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清凉.爽肤的博客  
我将在博客里“书写着,记录着,思考着,分享着,品味着,学习着,积累着”  
https://blog.creaders.net/u/888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传金融大鳄肖建华涉嫌发动股灾 2017-02-07 01:31:51

港界神秘金融大鳄肖建华事件近日传得沸沸扬扬,有消息说,肖建华涉嫌发动股灾,传金融大鳄肖建华与徐翔有「交集」。
徐翔于去年12月被青岛检察院指控实际控制近百人的证券账户,操纵上市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和交易量,从中获利。徐翔于今年1月23日被判处5年半徒刑,并被罚款110亿元人民币。
就在徐翔被判刑之际,1月24日,有大陆媒体将肖建华与徐翔并提。
文章说,跟徐翔类似,肖建华也是一个低调到几乎没啥照片流传的人。但跟「泽熙系」不同的是,「明天系」的触角更多、更宽广。不光在证券市场,在银行、保险、信托、基金等领域有着广泛布局,背景也要复杂和深厚得多,是中国真正意义上的资本巨头之一。
中国股市是一个巨大的利益场,要想攫取利益,路径基本都是类似的。虽然过客们形形色色,但所信奉的逻辑却是相似的,这些人依附在规则的漏洞上、监管的暗角里,低调而华丽地生存着。
香港《苹果日报》2月2日亦报导说,有消息指,徐翔曾与肖建华有交集,他们的发家和陨落轨迹是雷同的,此类别人物还有北大方正的李友。
当年,大陆的明天系、涌金系和德隆系并称为A股三大派系。2008年大陆爆太平洋证券违规上市案,涌金系魏东在北京跳楼自杀保守了秘密,德隆系老板唐万新入狱。
报导说,大陆微信圈近日旧事重提,盛传同样涉案的明天系肖建华因当年和盘托出涉案人员名单,从而能够全身而退。
令人关注的是,无论是肖建华、徐翔还是李友,皆被曝曾供出他人的消息。那么对于曾经有过招供经历的肖建华,有评论说「估计此次也会是如此」。

浏览(731)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清凉.爽肤 留言时间:2017-02-07 03:53:41

「明天系」肖建华的融资投资能力疑云重重,多宗交易或涉不法

2月3日,沪深两市收假开张。由于肖建华被控制,而其实际控制的「明天系」所涉A股上市公司的走势,也成为盘中关注版块。目前,明天系被点名的A股重点公司约有11家。明天系既被称之为资产过万亿的「帝国」,在一级控股二级参股之外,还有更多股权链接在隐形之中。与其关注个别股价一时涨跌,还不如一窥明天系所谓「超强」的融资投资能力。这十余年间,肖建华能横扫资本市场的后盾,是因为明天系拥有帝国般的金融平台。而这个金融平台的打造,是在1990年代后期奠定了基础,2000年以后,明天系资本运作重点从传统型企业转向金融型企业。肖建华在此一领域的系列资本运作,有不少曾被业内列为「经典」当成教材。这里举例的是浙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据百度百科(原文),浙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是浙江省唯一一家先后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银监会批准的主营融资性租赁业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浙江租赁成立于1984年。随着2001年增资扩股、资产重组的完成,公司「资本金实力更强,经营范围更广,金融法律地位也更为明确,进入了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反观曾有媒体以此作为肖建华「战绩」的相关报导,原文其中两段实录如下。据报导:2001年11月,浙江金融租赁着手以增资扩股为目的的资产重组和股份制改造,「明天系」趁机斥资近7亿元,溢价收购了浙江金融租赁90%的股权,成为「浙江金融租赁」的控股大股东。据报导: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后来,中国银监会查证,「浙江金融租赁」的股东关联交易涉及高达20亿元,而始作俑者正是其大股东「明天系」:浙江金融租赁先将「明天系」的资产购为己有,然后以此资产作为抵押向银行贷款,再将资产重新回租给「明天系」,同时将从银行获得的资金一并返还。而在整个过程中最致命的是,「明天系」出售给浙江金融租赁的很多资产并不存在。最终浙江租赁破产改制,债权方以出资7.41亿元请出「明天系」告终。浙江租赁现已更名为华融信托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若将这份报导对照百度百科简介,虚实之间尽显讽刺与腐败。在A股「股神」徐翔倒台后,媒体曝其超高获利的操盘,原来是来自于内线消息。在「资本大鳄」肖建华出事后,从媒体报导明天系历年运作的影子收购过程中,肖建华充份展现的除了资本操纵才能,亦有不法内幕交易的轨迹。

