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纽三联的博客  
永远的“生活·读书·新知”  
https://blog.creaders.net/u/565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评论 2012-01-16 14:26:04

八字宪法-评论

2010-7-28

简单的文字评论

包括我自己在内的很多博主都是从发表些简单的文字评论开始的。发表评论的那个地方和发表日志里的那个“粘贴为无格式文本”的小窗口差不多,不管你往上贴什么,所有附带的格式控制字符都会被去掉。所以不用担心那些控制字符会捣乱,尽管放心贴就好了。

声情并茂的评论

如果想在评论中变换字体,颜色,插图,加录像,放音乐,怎么办?那个看似简单的留言窗口实际上是一个功能齐全的 HTML 编辑窗口(我相信所有的 HTML 编辑工作是在万维后台服务器上做的,但这不妨碍我们把这个小窗口看成一个 HTML 编辑器),所以所有(或大多数)贴在那个窗口上的 HTML 编码,都会起到控制显示的作用。

在评论中贴图

方法一,我称之为暗渡陈仓法,是从转悠那抄来的。 转悠在她的文章中解释非常清楚,我就不在这重复了。请看她的文章: 如何在跟贴中插入图片?

方法二,直接在评论窗口上写 HTML 代码。如果知道要贴图片的 URL,比如说http://Somewhere/YourPicture.jpg,可以在评论窗口上直接用下面的 HTML 代码。

在评论中贴录像

在评论窗口上直接写 HTML 代码,步骤和在正文中贴录像基本上是一样的。找到录像和播放录像的 HTML 代码,然后贴在评论窗口上。仍用前面的在正文中贴录像的例子,把找到的 HTML 代码贴上即可:

在评论中贴非 YouTube 的录像好像不太好使了。

在评论中贴音乐

原来可以,现在好像不太好使了。

修改删除评论

这大概是一个相当普遍的技术问题,我自己就碰到过好几次。如果在别人的博客中写评论时写错了字,那你就认倒霉吧。除非你请博主帮忙删掉那条评论,否则白字先生的名字你就得背一辈子了。所以拍板砖的时候一定要特别小心,千万别在那会儿露怯。如果要在你自己的博客中写错了字,你可以把那条评论删了,然后重新发一条改过的。我注意到万维的删除评论的功能不太好使,“删除这条评论”的链接时有时无,常有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感觉。前些时候我花了小一个钟头,终于找到了一个可行的办法在自己的博客中删除评论。具体步骤如下:

A.从你自己博客的首页登录,
B.走到你要删除评论的文章,比如说:《我是流氓我怕谁》
C.在文章后随便加一条评论,比如说:我不是流氓我也不怕谁。

发表这条评论后,那个不听话的“删除这条评论”的链接就会乖乖的出来了,用它就可以删掉任何评论了。注意,有时被删掉的评论不会马上就从文章的页面中消失。估计是因为这些评论还在万维服务器的暂存(Cache)里。耐心等一会儿(十到二十分钟左右)再看看以确定评论确实已被删除。



文字    图片    影像    音乐    格式    备份与还原    管理日志    评论

浏览(44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纽三联
注册日期: 2011-11-18
访问总量: 75,44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踢了马蜂窝的女孩 ---千禧三部曲
· “ 玩火的女孩”---千禧三部曲之
· “龙纹身女郎”这本书(The Girl W
· 读罗蘭散文
· 天才作家克莱顿和他的未完之作《
· 庄子《逍遥游》读后
· 我喜爱的作家 - 阿加莎 克里斯蒂
友好链接
· 晓竹:晓竹之家
· 叶子:却道天凉好个秋
· 白凡:白凡的博客
· 五彩:五彩生活
· 春阳:春阳的南北小店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北雁高飞:北雁高飞的博客
分类目录
【须知】
· 永远的“生活·读书·新知”
· 会员守则
【书目】
· 英文书目
· 中文书目
【读后】
· 踢了马蜂窝的女孩 ---千禧三部曲
· “ 玩火的女孩”---千禧三部曲之
· “龙纹身女郎”这本书(The Girl W
· 读罗蘭散文
· 天才作家克莱顿和他的未完之作《
· 庄子《逍遥游》读后
· 我喜爱的作家 - 阿加莎 克里斯蒂
· 我喜爱的作家 - 阿加莎 克里斯蒂
· 我喜爱的作家 - 阿加莎 克里斯蒂
· 阅读诸子百家
【推荐】
· 平凡的世界
· 品三国
· 历史是什么玩意儿
· 伶人往事
· 最後的貴族
· 人生
【纽三联】
· 数码相机·电子书
· 《酝酿》——网络小话剧
【博客管理】
· 八字宪法
· 文字
· 图片
· 影像
· 音乐
· 格式
· 备份与还原
· 管理
· 评论
存档目录
2012-05-23 - 2012-05-23
2012-04-04 - 2012-04-04
2012-03-01 - 2012-03-21
2012-02-21 - 2012-02-28
2012-01-02 - 2012-01-16
2011-12-01 - 2011-12-29
2011-11-21 - 2011-11-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