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武秦岭的博客  
以前在老冯家做研究,现在到山上来看看。  
网络日志正文
震撼人心的“香港国歌”——《愿荣光归香港》 2019-09-11 18:40:45

“香港国歌”

这几天,一首刚诞生没几天的合唱曲《愿荣光归香港》以惊人的速度在全港传唱。

维基百科这样介绍

《愿荣光归香港》(英语:Glory be to thee, Hong Kong)是一首由2019年香港反对逃犯条例修订草案运动中的抗争者创作的粤语和英文歌曲,作者是“Thomas dgx yhl”以及一群匿名香港网民(部分来自LIHKG讨论区)。2019年9月,于沙田、黄大仙、大埔、钻石山及将军澳等多个地区均有大批市民高唱《愿荣光归香港》。

很多港民直接称其为“香港国歌”。

油管上的视频“《願榮光歸香港》MV 合唱團版”已经有超过一百三十四万人次的观看,并且正还在快速上升。



不但感动了港人。也感动了中国内地人。

一个内地人在此视频下留言说:

“我是内地人.  看哭了. 真的.  就算自己是个被大多数香港人讨厌的内地人.   我还是想说,香港加油!我爱香港!自由是不分边界的.” 这则留言已经获得近5000个赞:


image.png


因此,这首歌有可能沟通融合内地和香港人的感情。从而推动中国人民争取民主自由的事业。

无论将来香港独立是否实现,这首歌注定要载入史册。


言论“港独”无罪。

此次港人“五大诉求”中并不包含香港独立。中共一贯的无耻无赖,给港人强加“港独”罪,借以疯狂煽动内地人民的仇恨情绪。中共需要靠仇恨维持生存。

但即便港人在游行中打出“香港独立”的标语。那也是合法的。因为这只是言论表达,是港人法定的权利。

不说香港目前没有任何关于“分裂国家”的法律条文。即便有,当事人也必须借“武力或严重犯罪手段”或“进行战争”去实现港独才算犯罪。光有港独言论根本不构成犯罪。


中共本是分裂祖国闹独立的头号汉奸。凭什么“只许本党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当年毛泽东周恩来们领着卢布按洋人政府指令杀中国人割据中国国土建“中华苏维埃”洋国,完全是暴恐分裂独立行为。如此猖狂地背叛民族,五千年中华史上仅此一家。汪精卫都比不上。汪还有一条坚持“中华民国”国号的底线。而毛周为了跪舔洋人完全没底线。再怎么无耻的叛卖都敢做。他们领了卢布后痛痛快快一步到位,直接建“中华苏维埃”洋国。

假如当年他们领的是日元,江西瑞金肯定会出现一个“中华大日本共和国”。不会有悬念。

港独们还差得很远。他既没有枪炮电台等,也没有叶剑英刘伯承聂荣臻这种在西方军事机构中培训出来的暴恐内战专家。更没有暴动起义武装斗争的活动。迄今只有言论呼吁。

就算港独们极尽疯狂,悍然发动暴动起义,在香港搞出一个“不列颠共和国”。那也才平了毛周小部分纪录而已。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吗?


附:更多港人演唱《愿荣光归香港》的视频:




浏览(2355) (14)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文庙 留言时间:2019-09-11 22:07:53

节选网友部分留言:

我終於明點解啲外國人聽到國歌會喊....... 因為真係好大感觸同埋共鳴仲有驕傲先至會令國歌成為國歌 多謝各位巴絲,我哋一齊努力,令呢首歌成為我哋嘅國歌啦好無.

隻歌出左一段時間我都未聽 係fb見到有人話聽到喊 我都覺得誇張左 但剛剛聽到頭幾句已經標眼水,一路打呢個留言心情都仲好激動,淚水止不住 每日既新聞為自己同香港人積壓左好多壓力,好多謝呢首歌。以前聽到人話聽國歌會喊會感動,原來就係呢種感覺!

我是大陆出生的,前十年一直在大陆度过。但是人生最快乐的时光系在香港度过。我和我父母从一到香港就开始努力学习粤语,看TVB(当时咯,宜家唔睇啦)。我喜欢和追随香港人的价值观,乐观,勤奋,民主,自由。后来我一直用普通话不停在ins,脸书告诉大陆人真相。但是我发现很多大陆人,即使你告诉他真相他也不会接受,我发现很多大陆人由于教育已经形成了一套自己的逻辑。比如你跟他们说,大陆对香港供水,是正常的买卖关系,不存在所谓恩惠,而且价格是内地的三倍。他们就会说那大陆不供水行不行。你跟他们说粤语是香港的母语,香港人交流够用就可以了。普通话如果有香港人愿意做大陆人生意,自己就会学了,而不是强制。况且现在的普通话也是建国后政府随意采用为了消灭地方文化的,他们就说你是不是中国人,是中国人就说普通话。在国外,交到一些中国留学生朋友,本来相处来挺好,但你一说支持香港,对方就像条件反射一样反感你。以前我经常被这样的言论最后激怒然后和对方对骂,但这样只会让情况更糟。所以现在我只是不停地解释,我不在乎大陆人理不理解我,我总觉得,能多一个人理解,也是好的。

Very inspirational song. I admire your unity, perseverance, and courage. Good onya from Australia.

