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武秦岭的博客  
以前在老冯家做研究,现在到山上来看看。  
网络日志正文
麦克阿瑟是对的。愚蠢可耻的杜鲁门出卖了胜利并造成了亚洲长期的灾难。 2019-06-12 13:46:50


麦克阿瑟是军人,不懂华盛顿那些复杂虚伪的政治。他被杜鲁门出卖了。

志愿军入朝参战后,麦克阿瑟下令美国远东空军立即炸毁所有鸭绿江上的桥梁。这是每个司令官都会做的事。但就在美军飞机起飞之前,华盛顿紧急通知麦克阿瑟取消轰炸计划。此时志愿军大部队正在争分夺秒地通过鸭绿江上的几座桥梁进入朝鲜。每耽误一分钟就意味着美军要多面对上百敌军。麦克阿瑟非常震惊与愤怒:

"I had actually been denied the use of my full military power to safeguard the lives of my soldiers and the safety of my army. To me, it clearly foreshadowed a future tragic situation in Korea, and left me with a sense of inexpressible shock."

杜鲁门捆住麦克阿瑟的手脚不让他用兵,然后又来指责他打了败仗。这是非常不公平的。也是很卑鄙的。

一旦开战,就要竭尽全力击败敌人赢得胜利。军人眼里的战争就是这么简单。麦克阿瑟就是这样的人。他只想尽一切可能去打赢战争。胜利是他的最高目标:“there is no substitute for victory”。然而他的决心却与杜鲁门“不允许战争超出朝鲜半岛”的政策相抵触。

中国公开参战后,如果杜鲁门不阻挠破坏的话,以麦克阿瑟当时已经拥有的军事实力,完全足以在短时间击溃志愿军,迫使他们退出朝鲜并在圣诞节前结束战争。如果不被捆住手脚,麦克阿瑟至少有以下选项:

1、摧毁鸭绿江上所有桥梁。并瘫痪辽宁、吉林境内的重要交通通讯枢纽;

2、炸毁鸭绿江上的水丰大坝,让东北大部地区失去电力,让洪水冲垮道路桥梁仓库和军营,让受淹的武器车辆和作战物资等冻结在严寒中;

3、对北京中南海、西山等中共中央驻地实施饱和轰炸;

4、提供海空支援协助国民党军占领舟山群岛的重要大岛或福建广东部分地区;

5、在长江口珠江口及天津青岛连云港等处航道上布雷,封死中国主要港口。

等等。

在当时条件下,美军实施以上各项并无严重困难。毕竟炸东京炸柏林诺曼底登陆冲绳战役等等都能办到,实施上述各项任务其实是小菜。

如果美国真象中共宣传的那么凶残恶毒的话,没有理由不实施以上行动。而一旦实施了,必定会给中共和志愿军造成严重损失,还会导致中国国内出现紧张混乱,危及到中共政权。连毛泽东自己也不安全。他别无选择只能赶紧缩手求和。朝鲜战争就会在圣诞节前结束。

但杜鲁门却把他的“不允许战争超出朝鲜半岛”荒唐政策当作最高目标。据此对麦克阿瑟横加限制。比如禁止美军飞机飞过中朝边境。这个禁令导致美军飞行员无法顺利炸毁鸭绿江上的桥梁,更不要说破坏东北境内的重要枢纽或轰炸北京了。

华盛顿连炸毁水丰大坝也要禁。因为洪水会冲毁中国境内设施,还造成中国境内停电损失,就相当于“战火扩大到中国境内”。因此要禁止!直到1952年6月,华盛顿才同意美军轰炸水丰电站。但只允许摧毁电厂和变电站,不许破坏大坝。

杜鲁门甚至命令第七舰队阻止国民党军进犯中国大陆。这也算是犯了他那个“不允许战争超出朝鲜半岛”神圣政策。不但不许美军碰中国大陆,连国民党军也不许。杜鲁门为中共考虑得可真周到。他等于是要美国舰队去保护敌军的后方,让中共免除后顾之忧,全心全意集中兵力杀美军。直到1953年艾森豪威尔出任总统时,才下令废止这个叛国出卖、掩护敌军的政策。

