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奥德赛的博客  
这个家伙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https://blog.creaders.net/u/842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绝秘档案:王丹的秘密使命 2014-05-27 23:59:36

       近期,据港煤报道了解,大陆国家安全部获取一批台湾「国安局」和「军情局」与大陆海外民运人士间联系的极机密文件,让台湾情报部门对大陆民运人士的布局全部曝光。最引外界注目的是,民进党政府对大陆海外民运的态度,过去几年发生重大变化,由原先的放弃资助的政策,改为全面运用大陆民运人士利用大陆亲友关系建立情搜网,同时也扶植民运人士筹组中国海外反对党。


         绝对机密文件中,最近的一份,是由前「国安局长」蔡朝明在今年二月二十六日呈给「国安会」秘书长康宁祥和陈「总统」的公文。文件中提到利用「民运分子」在大陆亲友之关系,拓展情搜网络,发展组织,并进行情报搜集等内容。「国安局」在这份政策建议中,提到在运作时应注意八点原则,其中值得注意如下:「为我所用,由台湾主导」;「勿同意在台湾设立分支机构,以免养虎为患,入台后反而从事对台工作」等。

        大陆国安系统获得的十多份台湾「国安局」密件中,有国民党执政时期「国安」单位发展海外大陆民运人士概况表和海外民运工作列管表,更有多份民进党执政后对大陆民运人士王丹等人资助的签呈,以及海基会副秘书长颜万进奉命赴美国波士顿地区与王丹、陈小平、吴稼祥、卢四清等多位「民运人士」洽谈合作记录。

       这份合作记录显示,王丹等人士向颜万进建议,双方最好常设具代表性并可直达高层核心的渠道,并在陈「总统」所设之民主基金中提出部分资源专供大陆「民运人士」使用,同时由台湾出钱,美国出面,设立民主人才训练基地,对大陆及海外「民运人士」进行短期培训,培训内容由台方提供。

浏览(69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奥德赛
注册日期: 2014-04-17
访问总量: 16,54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纪念六四之六四真相——港支联挑拨
· 纪念六四:师大女生回忆录
· 纪念六四:我所知道的六四真相
· 绝秘档案:王丹的秘密使命
· 公开反对吾尔开希借母亲玩政治重
· 美国政府扶植的人权傀儡之魏京生
· 秘书童屹痛忆魏京生和他的天下围
分类目录
【日志】
· 纪念六四之六四真相——港支联挑拨
· 纪念六四:师大女生回忆录
· 纪念六四:我所知道的六四真相
· 绝秘档案:王丹的秘密使命
· 公开反对吾尔开希借母亲玩政治重
· 美国政府扶植的人权傀儡之魏京生
· 秘书童屹痛忆魏京生和他的天下围
· 重返天安门:被抛弃的民运分子
· 狂批天下围城,历史规律不可抗拒
· 摇尾乞怜立牌坊,天下围城为骗钱
存档目录
2014-06-03 - 2014-06-03
2014-05-26 - 2014-05-27
2014-04-17 - 2014-04-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