May glory be yours, my dear Hongkongers. May the victory be yours in this fight for democracy and freedom. Stay safe, Fight on, Take what is yours. Liberate HongKong, This is truly the revolution of our times. Much love. Bless you all.

我是大陆人,我知道许多大陆人的表现令香港人失望极了。但我还是想说:香港人是中华民族的骄傲。面对暴政不屈不挠,香港人是全人类的骄傲。香港是新世界的第一缕曙光。我爱香港,我爱香港人!光复香港,光复大陆!

我是内地人. 看哭了. 真的. 就算自己是个被大多数香港人讨厌的内地人. 我还是想说,香港加油!我爱香港! 自由是不分边界的..

回复 | 5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19-09-11 20:23:27

香港人了不起,香港加油!

回复 | 7
我的名片
武秦岭
注册日期: 2019-05-25
访问总量: 399,5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关于川普,何不看看蓬佩奧、彭斯
· 美国禁令会使微信在中国也没法用
· 假如安卓系统屏蔽微信,那会怎样
· 陈全国等遭制裁的消息引发微博网
· 大饥荒没留下照片恰证明中共空前
· 即便今天判决对孟晚舟有利,她也
· 中共一對多。看光腚一尊帝怎麽對
分类目录
【边走边看边想边写】
· 关于川普,何不看看蓬佩奧、彭斯
· 假如安卓系统屏蔽微信,那会怎样
· 陈全国等遭制裁的消息引发微博网
· 即便今天判决对孟晚舟有利,她也
· 中共一對多。看光腚一尊帝怎麽對
· 中方資料證實病毒12月前即可抵達
· 转精彩妙文:请发言人饶了诗吧
· 当年“西迁”逃兵习近平竟有脸谈“
· 澳媒初学中共外宣手法,驻澳大使
· 赵立坚向洋人认怂了。却瞒着国人
【中美关系】
· 美国禁令会使微信在中国也没法用
· 假如安卓系统屏蔽微信,那会怎样
· 蓬佩奧的冷靜理智讓中共抓狂崩潰
· 要对等,就是要中共的命。
· 破解“厉害国”并不难。对等封杀就
· 拒绝媒体忽悠。自查美国大豆出口
· 川普再就香港问题耍北京。共方却
· 习近平“投降特使”心情不佳差点踩
· 最新出口统计显示中国“大豆牌”效
· 专家:华为5G并不先进,“领跑5G”
【朝鲜战争】
· 麦克阿瑟是对的。愚蠢可耻的杜鲁
【解放军】
· “意念胜利解恨法”的中朝军方升级
· F16对歼20行吗?台防长:绝对把
· 美舰再进12海里内巡航。解放军渎
· 尴尬:解放军战舰与台湾货轮擦撞
· 动用解放军镇压港民可能引发官兵
【台湾与香港】
· 中共红色战狼台北挑衅遭修理的启
· 波特王“撩”蔡英文,展现高尚奢侈
· 毁台湾校园连侬墙的陆生道歉,承
· 中共对台政策最糟结果是闹到台湾
· 回“连山”:你的“英雄”证明中共没
· 震撼人心的“香港国歌”——《愿荣光
· 何韵诗昨返港。卑鄙懦弱环球时报
· 港独言论无罪。毛泽东领卢布奉洋
· 纽时:川普当局批准售台F-16战机
· 动用解放军镇压港民可能引发官兵
【历史】
· 大饥荒没留下照片恰证明中共空前
· 微信疯传批毛批周批中共文章:林
· 港独言论无罪。毛泽东领卢布奉洋
· 没有香港就没有共产党
· 麦克阿瑟是对的。愚蠢可耻的杜鲁
存档目录
2022-08-15 - 2022-08-15
2020-09-19 - 2020-09-19
2020-08-09 - 2020-08-09
2020-07-12 - 2020-07-12
2020-06-15 - 2020-06-15
2020-05-04 - 2020-05-27
2020-04-07 - 2020-04-25
2020-03-02 - 2020-03-18
2020-02-01 - 2020-02-27
2020-01-01 - 2020-01-28
2019-12-16 - 2019-12-16
2019-11-01 - 2019-11-24
2019-10-11 - 2019-10-31
2019-09-03 - 2019-09-24
2019-08-02 - 2019-08-30
2019-07-13 - 2019-07-23
2019-06-12 - 2019-06-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