显然,白宫有这样一个愚蠢可耻的总统,任何美军司令官都没办法打胜仗。说实话,美军在杜鲁门的破坏之下没有被完全赶出朝鲜半岛,最后还保住了韩国,只能说是奇迹。

杜鲁门的自我限制政策致使朝鲜战争拖了三年。美军多付出几万人的伤亡,中朝更付出十多倍的代价。最后还只是停火,没有胜负。

这个愚蠢出卖的政策保住了朝鲜金家这个凶残暴虐臭遍天下的恶棍政权。让他们继续祸害朝鲜人民,还继续大量消耗中国人民的血汗财富。

杜鲁门的政策更帮助毛泽东在士兵和平民的尸骨上树立起空前的个人权威。这让他更加狂妄暴虐,变本加厉地践踏中国人民。短短数年之后,他的恶政就活活饿死了几千万中国人。狂妄不可一世的毛泽东还进一步向周围邻国输出暴力革命,又让东南亚陷入几十年的红色恐怖之中。导致数百万人亚洲人死难。

杜鲁门的罪孽罄竹难书。但也必须指出,过去几十年里,不仅仅是杜鲁门,其他美国当政者也或多或少有过同样愚蠢和出卖。

动不动就自我设限自废武功,姑息养奸纵容恶徒,可以说是美国最危险的敌人。

直到最近几年,美国似乎才开始醒悟。


浏览(4316) (84) 评论(2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gmuoruo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6-16 13:09:00

历史无法假设,如果老蒋没有输就一定会是美国的狗腿?不一定。

-----

这不过是你被土共洗脑至残的借口。

比如假如没有斯大林,你不信民主不信教同志会被洗成土共俄杂党奴么?答案是:绝不会的。

回复 | 2
作者:双不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9-06-15 13:46:15

川普上台的时候,ISIS 已经输了战争。当然打扫战场也不容易。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9-06-15 13:07:31

[动不动就自我设限自废武功,姑息养奸纵容恶徒,可以说是美国最危险的敌 人]

其实白左黑左一个德行,例如中东的ISIS问题,黑凹也是给军队下达了各种自我设限的命令,还要保障IS份子的人权,使军队束手束脚的,致使ISIS越来越疯狂和猖獗,似乎谁都奈何他不得,美国也显得束手无策。 可老川一上台,不显山不露水的,就把这个问题悄悄的解决干净了,并非川普有多大能耐,他就是撤销了凹八的各种禁令,放手让军方去解决,出了问题他兜着,这就体现出一个政治家的的铁肩,敢于承担责任,有这样的总统,美国还有什么问题解决不了呢?

回复 | 5
作者:双不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9-06-15 08:38:22

【如果杜鲁门反共,他会失去整个中国和半个朝鲜吗?】

历史无法假设,如果老蒋没有输就一定会是美国的狗腿?不一定。

回复 | 1
作者:双不 回复 武秦岭 留言时间:2019-06-15 08:31:04

【“杜鲁门是坚定的反共分子”仅对苏共而言有意义。他对中共的态度很不一样。】

其实斯大林也不认为老毛是真的共产党,在他的眼中老毛及中共都是乡巴佬。不奇怪美国也这样看。看到当时老毛对美国的赞扬,你也不会相信中共是共产党。事实就是美国相信老毛超过相信老蒋,怨谁呢?

回复 | 2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9-06-15 05:03:43

[ 杜鲁门是坚定的反共分子,冷战就是丘吉尔和杜鲁门的杰作,丘吉尔称杜鲁门是最伟大大的美国总统。你们居然认为杜鲁门是白左,说明你们对美国认知的浅薄。]

有些傻瓜只看政客怎么说话,看不见政客怎么做事,这不是傻瓜又是什么呢?对美国总统来说,谁都是坚定的反共份子,不唱这个高点,他能爬上那个位置吗?

反共在美国就是政治正确高调,还有民主人权什么的,如果换了你水蛇想爬上去,你也会唱得比杜鲁门还动听,动动嘴皮子有什么难的呢? 但实际上你水蛇反共吗? 恐怕是爱党爱国的粉红一个吧?