回复 | 0
作者:清凉.爽肤 留言时间:2017-02-07 03:50:18

肖建华案扑朔迷离传与“股灾”及马建案有关「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事件仍在发酵。有港媒消息说,肖建华被带回大陆,是就有关2015年大陆股灾与已落马的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案进行协助调查。2月2日,港媒《南华早报》引述熟知肖建华情况人士的话称,大陆相关人员日前到香港四季酒店「探访」肖建华,「游说」他合作,而非遭强迫出境。但报导指,目前尚不清楚劝告肖建华返回大陆的人员来自哪些机构。《南华早报》报导,身在大陆的肖建华正协助调查,这次事件涉及2015年有人操控大陆股市,令股市出现恐慌性抛售,最终导致市场崩溃。此次调查也涉及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案。一名接近肖建华的消息人士表示,肖晓目前在大陆,可以直接与他的家人沟通。另一名消息人士则称,明天控股参与大陆众多重大收购及并购,对中国经济有「重大影响」。但报导没有具体说明肖建华在上述两项调查中的身份。2015年6、7月,大陆发生股灾,北京当局被迫动用数千亿人民币救市。「救市主力」证监会和中信证券并连手做空股市。而肖建华所在明天系,控制着一座庞大商业帝国的万亿资本,让“股市枭雄”完全可以再来一次股市动乱。此外,肖建华被普遍认为与已获刑的「私募一哥」徐翔有关联。陆媒披露,由于泽熙投资常年替高层人士理财,事件可能牵扯到多名部级官员。徐翔及其公司还与华润及东方航空有合作关系,这些都被认为与明天系有交集。肖建华背景肖建华1990年从北大毕业后,凭借「六四」学生运动中向当局的效忠得以留校工作,其后通过此时交结的权贵,于1993年开始下海经商,创建「明天系」。据网名为「深度金融」的文章披露,在不到10年内,肖建华构筑起控股6家上市公司、参股和控股9家商业银行、4家证券公司、4家信托公司的庞大金融帝国。之后经商结交大批高官家族,终成亿万富翁,外界估计其个人身家至少有千亿元。

