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的議題上,我堅定地支持老川。

 

人類工業碳排放造成地球暖化,這是西方人特別是歐洲人炒作起來的偽命題,沒有經過嚴謹的科學論證,現存的證據不充分,推理更是站不住腳。

 

十七世紀以來地球平均溫度有所升高是事實。同期大氣中二氧化碳含量與氣溫升高呈現高度相關變化也是事實。由於氣溫升高,海平面隨之升高同樣是事實。這個我們並不否認。但是,我們怎麼知道地球溫度升高是人類活動碳排放造成的,而不是地球的自然周期性變化?氣溫升高,動植物微生物活動增加,一樣可以增加大氣中二氧化碳的含量。氣溫與二氧化碳,這雞和蛋屬先屬後?抑或根本沒有因果關係?

 

隨便舉幾個例子說明中國歷史上沒有工業的時候可能比現在溫度還高。比如,河南,古稱豫,就是一隻手牽着一頭大象。河南確實出土了不少大象的化石。如果河南在幾千年前盛產大象,那就說明當時侯黃河流域非常溫暖。又如,《論語-先進篇》裡記載了孔子讓弟子個言其志。曾參說,他的志向是暮春時節與三五好友結伴去沂水游泳。暮春,陽曆4月底,可以到河裡游泳。可見孔子時代山東的氣溫高於現在。再例如,唐代有些年份溫暖,長安冬季無冰雪。也就是氣溫在零度以上。而南宋有些年很冷,太湖結冰幾尺厚。比現在冷很多。

 

根據我國著名科學家竺可楨先生研究,五千年來中國氣溫呈現周期性變化。(一)在我國近五千年中的最初二千年(即從原始氏族時 代的仰韶文化到奴隸社會的安陽殷墟),大部分時間的年平均溫度高於現在2左右。 一月溫度大約比現在高3°—。(二)在那以後,有一系列的上下擺動,其最低溫度在公元前1000年、公元400年、1200年和1700年,擺動的範圍為1° —。(三)在每一個四百至八百年的期間裡,可以分出五十至一百年為周期的小循環,溫度升降範圍是0.5°—。(四)上述循環中,任何最冷的時期,似乎都是從東亞太平洋海岸開始,寒冷波動向西傳播到歐洲和非洲的大西洋海岸,同時也有從北向南傳播的趨勢。

 

當溫室效應,地球暖化一旦成為顯學,政治正確之後。媒體偏頗報道,誤導大眾幾十年。它們對高溫熱浪傷人報道樂此不疲,而對極寒風雪凍死人的報道躲躲閃閃。對北極小冰川縮短幾百米的報道連篇累牘,而對大冰川伸長几公里卻視而不見...

 

西方人為什麼要不遺餘力地把一個沒有充分科學依據的事情定為共識?當然不排除好心幹壞事。但是我們也要警惕。有沒有可能他們是想通過掌握分配碳排放標準而控制世界各國的經濟發展?有沒有可能通過鼓吹低碳能源發展核能?要知道,水利、風力、太陽能發電雖然低碳,但是杯水車薪,根本無法解決人類能源需求。只有核能才可以替代傳統熱電站。但是,熱電站對環境的破壞是可控、可逆的,而核能潛在着萬劫不復的危害。切爾諾貝利、福島核電站的深刻教訓就在眼前!

 

我們並沒有徹底否定溫室理論,只是認為其論據不夠充分。環境當然要保護。這是為子孫後代着想的大事。但是保護環境,歸根到底不在於是否使用含碳能源,而是要節制人類的貪慾,節約使用能源以及一切資源。如果每個人都要住大房子,開豪車,如果每個女人都要把衣櫃塞滿幾百件不需要的衣服、鞋帽、圍巾、手袋。那麼無論我們科技多麼發達,使用多麼清潔的能源,對於環保都無濟於事。資源、科技有限,而人的貪慾無窮。

 

川普敢冒天下之大不韙,毅然退出忽悠全世界的《巴黎氣候協定》,戳破了皇帝的新衣,保持了美國的獨立性。這傢伙有種!是條漢子!