如果杜鲁门反共,他会失去整个中国和半个朝鲜吗? 跟斯大林和毛一比,他就是个臭棋篓子和SB,被毛泽东和周恩来忽悠得团团转,直到韩战爆发,这叫被忽悠后又被揍得鼻青脸肿,只可惜了五万美国军人,为这个白左的愚蠢来陪葬。

回复 | 7
作者:武秦岭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6-14 20:41:10

“杜鲁门是坚定的反共分子”仅对苏共而言有意义。他对中共的态度很不一样。中共在抗战期间竭尽全力讨好美国。毛泽东周恩来都亲自出面奉承美国官员。他们把自己打扮成高度热爱美国民主的“进步势力”,把国民党政府说成“独裁政权”,同时强烈控诉国民党的“专制暴行”以争取美国当局的同情。当时能看穿中共这套把戏的美国人很少。

回复 | 5
作者:破棉袄 留言时间:2019-06-14 20:00:25

杜鲁门和斯大林都在极力避免美苏直接交手。当时的情况是,美国方面,军队经过二战胜利,士气正旺,而盟友都精疲力尽。苏联方面恰恰相反,苏军精疲力尽,而其小兄弟,个个摩拳擦掌,士气冲天。所以,杜鲁门的决策是错误的,即使按照麦帅的打法,苏联也不会参战。而美国和中国打一场辛苦的战争,反而让苏联信心大振。

回复 | 3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19-06-14 15:36:17

杜鲁门是坚定的反共分子,冷战就是丘吉尔和杜鲁门的杰作,丘吉尔称杜鲁门是最伟大大的美国总统。

你们居然认为杜鲁门是白左,说明你们对美国认知的浅薄。

回复 | 0
作者:当局者迷 留言时间:2019-06-14 10:50:53

说出了我心里的话 - 杜鲁门就是当时西方SB群体里最大的一个。几十年来美国国家机构如国务院、外交部、军队系统,都有大批左派幼稚亲共分子,把万恶的共产党想象的万分美好。最后才造成之后的苏联、和现在的中共越发强大

回复 | 6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9-06-14 09:38:33

武秦岭的文章讲出了真正的历史,白左杜鲁门在本质上是亲共的,是土共能横扫中国大陆的另一个推手,或者讲是第二推手,第一推手是斯大林,杜鲁门对土共的定性是认为毛是个民族解放运动的领袖,可见其白左脑子里都是屎。

日本投降后,虽有雅尔塔协议,苏军进入东北三省,但并没有任何条约限制美国海军陆战队不可以在塘沽登陆,这是制约苏俄与土共的必要战略部署,怎么可以让苏共单独进入中国,而美国军事力量没有做任何平衡呢?

下面的历史大家都清楚,在苏共的支持和庇护下,毛共在东北取胜,为了顾虑美国的军事干涉,土共在东北的四野没敢出山海关,而是在华北先打淮海战役,然后横渡长江南下,此刻杜鲁门还令司徒雷登在上海等着跟土共建立外交关系呢。

回复 | 6
作者:武秦岭 回复 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9-06-14 05:48:02

苏联空军参战在当时并非秘密。联合国军对敌广播中就有俄语节目。只是苏联自己害怕被牵连而死不承认而已。苏联空军战力相对弱小不足以影响战局。他们在中方强烈要求下勉强参战,且随时准备撤退。1953年联合国军为了取得苏军参战的证据,特别发布了米格机悬赏令。出10万美元奖励首位驾米格机投诚的飞行员。悬赏令以中朝俄三种语言发布。苏方吓得要死,立即停飞了所有苏军战机。空中只剩志愿军战机。美国飞行员发现空战一下子变得非常容易,常常无需开炮就能击落米格机。他们说,“猎米格从来没有这么容易过,如果他看到你,他就会跳伞。如果没看到,你才开炮把他打落”。

回复 | 2
作者: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9-06-14 02:00:59

杜鲁门总统和麦帅,在战争规模上有重大分歧。博主对麦帅的分析无懈可击。

不过杜鲁门总统的想法是什么?不会是愚蠢可耻这样简单。

当时世界的两军格局已经形成,主帅就是苏联总书记和美国总统,顶多加上半个英国首相老邱。斯大林和杜鲁门的想法惊人地一直,就是避免美苏的直接交手,至少避免美苏的公开直接交手。

对于鸭绿江大桥的切割,的确是现成的军事选项。只是从更大的美苏战略考虑,麦帅无法排除苏联空军直接参战的可能,更无法否认苏联驻远东的空军的实力。作为一位最高军事统帅,麦帅却不能综合考虑全局,最后逼得杜鲁门挥泪斩马谡。

麦帅在志愿军一次战役和二次战役中的失败,正说明了他的轻敌和过分迷信美军的实力。如果把局部战争战争搞成美国与苏联的直接对抗,军事失败只会更惨重。

回复 | 2
作者:武秦岭 回复 和谈 留言时间:2019-06-13 20:28:54

您那“轰炸中国东北就会发生新的世界大战”才是想当然。

试问谁来跟美国打“世界大战”?中共打得起吗?比如组织帆船阵攻击珍珠港?或从云南出发远征新加坡?别逗了吧。

或者你想说苏联?可惜斯大林更没胆。他只要中共为他火中取栗,却不允许连累苏联。中方曾苦苦哀求斯大林为三八线附近的志愿军提供空中掩护。但他坚持苏联空军只能在中朝边境的“米格谷地”活动。连平壤反复挨炸他都不管。遑论前出三八线?这种草鸡,敢跟美国打“世界大战”吗?