回复 | 0
作者:清凉.爽肤 留言时间:2017-02-07 03:46:57

三家涉黄俱乐部或与“金融巨鳄”肖建华有关?2月6日,陆媒新京报网在凌晨上传了一篇文章,标题是“三涉黄俱乐部背后关系网:小姐被一家公司招募 输送至各夜总会”。文章披露了目前保利俱乐部的实际控制人肖亮,也是在去年一同被查封的丽海名媛、蓝黛等夜总会小姐团队的主要控制人。世上同名同姓同年生的巧合时有所闻,而这个肖亮的姓氏与生日1971年,则首先令人想到雷同当前新闻热门人物肖建华。文章采访保利俱乐部的前股东董湖(化名)提到,董湖于2014年4月收购原股东的保利股份,并称“我们接手之前保利俱乐部很陈旧,是90年代初装修的,接手后肯定还要重新装修。”但随后不久,肖亮也看中了保利俱乐部,就来跟他接洽。董湖称,他感觉肖亮在京城夜场混得比较开,如果他不转让保利俱乐部,他们自己也经营不了。2014年7月肖亮从董湖手中受让股份。上述内容让人一种感觉,保利俱乐部是在2014年易主之后才开始“艳旗大张”的,也就是文章叙述突显“目前的保利俱乐部正是在肖亮手上改造装修的”。董湖还透露,肖亮跟他接洽收购保利俱乐部时,是以丽海名媛的股东跟他谈判;肖亮还曾担任过蓝黛俱乐部的执行总经理。这说明肖亮在这三家涉黄俱乐部不仅都有股权,特别是在蓝黛俱乐部还是经营者的身份。北京的蓝黛已被查封。而文章称,“福州、贵阳两地蓝黛俱乐部仍在营业”。这些年来在福建坊间,一直有蓝黛俱乐部是黄如论的“场子”之说。蓝黛俱乐部所位于的世纪金源大饭店,是世纪金源酒店隶属于世纪金源集团,其董事局主席正是黄如论。据港媒2月5日最新消息,黄如论已在肖建华之前被扣查。黄如论是福建富豪,福建在肖建华明天系的资本帝国中,也是重地之一,尤其是银行股权争夺战的地域分布上,像是兴业银行,第一大股东是福建省财政厅,据公告,兴业银行拟在香港设立非银行金融公司(兴银国际金融控股),并将逐步申请金融服务的相应牌照。在2016年上半年,兴业银行即遭明天系旗下险企大幅增持。现在肖建华出事后黄如论紧接着传出被调查的消息。蓝黛俱乐部的“肖亮”与肖建华或无亲戚关系,但诸多背后显有共同点的交叉关系,以及雷同的新闻时间,就不一定只是巧合。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清凉.爽肤
注册日期: 2014-09-10
访问总量: 475,41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
· 美国司法部法警局将一名红通逃犯
· 说一说“夏季伤阳”这些事
· 內地商人郭文貴为啥遭到全球通缉
· 协调员”试点7年见证器官捐献之变
· 中国人在海外的确有点悲惨
· 香港第一位女特首,是这样的!
分类目录
【其它】
· 协调员”试点7年见证器官捐献之变
· 中国人在海外的确有点悲惨
· 这种说法显然毫无根据且被打脸!
· 香港占中时“滕彪们”干了些什么
· 新华网:澳洲知名专家指责邪教污
· 美华裔夫妇杀死5岁女儿内幕曝光
· 世界知名点评网站为何差评“神韵”
· 这些网站热炒的林耶凡没有入围是
· 一位母亲病逝消息在网络疯传并引
· 要警惕这伙人的骗术!
【修身养性】
·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
· 说一说“夏季伤阳”这些事
· “江南第一家”的家训智慧密码
· 穿越·像古人一样过夏天
· 女子15年没穿胸罩,15年后的成果
· 《山海经》 是部什么经?
· 江泽民请李岚清编《世界著名歌曲
· 中國漢語中的「我」應該这样說
· “妄议”解读
· 世界百万太极拳爱好者分散演练太
【时政】
· 美国司法部法警局将一名红通逃犯
· 內地商人郭文貴为啥遭到全球通缉
· 香港第一位女特首,是这样的!
· 财新传媒开始反击!
· 事情的真相是怎样的?
· 了不得,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杆
· 资本大鳄逾越法律的后果
· 中国又一高官被宣布立案侦查
· 这个话题的神秘始末!
· 传金融大鳄肖建华涉嫌发动股灾
存档目录
2018-01-20 - 2018-01-20
2017-08-02 - 2017-08-25
2017-04-01 - 2017-04-19
2017-03-01 - 2017-03-28
2017-02-02 - 2017-02-23
2017-01-04 - 2017-01-26
2016-12-13 - 2016-12-27
2016-10-11 - 2016-10-18
2016-09-03 - 2016-09-28
2016-08-01 - 2016-08-19
2016-07-03 - 2016-07-29
2016-06-02 - 2016-06-24
2016-05-10 - 2016-05-31
2016-04-06 - 2016-04-25
2016-03-03 - 2016-03-29
2016-02-14 - 2016-02-29
2016-01-03 - 2016-01-25
2015-12-05 - 2015-12-28
2015-11-02 - 2015-11-30
2015-10-11 - 2015-10-26
2015-09-01 - 2015-09-15
2015-08-05 - 2015-08-30
2015-07-07 - 2015-07-30
2015-06-02 - 2015-06-23
2015-05-11 - 2015-05-28
2015-04-03 - 2015-04-25
2015-03-11 - 2015-03-30
2015-02-01 - 2015-02-27
2015-01-02 - 2015-01-30
2014-12-04 - 2014-12-31
2014-11-01 - 2014-11-30
2014-10-01 - 2014-10-31
2014-09-11 - 2014-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