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未雨绸缪的博客  
未雨绸缪, 共创辉煌  
https://blog.creaders.net/u/910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癌症是最好的死亡方式?你怎么看? 2015-01-05 14:06:59

《英国医学杂志》的前编辑、Richard Smith医生声称,我们应该停止浪费数十亿英镑去尝试治愈癌症,因为它是最好的死亡方式。从浪漫的角度看,癌症能给人们机会对所爱之人道别,而以其他方式死亡的人就无法享受到这种待遇。


他甚至还说英国浪费数十亿英镑去尝试治愈癌症是一种浪费,因为治愈了癌症病人意味着他们会死于其他更糟糕的情况,比如痴呆症。不过癌症专家和癌症慈善机构对他这一煽动性评论存在争议。他们说许多癌症病人承受了很多痛苦,他们可不觉得这是最好的死亡方式。


62岁的Smith医生在《英国医学杂志》担任了13年编辑,直到2004年才卸任。他目前是一款医疗应用程序的董事会主席。他说除了自杀外,还有四种死亡方式:猝死、长久而缓慢的痴呆症死亡、器官衰竭和癌症死亡。他说大部分人都告诉他,他们宁愿猝死,但他认为死者的家属很难接受这种死亡方式。


他说:“长久而缓慢的痴呆症死亡是最糟糕的死亡方式,因为你的记忆会被慢慢擦去,死亡的来临就像轻轻一吻。器官衰竭死亡会令你长时间待在医院与医生相处。所以癌症是最好的死亡方式……你可以道别,反思你的生活,留下最后的遗言,有可能你还可以最后去一次对你而言有特殊意义的地方,听一些最爱的音乐,读一些充满爱意的诗,最后准备好去见上帝。这就是我所认为的浪漫死亡。离开那些野心太大的肿瘤医师,停止花费数十亿英镑去治愈癌症,这些都会令我们死得惊恐之极。”




Richard Smith医生


Smith医生的观察基于电影制作者Luis Bunuel(他死于胰腺癌,享年83岁)对过度治疗的担忧。不过Smith医生的这番言论受到了猛烈抨击。英国首席研究癌症的专家Peter Johnson说:“我们都要死这是事实,但癌症带走了太多年轻人。只有克服癌症我们才能给人们更多选择的余地,我们对癌症的了解越多,给人们做的选择就越多。比起虚无的劝告,我的病人更需要我野心勃勃。”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前列腺癌专家Jonathan Waxman说他希望Smith医生这辈子都不需要他的服务,他还说医者父母心。25年前有17500人死于乳腺癌,现如今只有11700人,这是很大的进步。


2007年被诊断出癌症的Ali Stunt如今已被治愈,她现在在一家癌症慈善机构工作。她说:“很多癌症病人和病人亲属都不觉得癌症是最好的死亡方式。我们应该对这些研究持鼓励态度。毕竟在人生中某个阶段,我们中有三分之一的人会患上癌症。”

浏览(2658)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blee1 留言时间:2015-01-05 15:47:32
人人有言论自由,但這位医生实属胡说。癌症应该是可治的,但不是现今的化、放疗。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未雨绸缪
注册日期: 2014-12-04
访问总量: 99,73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华裔维权路漫漫!让我们就从您的
· 史上最牛的学术论文及毕业答辩
· 北大医学部主任韩启德关于过度医
· 未来医生的四重境界
· 国务院对混乱科研经费“动刀” 业
· 癌症之后谁是人类未来杀手?
· 困住中国医生的11条禁锢
分类目录
【SCI 医学论文发表】
· 史上最牛的学术论文及毕业答辩
【人物评论】
· 华裔维权路漫漫!让我们就从您的
· 除了歌声,姚贝娜还给我们留下了
· 温馨故事:一位改写历史的糖尿病
· 又一位不差钱的人突然辞世,死因
· 一位医学教授的演讲令全场鸦雀无
· 那些年,不懂沟通的名医们
· 黄胄的驴
· 盘点2014年度顶级科学家
· 小保方晴子称未能制出STAP细胞!
· 宋徽宗赵佶的花鸟人物山水画,震
【医学新闻评论】
· 北大医学部主任韩启德关于过度医
· 未来医生的四重境界
· 国务院对混乱科研经费“动刀” 业
· 癌症之后谁是人类未来杀手?
· 困住中国医生的11条禁锢
· 姚贝娜、乳腺癌与中医的“一锤定
· 上千种lncRNAs 可能被定义为新的
· 2015年癌症研究与治疗四大趋势
· 大牛医生也怕被问到的12个问题
· 医生有时面对的人性丑陋,你想象
存档目录
2015-02-18 - 2015-02-18
2015-01-02 - 2015-01-31
2014-12-10 - 2014-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