回复 | 6
作者:gmuoruo 回复 和谈 留言时间:2019-06-13 20:14:41

若不是事后反思,怎能从历史中学到功课?

当然中国酱缸就算了。

回复 | 3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19-06-13 19:10:08

总统决定国家政策,麦克阿瑟不知深浅,公开与总统唱反调结局当然是可以预期的。杜鲁门对麦克阿瑟说“我是美国总统,你他妈不过是个将军,懂吗?”后来说明麦克阿瑟不懂,一定要操总统心。

至于按照麦克阿瑟的套路做会发生什么,历史是不能假设的。

回复 | 3
作者:和谈 留言时间:2019-06-13 18:28:38

这种完全想当然、而且还意在吹捧当朝的文章漏洞百出。离开当时美国社会客观条件和状况,事后诸葛亮放空炮毫无意义。日本人投降后,美国国内立即裁军,韩战爆发,美国政府不得不考虑苏联因素,避免第三次世界大战是杜鲁门的主要考虑。战术上,麦克阿瑟有他的考虑,但是三军总司令不得不从战略上着眼。是否对错另说。谁能保证如果当时轰炸中国东北不会发生新的世界大战?你能够吗?

回复 | 4
作者:赛昆 留言时间:2019-06-13 16:33:04

杜鲁门是造成美军在韩战越战中死亡八万多美军的罪魁。

本来在苏俄的侵华战争中,美国只要全力支持中国,那么中共俄杂哈巴党绝对没有机会。那时候,只要美国真心支持的政权,没有一个垮台的(如希腊、伊朗、南韩)。当时美国的对华政策是“中国太穷太弱,不值得美国花费资源(China was simply too weak and too poor to justify a major commitment of American resources.)”.

在中国的抗俄战争中,中共俄杂党的走狗军队拿到9亿美元的军援,而中国军队仅得到2.35亿“有效军援”(Utley著《the China Story》)。

回复 | 7
作者:gmuoruo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9-06-13 15:40:04

土共西政委又来出丑。

被美军炸毁的鸭绿江大桥:

第三次世界大战开始了么?

土共俄杂化洗脑才可怕。

回复 | 9
作者:武秦岭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9-06-13 15:27:09

“不敢因为对中国宣战”是你的臆想。打击中国境内目标是对中国侵略朝鲜的反击。如果美军真进行这样的反击。中共绝不敢视为“宣战”。只会赶紧撤军。

美国不是不敢攻击中国,而是杜鲁门自我设限。1953年艾森豪威尔上台后改变了杜鲁门的政策。他解除了蒋军反攻大陆的禁令。美方还释放出“不排除打击中国境内目标”的信号。毛泽东对此的反应是迅速服软。他放弃了中方坚持近两年的“强制遣返所有战俘”的立场,接受了联合国军“志愿遣返”的主张。中朝代表返回谈判桌按照美方的条件签字画押,同意放走一万四千多抗拒遣返的志愿军战俘。停战就实现了。

共产党人从来欺软怕硬。麦克阿瑟看得很准。艾森豪威尔赞同麦帅的看法,决心来硬的。毛只好就范。

“没知识真可怕”这话,你用着正合适。

回复 | 13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9-06-13 14:41:57

一句老话,没知识真可怕。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9-06-13 14:41:29

有点国际法的概念没有?如果美军炸毁鸭绿江大桥中国段,就是正式对中国宣战,客观上等于第三次世界大战开始(这是蒋委员长当时最希望的),而这是刚刚结束了二战的美国不愿意的,也做不到。韩战导致了美国全国动员,与中国类似,但美国的战略重点是欧洲,不能不防止苏联在欧洲发动攻击。而二战的美国很清楚是谁打败了希特勒,是苏联,而不是美英。

其实美军一直在炸鸭绿江大桥的朝鲜一侧,两座大桥都在战争初期被炸断过。只不过一方面是战争初期中国工兵的修复能力太强,很快就可以修复,同时因为是冬季和可以直接从冰面越过,另一方面是包括苏联飞行员参与的米格走廊的建立,美军飞机很快就不能接近中朝边境地区。

你给杜鲁门十个胆子他也不敢因为对中国宣战而丢了欧洲。

回复 | 3
作者:贾舟子 留言时间:2019-06-13 13:26:23

难得的好文!