 

瀏覽(7226) (26) 評論(30)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coolboy 留言時間:2017-06-13 09:04:03

川普是個商人,基本上是個科盲。這世上的其他科盲們原則上都會盲目地支持川普一些反科學的言論和行為,這一點都不奇怪。術業有專攻。許多其他的總統、政治家們也並非科學家,但他們一般都會尊重、採納專家們的意見和建議,而不是老是根據自己“無商不奸”的那種商人的陰謀論的哲學思維來處理國家大事。

回復 | 0
作者:log_in 留言時間:2017-06-11 19:03:04

所謂碳排放和地球變暖的關係根本就是一個偽命題,根本沒有堅實的科學證據。一開始就是幾個無良的教授在那忽悠,目的可能是騙點經費,後來被一些政客利用,比如前副總統戈爾這樣的。

地球溫度波動在地球漫長的歷史長河中是常態,最近幾百年的逐漸升溫最可能的原因是最近的小冰河期結束的結果。大氣中二氧化碳濃度增高也可能是地球溫度升高的結果而不是原因。地球二氧化碳主要以溶解在海水中的形式存在,空氣中含量僅占很小一部分。而溫度升高,海水中二氧化碳溶解度就降低,更多的二氧化碳就釋放到空氣中,空氣中二氧化碳含量就增加。

回復 | 0
作者:道友 回復 新天獄博 留言時間:2017-06-11 11:28:01

多放五億年更說明,地球溫度不決定於二氧化碳濃度,比如4億5千萬年前二氧化碳濃度是現在十多倍,怎的地球溫度比現在還低,你醒着麼,會不會睜開眼看?

回復 | 1
作者:道友 留言時間:2017-06-11 11:18:53

就是利益驅動的騙局!

http://bbs.wforum.com/guns/bbsviewer.php?trd_id=352915

回復 | 0
作者:新天獄博 回復 海哲 留言時間:2017-06-11 08:55:40

【你那兩張圖只回放了兩千年。再多會放5百年就不一樣了】

就算是給了你,你也不會信。裝睡的人是叫不醒的。更正一下,那兩張圖是NOAA的。不是我的。

回復 | 0
作者:海哲 回復 新天獄博 留言時間:2017-06-09 00:12:34

你那兩張圖只回放了兩千年。再多會放5百年就不一樣了

回復 | 1
作者:新天獄博 回復 海哲 留言時間:2017-06-08 10:57:45

【如果回放4、5前年的溫度變化,就會發現也有比現在高3-5度的時候】

你沒有看懂那兩張圖。

回復 | 0
作者:海哲 回復 爪四哥 留言時間:2017-06-07 16:56:48

是的, 環保很重要

回復 | 0
作者:海哲 回復 老度 留言時間:2017-06-07 16:39:02

這也是一個很好的視角

回復 | 0
作者:老度 留言時間:2017-06-07 16:08:45

退出是對的,即使退出了,美國的環保質量應該也不會受到多大影響。 在美國,有足夠的政府組織和民間人士獻身於環保事業,這一點就不會受到退出任何國際條約的影響。

有很多國際組織其實是一些閒幫組織,這個組織那個組織都要美國年年出大錢,很多國家的防務都歷來是美國納稅人的血汗錢包了,老川不想再做大撒幣(大SB),這沒什麼不對。

如果換成了別的市儈,還不是樂得在國際上邀買名聲,自己也不用陶一分錢,反正錢都是吃瓜群眾出的,而名聲和風頭是自己得,花錢可以買一幫馬屁精來在國際上吹捧自己,那不是一臉的春風得意嗎? 川普為什麼不會算這個賬,為吃瓜群眾省錢,反而自己落得個罵名,這又是何苦呢?

回復 | 11
作者:爪四哥 留言時間:2017-06-07 15:59:13

舉一個極端但現實的粟子吧:誰說人類不能改變自然,只能適應自然?!美帝與沙俄兩國的核武全部引爆,就會造就全球核冬天,讓太陽爺爺休假,把地球直接送回石器時代!別小看咱人類的破壞力。

誰來解釋一下全球植被百年來為何減半?植被是地球ecosystem 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二氧化碳/氧氣轉化的樞紐。人類的過度繁殖與對自然的過度開破壞,是破壞全球植被覆蓋率的直接原因呢?還是沒啥鳥關係?

誰再來解釋一下美帝上空的臭氧層的破洞是如何形成的,讓美國人至今還為此付出醫療沉重代價(melanoma,及各種UV造成的cancer?)

誰再來解釋一下美國產業革命時期臭名昭著的沙塵暴是怎麼形成的?英國的酸雨與霧霾是怎麼形成的?兩國為此花了成千上萬億的財力人力物力,才消滅了沙塵暴,消滅了倫敦霧霾,讓泰晤士河重新波光淋漓魚兒再現。

差點兒把最重要的一個問題忘了:咱堂堂天朝三日一大霧,五日一小霾,也是天朝人民適應自然的結果嗎?

