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奥德赛的博客  
这个家伙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https://blog.creaders.net/u/842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政府扶植的人权傀儡之魏京生 2014-05-27 23:58:14


       美国政府扶植的人权傀儡之魏京生、王丹出名是靠美国媒体的炒作大家知道,中国的人权这也是中国的报纸和美国的报纸经常吵的。原来,美国人老给我们社科院一个名单,说你们社科院又抓了什么什么人,希望你们放出这个人来,社科院拿到那个名单一看,哪有这个人,根本没这个人。比如说给大家举一个具体的例子,魏京生,美国给他搞了个人权斗士奖。美国之音经常报道魏京生的消息,什么魏京生被打了,魏京生身体不好,中国监狱不给他看病啦。一个王丹一个魏京生是持不同政见的著名人士啦,所以美国人总要报道一下他们的状况啦。但是因为我原来在国务院工作,有时候也很方便,有一次开会,正好那个司法部的副部长坐在我旁边,我就问他:魏京生的情况现在到底怎么样?他就跟我说,他说魏京生在监狱的待遇是最好的,比监狱长都好。因为押在青海嘛,比较冷,有两个战士专门给他烧炕,还给他电视机还有健身房。他的家属都去看过,都知道这些,但他们从来不敢跟“美国之音”说。魏京生和王丹送出去以后,美国人煞有介事,救护车停在悬机旁,拉到医院去看看有什么毛病。有什么毛病?器质性损伤。


      大家知道去美国十几个小时的飞机,谁都会有器质性损伤,休息一下就完了嘛。有一次,1998年魏京生到了台湾,台湾有一个老太太,是一个著名的尼姑,这个老太太倒是很爱国。她对魏京生说,现在印尼排华很严重,你能不能利用你人权斗士的名气去给我们讲一讲,呼吁一下呀?魏京生一口拒绝,为什么拒绝?因为他后面的老板没有叫他那么做。说到人权,印尼我去过两次,印尼1965年9.30事件以来,印尼苏哈托屠杀的中国华侨是多少,少者是五十万,多者是一百五十万,可是这么一个政权,你们去查一查,美国人什么时候批评过它的人权状况?因为苏哈托是非常亲美的,是美国人一手扶植起来的。他们怎么可能去把自己骂掉呢?所以我说美国人完全是两重标准。再比如说藏独,藏独是美国人手中的一张牌呀,在五十年代就在西藏、青海投下那么多特务。不就是搞暗杀、搞爆炸活动吗?因为我在政府工作了很多年,我发现,说实话有时候我们政府还很天真。怎么天真呢?当时闹藏独的时候,我们就说检讨自己吧,达赖的声音在世界上那么强大,美国的主流媒体连篇累牍的,过一段时间就形成一个高潮。那次我到美国的时候,刚好是3月25日,我们说是西藏解放日,他们说是西藏独立日。我刚起床,我听到窗子外面怎么闹哄哄的,我一看,原来在搞西藏独立的游行,也就两百多人,据说还要跑到联合国总部去示威,还有一些外国人。后来我问使馆的人,我说这些外国人去过西藏没有,知不知道西藏是怎么回事?他们说根本不知道。他们凡是参加游行的人,一小时大概是四十美元吧。中国打工是多少,中国打工一般来说也就六美元。

       后来,我们就检讨自己吧,是不是我们的工作不够哇,我们应该把我们的声音带出去吧?后来中央统战部就做了一个决定:我们每年派藏族同志出去访问,宣传我们的声音。而且那个代表团要求非常严格,不许有一个汉族。到了美国就去讲啊,讲了有什么用?美国所有的媒体都不登。你们以为美国人像你们说的那样,你们看你们的新闻教材,美国人写的新闻教材:什么登各方面意见,登客观报道,没那回事。到那以后,我们的代表团一看这种情况,又检讨自己吧:是不是我们主动出击不够哇,你在这里讲,人家不来听怎么办?我们是不是应该主动出击,到美国的主流媒体去登门拜访。那好,我们第二次又去,去到美国的主流媒体跟人家说:你们是不是应该登我们的报纸,你们美国报纸不是很客观公正嘛,不是很讲平衡原则吗?你们既然登了达赖的,是不是也希望登我们的。美国的媒体都收下了,这些人还傻乎乎的,还以为要登,真是太傻了,他们根本就不会登,因为登了之后,它妨碍了美国的国家利益,它怎么可能登你呢?所以,我说新闻价值最后的标准就是国家利益。还有很多的例子,前两天“美国之音”还打电话到我家里,说要采访我,我说你采访什么?他说有个什么什么事情,请你谈谈看法。我说这件事我不清楚,他说你不清楚,你能不能发表意见。我说,我不清楚,我怎么发表意见?我说我不知道这事是不是真实的,我怎么发表意见?他说这事绝对是真实的。我说你们“美国之音”过去发表的新闻也不都是真实的。他听了之后问:你怎么不配合。我说什么叫配合,你们美国新闻惯例里明明说被采访者有权拒绝采访,你怎么都忘了这条规矩?你是美国记者啊。后来他就不吱声了。我今天还收到一个美国大使馆文化处办的杂志《交流》,每期给我寄。刚好这期写的是什么不受制约的新闻界,我看了一下,可能好多东西,他们自己都认为不一定是实话,什么美国的媒体都独立于政府之外。美国的媒体真的独立于政府之外吗?我看这是很多人,包括我们自己的新闻教材都常有的一个误解。“美国之音”是不是媒体?当然是媒体,它是由美国政府办的!怎么能说独立与政府之外呢?亚洲之声广播电台,这也是美国政府办的,包扩原来的欧洲之声自由广播电台,这都是美国政府办的。怎么叫不受政府控制呢?!所以,美国虽然被世界承认是人权自由、言论自由的国家,但新闻媒体作为一个国家的嘴巴必然掌握在国家手中,王丹、魏京生等所谓的人权人士不过是美国政府扶植起来用来针对中国的武器,只有不断炒作他们受到迫害,博取社会同情,久而久之,假的也自然成为真的。正所谓不识庐山真面目,只因身在此山中。

浏览(73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奥德赛
注册日期: 2014-04-17
访问总量: 16,54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纪念六四之六四真相——港支联挑拨
· 纪念六四:师大女生回忆录
· 纪念六四:我所知道的六四真相
· 绝秘档案:王丹的秘密使命
· 公开反对吾尔开希借母亲玩政治重
· 美国政府扶植的人权傀儡之魏京生
· 秘书童屹痛忆魏京生和他的天下围
分类目录
【日志】
· 纪念六四之六四真相——港支联挑拨
· 纪念六四:师大女生回忆录
· 纪念六四:我所知道的六四真相
· 绝秘档案:王丹的秘密使命
· 公开反对吾尔开希借母亲玩政治重
· 美国政府扶植的人权傀儡之魏京生
· 秘书童屹痛忆魏京生和他的天下围
· 重返天安门:被抛弃的民运分子
· 狂批天下围城,历史规律不可抗拒
· 摇尾乞怜立牌坊,天下围城为骗钱
存档目录
2014-06-03 - 2014-06-03
2014-05-26 - 2014-05-27
2014-04-17 - 2014-04-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