您对麦克阿瑟将军的评价很到位。

回顾美国历史,让人感慨万千。麦克阿瑟被总统撤职后归国时,美国人民仍然夹道欢迎这位大英雄。

反观中国,抗美援朝的“大英雄”彭德怀,后来被游街示众,受尽凌辱,不久就在病痛中死于囚禁室。

回复 | 16
我的名片
武秦岭
注册日期: 2019-05-25
访问总量: 399,61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关于川普,何不看看蓬佩奧、彭斯
· 美国禁令会使微信在中国也没法用
· 假如安卓系统屏蔽微信,那会怎样
· 陈全国等遭制裁的消息引发微博网
· 大饥荒没留下照片恰证明中共空前
· 即便今天判决对孟晚舟有利,她也
· 中共一對多。看光腚一尊帝怎麽對
分类目录
【边走边看边想边写】
· 关于川普,何不看看蓬佩奧、彭斯
· 假如安卓系统屏蔽微信,那会怎样
· 陈全国等遭制裁的消息引发微博网
· 即便今天判决对孟晚舟有利,她也
· 中共一對多。看光腚一尊帝怎麽對
· 中方資料證實病毒12月前即可抵達
· 转精彩妙文:请发言人饶了诗吧
· 当年“西迁”逃兵习近平竟有脸谈“
· 澳媒初学中共外宣手法,驻澳大使
· 赵立坚向洋人认怂了。却瞒着国人
【中美关系】
· 美国禁令会使微信在中国也没法用
· 假如安卓系统屏蔽微信,那会怎样
· 蓬佩奧的冷靜理智讓中共抓狂崩潰
· 要对等,就是要中共的命。
· 破解“厉害国”并不难。对等封杀就
· 拒绝媒体忽悠。自查美国大豆出口
· 川普再就香港问题耍北京。共方却
· 习近平“投降特使”心情不佳差点踩
· 最新出口统计显示中国“大豆牌”效
· 专家:华为5G并不先进,“领跑5G”
【朝鲜战争】
· 麦克阿瑟是对的。愚蠢可耻的杜鲁
【解放军】
· “意念胜利解恨法”的中朝军方升级
· F16对歼20行吗?台防长:绝对把
· 美舰再进12海里内巡航。解放军渎
· 尴尬:解放军战舰与台湾货轮擦撞
· 动用解放军镇压港民可能引发官兵
【台湾与香港】
· 中共红色战狼台北挑衅遭修理的启
· 波特王“撩”蔡英文,展现高尚奢侈
· 毁台湾校园连侬墙的陆生道歉,承
· 中共对台政策最糟结果是闹到台湾
· 回“连山”:你的“英雄”证明中共没
· 震撼人心的“香港国歌”——《愿荣光
· 何韵诗昨返港。卑鄙懦弱环球时报
· 港独言论无罪。毛泽东领卢布奉洋
· 纽时:川普当局批准售台F-16战机
· 动用解放军镇压港民可能引发官兵
【历史】
· 大饥荒没留下照片恰证明中共空前
· 微信疯传批毛批周批中共文章:林
· 港独言论无罪。毛泽东领卢布奉洋
· 没有香港就没有共产党
· 麦克阿瑟是对的。愚蠢可耻的杜鲁
存档目录
2022-08-15 - 2022-08-15
2020-09-19 - 2020-09-19
2020-08-09 - 2020-08-09
2020-07-12 - 2020-07-12
2020-06-15 - 2020-06-15
2020-05-04 - 2020-05-27
2020-04-07 - 2020-04-25
2020-03-02 - 2020-03-18
2020-02-01 - 2020-02-27
2020-01-01 - 2020-01-28
2019-12-16 - 2019-12-16
2019-11-01 - 2019-11-24
2019-10-11 - 2019-10-31
2019-09-03 - 2019-09-24
2019-08-02 - 2019-08-30
2019-07-13 - 2019-07-23
2019-06-12 - 2019-06-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