回復 | 3
作者:爪四哥 留言時間:2017-06-07 15:51:30

網上老朋友們都知道,俺是一貫挺川普的。但是在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的議題上,我堅定地反對老川。

回復 | 2
作者:海哲 回復 新天獄博 留言時間:2017-06-07 09:59:36

如果回放4、5前年的溫度變化,就會發現也有比現在高3-5度的時候

回復 | 3
作者:海哲 回復 新天獄博 留言時間:2017-06-07 09:57:03

贊同你這個態度

回復 | 0
作者:新天獄博 回復 海哲 留言時間:2017-06-07 08:53:57

【我確實不能證明400年來這2-3度氣溫的升高與人類活動無關。但是他們也不能充分證明有關】

所以要小心謹慎,而不是放任不管。直到科學能夠證明【這2-3度氣溫的升高與人類活動無關】。

回復 | 4
作者:新天獄博 回復 海哲 留言時間:2017-06-07 08:49:20

回復 | 0
作者:新天獄博 回復 海哲 留言時間:2017-06-07 08:45:53

【所有的生物都要呼吸】

不錯。植物還有光合。所以,【發展才是硬道理】砍光森林,特別是熱帶雨林使得二氧化碳增加。。。

回復 | 1
作者:安博 回復 海哲 留言時間:2017-06-06 17:07:17

當然,地球歷史上的氣溫比現在要極端得多,但那時候還沒有現在的人類文明,如果生態環境發生巨大的變化,估計人也會隨之進化。 只是現在這個樣子的文明就可能消失。

回復 | 0
作者:海哲 回復 新天獄博 留言時間:2017-06-06 16:48:05

所有的生物都要呼吸

回復 | 0
作者:海哲 回復 安博 留言時間:2017-06-06 16:40:47

有研究顯示地球多年平均氣溫在12-22度之間,而現在是13度。其實是偏低的

回復 | 1
作者:海哲 回復 新天獄博 留言時間:2017-06-06 16:39:13

我確實不能證明400年來這2-3度氣溫的升高與人類活動無關。但是他們也不能充分證明有關。

回復 | 0
作者:新天獄博 留言時間:2017-06-06 16:34:07

【動植物微生物活動增加,二氧化碳會跟着升高。】

那要看是什麼樣的微生物活動。【發展才是硬道理】產生的動植物微生物活動可能會使二氧化碳升高,自然界的、不受人類干擾的動植物微生物活動有平衡作用。例如熱帶雨林。

回復 | 0
作者:安博 回復 海哲 留言時間:2017-06-06 16:30:32

原理上說二氧化碳的增多會帶來更多的綠色,生物固碳會減少空氣里的碳,但這個機理只有在一定(線性)的範圍內在會正常工作,一旦遠離了平衡態就回不來了。這就是許可升高兩度的來源。

回復 | 0
作者:新天獄博 留言時間:2017-06-06 16:28:59

按你的意思,確切證明全球暖化是人類活動造成的標準是什麼???萬一全球暖化是人類活動造成的,而我們卻因為遲遲不能證明,而錯過機會治理怎麼辦???

你並不能證明全球暖化不是人類活動造成的。川普不是什麼漢子,他是個瘋子。

回復 | 0
作者:海哲 回復 安博 留言時間:2017-06-06 16:12:48

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是溫度升高后,動植物微生物活動增加,二氧化碳會跟着升高。

回復 | 0
作者:安博 回復 海哲 留言時間:2017-06-06 16:02:49

冷暖周期里的氣溫高並不是二氧化碳多,而是太陽更活躍,好像還有地磁的變化。

回復 | 0
作者:海哲 回復 安博 留言時間:2017-06-06 15:57:52

溫室效應不可逆?那麼歷史上比現在氣溫高3-5度是時候,二氧化碳也比現在多。那些二氧化碳現在到哪裡去了?動植物微生物是會消耗二氧化碳的。

回復 | 0
作者:海哲 回復 西岸 留言時間:2017-06-06 15:54:20

西岸博大駕光臨,榮幸榮幸!《巴黎氣候協定》本來就不是什麼法律。

回復 | 0
作者:安博 留言時間:2017-06-06 15:47:08

哲兄的文章有兩處可商榷之處。

一,室溫效應和地球的冷暖周期不是一個概念,冷暖周期是太陽活動和地軸擺動的產物,是可逆性的自然現象;而室溫效應是疊加在冷暖周期之上,所以用僅用過去的直觀紀錄說明不了問題。科學家在計算地球平均氣溫時已經把這個冷暖周期考慮進去了,已經明白了現在的問題不是冷暖周期的問題。在這一點上還是要相信科學,畢竟這是全世界多個國家的科學工作者多年研究,反覆爭辯得出的結論。另一方面,現在認為室溫效應是不可逆的,這就意味着人類沒有第二次機會,所以不能走着看,錯過了就可能萬劫不復。

二,同意你說的減排的根本在於抑制貪慾,人類總是要進化到低耗能經濟,這實際上就是奧巴馬的目標。川普否定的正是這個,他為了短期的經濟增長,在延長化石能源的使用。這樣當然在短時間內對美國有好處,但長期的效果不一定好,因為這樣會失掉未來的技術優勢。

回復 | 1
作者:西岸 留言時間:2017-06-06 13:37:15

你這裡的結論等於是說,在人類沒有相應的道德水準的時候,任何相關的法律都是沒意義的。

整個就是本末倒置的性質。

回復 | 0
我的名片
海哲
註冊日期: 2013-11-20
訪問總量: 263,362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原創歌曲《變成星星照亮你》張哲
· 七律-庚子孟秋中美關係有懷
· 七律:庚子立秋聞川普禁抖音微信
· 七律-科學蒙難
· 五律-窒息
· 七律-感事
· 七律-擬疫終有懷
友好鏈接
· 落基山人:落基山人的博客
· 洛基山人:洛基山人的博客
· 老冬兒:老冬兒的博客
· 北雁高飛:北雁高飛的博客
· 曹雪葵:曹雪葵的博客
· 戰鬥在溫哥華的歲月:戰鬥在溫哥
· 安博:安博的博客
· 綠島陽光:綠島陽光的博客
· 香椿樹1:香椿樹的博客
· 西嶺:西嶺的博客
· 蘇小白:蘇小白的博客
分類目錄
【天下古今】
· [七律] 鼠來寶(詞韻)
· 七律-陳寅恪辭世五十年有懷(孤
· 七律-悼紫陽
· 配樂詩朗誦視頻:為中國乾杯!
· 測試
· 【為中國乾杯】
· 七律-吃瓜群眾,次韻枯石兄。
· 七律-獨立日詠懷
· 【天問】一六四30周年祭
· 七律-百年五四(孤雁格)
【指點江山】
· 七律-庚子孟秋中美關係有懷
· 七律:庚子立秋聞川普禁抖音微信
· 七律-科學蒙難
· 五律-窒息
· 七律-感事
· 七律-擬疫終有懷
· 共業宿命,在劫難逃
· 七律-疫雨寒春
· 七律-悼李文亮大夫(詞韻)
· 七律-春望(詞韻)
【哲海禪思】
· 中國文化的特質
· 《大學》,中國認識世界的三部曲
· 中庸蠡測
【江山詩畫】
· 原創歌曲《變成星星照亮你》張哲
· 七律-北美春瘟
· 七律-聞武漢交通部分解禁(詞韻)
· 海哲鼠年春聯
· 海哲譜曲《楓橋夜泊》
· 現代詩《長城》
· 七律-述懷
· 七絕-己亥驚蟄
· 五律-正月雨思
· 七絕-題劉晉平春江山色圖
存檔目錄
2022-06-15 - 2022-06-15
2020-08-08 - 2020-08-14
2020-07-11 - 2020-07-11
2020-06-02 - 2020-06-02
2020-05-15 - 2020-05-15
2020-04-04 - 2020-04-30
2020-02-04 - 2020-02-24
2020-01-04 - 2020-01-28
2019-11-01 - 2019-11-01
2019-10-01 - 2019-10-26
2019-09-04 - 2019-09-05
2019-08-26 - 2019-08-26
2019-07-01 - 2019-07-17
2019-06-03 - 2019-06-03
2019-05-02 - 2019-05-16
2019-04-01 - 2019-04-27
2019-03-05 - 2019-03-20
2019-02-01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6 - 2018-12-28
2018-11-07 - 2018-11-30
2018-10-06 - 2018-10-31
2018-09-01 - 2018-09-29
2018-08-08 - 2018-08-28
2018-07-08 - 2018-07-12
2018-06-19 - 2018-06-27
2018-05-01 - 2018-05-16
2018-04-14 - 2018-04-27
2018-03-01 - 2018-03-06
2018-02-09 - 2018-02-28
2018-01-09 - 2018-01-31
2017-12-05 - 2017-12-27
2017-11-02 - 2017-11-21
2017-10-01 - 2017-10-25
2017-09-16 - 2017-09-29
2017-08-29 - 2017-08-30
2017-06-06 - 2017-06-06
2017-05-06 - 2017-05-09
2017-04-22 - 2017-04-22
2017-03-02 - 2017-03-05
2017-02-07 - 2017-02-15
2017-01-29 - 2017-01-29
2016-12-02 - 2016-12-22
2016-11-01 - 2016-11-25
2016-09-01 - 2016-09-27
2016-07-07 - 2016-07-07
2016-05-02 - 2016-05-17
2016-04-04 - 2016-04-25
2016-03-05 - 2016-03-17
2016-02-02 - 2016-02-02
2016-01-16 - 2016-01-30
2015-12-26 - 2015-12-26
2015-11-09 - 2015-11-25
2015-10-04 - 2015-10-31
2015-09-07 - 2015-09-12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5.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